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创新学分可以花钱买吗表示花钱吗

take和bring的区别/spend cost pay take 区别
66文章网, 最全、最新、最实时的知识分享平台!
take和bring的区别/spend cost pay take 区别
一 : spend cost pay take 区别spend,cost,take和pay的区别是历年考试的必考内容之一,虽然它们都可以表示"花费",但用法却不尽相同,讲解如下:spend的主语必须是人, 常用于以下结构:(1) spend time /money on sth. 在……上花费时间(金钱)。[)例:I spent two hours on this maths problem.这道数学题花了我两个小时。(2) spend time / money (in) doing sth. 花费时间(金钱)做某事。 例:They spent two years (in) building this bridge.造这座桥花了他们两年时间。(3)spend money for sth. 花钱买……。例:His money was spent for books. 他的钱用来买书了。cost的主语是物或某种活动, 还可以表示"值", 常见用法如下:(1)sth. costs (sb.) +金钱,某物花了(某人)多少钱。例:A new computer costs a lot of money. 买一台新电脑要花一大笔钱。spend spend cost pay take 区别(2) (doing) sth. costs (sb.) +时间,某物(做某事)花了(某人)多少时间。[]例:Remembering these new words cost him a lot of time. 他花了大量时间才记住了这些单词。注意:cost的过去式及过去分词都是cost,并且不能用于被动句。take后面常跟双宾语, 常见用法有以下几种:(1) It takes sb. +时间+to do sth. 做某事花了某人多少时间。例:It took them three years to build this road. 他们用了三年时间修完了这条路。(2)doing sth. takes sb. +时间,做某事花了某人多少时间。例:Repairing this car took him the whole afternoon. 他花了一下午修车。pay的基本用法是:(1) pay (sb.) money for sth. 付钱(给某人)买……。例:I have to pay them 20 pounds for this room each month. 我每个月要付20英磅的房租。(2)pay for sth. 付……的钱。例:I have to pay for the book lost. 我不得不赔丢失的书款。(3)pay for sb. 替某人付钱。例:Don‘t worry!I'll pay for you. 别担心, 我会给你付钱的。(4)pay sb. 付钱给某人。例: They pay us every month.他们每月给我们报酬。(5)pay money back 还钱。spend spend cost pay take 区别例:May I borrow 12 yuan from you? I'll pay it back next week. 你能借给我12块钱吗?下周还你。[)(6)pay off one's money还清钱pay,spend,take,cost均与“花费、消费”有关。在使用上容易混用,通过下表的比较,希望能正确引导你“花费”:(1)He must pay for his food.他必须付他的食品费。(2)She paid 80 yuan for that coat.她花了80元买那件大衣。pay意为“付款”、“支付”,通常主语是人。The TV cost me three thousand yuan.这台电视机花费我三千元。It took me about half an hour to do these exercise.花费我半个小时做这些练习。(1)I like listening to the music,but I can not spend much time on it.我喜欢听音乐,但我不花过多时间。(2)I spent two hours in doing this work.做这件工作我花了两小时。spend(spent)(1)(sb.)spend some time on sth./in doing sth.某人花费时间在某事上(做某事)(2)(sb.)spend some money on sth./in doing sth..某人在做某事上花了(多少)钱。(其中in可省略。)spend虽然要求主语是人,但需要某物前用介词on,另外spend除表花钱之外,还表示花时间等,用法同花钱。当表示“花钱(时间)做某事,接动词ing形式。It costs sb.some money.或Sth. cost sb . sometime.某物花费(多少)钱/时间。cost的主语是物。cost除了表示花费(多少)钱外,还可以表示花费(多少)时间。用“It takes sb.some time to do sth.”结构,表示to do sth.“花费”某人一段时间。真正的主语spend spend cost pay take 区别是后面的不定式。()take作“花费”来讲主语可是人是物,其中常用it作形式主语。侧重指“花费时间”。(1)pay sb.给某人付报酬(2)pay for sth.给某物付款(3)(sb.)pay money for sth.付(多少)钱购买某物 66阅读网提醒您本文地址:二 : clap,take,put,stand区别clap,ta,put,stand 区别put是指放,但没有规定其放的方向,你可以put on,也可以put in。就像,穿上你的外套 Put on yuor coat.其中put on强调穿上的动作。take有许多意思,多与短语连用eg:take photo 照相 take sth. to sb.带某物去给某人 take note注意 take the notes做笔记 take bus乘坐公交车三 : bring,take,carry,fetchbring,take,carry,fetch这四个词都是动词,都含有"带"或"拿"的意思,但使用场合各不相同。()Bring作"带来"、"拿来"解; take是bring的对语,作"带去"、"拿去"解。例: Next year you may bring your family over from England.明年你可以把你的家属从英国带来。Why don't you bring your girl friend to the party?你为什么不把你的女友带来参加宴会?Next time don't forget to brig me a copy of your work.下次不要忘了把一份您的作品带给我。Please take these books to the library for me.请把这些书替我带到图书馆去。Take the box away,please.请把盒子拿走。Carry表示"运载"、"携带"之意,运送的方式很多,可以用车、船,也可以用手甚至用头;fetch则表示"去拿来"(go and bring)的意思。例:They are carrying some paintings to the art gallery.他们正在把一些画带到艺术馆去。fetch bring,take,carry,fetchThis bus is licensed to carry 100 passengers.这辆巴士规定乘载一百人。[]Please fetch me the documents in that room.请到那间房间去把那些文件拿来给我。Please wait a minute.He's just gone out to fetch some water.请等一会儿。他刚出去打水。现将bring,take和fetch用在一个句中,以便区别:Take that box and bring it with you,or if it is too heavy for you tocarry it,I'll send Joe to fetch it.请注意,bring之后可以接不定式和动名词,如:You will never bring me to admit it.或 You will never bring me to admitting it. 在这种场合下,英美人用不定式的居多。bring在这两句中表示 cause someone to do something之意(使某人做某事)。四 : bringin和bring有什么区别bringin和bring有什么区别ingalong把...一起带来 ingback归还 ing...out发表,拿出 ingup抚养,呕吐 ingon引起 ingin引来,引进,介绍,收入,领……进来 ing...forward提出;提前 (= put forward) ingabout带来,造成 ------------------------------------------------ 与 bring 有关的重要词组: bring down :使 … 下降,倒下;击落 bring up :教育,教养(儿童);提出(议题,计划);打断 bring in :引进;赚钱,获利;收(庄稼等) bring …to an end :结束 bring …to life :使 … 苏醒 bring …to light :发现;将 … 公之于世 bring …to mind :想起 bring …to pass :使……发生;促成五 : spend,take,cost和pay的用法区别spend,cost,take和pay的区别是历年中考试题的必考内容之一,虽然它们都可以表示“花费”,但用法却不尽相同。pay 一般是人做主语,例:I pay an hour to do my homework.spend 一般是人做主语,例:I spend an hour to finish my homework.cost 表示某物值什么的(价值或钱)例:The bool cost 200yuan.take 一般用it做主语,例:it take sb sometime to do sth.spend的主语必须是人, 常用于以下结构:(1) spend time /money on sth. 在……上花费时间(金钱)。例:I spent two hours on this maths problem. 这道数学题花了我两个小时。(2) spend time /money (in) doing sth. 花费时间(金钱)做某事。例:They spent two years (in) building this bridge. 造这座桥花了他们两年时间。(3)spend money for sth. 花钱买……。例:His money was spent for books. 他的钱用来买书了。pay的主语是人基本用法是:(1) pay (sb.) money for sth. 付钱(给某人)买……。例:I have to pay them 20 pounds for this room each month. 我每个月要付20英磅的房租。(2)pay for sth. 付……的钱。例:I have to pay for the book lost. 我不得不赔丢失的书款。(3)pay for sb. 替某人付钱。例:Don’t worry!I'll pay for you. 别担心, 我会给你付钱的。(4)pay sb. 付钱给某人。例: They pay us every month.他们每月给我们报酬。(5)pay money back 还钱。例:May I borrow 12 yuan from you? I'll pay it back next week. 你能借给我12块钱吗?下周还你。(6)pay off one's money还清钱。pay 和pay for 都是表示人的词语作主语,他们都只表示花费金钱。pay 的意思是付钱,而pay for 是付钱买某物。如:I paid him a very large sum.Who paid for the ticket?cost的主语是物或某种活动, 还可以表示“值”, 表示某事或某物花去某人多少金钱、时间、或精力。常见用法如下:(1)sth. costs (sb.) +金钱,某物花了(某人)多少钱。例:A new computer costs a lot of money. 买一台新电脑要花一大笔钱。(2) (doing) sth. costs (sb.) +时间,某物(做某事)花了(某人)多少时间。例:Remembering these new words cost him a lot of time. 他花了大量时间才记住了这些单词。注意:cost的过去式及过去分词都是cost,并且不能用于被动句。take后面常跟双宾语, 常见用法有以下几种:(1) It takes sb. +时间+to do sth. 做某事花了某人多少时间。例:It took them three years to build this road. 他们用了三年时间修完了这条路。(2)doing sth. takes sb. +时间,做某事花了某人多少时间。例:Repairing this car took him the whole afternoon. 他花了一下午修车。小贴士;My Walkman cost me two hundred dollars.cost和spend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吧.cost...某物价值多少元the book costs 2 yuan. 那本书2元钱。spend...某人花费多少元we spend 2 yuan buying the book. 我们花费2元买那本书。而不能说成是we cost 2 yuan...这是错误的。就是说cost的主语是物(某物花费了多少)。。。spend 的主语是人 (某人花费了多少)sth. cost sb. some moneysb. spend some money/time on sth./(in) doing sth.The car cost him around ten thousand US dollars.这车花去他一万美元左右。The error cost the company one million pounds.这错误使公司损失了一百万英镑。spend主语只能是人,表示".....在....上花费了....."I spent $100 on the bike.我花了一百美元买下那辆自行车。They spent three month touring Europe.他们花了三个月时间周游欧洲。spend/cost/pay/take(1)spend的主语通常是人,往往用于以下句型:(sb)spend some money/some time on sth.(sb)spend some money/some time(in)doing sth.例如:I spent fifty yuan on the coat.= I spent fifty yuan (in) buying the coat. 我花50元买了这件大衣。He spent three days on the work.= He spend three days (in) doing the work. 我干这项工作用了3天。(2)take常用于“占用、花费”时间,其主语通常为形式主语“it”或物。句式是:It takes/took sb.some time to do sth=Sth.takes sb.some time. 例如:It took me three years to draw the beautiful horses.画这些漂亮的马花费了我3年时间。The work will take me two days.这项工作花了2天时间。(3) pay为“付款、赔偿”之意,主语通常是人,往往是sb. pays some money for sth或pay sb.(some money for sth) 例如:I paid fifty yuan for the coat.我花50元买了这件大衣。He has paid the doctor 50 pounds for the medicine?他买药已付医生50英镑。How much did you pay him? 你付他多少钱?(4) cost的主语必须是某物。动词cost的常用用法是sth.cost (sb.) some money。如:The bag costs me 10 yuan。这个背包花费了我十元钱。
看过《take和bring的区别/spend cost pay take 区别》的同学还看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take spend和cost作花费的意思讲时,有什么区别吗?
小妖狗f丶渝驶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这三个词都可表示“花费”,但用法不同.cost当“花费”讲时,主要指对主语付出的代价、精力、时间等,因此主语只能是指物的名词或代词,而且不可被动语态.例如:The book cost me ten yuan.我买这书花了10元钱.The work cost her a lot of care.这项工作使她付出了很多心血.spend当“花费”讲时,是指“花费”时间、精力、财力等在某事或某物上,行为主体只能是人.另外,它常和介词on或in搭配.表示“花时间干…”,用in,但in常常省掉.当表示“花钱…买…”时,用on .例如:They spent $1000 on the computer.他们买这台计算机花了1000美元.She spent three days (in) reading this novel.她花了3天时间读这部小说.pay当“花费”讲时,是指为买到或得到的东西“付出”、“付给”钱或报酬.行为主体也是人,常和介词for搭配.例如:The boss paid me ten yuan for my service.老板支付给我10元钱的服务费.How much did you pay for the car?买这辆汽车你支付了多少?take前面长有it作形式主语,真正的主语是动词不定式.当某些活动是由某人进行时,将”某人”放在take之后.例如:It took us three days to finish the work.我们花了三天时间完成了这项工作.It took me two yuan to buy the magazine.我花了两元钱买这本杂志.take的主语也可以是某种活动,后面接宾语或双宾语.例如:The work will take three weeks.这项工作要花费三个星期的时间.The journey took me two months.路上花了我两个月的时间.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Spend和take的区别
汇总_中华文本库
第1页/共4页
Spend和take的区别
一、简单的记住两个句型就行:
It take sb. sometime to do sth.
spend on /spend doing
详细解释:
spend作动词用,意思是“花费(钱、时间);度过”。常与介词on连用,短语spend…on…表示“在某事/物上花费钱或时间”。如:
He spent a lot of money on books.
spend…on后面通常跟名词,若为动词,要用spend, in doing sth花费财力或时间做某事。
如:I spent half an hour in copying the text.
My mother spends an hour on the housework every clay.
take当“花费”讲时,常用在句型It takes sb. some time to do sth中,它表示“花费某人一段时间做某事”。句型中的it是形式主语,不定式知语to do sth是真正的主语,take的形式随时间状语而变。如:
It takes me two hours to do my homework every day.
It took them ten years to finish the invention.
It will take her three hours to get there by bike next time.
要表达“花钱买东西”可以用lost, pay和spend;要表达“花时间做某”可以用spend和take。
如:The jacket cost him 98 yuan.
He paid 98 yuan for the jacket.
He spent 98 yuan on the jacket.
She spends half an hour on English in the morning.
It takes her half an hour to learn English in the morning.
均可表示“花费”,但在用法和搭配等有很大区别。现分述如下:
一、从所涉及的主语来看
spend 的主语只能是人,不能是事或物;take 的主语可以是事或物(包括形式主语 it)也可以是人。如:
I have spent all day looking for you. 我花了 1 整天找你。
It took me an hour to write the letter. 我写这封信花了 1 个小时。
The letter took me an hour (to write). (译文同上)
I took an hour to write the letter. (译文同上)
2. 从所涉及的宾语来看
take 的宾语通常是时间,而 spend 的宾语则可以是时间或钱。如:
第1页/共4页
寻找更多 ""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花钱可以睡到日本av吗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