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thermy likess summer..改一般疑问句

小升初英语陈述句变一般疑问句
篇一:小升初英语陈述句、一般疑问句、特殊疑问句及练习 英语问句总复习 ★必备知识点: 1. be动词:am、is、 are、 was、 were形式。 2. 助动词:do、does、did、 have、 had 3. 情态动词can、must、will、may、need
一、肯定句、否定句定义 1.肯定句:表示肯定的意思, 即不含有否定词“不”。 例:我是一个学生
I am a student.他去上学He goes to school. 2.否定句:表示否定的意思。 例:我不是一个男孩。 I am not a boy
他不去上学 He does not go to school.
二、一般疑问句 (一)、什么是一般疑问句 用Yes或No作答的疑问句叫一般疑问句。一般疑问句还有下列特点: 1、以be动词、助动词或情态动词开头; 例:Is your father a teacher?Does Catherine like animals? Can Jenny speak French? 2、往往读升调; 3、译成汉语,都可以带上“吗”,例如上面三句可分别译为:你父亲是老师吗?凯瑟琳喜欢动物吗? 詹妮会说法语吗? (二)、如何将陈述句变成一般疑问句? 要将陈述句变成一般疑问句,可以遵循下列步骤: 1.看句中有没有be动词(am、is、 are、 was、 were)、助动词(do、does、did、 have、 had)或情态动词(can、must、will、may等),如果有,将其提到句首,句末打上问号即可。
例:It was rainy yesterday. →Was it rainy yesterday? To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