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句子是什么结够?里面的to that of 是什么名词性从句语法讲解?麻烦从语法方面讲一下!谢谢!

名词性从句(语法) _高考吧_百度贴吧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本月漏签0次!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连续签到:天&&累计签到:天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关注:2,418,189贴子:
名词性从句(语法) 收藏
名词性从句是由if,&whether,&that&和各种疑问词充当连接词所引导的从句,其功同名词一样。
一.主语从句
&&&&主语从句是在复合句中充当主语的从句,通常放在主句谓语动词之前或由形式主语it代替,而本身放在句子末尾。
&&&&1.&It&作形式主语和it引导强调句的比较
&&&&It&作形式主语代替主语从句,主要是为了平衡句子结构,主语从句的连接词没有变化。而it引导的强调句则是对句子某一部分进行强调,无论强调的是什么成分,都可用连词that。被强调部分指人是也可用who/whom。例如:
&&&&It&is&a&pity&that&you&didn’t&go&to&see&the&film.
&&&&It&doesn’t&interest&me&whether&you&succeed&or&not.
&&&&It&is&in&the&morning&that&the&murder&took&place.
&&&&It&is&John&that&broke&the&window.
&&&&2.&用it&作形式主语的结构
&&&&(1)&It&is&+名词+从句
&&&&It&is&a&fact&that&…&&&&&&&&&&&&&&&&&&&&事实是…
&&&&It&is&an&honor&that&&&&&&&&&&&&&&&&&&&&&…非常荣幸
&&&&It&is&common&knowledge&that&&&&&&&&&&&&&…是常识
&&&&(2)&it&is&+形容词+从句
&&&&It&is&natural&that…&&&&&&&&&&&&&&&&&&&&&&&&很自然…
&&&&It&is&strange&that…&&&&&&&&&&&&&&&&&&&&&&&&奇怪的是…
&&&&(3)&it&is&+不及物动词+从句
&&&&It&seems&that…&&&&&&&&&&&&&&&&&&&&&&&&&&&似乎…
&&&&It&happened&that…&&&&&&&&&&&&&&&&&&&&&&&&碰巧…
&&&&(4)&it&+过去分词+从句
&&&&It&is&reported&that…&&&&&&&&&&&&&&&&&&&&&&&据报道…
&&&&It&has&been&proved&that…&&&&&&&&&&&&&&&&&&已证实…
&&&&3.&主语从句不可位于句首的五种情况
&&&(1)&if&引导的主语从句不可居于复合句句首。
&&&(2)&It&is&said&,&(reported)&…结构中的主语从句不可提前。例如:
&&&&&&&It&is&said&that&President&Jingo&will&visit&our&school&next&week.&(right)
&&&&&&&That&President&Jiang&will&visit&our&school&next&week&is&said.&(wrong)
&&&(3)&It&happens…,&It&occurs…&结构中的主语从句不可提前。例如:
&&&&&&&It&occurred&to&him&that&he&failed&in&the&examination.&(right)
&&&&&&&That&he&failed&in&the&examination&occurred&to&him.&(wrong)
&&&(4)&It&doesn’t&matter&how/whether&…结构中的主语从句不可提前。例如:
&&&&&&&It&doesn’t&matter&whether&he&is&wrong&or&not.&(right)
&&&&&&&Whether&he&is&wrong&or&not&doesn’t&matter.&(wrong)
&&&(5)&含主语从句的复合句是疑问句时,主语从句不可提前。例如:
&&&&&&&Is&it&likely&that&it&will&rain&in&the&evening?&(right)
&&&&&&&Is&that&will&rain&in&the&evening&likely?&(wrong)
&&&&4.&What&与that&在引导主语从句时的区别
&&&&What&引导主语从句时在句时在从句中充当句子成分,如主语.宾语.表语,而that&则不然。例如:
&&&&1)&What&you&said&yesterday&is&right.
&&&&&&2)&That&she&is&still&alive&is&a&consolation.
二.宾语从句
宾语从句就是在复合句中作宾语的名词性从句,通常放在主句谓语动词(及物动词)或介词之后。
&&&&1.&作动词的宾语
&&&&(1)&由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that&通常可以省略),例如:
&&&&I&heard&that&be&joined&the&army.
&&&&(2)&由what,&whether&(if)&引导的宾语从句,例如:
&&&&1)&She&did&not&know&what&had&happened.
&&&&2)&I&wonder&whether&you&can&change&this&note&for&me.
&&&&(3)&动词+间接宾语+宾语从句。例如:
&&&&&&&&She&told&me&that&she&would&accept&my&invitation.
&&&&2.&作介词的宾语
&&&&例如:Our&success&depends&upon&how&well&we&can&cooperate&with&one&another.
找工作要英文简历?毕业论文要英文摘要?国外客户沟通困难?试试人工翻译!
&&&&3.&作形容词的宾语
&&&&例如:I&am&afraid&(that)&I’ve&made&a&mistake.
&&&&That&引导的从句常跟在下列形容词后作宾语:
&&&&Anxious,&aware,&certain,&confident,&convinced,&determined,&glad,&proud,&surprised,&worried,&sorry,&thankful,&ashamed,&disappointed,&annoyed,&pleased,&hurt,&satisfied,&content&等。也可以将此类词后的that&从句的看作原因状语从句。
&&&&4.&It&可以作为形式宾语
&&&&It&不仅可以作为形式主语,还可以作为形式宾语而真正的宾语that&从句则放在句尾,特别是在带复合宾语的句子中。&例如:
&&&&We&heard&it&that&she&would&get&married&next&month..
&&&&5.&后边不能直接跟that&从句的动词
这类动词有Allow,&refuse,&let,&like,&cause,&force,&admire,&condemn,&celebrate,&dislike,&love,&help,&take,&forgive等。这类词后可以用不定式或动名词作宾语,但不可以用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例如:
&&&&I&admire&their&winning&the&match.&(right)
&&&&I&admire&that&they&won&the&match.&(wrong)
&&&&6.&不可用that从句作直接宾语的动词
&&&&有些动词不可用于“动词+间接宾语+that从句“结构中,常见的有Envy,&order,&accuse,&refuse,&impress,&forgive,&blame,&denounce,&advise,&congratulate等。例如:
&&&&He&impressed&the&manager&as&an&honest&man.&(right)
&&&&He&impressed&the&manager&that&he&was&an&honest&man.&(wrong)
&&&&7.&否定的转移
&&&&若主句谓语动词为Think,&consider,&wuppose,&believe,&expect,&fancy,&guess,&imagine等,其后的宾语从句若含有否定意义,一般要把否定词转移到主句谓语上,从句谓语用肯定式。例如:
&&&&I&don’t&think&this&dress&fits&you&well.(我认为这件衣服不适合你穿。)
三.表语从句
表语从句在复合句中作表语的名词性从句,放在系动词之后,一般结构是“主语+连系动词+表语从句”。可以接表语从句的连系动词有be,&look,&remain,&seem等。引导表语从句的that常可省略。另外,常用的还有the&reason&is&that…&和It&is&because&等结构。例如:
1)&The&question&is&whether&we&can&make&good&preparation&in&such&a&short&time.
2)&This&is&why&we&can’t&get&the&support&of&the&people
3)&But&the&fact&remains&that&we&are&behind&the&other&classes.
4)&The&reason&he&is&late&for&school&is&that&he&missed&the&early&bus.
四.同位语从句
同位语从句就是在复合句中作名词的同位语的名词性从句。
1.&同位语从句的功能
&&&&同位语从句对于名词进一步解释,说明名词的具体内容,一般由that引导,例如:
&&&&1)&The&king’s&decision&that&the&prisoner&would&be&set&free&surprised&all&the&people.
&&&&2)&The&order&that&all&the&soldiers&should&stay&still&is&given&by&the&general.
&&&&2.&同位语在句子中的位置
&&&&同位语从句有时可以不紧跟在它所说明的名词后面,而是被别的词隔开。例如:
&&&&He&got&the&news&from&Mary&that&the&sports&meeting&was&put&off.
&&&&3.&同位语从句与定语从句的区别
&&&&(1)&定语从句中的that既代替先行词,同时以在从句中作某个成分(主语或宾语),而同位语从句中的that是连词,只起连接主句与从句的作用,不充当句中任何成分。
&&&&(2)&定语从句是形容词性的,其功能是修饰先行词,对先行词加以限定,描述定的性质或特征;同位语从句是名词性的,其功能是对名词进行补充说明。例如:
&&&&1)&The&news&that&he&told&me&is&that&Tom&would&go&abroad&next&year.(他告诉我的消息是汤姆明年将出国。)(第一个that引导的从句是定语从句,that在从句中作宾语)
&&&&2)The&news&that&Tom&would&go&abroad&is&told&by&him.(汤姆将出国的消息是他讲的。)(同位语从句,that在句中不作任何成分)
&
&

快试试吧,可以对自己使用挽尊卡咯~◆◆
加为【高考吧周刊】第一期&精品贴子
快试试吧,可以对自己使用挽尊卡咯~◆◆
语法好难学啊
快试试吧,可以对自己使用挽尊卡咯~◆◆
快试试吧,可以对自己使用挽尊卡咯~◆◆
快试试吧,可以对自己使用挽尊卡咯~◆◆
thanks&a&lot.
快试试吧,可以对自己使用挽尊卡咯~◆◆
恩恩。。谢谢诶
快试试吧,可以对自己使用挽尊卡咯~◆◆
三月自主招生没考上,推荐落榜生去上海成才学院!
快试试吧,可以对自己使用挽尊卡咯~◆◆
厉害!!!
回复:12楼看它是不是悲剧关键是得看它在哪个贴吧了。英语语法可是和高考息息相关的。加精不足为怪。而且这上面总结的确实全面。
快试试吧,可以对自己使用挽尊卡咯~◆◆
同位语语从句的位置错了
快试试吧,可以对自己使用挽尊卡咯~◆◆
快试试吧,可以对自己使用挽尊卡咯~◆◆
快试试吧,可以对自己使用挽尊卡咯~◆◆
这种东西都能精华,我笑。语法书千篇一律,毫无价值!
登录百度帐号推荐应用
为兴趣而生,贴吧更懂你。或语法填空 阅读下面短文, 按照句子结构的语法性和上下文连贯的要求, 在空格处填入一个适当的 词或使用括号中词语的正确形式填空.
We often hear people say, &Never give up.&These can be __ 1 __(encourage)words and
words of determination.A person who believes in them will keep trying to reach his goal no
matter how many times he __ 2 __(fail).In my opinion, the quality of determination to
succeed is an important one to have.Therefore, I believe that we should never give up.
One reason is that if we give up too __ 3 __(easy), we will rarely achieve anything.It is not
unusual for us to fail in our first attempt at something new, __ 4 __ we should not feel
discouraged and should try again.Besides, if we always give up when we fail, we will not be
able to develop new skills.
Another reason we should never give up is __ 5 __ we can learn from our mistakes only if we
make a new effort.If we do not try again, the lesson we have learned __ 6 __(waste).Finally,
we should never give up because as we work __ 7 __(reach) our goals, we develop
confidence, and this confidence can help us succeed in __ 8 __ areas of our lives.If we never
challenge ourselves, we will begin to doubt our abilities.
In short, it is important that we do not give up when working __ 9 __ our goals.Whether we
succeed in the end or not, we will learn something, and what we learn will help us to become
more confident people.Furthermore, if we give up, we will have __ 10 __ chance of attaining
our goals, but if we keep trying, there is always a chance that we will succeed one day._日常生活类阅读 - 看题库
语法填空阅读下面短文, 按照句子结构的语法性和上下文连贯的要求, 在空格处填入一个适当的词或使用括号中词语的正确形式填空.&&&&& We often hear people say, &Never give up.&These can be __1__(encourage)words and words of determination.A person who believes in them will keep trying to reach his goal no matter how many times he __2__(fail).In my opinion, the quality of determination to succeed is an important one to have.Therefore, I believe that we should never give up.&&&& One reason is that if we give up too __3__(easy), we will rarely achieve anything.It is not unusual for us to fail in our first attempt at something new, __4__ we should not feel discouraged and should try again.Besides, if we always give up when we fail, we will not be able to develop new skills.&&& Another reason we should never give up is __5__ we can learn from our mistakes only if we make a new effort.If we do not try again, the lesson we have learned __6__(waste).Finally, we should never give up because as we work __7__(reach) our goals, we develop confidence, and this confidence can help us succeed in __8__ areas of our lives.If we never challenge ourselves, we will begin to doubt our abilities.&&&& In short, it is important that we do not give up when working __9__ our goals.Whether we succeed in the end or not, we will learn something, and what we learn will help us to become more confident people.Furthermore, if we give up, we will have __10__ chance of attaining our goals, but if we keep trying, there is always a chance that we will succeed one day.
1.encouraging2.fails/has failed3.easily4.so5.that6.will be wasted7.to reach8.other9.for10.:no您所在位置: &
&nbsp&&nbsp&nbsp&&nbsp
高考英语语法精讲11讲名词性从句考点精讲与提升.doc 6页
本文档一共被下载:
次 ,您可全文免费在线阅读后下载本文档。
下载提示
1.本站不保证该用户上传的文档完整性,不预览、不比对内容而直接下载产生的反悔问题本站不予受理。
2.该文档所得收入(下载+内容+预览三)归上传者、原创者。
3.登录后可充值,立即自动返金币,充值渠道很便利
需要金币:150 &&
你可能关注的文档:
··········
··········
名词性从句的几个难点that通常不可省略的三种情况(1)引导主语从句,that置于句首时。Thathefailedintheexammadehisparentsdisappointed.他考试不及格让父母很失望。(2)当一个句子有两个或多个并列的宾语从句时,引导第二和以后几个从句的that不可省略。Iwished(that)wecouldgosightinginHangzhouthissummerandthatwecouldbuysomebooksonourwaybackinShanghai.我希望今年夏天我们能去杭州旅游,并在返程时在上海买些书回来。(3)由it作形式宾语时,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中,that也不可省略。Hehasmadeitclearthathewouldn’tagreetotheplan.他已清楚表明不同意这项计划。what和that在名词性从句中的区别(1)what在名词性从句中可充当主语、宾语和表语,意义上相当于thething(s)that,引导主语从句时,其谓语动词的单复数由表语的单复数而定;what引导的从句可作介词的宾语从句。Whathewantsarethosebooks.他需要的是那些书。Whathewantsissomewater.他需要的是一些水。Amoderncityhasbeensetupinwhatwasawastelandtenyearsago.一个现代化的城市已经在10年前还是一块废地的地方建造起来了。(2)that不充当任何句子成分,只起连接作用,无任何意义;引导主语从句时,常用it作形式主语,谓语动词用单数;引导宾语从句时,常被省略;that从句一般不充当介词宾语,偶尔可作except,in的宾语。Thatshewillrefusetheofferseemsunlikely.(=Itseemsunlikelythatshewillrefusetheoffer.)她不可能拒绝那个建议。Ihavefound(that)alltheticketshavebeensoldout.我发现所有的票已售完。Heisagoodstudentexceptthatheisalittlebitcareless.除了有点粗心之外,他是一个好学生。whether与if的用法比较(1)二者均可作“是否”讲,都可以引导名词性从句,引导宾语从句可以互换。Idon’tknowwhether/ifhe’llattendthemeeting.我不知道他是否会出席会议。(2)在下列情况下,常用whether,不用if。①whether引导从句可以放于句首。Whetherhecomesornotmakesnodifference.他来不来都一样。②whether可引导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if不可。Thequestionwhetherheshouldjointheteamhasnotbeendecidedupon.他是否入队的问题还没决定。Thequestioniswhetheritisworthtrying.问题是这是否值得一试。③whether可以作介词宾语,if则不可。Ihaven’tsettledthequestionofwhetherI’lllendhimthemoney.关于是否借给他钱的问题,我还没最后决定。④whether后可以加不定式,if不可。Hedidn’tknowwhethertogetmarriedortowait.他不知道是该结婚还是该等待。⑤可以说whether...or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无论,不论”,if则不可。Whetheritrainsorsnows,Idon’tcare.无论下雨还是下雪,我都不在乎。that引导的定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的区别(1)that作为关系代词引导定语从句,在从句中可作主语、宾语和表语,作宾语时常可省略;that引导同位语从句时,起连词作用,无实义,也不作句子的任何成分,一般不能省略。Thenews(that)hetoldmesurprisedme.(定语从句)他告诉我的消息让我很吃惊。Thenewsthathegaveinsurprisedme.(同位语从句)他投降的消息让我很吃惊。(2)能跟同位语从句的通常是抽象名词,常见的有belief(信念),fact(事实),idea(想法),hope(希望),doubt(怀疑),news(新闻),problem(问题),order(命令),decision(决定),discovery(发现),information(信息),knowledge(知识),opinion(观点),truth(事实),report(报道),thought(想法)等,同位语从句用于说明这些名词的具体内容。而跟定语从句的名词则范围广泛
正在加载中,请稍后...我要去吃饭了。请问在这句话中的“要”是什么词性、词义,在句子中是什么成分?谢谢!
will 表示主观意愿
be going to 表示客观
这里是你自己的主观的想法应该用will
词性:助动词
词义:将要,一般将来时是英语中的一种事态
will在句子中和动词一起构成谓语I will have lunch(will 和have一起构成整个句子的谓语)
其他答案(共1个回答)
中be going to ,意思就是“将要”,在句子中作谓语。
1.“要”在句中是一个动词,具体讲是一个能愿动词,表示一种意愿,可理解为“将要”、“准备”等。
2.一般讲,能愿动词不能直接作谓语。但它可以与后面的动词或...
「あります(arimasu)表示事物、生物的存在或拥有。这里的「あり(ari)」为「ある」的连用形。
◇虫の 死体が あります。/有死掉的虫子。
◇?r間が...
可以用好吃懒做来形容。
随附空运费报价供您参考。
Attached please find一般说Enclosed pls find,但这种说法现在用得不太多,因为比较陈腐了。
答: 族叔早年投身郑军,以智勇双全受到郑芝龙的宠信,并被委以重任
大家还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