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用(whom用法)连接

英语中连接代词用法的三要点
我的图书馆
英语中连接代词用法的三要点
英语中是有很多的句型和句式的,很多人英语不好就是因为没有掌握好句型和句式,下文就是给大家介绍的是英语中连接代词用法的三要点。1. 连接代词的的形式与用法疑问代词在引导特殊疑问句时叫做疑问代词,若引导从句则叫连接代词(也有的书仍叫疑问代词)。连接代词主要用于引导主语从句、宾语从句和表语从句,同时连接代词中句中用作主语、宾语、表语、定语等(但who 和 whom 不用于名词前作定语)。如:We don’t know who will come.我们不知道谁会来。Tell me whose wallet this is.告诉我这是谁的钱包。2. 连接代词 what 的用法用作连接代词的 what 有两个用法,一是表示“什么”,二是表示“…所…的东西”,表示后者的意思时它相当于一个“先行词+关系代词”,如:Can you see what the sign says?你能看清招牌上写的是什么吗?What the sign says is none of your business.招牌上写着什么与你无关。3. 含有–ever的连接代词-ever可与what, who, which 构成whatever, whoever与whichever这样的连接代词。它们可用于引导主语从句、宾语从句、状语从句等。如:http://www.enging.com.cn/meitibaodaoneirong_739.htmlhttp://www.enging.com.cn/meitibaodaoneirong_738.htmlhttp://www.enging.com.cn/meitibaodaoneirong_737.htmlhttp://www.enging.com.cn/meitibaodaoneirong_736.htmlI’ll take whichever books you don’t want.你不要的任何书我都要。I don’t believe in letting children do whatever they like.我不赞成让孩子为所欲为。Whoever you are, you can’t enter this building.不管你是谁,你都不能进入这栋楼。注:含 –ever 的连接代词引导主语从句和宾语从句,它们相当于 any…that…;引导状语从句时,它们相当于 no matter…。如上面的第2、3句也可写成:I don’t believe in letting children do anything that they like.我不赞成让孩子为所欲为。No matter who you are, you can’t enter this building.不管你是谁,你都不能进入这栋楼。这就是英语中连接代词用法的三要点,大家也知道了,在平时的生活中、学习中一定要多注意总结,这样你的英语水平才会提高。
TA的最新馆藏
喜欢该文的人也喜欢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在定从中,介词在连接词前Who 和Whom选whom对吗这个说法对吗He is the man to whom I gave the money.He is the man who/whom/that I gave the money to.也就是说,当介词提前到连接的关系代词的前面的时候,要用 whom.否则,用三个关系代词的任何一个都可以!
作业帮用户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1 He is the man to whom I gave the money.2 He is the man who/whom/that I gave the money to.3 He is the man I gave the money to.在语法上,你的句子正确,第三句也是正确的.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I gave the money to whom
这句中whom是to的宾语 故只能用whom
扫描下载二维码当前位置:
>>>_____ Barbara Jones offers to her fans is honesty and happin..
_____ Barbara Jones offers to her fans is honesty and happiness.
A. Which&&&&&&&&B. What&&&&&&&& C. That&&&&&&&& D. Whom
题型:单选题难度:中档来源:浙江省模拟题
马上分享给同学
据魔方格专家权威分析,试题“_____ Barbara Jones offers to her fans is honesty and happin..”主要考查你对&&连接代词,主语从句&&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现在没空?点击收藏,以后再看。
因为篇幅有限,只列出部分考点,详细请访问。
连接代词主语从句
连接代词的概念:
连接代词常用来引导一个主语从句、宾语从句和表语从句,在句中可用作主语、宾语、表语、定语等,连接代词主要包括who, whom, what, which, whose, whoever, whatever, whichever, whosever等。whatever, whoever, whichever 用法说明:
主要用于引导主语从句和宾语从句。如:He does whatever she asks him to do. 她要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 Whoever breaks the rules will be punished.谁违反这些规则都将受到处罚。 &&&&&&& I'll give the ticket to whoever want sit. 请想要这票,我就把它给谁。&&&&&&&& Whichever team gains the most points wins. 哪个队得分最多,哪个队就赢。注:其中的ever主要用于加强语气,含有“一切”、“任何”、“无论”之义。使用这类词时,注意不要按汉语习惯用错句子结构:如:任何人(谁)先来都可以得到一张票。误:Anyone comes first can get a ticket./ Who comes first can get a ticket. 正:Anyone who comes first can get a ticket./ Whoever comes first can get a ticket.连接代词的用法:
1、连接代词主要包括who, whom, what, which, whose, whoever, whatever, whichever, whosever等,它们在句中可用作主语、宾语、表语、定语等,可以引导主语从句、宾语从句和表语从句: 如:I don't know who he is. 我不知道他是谁。 &&&&&& What he says sounds reasonable. 他说的话听起来很有道理。&&&&&&&&The question is who(m) we should trust. 问题是我们该信任谁。&&&&&&&&I'll take whoever wants to go. 谁想去我就带谁去。&&&&&&&&Take whichever seat you like? 你喜欢坐哪个座位就坐哪个? &&&&&& I will just say whatever comes into my mind. 我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注:who, whom, whoever等不用于名词前作定语。 2、what的两种用法。请看以下两个句子: (1)I didn't know what he wanted. 我不知道他想要什么。 (2)I gave her what she wanted. 我给了她想要的一切。上面第一句中的what表示“什么”,带有疑问的意味;第二句中的what表示“所…的一切事或东西”,其意义上大致相当于that(those) which, the thing(things) that, anything that, all that, as much as等,又如: What[=That which] you say is quite true. 你说的完全是事实。 He saves what[=all that] he earns. 他赚多少,积蓄多少。 Call it what[=anything that] you please. 你喜欢叫它什么就叫它什么。这样用的what有时还可后接一个名词: 如:He gave me what money[=all the money that] he had about him. 他把身边带有的钱全给了我。&&&&&&& What friends[=All the friends that] he has are out of the country. 他所有的朋友都在国外。连接代词知识体系:
&whatever, whoever, whichever 用法说明:
主要用于引导主语从句和宾语从句。如:He does whatever she asks him to do. 她要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 Whoever breaks the rules will be punished.谁违反这些规则都将受到处罚。 &&&&&&& I'll give the ticket to whoever want sit. 请想要这票,我就把它给谁。&&&&&&&& Whichever team gains the most points wins. 哪个队得分最多,哪个队就赢。注:其中的ever主要用于加强语气,含有“一切”、“任何”、“无论”之义。使用这类词时,注意不要按汉语习惯用错句子结构:如:任何人(谁)先来都可以得到一张票。误:Anyone comes first can get a ticket./ Who comes first can get a ticket. 正:Anyone who comes first can get a ticket./ Whoever comes first can get a ticket.主语从句的概念:
如果一个句子在复合句中充当一个主语,那么这个句子就是主语从句。主语从句通常由从属连词that,whether,if和连接代词what,who,whichwhatever,whoever以及连接副词how,when,where,why等词引导。that在句中无词义,只起连接作用。主语从句用法:
1、主语从句的引导词:主语从句通常由连词that和whether、连接代词或连接副词以及关系代词型what引导: 如:That he is still alive is a wonder. 他还活着,真是奇迹。 &&&&&&& When we arrive doesn't matter. 什么时候到没有关系。 &&&&&&& What we need is money. 我们需要的是钱。 &&&&&&& What I want to know is this. 我想知道的就是这一点。 &&&&&&& Whether they would support us was a problem. 他们是否会支持我们还是一个问题。 2、主语从句与形式主语it:有时为了考虑句子平衡,通常在主语从句处使用形式主语it,而将真正的主语从句移至句末。这分三种情况: (1)对于以连词that引导的主语从句,通常用形式主语代主语从句: 如:It's a pity that he didn't come. 很遗憾他没来。 (2)对于以连接代词(副词)引导的主语从句,可以使用形式主语代主语从句,也可直接在句首使用主语从句: 如:Whether they would support us was a problem. 他们是否会支持我们还是一个问题。&&&&&&&&&&It was a problem whether they would support us. 他们是否会支持我们还是一个问题。 (3)对关系代词型what引导的主语从句,通常不用形式主语,总是主语从句放在句首: 如:What we need is money. 我们需要的是钱。 &&&&&&& What I want to know is this. 我想知道的就是这一点。 (4)如果句子是疑问句,则必须用带形式主语it的结构: 如:Is it true that he is the girl's father? 他是那女孩的父亲,是真的吗? &&&&&&& How is it that you are late again? 你怎么又迟到了?3、连词that的省略问题:引导主语从句的连词that有时可省,有时不能省,其原则是:若that引导的主语从句直接位于句首,则that不能省略;若that引导的主语从句位于句末,而在句首使用了形式主语it,则that则可以省略: 如:That you didn't go to the talk was a pity. 很遗憾你没去听报告。(that不可省) &&&&&&& It was a pity(that) you didn't go to the talk. 很遗憾你没去听报告。(that可省)主语从句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1、that引导的主语从句既可放在句首,也可放在句尾,但在下列情况下that从句不可提前。(1)在It is said/reported...that结构中: 如:It is reported that a bank was robbed yesterday. (2)在Ithappened/occurred...结构中:Ithappenedthattheteacherwasnotintheofficethatday. (3)含主语从句的复合句是疑问句时:如:Is it ture that you will give up the job? 2、下面这种情况常用it作形式主语。在It doesn't matter+what/whatever…结构中。 如:It doesn't matter what you say. 3、由what引导的主语从句谓语动词单复数问题 what引导的主语从句一般按单数对待,但是,在实际使用中究竟按单数还是按复数对取决于其成分的含义。 如:What we need is more time. &&&&&&& What were left behind were five empty bottles.
发现相似题
与“_____ Barbara Jones offers to her fans is honesty and happin..”考查相似的试题有:
220134170683180189209094213061221878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这个句子为什么用whom,非常急,The citizens,most of whom were workers ,welcomed the new mayor为什么不用who?
作业帮用户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这个句子中也可用them,也是宾格,但是不用they不知这样一说你能否理解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of 是介词,介词和名词构成介宾结构,及citizens为宾语。这里whom引导定语从句,当然要用who的宾格
介词+关系代词”前可有some, any, none, both, all, neither, most, each, few等代词或者数词例子:There are forty students in our class in all, most of whom are from big cities.
在介词后只能用whom,不能用who
因为是宾格,它替代的是the citizens原句应该是most of the citizens...所以要用宾格whom因为宾格?不好意思,我基础奇差,不明白,可以详细点吗?如果有中文例子最好引入一些,我会好理解一些。额,简单的说就是WHO对应主格,WHOM对应宾格
这边的the citizens很明显是宾格,所以。。。
如果用WHO的话,就是类似于这样的句子
额,简单的说就是WHO对应主格,WHOM对应宾格
这边的the citizens很明显是宾格,所以。。。
如果用WHO的话,就是类似于这样的句子
The boys,who were Mr. John's sons.
这里的BOYS就是主格,对应WHO。。
of是介词,其后用宾格
在句子中做 of 的 宾语,只能用whom
介词后面代词用宾格。who是主格,whom是宾格。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