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语间接引语 名词有韩语过去式变化规则和将来式么 有的话怎么变

韩语 之前有人提问直接引语和间接引语 啥区别?_百度知道
韩语 之前有人提问直接引语和间接引语 啥区别?
直接引语1)引述别人的(或者自己的)话时,如果照样重述原话,这部分话就叫直接引语。2)引用者可以在直接引语以外加上自己的话,说明所引用的话是谁说的。引用自己的话可以: (1)分放在直接引语的前后两边,有下面几种情形: ①主语在前,引文后用“라고(하고,고)말하다(대합하다,묻다…)”结束。
형님은 &&나도 백화상점에 가겠다&&고 하였다.
哥哥说:我也去百货商店。②表示引用的接续词尾“라고(하고,고)”省略,引文后直接用“이렇게 말하다,이렇게 대답하다…”等。그는 나에게 &&내일 떠나겠어요&& 이렇게 말하였다.
他对我说:明天离开。③引文前加上 “말하기를, 대답하기를, 묻기를…”等。그는 말하기를 &&저는 한국 유학생입니다&&라고 말하였다.
他说:我是韩国留学生。(2)全部放在直接引语的后边。&&학교가 큽니까?&& 하고 그는 물었다.
”教室大吗“他问;(3)全部放在直接引语的前面。선생님은 이렇게 말씀하셨습니다.&&숙제를 자세히 하십시오.&&
老师这样说:仔细写作业。(4)在特殊的文件中,说话者的话还可插入直接引语中间。&&자만은-그는 다시 한번 강조하였다-학습의 가장 위험한 적입니다.&&
”自满“他又一次强调,”学习中最危险的方面“间接引语“1)引用时说话者用自己的话来转述别人的意思(或自己的原话),这叫间接引语。间接引语的阶称全部用基本阶(疑问式还可用准平阶)。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的方法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时,要对句子中的某些部分作相应的变动。I韩国句子大体分为四种,陈述,疑问,命令,征求意见……1)편서문 (陈述句) ---다고 하다 [대요] 과거:A/V-았/었다고 (말)하다
듣다영희는 오늘 아침을 안 먹었다고 말했어요。
영희说今天早上没有吃早点수미는 그 일이 절말 힘들었다고 했는데 토니는 별로 힘들지 않았다고 했어요。
수미说这个工作很难,토니说一点也不难。현재:A-다고 하다
V-ㄴ/는 다고 하다학생들은 시험이 어렵다고 말해요.
学生们说考试很难。여름에 사람들은 바다로 간다고 들었어요。
听说夏天人们都去海边。
미래:V-(으)ㄹ 거라고 하다
A/V-(으)ㄹ 거라고[것이 라고]
N-(이)라고 하다일기예보에서 태풍이 올 것이라고 했어요。
天气预报中说要来台风了。오전에는 맑다가 오후부터 흐려질 거라고 해요。
早上天晴,下午开始天气浑浊。전화 번호가 몇번이 라고 했지요。
电话号码是多少(没听清,再问的时候说的)의문문(疑问句)---냐고 하다[냬요] 과거:A/V-느나고 하다어제 날씨가 추웠느냐고 물었어요。
听说昨天天气很冷? 선생님께서 한국 생활에 익속해져느냐고 물어 보셨어요。
老师问我们韩国生活熟悉了吗?
현재:A-(으)냐고 하다 V-느냐고 하다
N-(이)냐고 하다준선씨가 나에게 이 책이 재미있느냐고 했어요。
준선问我这书有意思吗? 한국 사람들은 처음 만나면 나에게 어디에 사느냐고 물어봐요。
第一次见韩国人,他们问我住哪里?바바라 씨에게 그 일을 하겠느냐고 물어 보세요。
问바바라,要干这个工作吗?미래:V-(으)ㄹ 거냐고 하다선생님께서 무엇에 대해서 발표할 거냐고 제게 물어보셨어요。
问老师要发表什么? 그 일이 언제 끌낼 거냐고 해서 내일까지 끝낼 거라고 했어요。
什么时候结束工作?明天结束工作?3)명령문(命令)---라고 하다[래요]: &주라고“和”달라고“的区别: 用달라고有两种情况 ①对于刚才说的话,重复一遍。②向一个人转述另一个人的刚才所说的话,对话涉及的对象只有这两个在说话的人。。向一个人转述另一个人的刚才所说的话,对话所涉及到第三个人。这种情况下用주라고。。。선샌님께서 설명을 잘 들으라고 하셨어요。
老师说仔细听说明。철수가 저녁에 전화해 달라고 했어요。
철수说晚上打电话来。
비빔밥을 주세요.---비빔밥을 달라고 했어요。
给我石锅拌饭。설랑탕은 이분에게 드리세요.---설랑탕은 이분에게 드리라고 했어요。
把설랑탕给这位。청유문(征求意见) ---자고 하다 [재요]가:우리 내일 수영장에 갑시다。
我们明天一起去游泳场。나:네,좋아요,우리 다씨하고 도 같이갑시다。
好的,我们叫다 一起去。 다:기씨가 내일 수영장에 가자고 했어요。
가说明天去游泳场
(1)阶称的变动& 명수는 &&영화를 보러 갑시다&&하고 말했어요.
명수说:明天去看电影。명수는 영화를 보러 가자고 말했어요.
명수说明天去看电影。
&&여기가 방송국입니까?&&하고 그는 물었다.
他问:这里是广播电视台吗?; 거기가 방송국인가고 그는 물었다.
他问,这里是广播电视台吗? (2)人称、时间、处所等要作相应的变动。{그는 “나도 가겠습니다”하고 말하였다.
他说:我也去。그는 자기도 가겠다고 말하였다.
他说我也去。순희는 “여기가 우리 집이요”하고 말하였다.
순희:这里是我的家。. 순희는 거기가 자기네 집이라고 말했다.
순희这里是我的家。아버지는 “너는 내일에 거기로 가라.”하고 말씀하셨어요.
爸爸说:你明天去那。
아버지는 저를 오늘에 여기로 오라고 말씀하셨어요.
爸爸叫我明天去那里。(3)其他改动그는 “왕선생! 언제 돌아왔습니까?”하고 물었다.
他说:왕선생,什么时候回来? 그는 왕선생에게 언제 돌아왔느냐고 물었다.
他对왕선생说,什么时候回来?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提问者采纳
可以理解成 “然后”以及前面的事以结束的逗号汉语中 &但是&고 后面不可以接 &quot,라고라然后&이라
하고 ;
고셔但在韩语中可以接&后面肯定接陈述句像 하 成陈述라+叙述语 这里 들고后面接的是另一个事1是直接2是 被引用句+하但是&;&#45908
提问者评价
间接引语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直接引语里面的一般过去时,到间接引语里面变成什么时态_百度知道
直接引语里面的一般过去时,到间接引语里面变成什么时态
直接引语在句中往往充当主句的宾语从句,因此在变为间接引语时必须和主语的时态进行配合。直接引语如果是过去式,那么变为简洁引语的时候可能仍然是一般过去时或者是过去完成时,这要根据主句的时态进行确定。2.
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的方法如下:(1)变人称有一句顺口溜“一随主。二随宾,第三人称不更新”。“一随主”是指在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如果从句中的主语是第一人称或被第一人称所修饰。从句中的人称要按照主句中主语的人称变化如:She said. &My brother wants to go with me.& →She saidher brother wanted to go with her.“二随宾”是指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若从句中的主语及宾语是第二人称。或被第二人你所修饰。从句中的人称要跟引号外的主句的宾语一致。如果引号外的主句没有宾语。也可以用第一人称,如:He said to Kate. &How is your sister now?& →He askedKate how her sister was then。“第三人称不更新”是指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如果从句中的主语及宾语是第三人称或被第三人称所修饰从句中的人称一般不需要变化如:Mr. Smith said: &Jack is a good worker。&→Mr.Smith said Jack was a good worker。(2)变时态:直接引语在改为间接引语时、时态需要做相应的调整。现在时它需改为过去时态;过去时态改为完成时;过去完成时则保留原来的时态。如:1) She said. &I have lost a pen.& →She said she hadlost a pen.2) She said. &We hope so.& →She said they hoped so.3) She said. &He will go to see his friend。&→Shesaid he would go to see his friend。但要注意在以下几种情况下。在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时,时态一般不变化。①直接引语是客观真理。&The earth moves around the sun and the moon moves aroundthe earth, the teacher told me. → The teacher told me the earth moves aroundthe sun and the moon moves around the earth。②直接引语是过去进行时,时态不变。如:Jack said. “John, where were you going when I met you in thestreet?” →Jack asked John where he was going when he met him in the street。③直接引语中有具体的过去某年、某月、某日作状语,变为间接引语时,时态不变。如:Xiao Wang said. &I was born on April 20, 1980。&→Xiao Wang said he was born on April 20, 1980。④直接引语如果是一般现在时。表示一种反复出现或习惯性的动作,变间接引语,时态不变。如:He said, &I get up at six every morning。&→He said he gets up at six every morning。⑤如果直接引语中的情态动词没有过去时的形式(例:oughtto, had better, used to)和已经是过去时的形式时,(例:could,should, would, might)不再变。如:Peter said. &You had better come have today。&→Peter said I had better go there that day。(3)变状语: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状语变化有其内在规则,时间状语由“现在”改为“原来”(例:now变为then,yesterday变为 the day before)地点状语,尤其表示方向性的,或用指示代词修饰的状语,由“此”改为“彼”(例:this改为that),如:He said, &These books are mine.& →He said those bookswere his.(4)变句型:①直接引语如果是陈述句,间接引语应改为由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如:Shesaid, &Our bus will arrive in five minutes.& →She said that their buswould arrive in five minutes.②直接引语如果是反意疑问句,选择疑问句或一般疑问句,间接引语应改为由whether或if引导的宾语从句.如:Hesaid, &Can you swim, John?& →He asked John if he could swim.&You have finished the homework, haven‘t you?& mymother asked. →My mother asked me whether I had finished the homework.&Do you go to school by bus or by bike?& →He asked meif I went to school by bus or by bike.③直接引语如果是特殊问句,间接引语应该改为由疑问代词或疑问副词引导的宾语从句(宾语从句必须用陈述句语序)。She asked me, &When do they have their dinner?&→ Sheasked me when they had their dinner.④直接引语如果是祈使句,间接引语应改为&tell(ask,order, beg等) sb.(not) to do sth.&句型。如:&Don’t make any noise,& she said to the children. →Shetold (ordered) the children not to make any noise.&Bring me a cup of tea, please,& said she. →She askedhim to bring her a cup of tea.⑤直接引语如果是以“Let‘s”开头的祈使句,变为间接引语时,通常用“suggest+动句词(或从句)。”如:He said, & Let’s go to the film.& →He suggested goingto the film.或He suggested that they should go to see thefilm.引述别人的话有两种方式:一是使用引号引出人家的原话,这叫做直接引语;一是用自己的话把人家的话转述出来,这叫做间接引语。例如: John said, &I’m going to London with my father.&约翰说:&我要和父亲到伦敦去。&(引号内是直接引语)John said that he was going to London with his father.约翰说,他要和他父亲去伦敦。(宾语从句是间接引语)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提问者采纳
我要和父亲到伦敦去;t touch anything in the lab without permission:此处用had to代替must更好
8)此外转述中的变化要因实际情况而定,如,如;
He told us that he would give us an examination the next MWe hope so,如.
&Jack is a good worker.
“二随宾”是指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could.
He的祈使句,如:一是使用引号引出人家的原话。
She asked me,如何变化呢。如. &quot, “I won&#39, “Where shall I get off to change to a No, “I&#39.” ——&gt, “You are interested in English. →My mother asked me whether I had finished the homework,(由肯定祈使句变成)month&#47, this afternoon等均不必改变,这一点非常重要。
②直接引语是过去进行时, “She ought to have arrived her office by now.&quot,变为间接引语时。&quot、时态.”——&gt.&→She said she had lost a pen
2)She said,而 fugisset [逃跑]为虚拟语气的过去完成时。
④直接引语如果是一般现在时.” ——&gt,可用ask sb?”——&t heard from his parents those days,如,间接引语用whether…or…表达, haven‘t you、地点状语,that在口语中常省略, “I have been to the Great Wall.
7)当直接引语形式上是疑问句;用自己的语言转述别人的话. ——&gt,以免混乱.”——&gt, “What a lovely day it is,转换为第一人称。从句动词的时态与主句动词的时态相关联. 如,改成间接引语时:
Mr Smith said.
Tom said、某日作状语.
8)直接引语是感叹句时;→She said her brother wanted to go with her.
⑤直接引语如果是以“Let‘s”开头的祈使句,(也称是否疑问句;
The teacher asked why she had refused to go there,如:
He will say,改为间接引语?” ——&gt:this 改为that),如,具体情况。如ask sb, he usually played football after school,变化如下.
7)当直接引语中有情态动词.” ——&gt,通常用“suggest +动句词(或从句)?
引述或转述别人的话称为“引语”.
She asked. &quot、人称及时态都作相应的变化,用带to的不定式表达.&
He said that when he was a child?&quot、如何变状语、人称的转变
1)直接引语中的第一人称?”——&gt.” ——&gt.
4)人称的转换包括人称代词;d better drink plenty of water,为将来时..
〔注〕, “Do you speak English or F →He asked me if I went to school by bus or by bike?” he asked, offer等动词转述, 1980, “Must I take the medicine?
1,如果原话是针对转述人说的; year)
yesterday(the day before) two days ago( two days before )
last week &#47。如。如果引号外的主句没有宾语、某月;t heard from my parents these days。如. &Can you swim,可以说
He asked the conductor where he would get off to change to a No.” ——&
I asked him whether he would take bus or take train,从句(即间接引语部分)的谓语动词在时态方面要作相应的变化;I’m going to London with my father.” ——&gt,这样的从句要使用虚拟语气。
The doctor said。如,或用指示代词修饰的状语, tell, “Will you take bus or take train。&quot:
直接引语 间接引语 直接引语 间接引语
now (then), I usually played football after school. →He said those books were his。间接引语的动词是不定式 daturum esse[将受到];I was born on April 2l, →He suggestHe said th
The doctor said(that)I was not seriously ill and that I would be better soon,“I haven&#39:
He said. ——& He said that s She asked if she had to take the medicine. 或She said that year)
2)指示代词,He will
He asked whether I was interested in English, request等,间接引语应改为&quot. &quot:
Xiao Wd better drink plenty of water,如果原话是针对第三人称说的,The earth moves around the sun and the moon moves around the earth:the subordinate clause iDo you go to school by bus or by bike。如, order,间接引语应改为由whether或if引导的宾语从句. ——&gt.&quot, ought to. ——&gt。主句的谓语动词可直用接引语中的said,两边用引号“ ”标出.” ——&gt,而不用if…or…,here不必改为there?”——&gt.
Mother asked?”
The officer ordered the villagers never to go there again.” ——&gt.
“Why not going out for a walk.”——&month&#47,(例。
现在时它需改为过去时态,” →He said he gets up at six every morning, &quot. to do sth,修饰militem “士兵”、直接引语变成间接引语时,要符合逻辑,也不用either…or…: You may have the ball game this afternoon,如?
Monitor,语序改为陈述句语序?” ——&gt.”——&gt。&→She said that their bus would arrive in five minutes, explain, reply.&quot:
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 动词come不必改为go, could,由于处在dicebat [说]后面的间接引语当中; He offered to help me。那么直接引语为陈述句; said she, announce、直接引语变成间接引语。如,month&#47.Don’t make any noise,“I am very sorry。从句中的人称要跟引号外的主句的宾语一致:Ssuggest doing&#47:He said、时态需要做相应的调整, “Have you finished your homework before you watch TV:
He asked me.How is your sister now,
He advised us if I had any difficulty with my pronunciation,选择疑问句或一般疑问句;
He asked us how many car factories had been built in our country:
He told me to be careful with my handwriting:
John said,如。 &quot。直接引用别人的原话:
He asked?&quot.” He said.
3)直接引语中的第二人称, “Light travels faster than sound、一般疑问句,“What&#39。这时?”——&gt。例如;He told us that he went to college in 1994;
He asked me whether I would go to the station with him to meet a friend of his that afternoon,那个逃跑的士兵将要受到惩罚;Bring me a cup of tea. &quot。
qui fugisset[逃跑] 是一句关系从句;
She said she was very glad to visit our school.
The teacher said, “I am tired out。&quot.
3)当直接引语部分带有具体的过去时间状语时: What did the teacher say,表示过去的时间时. &quot.
如果间接引语是由that引导的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并列从句,“When I was a child,时态一般不变化;
Tom said that they were listening to the pop music,如果当地转述;didn&#39.
总之;过去时态改为完成时:
Our teacher said to us, advise. &→Mr Smith said Jack was a good worker,建议意义时,不可直接说told that,不需要引号这叫做间接引语!” said the officer nearby.
引述别人的话有两种方式; next week (the next /
The teacher warned the students not to touch anything in the la→She said they hoped so, should, yesterday, used to)和已经是过去时的形式时。在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时,变间接引语可用what或how引导.
I following week &#47, “We were having a football match this time yesterday,变为间接引语时。
③直接引语中有具体的过去某年。如.
3) 直接引语为选择疑问句, 也可用told来代替, Monitor,不能机械照搬:these 变成those
3)地点状语, “Do you have any difficulty with pronunciation。如,&year (that week&#47,状语变化有其内在规津;
He asked(me)whether&#47:
He said?” ——&gt.
2)当主句的谓语动词是将来时的时候:
→Xiao Wang said he was born on April 20, 如;
Tom said that they were having a football match that time the day before.
Mother asked me,bring变成take
H He asked(me)him&#47,因为动作发生在主句动词“说”之后,如。”如:
She said to her son.
The doctor said I&#39。用连词that引导; →Peter said I had better go there that day。从句中的人称要按照主句中主语的人称变化如.
&quot.”——&gt.”——&gt,转换成第三人称,这叫做间接引语;He said to us that he had been to the Great Wall, might.
He said,原主句中谓语动词said要改为asked(me&#47, might)不再变;→She said he would go to see his friend.” ——&gt:
The doctor said, &quot、时态的转换
直接引语改为间接引语时; she said to the children, You will be better soon:
He said.”——&gt, John,主句中的谓语动词如果是过去时、时间状语和地点状语等都要有变化. &He will say that he will try his best to help me,“I&#39.
4,叫做直接引语,有表示请求:
“第三人称不更新”是指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
Mother asked me whether I had finished my homework before I watched TV; She said that she wouldn’s have a rest,时间状语由“现在”改为“原来”(例,从句时态无须改变的情况
1)当主句的谓语动词是一般现在时的时候, “Let&#39。
2。如; He suggested our having a rest.”——&gt。如, “She must be a teacher."一是用自己的话把人家的话转述出来、地点状语及某些对比性的指示代词和动词变化
1)时间状语:&quot.
2)直接引语中的第二人称.
5)直接引语为祈使句时, whisper。
①直接引语是客观真理. &#47。如.[编辑本段]如何变句型
①直接引语如果是陈述句.
He said,谓语动词常是t&#47。
&When do they have their dinner,由“此”改为“彼”(例、“劝告”——&gt, “We are listening to the pop music. not to do(由否定祈使句转变)。
⑤如果直接引语中的情态动词没有过去时的形式(例.——&gt.” ——&
He asked me whether I spoke English or FI have lost a pen,人称的转换不是固定的,可用suggest, would:
“I am very glad to visit your school”, used to,如果从句中的主语是第一人称或被第一人称所修饰,语序是陈述句的语序,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时间状语;tell(ask, “Had you finished your homework before you watched TV.或He suggested that they should go to see the film?”——&gt:
Jack said,变间接引语,若从句中的主语及宾语是第二人称?”——&gt:
③直接引语如果是特殊问句。& She said what a lovely day it was. &quot,如, the teacher told me?&quot, need时.
5)当直接引语是客观真理或自然现象时.
3) She said,间接引语应该改为由疑问代词或疑问副词引导的宾语从句(宾语从句必须用陈述句语序),时态不变。
HLet’s go to the film,又如,间接引语应改为由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不可说told that)
此外主句中的谓语还常有,变成过去时范畴的各种时态(实际也是宾语从句的时态要求),句子的结构:
Teacher, &quot.
H →He asked J year (the week&#47:
He said, insist. 等形式转述. 统帅曾常说.如:come变成go、格言时,“Be seated,第一个连词可以省略,实际上间接引语大都是宾语从句(其中由祈使句转换的间接引语除外, think等;过去完成时则保留原来的时态,具体对待:
She said,)间接引语用连词whether或if引导。也可以用第一人称,原来的疑问词作为间接引语的连词:
The teacher said we needn&#39.
“Don&#39. →She told (ordered) the children nHe asked me to open the door,表示在统帅“说话”之前已经逃走了如何把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
“一随主”是指在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t have to hand in our compositions,因此需使用虚拟语气, &quot.” ——&gt,时态不变。如;
He said that she ought to have arrived her office by then.
6)有些含有“建议”——&gt.&quot.
Mother asked me whether I had finished my homework before I watched TV.
4)直接引语为特殊疑问句:
如果间接引语当中还镶嵌有另一句从句, &quot. ——&gt.→She asked him to bring her a cup of tea, “You aThese books are mine.
2)直接引语为一般疑问句:
He asked, “I’ll try my best to help you,尤其表示方向性的. &quot,如, declare:advise sb.
“Why did she refuse to go there。表示一种反复出现或习惯性的动作:
She said!”——&gt, she said.?” ——&gt?”——&gt,&
约翰说;(引号内是直接引语)
John said that he was going to Lom late because of the heavy traffic.
②直接引语如果是反意疑问句。
变时态. to do:
Peter said.
Tom said、特殊疑问句和祈使句.” ——&gt?&quot:
He always says, “I'll give you an examination next Monday。变为 the day before)地点状语.
三, beg等) sb (not)t you, tomorrow: He said we might have the ball He explained to us that he was late because of the heavy traffic, aren&#39, answer,以后的连词一般不省略,” the teacher said.
④直接引语如果是祈使句;→He asked Kate howHe always says that he is tired out. ——&gt:
嵌套间接引语的从句. 3t hand in your compositions today:
直接引语在改为间接引语时,一般转换为第三人称,其转换后是不定式):
6)当引语是谚语; month /→ She asked me when they had their dinner、物主代词和名词性物主代词等, while引导的从句?” he asked us, would.
“Do be careful w He asked us to be seated. → The teacher told me the earth moves around the sun and the moon moHe said that practice makes perfect.”——&t need to&#47?&quot?& year before) this week&#47,并且在不定式短语中的时间状语, &quot, “I went to college in 1994:
“Would you m following day )
today (that day);
Our teacher told us that light travels faster than sound.
HYou have finished the homework。&quot,时态不变。如, “You&#39. 3 bus; tomorrow (the next /Our bus will arrive in five minutes, 1980:now变为then:
Dux dicebat militem qui fugissetJohn, please, &→Jack asked John where he was going when he mmonth&#47, warn, would rather,主句的谓语动词用ask(sb,转换为间接引语时.)来表达, where were you going when I met you in the street:here变成there
She said,也可用that引导:
“You should be mos your name, “Let me help you。
但要注意在以下几种情况下直接引语和间接引语的区别,则被称为嵌套间接引语的从句;句型.
3。或被第二人你所修饰:
He said to Kdidn'
She said to her son that she would check hisll check your homework tonight,注意,如果当天转述yesterday,他要和他父亲去伦敦,句子结构的变化
1)陈述句, “You needn'I get up at six every morning:
直接引语 间接引语
一般现在时 一般过去时
一般过去时 过去完成时
现在进行时 过去进行时
现在完成时 过去完成时
过去完成时 过去完成时
过去进行时 过去进行时
一般将来时 过去将来时
例如,如. 或He suggested we go out for a walk.
4)当直接引语中有以when, please.
He said that he hadn&#39,这叫做直接引语.
约翰说,英文叫.” ——&gt, “Will you go to the station with me to meet a friend ofYou had better come have today, “How many car factories have been built in your country。如果从句中的主语及宾语是第三人称或被第三人称所修饰从句中的人称一般不需要变化如. ——&My brother wants to go with me.”——&
My father told me that I should be more careful the next time,人称
其他4条回答
用过去完成时通常间接引语都是向前推一个时态例如直接引语中是一般现在时,那么间接引语是一般过去时现在进行时——过去进行时现在完成时——过去完成时依此类推
用过去完成时
这要看主句的时态来定,主句用一般现在时,间接引语的时态还用一般过去时,主句用一般过去时,间接引语往往会用过去完成时。
间接引语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韩语过去式讲解 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