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kandsay、the、say中哪个不是同类

> 【答案带解析】Look, the old man who is playing guitar ...
Look, the old man who is playing
university teacher.A. the ; an
B. /; anC.
D. / ; a 
试题分析:play the guitar弹吉他,弹奏某种乐器play the+乐器名称,university中u发/jU:/为辅音音素,所以一个大学老师为a university teacher.
考点: 冠词的用法
考点分析:
考点1:冠词
大家一定会想到a 、an和the,实际上,冠词就是指这三兄弟
冠词分类及用法
& & & & 1. 不定冠词的基本用法:(1)不定冠词有a和an两种:a用于辅音音素开头的词前,例如:a dog, an用于元音音素开头的词前,例如:an apple;(2)用来表示“—”的意思,但不强调数的观念,只说明名词为不特定者。即不具体说明是何人何物。例如:She picked up a book and began to read.(3)不定冠词含有“—”的意思,但数量观念没有one强烈,在句子里边一般可以不必译出,但若有“一个”的意思则译出,(4)一般用在可数名词单数前,指人或事物的某一种类。例如:I am a nurse.(5)用在某些固定词组中,如have a rest,a few,a lot 等。
& & & & 2. &定冠词的用法:(1)特指某(些)人或某(些)事物。(2)指双方都知道的人或事物,例如:Open the door,please. (3)指上文提到的人或事物。(4)用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事物前。例如:The sun is bigger than the moon.太阳比月亮大些。(5)用在序数词和形容词最高级前。例如:The first island is the biggest of the three.第一个小岛是三个中最大的。(6)用在形容词前表示一类人,the +形容词指的是一群人,是一种复数含义,所以其后动词应用复数形式。例如:The old are sick.
& & & & 3. 零冠词的用法 ,就是不用冠词的情况。
& & & & 1) 国名,人名前通常不用定冠词:England, Mary;
& & & & 2) 泛指的复数名词,表示一类人或事物时,可不用定冠词;
& & & & They are teachers. 他们是教师。
& & & & 3) 抽象名词表示一般概念时,通常不加冠词;
& & & & Failure is the mother of success. 失败乃成功之母。
& & & & 4) 物质名词表示一般概念时,通常不加冠词,当表示特定的意思时,需要加定冠词;Man cannot live without water. 人离开水就无法生存。
& & & & 5) 在季节、月份、节日、假日、日期、星期等表示时间的名词之前,不加冠词;
& & & & We go to school from Monday to Friday. 我们从星期一到星期五都上课。
& & & & 6) 在三餐、球类运动和娱乐运动的名称前,不加冠词;如:have breakfast, play chess
& & & & 7) 当by与火车等交通工具连用,表示一种方式时,中间无冠词;by bus, by train;
& & & & 8) 固定短语,如:go to hospital 去医院看病;at home, in class,go to bed等。
& & & & 根据对冠词部分全国各地中考试题的分析可知,冠词考查主要在单项选择和完形填空题型之中。冠词主要考查的有:
& & & & 1、 不定冠词、定冠词和零冠词的基本用法。
& & & & 2、 冠词常见的习惯搭配用法。
& & & & 3、 部分物质名词抽象名词具体化之后的冠词用法。
& & & & 4、 冠词的位置 & &
不定冠词a用于辅音音素开头的单词前,an用于元音音素开头的单词前。
典型例题1: ——Tina,could you please play____ piano for me while I’m singing?
——With pleasure.
A. a & & B. an & & C. the & & &D. /
解析:表示乐器的名词前应用定冠词the 。
& &典型例题2: There is ____“h” in the word “hour”,but____“h” doesn’t make a s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