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亿+学生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哪些词后面加动名词,加不定式,两者都可以加的又有那些?哪些词后面加动名词,哪些加不定式,两者都可以加的又有那些?最好能讲的详细点谢谢
dfvgtyj000FB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后接动名词的动词 admit 承认 / advise 建议 / allow 允许 / appreciate 感激 / avoid 避免 / consider 考虑 / delay 推迟 / deny 否认 / discuss 讨论 / dislike 不喜欢 / enjoy 喜爱 / escape 逃脱 / excuse 原谅 / fancy 设想 / finish 完成 / forbid 禁止 / forgive 原谅 / imagine 想像 / keep 保持 / mention 提及 / mind 介意 / miss 没赶上 / pardon 原谅 / permit 允许 / practise 练习 / prevent 阻止 / prohibit 禁止 / put off 推迟 / report 报告 / risk 冒险 / stop 停止 / suggest 建议 / carry on 继续 / can’t help 禁不住 / feel like 想要 / give up 放弃 / keep on 继续 / put off 推迟 / set about 开始,着手 / object to 反对 / insist on 坚持 / pay attention to 注意 / stick to 坚持 / get down to 开始认真做 / look forwards to 期盼 / be [get] used to 习惯于 / lead to 导致 / be devoted to 致力于,专用于, 后接不定式作宾语的动词 afford 负担得起 / arrange 安排 / ask 要求 / care 想要 / choose 决定 / decide 决定 / demand 要求 / determine 决心 / expect 期待,预计 / help 帮助 / hesitate 犹豫 / hope 希望 / long 渴望 / manage 渴望设法 / offer 主动提出 / plan 计划 / prepare 准备 / pretend 假装 / promise 答应 / refuse 拒绝 / want 想要 / wish 希望, 既可接动名词也可接不定式作宾语但意义不同的动词 (1) remember(记得),forget(忘记),regret(后悔)后接不定式指该不定式所表示的动作还未发生,后接动名词(有时可用完成式),则指该动名词所表示的动作已经发生.比较:Remember to post the letter. 记住把这封信寄了.(“寄信”未发生)I remember posting the letter. 我记得寄了那封信.(“寄信”已发生)He forgot to pay me the money. 他忘记要给我付钱了.(“付钱”未发生)He forgot paying me the money. 他忘记曾给我付过钱.(“付钱”发生了) (2) try 后接不定式表示设法做某事,接动名词表示做某事试试(看有什么效果).如:I’ll try to come tomorrow. 我明天设法来.Let’s try knocking at the back door. 咱们敲敲后门试试. (3) mean 后接不定式表示打算(想要)做某事,接动名词表示意味着(做某事,接动名词表示意味着要)做某事.如:He did not mean to hurt you. 他不是有意要伤害你.This illness will mean going to hospital. 得了这种病就意味着要住院. (4) stop 后接动名词表示停止做某事,接不定式表示停下正在做的事去做另一事.如:He stopped speaking, and there was not a sound in the room. 他停止讲话,房里一点声音也没有了.He stopped to listen, but there was no more sound. 他停下来听,但再也没有听到什么声音.(stop后接的不定式不是宾语,而是目的状语) (5) can’t help后接动名词表示禁不住做某事,接不定式表示不能帮助做某事.如:mes New Roman'">后接动名词表示禁不住做某事,接不定式表示不能帮助做某事.如:He couldn’t help crying when he heard the news. 他听到这个消息时禁不住哭了.The medicine can’t help to get rid of your cold. 这药不能帮你治好感冒.注:go on to do sth 和go on doing sth 也有类似差别:前者表示做完某事后接着做另一事,后者表示继续做正在做的事.如:You oughtn’t to go on living this way. 你不应该再这样生活下去了.(go on 后接doing通常被认为是现在分词而不是动名词) Go on to do the other exercises after you have finished this one. 做完这个练习后, 请接着做其他的练习 五、既可接动名词也可接不定式作宾语但语态不同的动词在 need, want, require等表示“需要”的动词后,接不定式和动名词均可,且含义也相同,但是语态不同:接动名词时用主动式表示被动含义,接不定式时则要用被动式表示”My coat needs mending [to be mended]. 我的外套需要缝补一下.Your coat wants brushing [to be brushed]. 你的大衣需要刷一刷. 既可接不定式又可接动名词作宾语的动词 一、后接不定式或动名词且含义相同的动词 这类动词常见的有:like 喜欢 / love 喜欢 / hate 憎恨 / prefer 宁可 / begin 开始 / start 开始 / continue 继续 / can’t bear 不能忍受 / bother 麻烦 / intend 想要 / attempt 试图 / cease 停止,等.如: He likes travelling [to travel] alone. 他喜欢单独旅行.He began doing [to do] this job last year. 他去年开始做这工作.Don’t bother to get [getting]dinner for me. 请不必费事为我做饭了.注意:当 like, love, hate, prefer 与 would, should 连用时,其后只能接不定式.如:I’d like to drop in and see you tonight. 我想今晚来看你.另外,当 begin, start 本身为进行时态或后接 know, realize, understand 等静态动词时,其后的动词只能用不定式.如:He is beginning to work in that company. 他即将开始去那个公司工作.After the talk with his English teacher, he began to like English. 跟英语老师谈话之后,他开始喜欢英语了. 二、forget, remember, regret 后接不定式或动名词含义不同后接不定式或动名词含义不同 动词 forget, remember, regret 等接不定式时,表示非谓语动词的动作发生于谓语动词的动作之后;接动名词作宾语时,表示非谓语动词的动作发生于谓语动词的动作之前.如:I forgot to tell you about it. 我忘记告诉你那件事了.I remembered giving the book to Li Lei, but he said I didn’t. 我记得我把书给李蕾了,但是他说我没有给.此外,动词 forget, remember, regret 等接动名词、接动名词的完成式或不定式的完成式作宾语时,意义相同.如:I regretted to have broken the rules of our class. = I regretted having broken the rules of our class. 我后悔违反了班规. 三、mean后接不定式或动名词含义不同 动词 mean 接不定式作宾语时,表示一种意图,意思是“打算做,想要做”;接动名词作宾语时,表示解释,意思是“意味着,意思是”.如:”I didn’t mean to bother you. 我本不想打扰你.What he said means going there by air. 他的话的意思是坐飞机去那儿. 四、try后接不定式或动名词含义不同 try 接不定式作宾语时,表示一种决心,意思是“设法做,尽力做”;接动名词作宾语时,表示尝试,意思是“试着做”.如:I’ll try to catch up with my class. 我将尽力赶上同学们.I tried reading the text without consulting my dictionary. 我试着不查词典来阅读课文. 五、need, require, want, deserve后接不定式或动名词语态不同 need, require, want, deserve 等表示“需要”的动词后另一动词作宾语时,该动词用不定式或动名词均可,但是其语态不同,即动名词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而不定式则用被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如:The flowers need watering every day. = The flowers need to be watered every day. 花儿需要每天浇水.注意:若 need, require, want后接动词为句子主语所发出的动作,则只能用不定式,不能用动名词.如:I need to water the flowers every day. 我需要每天给花浇水. 六、can’t help后接不定式或动名词含义不同 can’t help 后接不定式时,意思是“不能帮忙做某事”;接动名词作宾语时,意思是“禁不住做某事,情不自禁做某事”.如:I’m very busy now, so I can’t help (to) clean the room. 我现在很忙,因此不能帮助打扫房间.The girl couldn’t help crying when she saw her mother again. 当小女孩再次看到母亲时,她情不自禁地哭了起来.说明:以下两个动词后接不定式或动名词(不一定是用作宾语)意思也不同:go on to do sth (做完某事后)继续做另一事) (不定式作状语)go on doing 继续做一直在做的事 (动名词作状语)stop to do sth 停下正在做的事以便去做另一事 (不定式作状语)stop doing sths) 停做正在做的事 (动名词作宾语) 一、只能后接不定式的动词和短语归纳有的动词后只能用不定式而不能接动名词. 如ask, demand(要求), plan, intend, mean(计划), manage, do / try one’s best, make an attempt, (努力), learn(学习), wish, hope, desire, expect, long, want, would like, should like, would prefer(), wish,希望、愿意), agree, promise(同意), decide, determine, choose, make a decision, make up one’s mind(决定), offer(主动提出), apply(申请), help(帮助), fail(不能、没有), prepare(准备), pretend(假装), refuse(拒绝), happen(碰巧), afford(负担得起)等.
其他类似问题
建议买本语法书
其实没有什么规律的,要靠学动词的时候学的。但很多都可以加不定式的同时加动名词。比如go, like, try等等。
很多都是可以加的
扫描下载二维码动词后接不定式、现在分词及习题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动词后接不定式、现在分词及习题
阅读已结束,下载文档到电脑
想免费下载更多文档?
定制HR最喜欢的简历
你可能喜欢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哪些动词后面只能跟动名词?哪些动词后面只能跟不定式?哪些动词后面动名词和不定式都能跟但意思不一样?语法书上也有列举了几十个词像这些 admit,allow,avoid,consider,enjoy,escape,finish,mind,miss,dislike,delay,mean,imagine,permit,practice,resist,risk,suggest,feel like,can’t help,put off,can not understand,give up 请牛人再列举些 多多的 全一点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以下动词后,只能跟不定式作宾语
afford (付得起),agree(同意),aim(力求做到), appear(显得),arrange(安排),ask(要求),attempt (试图),care(想要),choose(决定),claim(声称),condescend(屈尊),consent(准许),decide(决定),demand(要求),determine(决心),endeavor(竭力),expect(期待),fail(未履行),help(帮助),hesitate(犹豫),hope(希望),learn(学会),manage(设法),neglect(疏忽),offer(主动提出),plan(计划),prepare(准备),pretend(假装),proceed(接着做),promise(答应),prove(证明),refuse(拒绝),resolve(解决),seem(觉得好像),swear(发誓),tend(往往会),threaten(预示),undertake(承诺),volunteer(自愿做),vow(发誓),want(想要),wish(希望)
The driver failed to see the other car in time.
司机没能及时看见另一辆车.
I happen to know the answer to your question.
我碰巧知道你那道问题的答案. 当复合宾语中的宾语是不定式时,先用形式宾语it代替不定式,把不定式置于补语之后,即:主语+动 词+it+补语+to do句式.如:
We think it quite important for us to learn a foreignlanguage well.
He feels it his duty to help the poor.
③介词but,except,besides+to do(do)
在这种句型中,如介词前有动词do,后面应接不带to的不定式;如无do, 则接to不定式,即带do不带to, 带to不带do.如:
The enemy soldiers had no choice but to give in.
On Sunday afternoon I had nothing to do but watch TV.
①以下动词后,只能接动名词作宾语,如: admit,appreciate,consider,delay,enjoy,finish,keep,imag ine,mind,miss,practise,resist,risk,save,suggest,don't mind,give up,insist,on, put off等.如:
I suggest spending our summer vacation in a seaside town.
You must give up smoking, for it does too much harm toyour health.
②动名词作介词的宾语
I should go to attend the birthday celebration instead of staying at home.
What about inviting Li Jun to make a speech?
动名词前的介词有时可以省略,如:have difficulty(in)doing,have no trouble(in)doing,lose no ti me(in)doing,prevent/stop…(from)doing,there is no use(in)doing等.
部分动词后面,既可接动词不定式,也可接动名词作宾语,意义不变.如: begin,continue,start,hat e,like,love,need,require,want等.
在need,require,want后接-ing形式,表示被动意义,也可接不定式,但 要用被动形式,如:Your handwr iting needs improving(tobe improved). hate, love, like接不定式表示特定的未来事件,接动名词表示目前 正在进行的活动或一般的行为.
在下列情况下,一般要用不定式:
①hate, like, love前有would(should)时,如:I'd like to have a cup of coffee.
②当谓语动词begin,continue,start等是进行式时,如:The students are starting to work on the difficult maths problem.
begin, began to understand what was happening.
⒋ advise, allow, encourage, forbid, permit等动词后接动名词作宾语,或带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如:
Our teachers don't permit our swimming in the lake.
Our teachers don't permit us to swim in the lake.
⒌ 部分动词后接不定式或动名词时,意义差别较大,应根据句子语境选择使用.
①forget, remember, regret后接不定式,表示现在或未来的动作,接动名 词表示动作已经发生.如:
Don't forget fo post the letter for me.
Have you forgotten meeting her in Beijing Airport?
Remember to close the windows before you leave.
I remember writing him a letter a year ago.
We regret to tell you that all of you are not invited toattend the meeting.
They regretted ordering these books from abroad.
②mean to do 打算做某事
doing 意味着……
I meant to catch up with the early bus.
This means wasting a lot of money.
③try to do 设法尽力做某事
doing 试着做某事
You should try to overcome your shortcomings.
Try working out the physics problem in another way.
④stop to do 停下一件事去做另一件事(不定式作目的状语)
doing 停止做某事
On the way to the airport,I stopped to buy a paper.
You'd better stop arguing and do as you are told.
⑤can't help doing 禁不住……
to do不能帮助干……
They couldn't help jumping up at the news.
Sorry I have lots of work to do.So I can't help to make up the room for you.
⑥go on to do 做不同的事或不同内容的事
doing 继续不停地做某事,指同一动作的继续
He went on to talk about world situation.他接着又谈了世界形势.
We'll go on fighting so long as there is oppression inthe world.
⑦leave off to do 离开某地去干什么(目的状语)
doing停下某事
It's time to leave off talking and to start acting.
They left off to go fishing.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关于动词接不定式和动名词所表示不同意思!这个大家都知道,但是除了forget remember stop go on regret try mean 还有别的单词具备这种属性吗?欢迎大家踊跃发言~
反黑组0040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want to do (想要做) want doing 需要做 help to do 帮助做 help doing 忍住做require to do require doing need to do need doing afraid to do afraid of doing like to do like doing
其他类似问题
tell sb(not) to do say .want../ask/want/encourage/invite/ sb. to do sth. 告诉、叫、想、鼓励、邀请某人做某事 would like/love /decide/want/wish/to do sth. 想、喜欢、决定、想、希望做某事 seem to do 似乎做某事be...
Ⅰ.动名词和不定式做主语的相同点1.不定式短语和动名词做主语时,常常为了保持句子的平衡,用it来做形式主语,如:It is not easy to learn English well.It is no use asking him for help.2.如果主语用了不定式,表语和宾语也要用不定式;主语用了动名词,表语和宾语也要用动名词,这在英语中称为对称性...
扫描下载二维码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哪些动词后面只能跟动名词?哪些动词后面只能跟不定式?哪些动词后面动名词和不定式都能跟但意思不一样?语法书上也有列举了几十个词像这些 admit,allow,avoid,consider,enjoy,escape,finish,mind,miss,dislike,delay,mean,imagine,permit,practice,resist,risk,suggest,feel like,can’t help,put off,can not understand,give up 请牛人再列举些 多多的 全一点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以下动词后,只能跟不定式作宾语
afford (付得起),agree(同意),aim(力求做到), appear(显得),arrange(安排),ask(要求),attempt (试图),care(想要),choose(决定),claim(声称),condescend(屈尊),consent(准许),decide(决定),demand(要求),determine(决心),endeavor(竭力),expect(期待),fail(未履行),help(帮助),hesitate(犹豫),hope(希望),learn(学会),manage(设法),neglect(疏忽),offer(主动提出),plan(计划),prepare(准备),pretend(假装),proceed(接着做),promise(答应),prove(证明),refuse(拒绝),resolve(解决),seem(觉得好像),swear(发誓),tend(往往会),threaten(预示),undertake(承诺),volunteer(自愿做),vow(发誓),want(想要),wish(希望)
The driver failed to see the other car in time.
司机没能及时看见另一辆车.
I happen to know the answer to your question.
我碰巧知道你那道问题的答案. 当复合宾语中的宾语是不定式时,先用形式宾语it代替不定式,把不定式置于补语之后,即:主语+动 词+it+补语+to do句式.如:
We think it quite important for us to learn a foreignlanguage well.
He feels it his duty to help the poor.
③介词but,except,besides+to do(do)
在这种句型中,如介词前有动词do,后面应接不带to的不定式;如无do, 则接to不定式,即带do不带to, 带to不带do.如:
The enemy soldiers had no choice but to give in.
On Sunday afternoon I had nothing to do but watch TV.
①以下动词后,只能接动名词作宾语,如: admit,appreciate,consider,delay,enjoy,finish,keep,imag ine,mind,miss,practise,resist,risk,save,suggest,don't mind,give up,insist,on, put off等.如:
I suggest spending our summer vacation in a seaside town.
You must give up smoking, for it does too much harm toyour health.
②动名词作介词的宾语
I should go to attend the birthday celebration instead of staying at home.
What about inviting Li Jun to make a speech?
动名词前的介词有时可以省略,如:have difficulty(in)doing,have no trouble(in)doing,lose no ti me(in)doing,prevent/stop…(from)doing,there is no use(in)doing等.
部分动词后面,既可接动词不定式,也可接动名词作宾语,意义不变.如: begin,continue,start,hat e,like,love,need,require,want等.
在need,require,want后接-ing形式,表示被动意义,也可接不定式,但 要用被动形式,如:Your handwr iting needs improving(tobe improved). hate, love, like接不定式表示特定的未来事件,接动名词表示目前 正在进行的活动或一般的行为.
在下列情况下,一般要用不定式:
①hate, like, love前有would(should)时,如:I'd like to have a cup of coffee.
②当谓语动词begin,continue,start等是进行式时,如:The students are starting to work on the difficult maths problem.
begin, began to understand what was happening.
⒋ advise, allow, encourage, forbid, permit等动词后接动名词作宾语,或带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如:
Our teachers don't permit our swimming in the lake.
Our teachers don't permit us to swim in the lake.
⒌ 部分动词后接不定式或动名词时,意义差别较大,应根据句子语境选择使用.
①forget, remember, regret后接不定式,表示现在或未来的动作,接动名 词表示动作已经发生.如:
Don't forget fo post the letter for me.
Have you forgotten meeting her in Beijing Airport?
Remember to close the windows before you leave.
I remember writing him a letter a year ago.
We regret to tell you that all of you are not invited toattend the meeting.
They regretted ordering these books from abroad.
②mean to do 打算做某事
doing 意味着……
I meant to catch up with the early bus.
This means wasting a lot of money.
③try to do 设法尽力做某事
doing 试着做某事
You should try to overcome your shortcomings.
Try working out the physics problem in another way.
④stop to do 停下一件事去做另一件事(不定式作目的状语)
doing 停止做某事
On the way to the airport,I stopped to buy a paper.
You'd better stop arguing and do as you are told.
⑤can't help doing 禁不住……
to do不能帮助干……
They couldn't help jumping up at the news.
Sorry I have lots of work to do.So I can't help to make up the room for you.
⑥go on to do 做不同的事或不同内容的事
doing 继续不停地做某事,指同一动作的继续
He went on to talk about world situation.他接着又谈了世界形势.
We'll go on fighting so long as there is oppression inthe world.
⑦leave off to do 离开某地去干什么(目的状语)
doing停下某事
It's time to leave off talking and to start acting.
They left off to go fishing.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动名词与不定式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