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英语第38页的let'ulet s tryy的短文内容是啥?

2015年六年级英语下册Unit1知识点及练习题(最新广州版)
您现在的位置:&&>>&&>>&&>>&&>>&&>>&正文
作者:佚名 资料来源:网络 点击数: &&&
本资料为WORD文档,请点击下载地址下载
文 章来 源莲山 课件 w ww.5Y k J.cO m 六下Unit1学习适用学科&英语&适用年级&六年级适用区域&广州版&课时时长(分钟)&120分知识点&1.Unit1单词carry, stupid, hare, steady, slow, proud, careless等;2.高频词组go back to, in a hurry, take a rest, be like 等;3.一般过去式继续学习(含有实意动词);
教学目标&1.掌握Unit1高频词carry, stupid, hare, steady, proud, careless等;2.掌握高频词组go back to, in a hurry, take a rest, be like 等3.掌握一般过去式及动词的不规则变化;教学重点&能正确拼写unit1的单词、短语及运用;掌握动词的不规则变化;教学难点&掌握一般过去式及动词的不规则变化;教学过程一、课堂导入The old story about the tortoise and the hare&&& (乌龟与兔子的古老故事)二、复习预习引导学生以提问、回顾、抽测笔记的形式复习上节课所学的知识点。针对上节课的作业进行讲评、订正、答疑,并通过描述曾经与现在生活变化导入本节课所要学习的新内容。三、知识讲解知识点1:词汇短语详解1. try& v.….试图&& try to do sth 试图做某事&&&& try doing sth 尝试做某事(成功与否不重要)&&&& e.g. He tried to help his mother cook the meal. 他试图帮着妈妈做饭。&& 2.carry v.搬运,类似的动词: take、bring、carry.这三个词都和“拿、取”有关,但要注意三者之间的区别:bring意为“带来,拿来”,指把某物或某人从另一个地方带到说话的地方来,也可以说是“由远及近”.&& 例如:Bring me your dictionary tomorrow.明天把你的词典给我拿来.& take(带走)意为把某物或某人从说话的地方带到另一个地方去,也可以说是“由近及远”,常和介词to构成搭配&& 例如:Can you help me take the books to the classroom?&&&&&&&&& 你能帮我把这些书带到教室去吗?carry意思是“提、扛、搬、携带”,意思较多,但没有方向性.&& 例如:(1)Will you please carry the box for me?你替我扛那个箱子好吗?&&&&&&&& (2) Li Dong is carrying water.李东在提水&& 3. want& v 想要&& want to do sth& 想要做某事= would like to do sth&&&&& 两者都含有“想要做某事”但有一定的区别:&&&&&& want有人称和数的变化,而 would 则没有人称和数的变化。& &&&&&&&&& e.g. She wants to go swimming. 她想去游泳。&&&&&&&&&&&& She would like to go swimming.&& 4. like 喜欢/像 作动词讲:喜欢&& 作介词讲:像&&&&&&& like doing sth&&& We like reading some story books.&&&&&&& be like&&&&&&&&& 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 5. mean& v.& 意思是&&&&&&& e.g. What do you mean? 你的意思是什么?知识点2& 课文重点句型讲解1. I tried to carry all the books. 我试图把所有的书搬上。try to do sth 试图做某事。 如:As her right arm was broken, she tried to eat with her left hand. 由于右胳膊受伤了,所以她试图用左手吃东西。2. Why are you in such a hurry? 你这么着急干吗?in a hurry 是“匆忙“”着急“的意思,如:In the morning, everybody is in a hurry. 早上的时候每个人都很匆忙。She was in a hurry. She didn’t even say hello to me. 她很匆忙,甚至连招呼都没有跟我打。3. The hare was sure he would win so he took a rest. 兔子确定他会赢所以他就休息了。&be sure& 确定 &e.g. He was sure he would win the race.&& 他确信他会赢得比赛。&&& take a rest=have a rest 休息4. He was too proud and careless. 他太骄傲太大意了。& too proud 太骄傲&& proud adj& 骄傲的;骄傲的&& be proud of 因……而骄傲& eg: We are proud of our hometown.& 我们为我们的家乡而骄傲。拓展:too…to& 太……以至于不能& eg:& The boy is too young to look after himself. 那个男孩太小了还不能照顾他自己。5. If I want to do something well, I should be careful and patient. 如果想把一件事做好,我得要小心,要有耐心。A. 当表示客观事实、结果时,主句和从句都用一般现在时。结构一:If从句+一般现在时,主句+一般现在时.或:主句+一般现在时+if从句+一般现在时.&&&&&&&&&&& eg: If you take a fish out of water,& it dies.
B. 当表示假设条件下有可能产生的结果时,主句用一般将来时,从句用一般现在时,但表示将要发生的动作。结构二:If从句+一般现在时,主句+一般将来时 .或:主句+一般将来时+If从句+一般现在时 .& eg: If the telephone rings, I will answer it.& 知识点3 一般过去时学习定义:一般过去时表示在过去某个时间里所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经常会跟一些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 。
2时间状语: yesterday, last week, an hour ago, at that time,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just now, in 1982等。另外还有由after, before, when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如:I wrote a letter last night.我昨晚写出了一封信。
3.动词过去时的构成规则:&1)一般情况下,直接加ed。例如:visit-visited.&2)以不发音的结尾,加d。& 例如:live-lived.&3)以辅音字母+ 结尾,把y改为i,加ed,例如:study-studied.&4)重读闭音节结尾的词,双写出末尾字母加ed,例如:stop-stopped.&5)不规则变化。例如:go-went.
4. 一般过去时态结构与句型:& 时的结构与句型吗★★分两种情况:(1) 含有be动词的情况&&&&&&&&&&&&& 肯定句: 主语+was/were+其它&&&& 否定句: 主语+was not(wasn’t)/were not (weren’t)+其它&&&&&&&&&&&& 一般疑问句:was/were+主语+其它+?&&&&&&&&&&&& 特殊疑问句:疑问词+一般疑问句+?(2) 含有实义动词的情况肯定句: 主语+动词的过去形式+其它否定句: 主语+did not(didn’t)+动词原形+其它一般疑问句:did+主语+动词原形+其它+?特殊疑问句:疑问词+一般疑问句+?需要记住掌握的不规则动词过去式& 原形&&&&&&&&&&& 过去式&&&&&&&&&&&&&& 原形&&&&&&&&&&&&& 过去式am, is&&&&&&&&&&& was&&&&&&&&&&&&&&& keep(保持)&&&&&&& kept& are&&&&&&&&&&&&& were&&&&&&&&&&&&&& let(让)&&&&&&&&&& let& become(变成)&&&& became&&&&&&&&&&&& lose(丢失)&&&&&& lost& begin(开始)&&& began&&&&&&&&&&&&& make(制造、做)& made& bite(咬)&&&&&& bit&&&&&&&&&&&&&&&& meet(见)&&&&&&&& met& blow(吹)&&&&& blew&&&&&&&&&&&&&&& put(放)&&&&&&&&& put& buy (买)&&&&& bought&&&&&&&&&&&&& read(读)&&&&&&&& read& catch(抓)&&&&& caught&&&&&&&&&&&&& ride(骑)&&&&&&&& rode& come(来)&&&&& came&&&&&&&&&&&&&& run(跑)&&&&&&&&& ran& cost(花费)&&&& cost&&&&&&&&&&&&&&&& say(说)&&&&&&&& said& cut(切)&&&&&&& cut&&&&&&&&&&&&&&&&&&& see(看见)&&&&&&&&& saw& dig(挖)&&&&&&& dug&&&&&&&&&&&&&&&&&& sing(唱歌)&&&&&&&& sang& do(做)&&&&&&& did&&&&&&&&&&&&&&&&&&& sit(坐)&&&&&&&&&&&& sat& draw(画)&&&&& drew&&&&&&&&&&&&&&&&& sleep(睡觉)&&&&&&&& sleptdrink(喝)&&&& drank&&&&&&&&&&&&&&&&& speak(说话)&&&&&&& spoke& drive(开车)&&& drove&&&&&&&&&&&&&&&& sweep(打扫)&&&&&&&& swept& eat(吃)&&&&&&& ate&&&&&&&&&&&&&&&&&& swim (游泳)&&&&&&&& swam& fall(落下)&&&&& fell&&&&&&&&&&&&&&&&&& take (带去)&&&&&&&&& took& feed(喂养)&&&& fed&&&&&&&&&&&&&&&&&& teach(教)&&&&&&&&&&& taught& feel(感觉)&&&&& felt&&&&&&&&&&&&&&&&&& tell(讲)&&&&&&&&&&&& told&fly(飞)&&&&&&& flew&&&&&&&&&&&&&&&&& think(想)&&&&&&&&&& thought& forget(忘记)&&& forgot&&&&&&&&&&&&&&& throw(仍)&&&&&&&&&& threw& get(得到)&&&&&& got&&&&&&&&&&&&&&&&& understand(理解)&&& understood& give(给)&&&&&&& gave&&&&&&&&&&&&&&&& wake(醒)&&&&&&&&&& woke& go(去)&&&&&&&& went&&&&&&&&&&&&&&&&& wear(穿)&&&&&&&&&& wore& grow(生长)&&&& grew&&&&&&&&&&&&&&&&& win(赢)&&&&&&&&&&& won& have(有)&&&&&& had&&&&&&&&&&&&&&&&&& write(写)&&&&&&&&& wrote
&一、写出下列动词的过去式 is\am_______&&&&&&&&&& are________&&&&&&&&&&&& does_______drink_______&&&&&&&&& play_____&&&&&&&&&&&&&&& go________&&&&&& make________&&&&&&&& dance______&&&&&&&&&&&& worry_______&& ask_________&&&&&&&&& say_______&&&&&&&&&&&&& taste_______ eat__________&&&&&&&& draw_________&&&&&&&&& put _________throw_______&&&&&&&&& do_______&&&&&&&&&&&&& get______& have/has_______&&&&&& see_________&&&&&&&&&& feel_______&& 二、请在括号内选择适当的词。1. He ____________ (was / were) free last week.2. The men _____________ (was / were) busy yesterday.3. It ___________ (was / were) crowded in the park last Sunday.4. They ___________ (was / were) at the museum this morning.5. My friends _____________ (was / were) happy in this summer holiday.6. It ___________ (was / were) so hot yesterday evening.四、课堂运用【基础】一、翻译短语。1.匆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如此匆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你什么意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像……一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5.进行跑步比赛________________________6.赢得比赛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7.休息一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慢而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9.更努力学习/工作______________________10.耐心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仿照例子,写出下列动词的正确形式。&Model: look-----looks---looked1. try----- __________ ------ __________&&& 2. win----_________----- __________3. take----- __________ ------ __________&& 4. am----_________----- __________5. have ----- __________ ------ __________&& 6.do----_________----- __________7. bring---- __________ ------ __________&&& 8.carry----_________----- __________9. cut----- __________ ------ __________&&&& 10. make----_________----- __________
三、依据句意,填上合适的单词,首字母已给出。1. Don’t be p_________. Work harder.2. Mum: David, why are you i_____ s_____a h_________?& Mike: I’m late. Sam is waiting for me.3. I’m s _______Mike will l _________ the race.4. The man l________ l ______ a monkey.5. The farmer is h________a r________.&
四、按照故事情节的发展,用阿拉伯数字重新排列以下句子。(&&& )The hare ran very fast at first.(&&& )So the hare took a rest under a big tree.(&&& )One day, a hare and a tortoise had a race.(&&& )The tortoise was slow.(&&& )The hare was sure he would win the race.(&&& )The tortoise saw the hare sleeping. He did not stop. He ran and ran, slowly but steadily.(&&& )In the end, the slow tortoise won the race!
【巩固】一、找出每组中与其他三个不同类的词,把其编号写在括号内。(&&& ) 1. A. easy&& &&& B. carry&&&&&& C. silly&&&&&&& D. patient(&&& ) 2. A. tortoise&&& B. hare&&&&&& C. here&&&&&&&&&& D. monkey(&&& ) 3. A. sat&&&& B. brought&&&&&& C. sad&&&&&&&&&& D. went(&&& ) 4. A. die&&&& B. carry&&&& C. appear &&&&&&& D. slow(&&& ) 5. A. carry&&&&&&& B. take&&&&&&&&&& C. proud&&&&&&& D. crash
二、选择适当的单词补全句子,把单词写在相应的横线上,注意大小写。hurry&& fast&& silly&&& slow&& crashed&&& working& steady&& cooked& hard&& delicious1. A hare ran very_________and _________ into a tree. 2. _________ in the field every day is _________work.3. Why are you in such a_______? You are like that _________hare.4. ________and ______ wins the race.5. The farmer ________the hare and had a________ meal.&&
三、。1. -----What are you doing?& ----I’m trying to ________ the bike.&&&& A. riding&&&&&&&&& B. ride&&&&&&&&&&&&& C. rides2. A: Don’t be________. Don’t race the hare. He’s very fast. You are slow. You can’t win the race.B: I’m slow but I’m steady.& The hare is fast but he’s proud. I can win the race.&&&& A. proud&&&&&&&&&& B. careless&&&&&&&&& C. silly3. Don’t ________ eat too fast.&&&& A. be&&&&&&&&&&&&& B. is&&&&&&&&&&&&&& C. 不填4. The old man was very tired ________ he sat down and took a rest.&&&& A. so&&&&&&&&&&&&& B. but&&&&&&&&&&&&& C. because&&&&&&&&&&&&&&&&&&&&&&&&&&&&&&&&&&&&&&&&&& 5. If you want to win the game, you should be ________.&&&& A. careless&&&&&&&& B. care&&&&&&&&&&&&& C. careful&&&&&&&&&&&&&&&&&&&&&&&&&&&&&&&&&&&&&&&& 五、课后作业一、下列每个句子中都有一个错误的地方,请你把它圈出来,并改正。1. I’m going to see the doctor yesterday.&&&&&&&&&&&&&&&&&&&&&&&&&&&&& 2. Jiamin like quiet cities very much.&&&&&&&&&&&&&&&&&&&&&&&&&&&&&&&& 3. My mother was sure I will be late for school.&&&&&&&&&&&&&&&&&&&&&&&&&&&&& 4. Ianet will bought me a birthday cake tomorrow.&&&&&&&&&&&&&&&&&&&&&&&&&&& 5. Ben and Janet feed the cows on the farm now.&&&&&&&&&&&&&&&&&&&&&&&&&&&&&&&&&&&&&&&&&&&&&&& 6. I gets lots of lucky money every year.&&&&&&&&&&&&&&&&&&&&&&&&&&&& 二、选择。1. (&& ) The boy ____ bored and went to play with his friends.&&&&&&& A. fell&&&&&&&&& B. felt&&&&&&&&&&&& C. feels2. (&& ) Jiamin tried to____ all the books.&&&&&&& A. carry&&&&&&&&& B. carries&&&&&&&&& C. carried3. (&& ) The tiger said, “Hey, little monkey. Don’t move. I will ____ up.&&&&&&& A. eat&&&&&&&&&&& B. eating&&&&&&&&&& C. ate4. (&& ) All of us want ____ everything well.&&&&&&& A. doing&&&&&&&&& B. to doing&&&&&&&&& C. to do 5. (&& ) You ____ careful and patient.&&&&&&& A. should&&&&&&&& B. should be&&&&&&&&& C. should to be6. (&& ) One day a farmer____ in the field.&&&&&& A. was worked&&&&&& B. was working&&&&&& C. is working7. (&& ) Janet ____ happy when she saw her mother.&&&&&&& A. was&&&&&&&&&&&& B. is&&&&&&&&&&&&&&& C. didn’t8. (&& ) ____ at school every day is hard work. &&&&&&& A. Study&&&&&&&&& B. Studying&&&&&&&&&&& C. Studies
9. (&& ) He picked up the pen and&&&&& it to the teacher.&&&&&&& A. take&&&&&&&&& B. taking&&&&&&&&& C. took10. (&& ) Don’t____ that silly boy. Don’t tell lies(撒谎).&&&&&&& A. is like&&&&&&& B. was like&&&&&&&&& C. be like三、用所给单词的适当形式。每空限填一个单词.1. Look! Jiamin______&& _________ (carry) all the books to the classroom. 2. I’m sure we ________ _________ (win) the race tomorrow.3. I________ (like) sports. He often _________ (play) sports after school.4. Ben_________ (like) sports. He often_________ (play) sports after school.5. Yesterday we_________ (sit) in the room and _________ (wait) for Ben to come.6. A: What _________ you ________ (do) last night?B: I watched TV.& 四、短文,根据短文内容选择正确答案填空。&& Long ago, there was a king. He had a lot of money. But he was very greedy(贪婪). “ I hope I can have lots of gold(金子). The more, the better.” He told his wife. One day, he got a hen. The hen laid(产) one gold egg every day. The king became richer and richer. He was very happy. But he thought one gold egg a day was not enough(足够的). He wanted to have more. He killed the hen because he wanted to get all the gold eggs. But he couldn't find any gold eggs in the hen. He was sad.1. (&& ) The king had lots of____.&&&&&&& A. sons&&&&&&&&&&& B. money&&&&&&&&&&&& C. hens2. (&& ) The Chinese meaning for “ the more, the better“is____.&&&&&&& A. 越来越多&&&&&&&& B.越来越好&&&&&&&& C. 越多越好
3. (&& ) The hen laid one ____ egg every day.&&&&&&& A. gold&&&&&&&&&&&&& B. big&&&&&&&&& C. white4. (&& ) ----Did the king kill the hen? ---- ____.&&&&&&& A. Not given&&&&&&&&& B. No, he didn’t&&&&&&&&& C. Yes, he did5. (&& ) -----Did the king get any gold eggs in the hen at last? ----- ____.&&&&&&& A. Yes, he did&&&&&&&& B. No, he didn’t&&&&&&&&& C. Not given五、选择合适的答案填空,把其字母编号写在题前的括号内。& It was a cold day in winter.& A farmer (1)&&&&&&& a snake on the ground. It was nearly dead(死的).&The farmer was a kind man. He (2)&&&&&&& the snake to his home and put it near the fire. Soon the snake began (3)&&&&&&&& . The snake said to the farmer, “It is kind of you, Mr. farmer, but I am hungry now. I want to bite(咬) you. (4)&&&&&&&& you please help me?”The farmer got angry. He said, “I saved your life, but you want to bite me. You must&(5)&&&&&&&& and the sooner the better.” Then he killed the snake (6)&&&&&&&&& a stick.(&&& ) 1. A. found&& &&& B. find&&&&&&& C. finds&&&&&& (&&& ) 2. A. brings&&&&&&& B. bring&&&&&&& C. brought&&&&&&&&& (&&& ) 3. A. move&&&& B. moved&&&&&&& C. to move&&&&&&&&&& (&&& ) 4. A. Do&&&& B. Would&&&& C. Are &&&&&&& (&&& ) 5. A. die&&&&&&& B. died&&&&&&&&&& C. to die&&&&&&& (&&& ) 6. A. to&& &&&&&&& B. with&&&&&&&& C. for&&&&&&& &文 章来 源莲山 课件 w ww.5Y k J.cO m
上一个试题: 下一个试题:
? ? ? ? ? ? ? ? ? ?当前位置: &
小学六年级英语祈使句结构用法
&&&来源:&&&评论: 点击:
  【小编编语】今天知识区英语知识区网站小编教给同学们的是小学六年级英语祈使句结构用法,一起来学习下吧!  祈使句用以表达命令,要
  【小编编语】今天知识区英语知识区网站小编教给同学们的是小学六年级英语祈使句结构用法,一起来学习下吧!  祈使句用以表达命令,要求,请求,劝告等。  1) 祈使句有两种类型,一种是以动词原形开头,在动词原形之前加do (但只限于省略第二人称主语的句子)。  Take this seat.  Do be careful.  否定结构:  Don't move.  Don't be late.  2) 第二种祈使句以let开头。  Let 的反意疑问句  a. Let's 包括说话者  Let's have another try,shall we / shan't we?  = Shall we have another try?  b. Let us 不包括说话者  Let us have another try,will you / won't you?  = Will you please let us have another try?  否定结构:  Let's not talk of that matter.  Let us not talk of that matter.
相关热词搜索:
频道总排行
频道本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