什么时候一般现在时表将来可以代替一般将来

& 您的位置:
>> 初一单元练习
一般现在时代替将来时
时间:  作者:  来源:网络资源
  时间状语从句,条件句中,从句用一般现在时代替将来时
  When, while, before, after, till, once, as soon as, so long as, by the time, if, in case (that), unless, even if, whether, the moment, the minute, the day, the year, immediately
  He is going to visit her aunt the day he arrives in Beijing. 他一到北京,就去看他姨妈。
  典型例题
  (1)He said he________me a present unless I_______ in doing the experiment.
  A. had not succeeded  B. succeed
  C. succeed       D. will succeed.
  答案B. 在时间,条件或让步主语从句中一般不用将来时。本题有He said,故为过去式。主句用将来时,故选B. 此处用一般过去式代替了过去将来时。
  (2) 表示现在已安排好的未来事项,行程等活动。
  The museum opens at ten tomorrow. 博物馆明天10点开门。(实际上每天如此。)
&&免责声明:本网站内容仅出于促进信息传播之目的,未经核实,请读者仅作参考。如有侵权行为,请联系本站处理。
     &&联系电话:7
【留下信息】专业学习顾问为您提供一对一指导及精选初中学习资料(固定电话请写区号)
您的电话:
您的邮箱:
&&&&& &&&&&&&&&&&&&&&
&&&&& &&&&&&
营地: &&&&&&&&&&&&&&&&&&&&&&&&
&&&&|&&&&&&&&|&&&&&&&&|&&&&
版权所有: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现在进行时什么时候可以替代一般将来时呀?
只要现在进行时中的动词含有将来意思的,就可以,不仅仅拘限于现在进行时,一般现在时中的这样的动词也可以如 The train will arrive=The train is arriving.虽然形式上不一样,但都要将要到达的意思,类似的词还有go,come,leave等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之所以要用现在进行时代替一般将来时是一种由于口语而逐渐形成的语言习惯。比较常考的就是 leave,go,come这3个。如果你是考试应急,记住这3个词就可以了。以免越想越糊涂,反而不利。如果你具有一定的语法基础,对这个语法概念有一定地了解,出于好奇,我建议你去买高中语法解析。做一个比较细致地了解。英语语法,有的时候只能意会,你看了,想了,再仔细地研究一下例句。自然就会明白。...
扫描下载二维码11.22 一般现在时代替将来时
扫描二维码方便学习和分享
时间状语从句,条件句中,从句用一般现在时代替将来时When, while, before, after, till, once, as soon as, so long as, by the time, if, in case (that), unless, even if, whether, the moment, the minute, the day, the year, immediately He is going to visit her aunt the day he arrives in Beijing. 他一到北京,就去看他姨妈。典型例题(1)He said he________me a present unless I_______ in doing the experiment. A. had not succeeded  B. succeed C. succeed       D. will succeed.  答案B. 在时间,条件或让步主语从句中一般不用将来时。本题有He said,故为过去式。主句用将来时,故选B. 此处用一般过去式代替了过去将来时。(2) 表示现在已安排好的未来事项,行程等活动。  The museum opens at ten tomorrow. 博物馆明天10点开门。(实际上每天如此。)
内容来自 听力课堂网:用手机学英语,请加听力课堂微信公众号:tingclass123
[报错与提意见]
订阅每日学英语:哪些后面要用一般现在时代替将来时说一些引导词吧
1、在主从复合句中,当主句为一边将来时,时间状语从句和条件状语从句中用一般现在时代替将来时,When he comes (不是will come),ask him to wait for me here.I'll write to you as soon as I arrive there.2、表示按规定、计划或时间表将要发生的事.He starts next week.他下个星期出发.We leave very soon.我们很快就离开.The train starts at 10 o'clock in the morning.火车将在早上10点开出.这类用法限于表示“移动”的动词:go去,come来,leave离开,start出发,begin开始,下列动词:come,go,arrive,leave,start,begin,return,live,fly的一般现在时表将来.这主要用来表示在时间上已确定或安排好的事情.The train leaves at six tomorrow morning.When does the bus start?It starts in ten minutes.在动词hope,take care that,make sure that等后.I hope they have a nice time next week.Make sure that the windows are closed before you leave the room.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if条件状语从句的主句什么时候是一般将来时,什么时候是一般现在时主句,什么时候该用一般将来时(或一般现在时)?
1、在条件状语从句中,主句的时态是由时间决定的.动作发生在将来就用一般将来时,一般将来时的时间状语通常是tomorrow,next...之类的词.例如:如果明天不下雨,我们就去公园.We will go to the park if it doesn't rain next Sunday..2、在条件状语从句中,如果住距是一般将来是、情态动词或祈使句,从句通常用一般现在时.例如:We will go to the park if it doesn't rain next Sunday.He can come to see me if he has time the day after tomorrow.Stay at home if you don't feel well tomorrow.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we use present tense in both if-clause and main clause for general fact or truth. For example, if we don't drink, we die. / if you frighten a dog, he barks.we use present tense in if-clause but f...
i will go hiking tomorrow if it is sunny.这属于从句用一般现在时,主句用一般将来时
通常用一般将来时
不通常用一般现在时
——! 这是废话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用一般现在时表将来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