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s...as结构在句中as引导定语从句做什么成分分 具体例句如下:

as引导的定语从句: ①as用作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引导限定性定语从句.并在从句中作主语.表语或状语.构成the same-as,such-as等结构.例如: I like the same——精英家教网——
暑假天气热?在家里学北京名师课程,
as引导的定语从句: ①as用作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引导限定性定语从句.并在从句中作主语.表语或状语.构成the same-as,such-as等结构.例如: I like the same book as you do. I shall do it in the same way as you did. I want to have such a dictionary as he has., ②as引导非限定性定语从句.as在定语从句中作主语.表语或宾语.这个定语从句说明整个句子.可以放在主句之前.例如: As we all know,he studies very hard.(as代表整个句子.作宾语) As is known to all,he is the best student in our class.(as代表整个句子.作主语) 常用的这种类似插入语的句式有as is said above,as is already mentioned above,as is known to all,as it is,as is often the case,as is reported in the newspaper等. 注意:①关系代词在从句中作主语时.从句的谓语动词的人称和数必须和先行词保持一致,②关系代词whom,which,that在限定性定语从句作动词宾语或介词宾语.而该介词又位于从句末尾时.经常省略.但as一般不省略,③关系代词which和as在定语从句中的区别是:which不能放在句首.而as则可以,在句中时.as有“正如 “就像 之意.而which则没有此意. ●歼灭难点训练 【】
题目列表(包括答案和解析)
下面为同学们推荐部分热门搜索同步练习册答案,要查找更多练习册答案请点击访问
第三节 汉译英(满分25分) (一)句型转换,使上下两句意思相同(共10空;每空1分,满分10分) 106.If you work hard , you’ll succeed. _____&& _____ and you’ll succeed. 107.The pictures that hangs on the wall is a gift from my nephew. &&& The pictures _______ on the wall is a gift from my nephew. 108.As it is written in simple English, the book is easy to understand. _______ in simple English, the book is easy to understand. 109.He didn’t find that he had got his wallet stolen until he got off the bus. _____&& _____ he got off the bus _____ he find that he had got his wallet stolen. 110.Although it rained heavily, everyone came to the meeting on time. ______&& ______&& ______ the heavy rain, everyone came to the meeting on time. (二)翻译句子(共5小题;每小题2分,满分10分) 111.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2.要是没有你的帮助,我们不可能完成了工作。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3.我们正在湖里游泳这时暴风雨来了。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4.这些门窗需要油漆了。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5.不管他说什么,我们都不相信他。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按要求造句(共5小题;每小题1分,满分5分) 116.写出一个含有what引导的名词性从句的复合句。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7.写出一个含有though引导的状语从句的复合句。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8.写出一个含有as引导的定语从句的复合句。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9.写出一个含有现在分词做状语的句子。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20.写出一个含有过去分词做状语的句子。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节 汉译英(满分25分) (一)句型转换,使上下两句意思相同(共10空;每空1分,满分10分) 106.If you work hard , you’ll succeed. _____&& _____ and you’ll succeed. 107.The pictures that hangs on the wall is a gift from my nephew. &&& The pictures _______ on the wall is a gift from my nephew. 108.As it is written in simple English, the book is easy to understand. _______ in simple English, the book is easy to understand. 109.He didn’t find that he had got his wallet stolen until he got off the bus. _____&& _____ he got off the bus _____ he find that he had got his wallet stolen. 110.Although it rained heavily, everyone came to the meeting on time. ______&& ______&& ______ the heavy rain, everyone came to the meeting on time. (二)翻译句子(共5小题;每小题2分,满分10分) 111.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2.要是没有你的帮助,我们不可能完成了工作。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3.我们正在湖里游泳这时暴风雨来了。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4.这些门窗需要油漆了。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5.不管他说什么,我们都不相信他。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按要求造句(共5小题;每小题1分,满分5分) 116.写出一个含有what引导的名词性从句的复合句。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7.写出一个含有though引导的状语从句的复合句。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8.写出一个含有as引导的定语从句的复合句。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9.写出一个含有现在分词做状语的句子。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20.写出一个含有过去分词做状语的句子。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节 句子翻译((共10小题上,每小题2.5分,满分25分) 对一个高中生来说,在一周内完成这个任务(task)是很有挑战性的。(It is +adj. +for sb. to do sth.) 正在舞台上跳舞的那个女孩儿是我的小妹妹。(who引导的定语从句)。 玛丽很喜欢吃水果,比如苹果和桔子。(such as) 尽管他很年轻,但他能独立谋生了。(though) 我打电话告诉了警察车祸的事。(inform sb. of sth.) 我在校门口一见到玛丽就把钱还给了她。(upon doing sth.) 我正在努力学习如何用英语提建议。(how to) 别担心。 每个人在人生的某个阶段都会经历这些问题。(experience) 我和爸爸每天晚上花一个小时在操场上锻炼身体。(spend time doing sth.) 到欧洲旅游对我来说是一次令人激动而又愉快的经历。(动名词作主语)
正如报道所述,“神舟”七号将于(2008年发射。(as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按要求翻译句子 1. 他学习如此努力以至被一所重点(key)大学录取。(so ...that ) 2. 正如大家所知道的,学好英语对我们是很重要的。 &(用as 引导的非限定性定语从句;it作形式主语) 3. &要过大约半个月我们才过(have)寒假。(It ....before ) 4. &我们昨天看过的这部电影今年在电视上已放映了很多次了。(用定语从句——划线部分、
&& 被动态) 5. &12月31日我们正是在学校开party 的。(用强调句)
精英家教网新版app上线啦!用app只需扫描书本条形码就能找到作业,家长给孩子检查作业更省心,同学们作业对答案更方便,扫描上方二维码立刻安装!
请输入姓名
请输入手机号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as...as ①as ..as 在句中到底是做什么成分的,两个as 应该连接的成分是什么?②John plays basketball as well as Mike.这里mike 后面需要加does吗?为什么,还有That pencil is as long as this one ,后面需要加is ③I'd like to start my work as early as I could这个句型中as ...as 的用法有错吗?如果有错 错在哪?为什么④We didn’t go as far as the others did.我们走得没有其他人那么远 这里为什么用了一个did?
作业帮用户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②John plays basketball as well as Mike.这里mike 后面需要加does吗?为什么,可以加,但不简简洁.是代动词=plays basketball还有That pencil is as long as this one ,后面需要加is 吗 可以加,但不简简洁I'd like to start my work as early as I could这个句型中as ...as 的用法有错吗?could改为can 这是程度句型= as early(soon) as possible 尽早地④We didn’t go as far as the others did.我们走得没有其他人那么远 这里为什么用了一个did?did 代动词,不要最好,前面讲了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第一个问题,第一个as是副词,修饰它后面的形容词或名词,第二个as是介词或连词,接短语或句子
后面还有几个问题
我认为这个句型在句中作比较状语,第一as后姐形容词或者副词,用于修饰as之前的动词,第二as可以是介词,后接名、代,也可以是连词,后接从句所以,你上边提到的例句都是可以加,也都可以不加,加助动词的是(省略)从句。
asdasdasdASDAS
扫描下载二维码相关词典网站:CATTI三级笔译备考日记(四):十分特别极其重要的三个功能词:as、v+ing、with - 简书
CATTI三级笔译备考日记(四):十分特别极其重要的三个功能词:as、v+ing、with
翻译技巧中的“葵花宝典”
且看它们有多重要,看图别看我:
蓝色圈出部分~~
字不重要,看图~~
谁掌握as、v+ing、with,谁就得练神功。这三个功能词怎么用呢?且看下文,我只是个搬运工。有需要的朋友,动动你的手指,复制、粘贴、打印。我是你的好朋友曾沐!文章结尾处有彩蛋~~不谢!一、as的用法1.as用作连词引导时间状语从句 as与when,while都是引导时间状语从句的从属连词,含义都是"当……的时候"。但它们有区别:用when时,从句的动作可以与主句的动作同时发生,也可以先于主句的动作发生;用while时,从句的动作为一过程,主句动作与从句动作同时进行或在从句动作过程中发生;用as时,主句和从句的动作同时发生,具有延续的含义。例如: (1)It was snowing when he arrived at the construction site.他到达工地时,天正在下雪。(2)He was watching TV while his mother was cooking.他母亲做饭时他在看电视。 (3) You will grow wiser as you grow older.你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越来越聪明。 2.as用作连词引导原因状语从句 as,because,since都可以表示因果关系,连接原因状语从句,含义是"因为,由于"。但它们有区别:because表示的语气最强;as一般放在句首,语气较弱,较口语化;since常常用在书面语中,表示多为对方已知的、或稍加分析便可得知的原因,有时可译作"既然"。例如: (1) He will succeed because he is in earnest.他一定会成功,因为他很认真。 (2) Since you are so sure of ithe”ll believe you.既然你对此如此有把握,他会相信你的。
(3) As rain has fallen, the air is cooler.因为下过雨,空气比较清爽。 3.as作连词引导让步状语从句 as与although (或though),however (或no matter how)等都可以引导让步状语从句,含义是"虽然,尽管"。但它们有区别:although语气稍正式些,可放在句首,也可放在句中,主句中不能再用but,但可以用yet;as所表示的语气较强,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用倒装语序;however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时,它的后面可跟形容词或副词,也要用倒装语序。例如: (1) Although he is quite old, he still jogs every day.他虽然年纪相当大,仍然每天慢跑。 (2) Strange as it may seem, nobody was injured in the accident.这次意外虽然显得令人不可思议,却没有人受伤。 as, though表示“虽然……但是”,“纵使……”之意。 as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必须以部分倒装的形式出现,被倒装的部分可以是表语、状语或动词原形,though间或也用于这样的结构中,但although不可以这样用。例如: Object as you may, I’ll go.(=Though/Although you may object, I’ll go.) 纵使你反对,我也要去。 Hard as/ though he works, he makes little progress. (=Though he works hard, he makes little progress.)尽管他学习很努力,但几乎没取得什么进步。
Child as/though he was, he knew what was the right thing to do.(=Though he was a child, he knew what was the right thing to do.)虽然他是一个孩子,但他知道该做什么。 Fast as you read, you can’t finish the book so soon. 纵然你读得快,你也不能这么快读完这本书。 (3) However hard he may try, he will not attain his goal.无论他怎样努力也达不到目标。4.as作关系代词的用法 关系代词as引导定语从句时,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与其他词连用,其用法要比that和which更为复杂。 (1)as引导定语从句与其他词连用①用于the same...as结构中 This is the same book as I read last week.这本书和我上周读的那本是一样。②用于such...as结构中 I don”t like such books as he recommends. 我不喜欢他推荐的那些书。 ③用于"so +adj. + a/an + n. (单数) + as "结构中 I am not so strong a man as I was.我已经没有从前那么强壮了。 (2)as单独引导定语从句
as单独引导定语从句时,先行词可以是一个词,也可以是一个句子或短语。例如:(1) She is late, as is often the case.她迟到了,这是经常的事。(先行词是整个主句) (2) To shut your eyes to facts, as many of you do, is foolish.对事实视而不见--你们好多人都是如此的愚蠢。(先行词是不定式短语) 5.as作介词的用法
as作介词,意思是"作为","以……身份"。例如: He came to China as a tourist five years ago.他五年前以游客的身份来过中国。 6.as作副词的用法
to the s equally "相同地","同样地"。例如: They don”t have as many airplanes.他们没有同样多的飞机。 二、动词ing形式的用法 一)Ving形式作定语 分词短语作定语时,放在被修饰的名词之后;单个分词作定语时,放在被修饰的名词之前。例如: The man standing by the window is our teacher.
Many frightened people rushed out of the burning building.
Ving作定语主要表示动作和用途。 1. 表示动作(主动的、进行的动作)。 a waiting car = the car that is waiting a sleeping child 熟睡的孩子 The girl standing there is my sister. 站在那儿的女孩是我的姐妹。 [注意]现在分词作定语时,它表示的动作是正在进行或与谓语动词所表示的动作几乎同时发生,如果两个动作有先有后,一般不能用现在分词作定语,而要用定语从句。例如:
The teacher criticized the student who had broken the window. 老师批评了打破窗户的学生。 2. 表示用途: the waiting room = the room for waiting 候车室 a working method 工作方法 He has a reading room. 他有一个书房。 【比较】 过去分词作定语:及物动词的过去分词表示被动,不及物动词的过去分词表示动作完成。
That is the book written by Lu Xun.
那是鲁迅写的书。 He is a returned student. 他是一个归国的留学生。 不定式作定语:
用不定式作定语,其经常所修饰的名词、代词有:
meeting, reason, time, way, need, right, chance, decision, wish, promise, ability, anxiety, something, anything, nothing, anybody, somebody, thing... 例如:
We have no time to lose. 我们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 That’s the plan to build the factory. 那就是建那座工厂的计划。 (二)Ving形式作宾语补足语 1. 在keep, find, notice, have, feel, hear, see, leave...等动词后常用Ving形式作宾语补足语。
例如: 1) The boss kept the workers working the whole night. 那个老板让工人整夜地工作。 2) We found the old lady lying in bed. 我们发现那老太太躺在床上。 2. 在感官动词:see, hear, look at, notice, observe, feel, find...等及使役动词:have, make, leave, keep, get...等后既可以用不定式也可以用Ving形式作宾语补足语。不定式(不带
to)表示过程或动作完成,Ving形式强调进行或当时情景。例如: I saw the lady crossing the street. 我看见那位妇人在过马路。 We heard her sing two songs. 我们听她唱了两首歌。 (三)Ving形式作主语
Ving形式具有动词和名词的性质,在句中起名词作用,可作主语。
Seeing is believing.眼见为实。 It is no use arguing with him.和他争论没有用。 Ving形式作主语常用于下列句型: 【句型1】It is + 名词(或形容词) + 动名词
It is + no use /no
good/ a waste of time so nice+ crying there.doing that. 例如: 1) It’s a waste of time waiting here. 在这里等是浪费时间。 2) It’s so nice talking to you. 很高兴和你谈话。 【句型2】
There is no + 动名词
There is no stopping of him. 无法阻拦他。 There was no telling of the difference. 无法加以区别。 【注意】 ① Ving形式和不定式都可以作主主语,Ving形式作主语表示一般或抽象的
多次性行为,不定式作主语往往表示具体的或一次性的动作。例如: Playing with fire is dangerous.(泛指玩火) To play with fire will be dangerous.(指一具体动作) 但在It is no use / good, not any use / good, useless 等后必须用Ving形式。 ② Ving形式作主语,谓语动词用单数。如:
Forgetting the past means betrayal. 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四)Ving形式作表语
Ving形式具有形容词和名词的性质,在句中可作表语。作表语用的Ving形式有两种: 一种用作名词,一种用作形容词。 用作名词时,说明主语的内容,就此提问时,用what ;用作形容词时,说明主语的特征,用how进行提问。例如: Her favourite job is teaching English.→ What is her favourite job?
It is interesting to read such a story. → How is it to read such a story? (五)Ving形式作宾语
Ving形式具有动词和名词的性质,在句中起名词作用,可作宾语。 He is fond of playing football. I like swimming.
他很喜欢足球,我喜欢游泳。 【注意】①admit, appreciate, avoid,consider, delay, dislike, enjoy, escape, excuse, feel like, finish, forgive, give up, imagine, include, keep, mention, mind, miss, practise, put off, resist, risk, suggest, can’t help, can’t stand等动词后可以用Ving形式作宾语,但不能用不定式。 ②forget, go on, like, mean, regret, remember, stop, try等动词可带Ving形式或不定式作宾语,但意义上有区别。试比较: I remember doing the exercise. 我记得做过练习。 I must remember to do it. 我必须记着做这事。 I tried not to go there. 我设法不去那里。 I tried doing it again. 我试着又干了一次。 Stop speaking.
不要讲话。 He stopped to talk. 他停下来讲话。 I mean to come early today. 我打算今天来早些。 Missing the train means waiting for another hour. 误了这趟火车意味着再等一个小时。 ③在allow, advise, forbid, permit 等动词后直接跟动词作宾语时,要用Ving形式,如果后面有名词或代词作宾语,然后在跟动词作宾语补足语时,其宾语补足语用带to的不定式。例如: We don’t allow smoking here.
we don’t allow students to smoke. ④动词need, require, want作“需要”解,其后跟动词作它的宾语时,必须用Ving形式,或不定式的被动式,这时,Ving形式的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例如: The window needs (requires, wants) cleaning (to be cleaned). ⑤在短语devote to, look forward to, stick to, be used to, object to, thank you for, excuse me for, be (kept) busy, be worth, have difficulty / trouble / problem(in), have a good / wonderful / hard time(in), feel
like, get down to等后的动词也必须用Ving形式。例如: I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soon. ⑥在love, hate, prefer等动词后用Ving形式或不定式无大的区别。但说话人有所指的时候,通常用不定式。 ⑦start, begin, continue在书面语中多后接动名词,在口语中多后接不定式。 ⑧在should (would) like / love等后须用不定式。 【知识拓展】
Ving形式的时态和语态 1. Ving形式的时态
Ving形式的时态分一般式和完成式两种,如果Ving形式的动作没有明确地表示出时间是与谓语动词同时发生或在谓语动词以前发生,用Ving形式的一般式。例如: His coming will be of great
help to us. 如果Ving形式的动作发生在谓语动词所表示的动作之前,通常用Ving形式的完成时态。例如: I’m sorry for not having kept my promise. 2. Ving形式的语态
主语是这个Ving形式所表示的动作的对象时,Ving形式用被动语态。被动语态由“being + 过去分词”或“having been + 过去分词”构成,后一种一般避免使用。例如: He likes being helped. He was afraid of being left at home. 在to be worth doing 句型中,Ving形式doing表示的是被动意义。例
如: The book is worth reading. 动词的-ing形式是英语中非谓语动词的一种,它在句中可作主语?宾语?表语?定语?状语及补足语?由于这种形式是由动词变化而来的,因此它具有动词的一些特征,即可带自己的宾语和状语,从而构成动词
-ing短语?它有时态和语态的变化,也有否定形式及其复合结构形式?
现以动词do为例,其变化形式如下: 复合结构形式在句中主要作主语和宾语?作宾语时可用代词宾格或名词普通格加上动词的-ing形式? 一? 动词-ing形式作主语(通常指一个抽象动作)时,它可直接置于主语位置,也可以用it作形式主语,而把作真正主语的动词-ing形式放在句子的后部?例如: 1. Knowing table manners will help you make a good impression. 2. Having a cellphone also makes us feel safer, since we can call for help in case of an emergency. 3. It’s no use crying over spilt milk.
4. His coming made us very happy. (复合结构作主语) 二? 动词-ing形式作宾语?例如: 1. Having good table manners means knowing how to use knives and forks, when to drink a toast and how to behave at the table. 2. Do you prefer living in the zoo or living in the jungle? 3. I really can’t understand you treating her like that. [注意] 1. 下列动词后面通常要用动词-ing形式作宾语?
enjoy, finish, stop, mind, suggest, practise, excuse(原
谅),appreciate, keep, risk(冒险), consider, admit, miss(错过), imagine, avoid(避免), delay(推迟) resist, cannot help等? 2. 在need, want, require, be worth 等动词(短语)后面常用动词
-ing的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例如: The flowers want watering. 三? 动词-ing形式作表语(常指主语的内容?状态或性质等)?例如:
My interests are reading
novels, playing football and singing songs.
The film was so moving that we saw it twice. 四? 动词-ing形式作定语? 单个的动词-ing形式作定语时,常置于所修饰的名词前面;动词-ing短语作定语时则常置于被修饰的词后面?例如: 1. English is the working language of most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international trade and tourism. 2. The building being built now will be our library. 五? 动词-ing形式作状语? 动词-ing形式作状语时,可以表示时间?原因?伴随状况?条件?结果等?例如: 1. Hearing the good news, he jumped with great joy. (时间) 2. Seeing nobody at home, he decided to leave them a note. (原因) 3. The next moment the first wave swept her down, swallowing the garden. (伴随状况) 4. In Sydney the Chinese team got 28 gold medals, ranking third of all the competing countries. (结果)
1. 动词-ing形式(短语)作状语时的几个特性? ① 时间性?如果动词-ing形式所表表示的动作与谓语动词所表示的动作同时发生,则用一般式;如果动词-ing形式所表示的动作发生在谓语动词表示的动作之前则使用完成式? ② 语态性?应考虑动词-ing形式与句子主语之间的关系是主谓关系还是动宾关系,据此来确定语态? ③ 人称的一致性?动词-ing形式的逻辑主语应和句子的主语一致? 2. 动词-ing形式前可以加when, while, though等从属连词,这可以视为状语从句的省略?例如: When drinking to someone’s health, you raise your glasses, but the glasses should not be touched.
While visiting the city, they received a warm welcome. 六? 动词-ing形式作补足语?例如: 1. He found the wall being painted. 2. With so many people communicating in English every day, it will become more and more important to have a good knowledge of English.
通常,宾语补足语与宾语之间有着逻辑上的主谓关系,动词-ing形式作宾语补足语往往表示其动作在延续或进行中,用动词-ing作宾语补足语的常见的动词有: have, get, send, leave等使役动词; see, hear, watch, observe, notice, catch, find, listen to,look at等感官动词?当这些动词用于被动语态时,作宾语补足语的动词-ing形式就相应变成了主语补足语? 三、with的用法 with结构是许多英语复合结构中最常用的一种。学好它对学好复合宾语结构、不定式复合结构、动名词复合结构和独立主格结构均能起很重要的作用。一、 with结构的构成 它是由介词with或without+复合结构构成,复合结构作介词with或without的复合宾语,复合宾语中第一部分宾语由名词或代词充当,第二部分补足语由形容词、副词、介词短语、动词不定式或分词充当,分词可以是现在分词,也可以是过去分词。With结构构成方式如下: 1. with或without-名词/代词+形容词; 2. with或without-名词/代词+副词; 3. with或without-名词/代词+介词短语; 4. with或without-名词/代词+动词不定式; 5. with或without-名词/代词+分词。 下面分别举例: 1、 She came into the room,with her nose red because of cold.(with+名词+形容词,作伴随状语) 2、 With the meal over , we all went home.(with+名词+副词,作时间状语) 3、The master was walking up and down with the ruler under his arm。(with+名词+介词短语,作伴随状语。) The teacher entered the classroom with a book in his hand. 4、He lay in the dark empty house,with not a man ,woman or child to say he was kind to me.(with+名词+不定式,作伴随状语) He could not finish it without me to help him.(without+代词 +不定式,作条件状语) 5、She fell asleep with the light burning.(with+名词+现在分词 ,作伴随状语) 6、Without anything left in the cupboard, she went out to get something to eat.(without+代词+过去分词,作为原因状语)
二、with结构的用法
在句子中with结构多数充当状语,表示行为方式,伴随情况、时间、原因或条件(详见上述例句)。 With结构在句中也可以作定语。例如: 1.I like eating the mooncakes with eggs. 2.From space the earth looks like a huge water-covered globe with a few patches of land sticking out above the water. 3.A little boy with two of his front teeth missing ran into the house. 三、 with结构的特点 1. with结构由介词with或without+复合结构构成。复合结构中第一部分与第二部分语法上是宾语和宾语补足语关系,而在逻辑上,却具有主谓关系,也就是说,可以用第一部分作主语,第二部分作谓语,构成一个句子。例如: With him taken care of,we felt quite relieved.(欣慰)→(He was taken good care of.) She fell asleep with the light burning. →(The light was burning.) With her hair gone,there could be no use for them. →(Her hair was gone.) 2. 在with结构中,第一部分为人称代词时,则该用宾格代词。例如: He could not finish it without me to help him. 四、 几点说明: 1. with结构在句子中的位置:
with 结构在句中作状语,表示时间、条件、原因时一般放在句子前面,并用逗号与句子分开;表示方式和伴随状况时一般放在句子后面,不用逗号分开。若with结构作定语,则放在所修饰的名词之后,一般不用逗号隔开。 2. with结构作状语时,不定式、现在分词 、和过去分词的区别:
在with结构中,不定式、现在分词作宾补,表示主动,但是不定式表示将要发生的动作,而现在分词表示正在发生或发生了的动作;过去分词表示被动或完成。例如:
With the boy leading the way,we found he house easily.(小男孩已领过路) With the boy to lead the way,we will find the house easily tomorrow.(小男孩明天将领路)He lay on the bed with the
bedroom door shut.(寝室被关着) 3. with结构与一般的with短语的区别: with结构具有上述功能和特点,而"介词with+名词或代词(组)"组成的一般的with短语在句子中可以作定语和状语。作状语时,它能表示动作的方式、原因,但不能表示时间、伴随和条件。在一般的with短语中,with后面所跟的不是复合结构,也根本没有逻辑上的主谓关系。 4. with结构与独立主格结构的关系: with结构属于独立主格结构,但在结构上,with结构由介词with或without引导,名词前有冠词、形容词、所有格代词或其它词类所修饰,结构较松散;而独立主格结构没有with或without引导,结构严密,名词前可用可不用修饰语。在句句法功能上,with结构可以作定语,独立主格结构则不能;独立主格结构通常在句中作状语,但也可以作主语,而with结构则不能。 独立主格在口语中不常用,往往由一个从句代替,而with结构较口语化,较常用。例如:
There were rows of white houses with trees in front of them.("with+复合宾语"结构,在句中作定语) A strong man working a whole day could not jump this high.(名词+现在分词构成的独立主格结构,作主语) The boy said,turning to the man,his eyes opened wide and his hand raised.(独立主格结构,表示伴随状况或行为方式,作状语) Then last night,I followed him here,and climbed in,sword in hand.(名词+介词短语构成的独立主格结构,作状语,表示伴随情况)。内容有点多,下篇文章,我将用我们的方式解读这三个功能词,我们的目标是最简单、最有趣、最精准的搞定考点。另外,想要了解其它在备考过程中,其它内容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其他文章:
英语三级笔译备考直播
第一章非谓语动词 非谓语动词均由动词变化而成,一共有三种: 第一节不定式: 1.原形不定式:就是原形动词。 1.1.常出现在助动词之后。I can do it.He should finish it.We must obey the law 1.2.原形不定式与知觉动词:表...
上篇文章,我们说了汉英中,搭建句子结构,有三个极其重要的三个功能词:as、ving和with。 韩老师是这么评价其重要性: (1)译文结构好不好,他们说了算。 (2)可以不夸张地说,谁尽早掌握了这三个功能词或形式,谁就能尽早步入汉英翻译的天堂。 (3)如果掌握了这三种句式结...
词类 词类(Parts of Speech) 汉(英)语名称 定义 分类 实词(在句子中独立担任成分) 名词 n. (noun) 表示人或事物的名称 专有名词、普通名词 代词pron. (pronoun) 代替名词、形容词或数词 人称代词、物主代词、反身代词、相互代词、指示...
在前几天,我抽出时间总结了一下在高中期间可能会出现的英语句法知识,一篇文章帮你搞懂高中出现的所有句法知识,仔细斟酌过后发现:英语的语法知识其实就只有词法和句法两部分。今天的这篇文章作为句法知识总结姊妹篇,主讲词法,希望通过这两篇文章可以帮助高中的学生解决绝大多数的英语难题,...
第一章句子的形成: 概说1任一句子定由主语(subject.S)和动词(verb.V)形成。 2有时主语可以省略,形成祈使句如:Work hard=(you should) work hard. 3祈使句变否定形式,在动词原形前加Don't. 例:Don't be sill...
之前一直没有做过服务端东西,现在有个需要,在服务端启动后,后台一直轮询查询一个信息,若发现信息则提醒用户,给用户发送一个通知。 因为以前对服务端的涉及也就是在客户端去调用服务端的Action,这样服务端是被动的去执行某个方法,现在要在服务端主动去执行,刚开始有一些懵,不断在...
欢迎你每天晚上在这个时间段来看我的文章,希望我每天写的文章能让你领悟,关注好男人陈少,每日一篇微商卖货原创文章!我的卖货理念是“做好关系、好好做关系”。 文/陈少 (微信/QQ:) 现在的时间是8.30分钟,今晚的内训课程出了点小差错,所以呢就和小伙伴瞎聊了...
1、运动打卡8次以上; 2、保持12月运动效果,即腰围64,臀围94; 3、养成早睡习惯,11点半左右。
引言 先说几句屁话,觉得啰嗦可以忽略跳过这段屁话。俗话说: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我想这句话放在我们做技术的,也很合适——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尽管我们很多人不是做基础开发的,但是操作系统、数据结构和算法、计算机网络、设计模式……这些IT领域的基础性学科,对...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as if虚拟例句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