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to是不是介词词

feel不是动词吗,为什么后面会接名词pride_百度知道
feel不是动词吗,为什么后面会接名词pride
我有更好的答案
及物东西)feel 是动词 不影响后面是名词呀感受到某物feel sth good 感受到某物是好的feel pride in sb 对谁谁谁感到骄傲当然、介词(不及物动词),feel后也可以直接跟形容词所以再次回答楼主问题,feel这个动词词性不影响后面接的词语是什么,动词后面可以接形容词(系动词)、名词(实意动词
你是英语老师?
采纳率:84%
来自团队:
feel是感官动词,用在句中后边可以加表语,构成主系表结构。比如I FEEL GOODI FEEL PRIDE IN STH这些都是可以的。望采纳!
  feel是系动词,系动词后面可以接形容词作表语  满意请采纳,谢谢
feel是感官动词,所以属于系动词,系动词后面是可以接adj和n的
应该是proud亲:高老师祝你学习进步,每天都开心V_V!望采纳,thx!
be proud offeel pride in?
Pridev.+n. feel pride 感到自豪;hurt pride,injure pride,wound pride伤自尊这是一种搭配形式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pride的相关知识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时间介词_百度百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
本词条缺少名片图,补充相关内容使词条更完整,还能快速升级,赶紧来吧!
表示时间的介词叫做时间介词,常用的时间介词有at in on等。
时间介词定义
表示时间的介词
时间介词运用
英语中表示时间的词语主要分为以下几类:时间点、时间段、动作发生的频度、动作或事件发生的先后。一般可用单个副词来表示,也可以用带有介词in, at, on和for的短语来表示。此外,一些不带介词的短语也可以用来表示动作(事件)发生(状态持续)的时间。
时间介词常见时间介词及用法
一、单个副词表示时间
时间介词1. 表示动作(事件)发生的时间
这类副词常见的有:ago, before, lately, later (on), now, recently, then, today, tomorrow, tonight, yesterday等。例如:
1)It’s beginning to rain now! (时间点)现在开始下雨了!
2)I haven’t seen her recently. (时间段) 最近我没见到她。
3)Will you be free tonight? (时间段) 你今晚有空吗?
4)See you later. (时间点)回头见。
2. 表示频度
这类副词常见的有:always, constantly, continuously, continually, ever, frequently, generally, hardly ever, much, never, normally, occasionally(偶尔), often, periodically(定期地,偶尔), rarely, regularly, repeatedly, seldom(很少), sometimes, usually, now and then(偶尔,有时)等。例如:
1)She is constantly changing her mind. (频度)她老是改变主意。
2)We do meet now and then, but not regularly. (频度)我们确实偶尔也见面,但不经常。
3)Lester rarely left his room. (频度)莱斯特很少离开他的房间。
3. 其他一些表示时间的副词:
主要有:already, early, finally, first, immediately, just, late, long, presently, shortly, since, soon, yet等。例如:
1)I’ll be back presently(shortly). 我一会儿就回来。
2)What decision did you finally arrive at?你们最后做出了什么决定?
3)Nancy was up early. 南希很早就起来了。
4)He has just had an operation. 他刚动过手术。
句1)中的presently (shortly)(不久,一会儿),强调从现在算起到将来的某一时刻,时间持续很短;句2)中的finally(最终)强调事件的最终结果;句3)中的early(早)表示动作发生的时间比通常所认定的时间早;句4)中的just表示从过去的某个时间算起到现在,时间持续很短。
二、前面带有介词in, at, on和for表示时间的短语
1. 带有介词in的时间短语:
in a flash(瞬时), in a lucky hour(在幸运时刻), in an evil hour(在不幸的时刻), in a minute, in a second, in a short time, in a while, in advance(预先), in an instant, in broad day(在大白天), in due course(及时地), in future, in good season(及时地), in no time(马上), in one’s childhood, in one’s spare time, in one’s teens, in one’s youth, in re-cent years, in some cases(有时候), in spring, in the beginning, in the daytime, in the end, in the long run(最后), in the meantime, in the morning, in the past, in this period, in those days, in time等。例如:
1)He was born in1980. 他生于1980年。
2)The policeman arrived intime and caught the thief in a flash. 警察及时赶到,瞬时抓住了那个小偷。
时间介词2. 带有介词on的时间短语
on a certain day, on Christmas Day, on night shift, on one’s birthday, on schedule(按时), on Sunday, on the moment, on that date, on the eve of, on the following day, on the Monday morning, on the New Year’s Eve, on the point of(正在……时候),on this day, on this occasion, on time等。例如:
1)There are varieties of celebrations on Christmas Day. 圣诞节那天有多种庆祝活动。
2)When he heard the bad news, he burst into tears on the moment. 听到那个坏消息,他的眼泪立刻夺眶而出。
3)He always arrives on time in time of an appointment. 约会时他总是很准时。
3. 带有介词at的时间短语:
at a time(在某时), at a wedding(婚礼), at all times(一直), at any moment, at Christmas, at dark (天黑时), at dawn(在黎明), at daybreak, at dinner-time, at dusk(在黄昏), at first sight, at first, at last, at night, at nightfall, at noon, at present, at six o’clock, at sunrise, at sunset, at that moment, at that time, at the age of, at the beginning of , at the end of, at the last minute, at the moment, at the same time, at the stage(眼下), at the start, at this point(此时), at this sea-son, at times(有时)等。例如:
1)At that time, Mary earned so little money that she could hardly af-ford a coat like this. 那时玛丽挣钱很少,几乎买不起这样一件大衣。
2)At times, Robert is seen to be walking along with a beautiful girl. 有时可以看到罗伯特和一个漂亮女孩走在一起。
3)At the stage, Tom doesn’t have enough time to write such a long paper. 眼下汤姆没有时间写那么长的一篇论文。
句1)中的at that time(那时)表示某种境遇存在的时间段;句2)中的at times(有时)表示事件发生的频度;句3)中的at the stage(眼下)表示离说话前后不久的一段时间。
4.&介词for + 表示时间的名词短语&表示动作持续或状态存在的时间段:
for ten seconds, for five minutes, for an hour, for two days, for six months, for a year, for a decade, for a whole century, for a long time, for a short while等。例如:
1) On hearing the news, Helen stood there for ten seconds without saying a word. 听到这个消息后,海伦站在那里十秒钟没说出一句话来。
2) I feel as if I had left school for a whole century. 我觉得我好像离开学校整整一个世纪了。
时间介词三、不带介词的表示时间的短语:
just now, so far, last night, right away, the day after tomorrow,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five days ago, five days before, this week, next week, a week ago, a week before, last month, next month, this year, next year, three months ago, this century, last century等。例如:
1)The old couple haven’t heard from their son so far. 那对老夫妇目前还没收到儿子的来信。
2) Susan will take the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the day after tomorrow. 苏姗后天要参加大学入学考试。
3) He said his father had died three years before. 他说他父亲三年前去世了。分析:
句1)中的so far(到目前为止)是副词短语,表示到现在为止的时间段;句2)中的the day after tomorrow(后天)表示事件将要发生的时间;句3)中的three years before(三年前)表示过去某件事发生的时间,用于间接引语中。选择最合适的选项完成句子。
时间介词例题
时间介词练习1
) 1 The teacher is coming back___ an hour. A. after
) 2 She lived in the mountain village____ the years . A. between
) 3 Miss Wang will come to Beijing____ two days. A. after
) 4 The American Civil War lasted four years before the North won ____ the end. A. by
时间介词练习2
) 1 Mary had finished her homework____ the time I got home. A. until
) 2 We stayed at the lab___ our teacher returned. A. till
)3 They didn,,t leave the station___ they get on the train. A. until
C. after y
时间介词练习3(拔高题)
1( )Both Mary and Betty will get married this year. Mary is going to begin their honeymoon
Christmas while Betty _____New Year"s Day.
2( )Suffering from the terrible earthquake, the victims often awake several times _____the night
and sometimes they even cannot sleep _____night.
D. during 3( )He went abroad for further education _____a few weeks.
He will go abroad for further education _____a few weeks.
C. after D. in 4( )No hurry! The train will be here ________a few minutes.
No hurry! The train will be here __________twelve o"clock.
No hurry! The train will be here __________lunch.
5( )The horrible earthquake struck Wenchuan _____the afternoon when I was travelling there.
6( ) Last night Mr. Crook didn"t come back at the usual time. Instead, he met some friends and _____out _____ midnight.
It was _____ midnight that they reached the camp site.  这几个连系动词的意思分别是&看起来&、&听起来&、&闻起来&、&尝起来&、&摸起来&,使用时注意以下几点:
  1. 通常以被感觉的东西作主语,虽有被动词味,但不用被动语态:
  误:The material is felt nice. 这料子摸起来不错。(is felt 应改为feels)
  误:The soup is tasted delicious. 这汤味道不错。(is tasted应改为tastes)
  2. 其后均可接介词 like:
  This looks (tastes, smells, feels) like an orange. 这东西看起来(吃起来,闻起来,摸起来)像桔子。
  另外,taste和smell后还可接介词of,表示&有&的味道&:
  It tastes [smells] of fish. 这东西有鱼的味道。
  3. 除look外均不用于进行时态(即使是look用于进行时态也不多见):
  You look [are looking] tired this evening. 今晚你好像很累。
  但是不说What you says is sounding reasonable.
  【注】feel 表示&感觉&可用于进行时:
  How are you feeling now? 你现在感觉如何?
  I&m feeling terrible. 我感到难受极了。
  另外,若以上动词用作实意动词,则可以用于进行时态:
  He is tasting the pudding. 他在尝布丁。
  4. 除look外,均不能接 to be(即使是look后接to be也不多见):
  She looks (to be) the best person for this job. 她似乎是做这项工作的最佳人选。
  【注】feel 有时可表示&使人感觉起来&&:
  It feels cold in here. 这儿很冷。
258元外教一对一试听课
公司:同步线话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1号院 &&|&& 电话:400-600-7270 &&|&& 座机:010- &&|&& 传真:010-
公司:同步线话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1号院 &&|&& 电话:400-600-7270 &&|&& 座机:010- &&|&& 传真:010-
企业信用 >
备案/许可证号:介词(The Preposition)又叫做前置词,通常置于名词之前。它是一种虚词,不需要重读,在1句中不单独作任何句子成分,只表示其后的名词或相当于名词的词语与其他句子成分的关系。中国学生在使用英语进行书面或口头表达时,往往会出现遗漏介词或误用介词的错误,因此各类考试语法的结构部分均有这方面的测试内容。
介词的种类/介词
&英语中最常用的介词,按照不同的分类标准可分为以下几类: (1). 简单介词、复合介词和短语介词 ①.简单介词是指单一介词。如: at , in ,of ,by , about , for, from , except , since, near, with 等。 ②. 复合介词是指由两个简单介词组成的介词。如: Inside, outside , onto, into , throughout, without , as to as for , unpon, except for 等。 ③. 短语介词是指由短语构成的介词。如: In front of , by means o f, on behalf of, in spite of , by way of , in favor of , in regard to 等。 (2). 按词义分类 {1} 表地点(包括动向)的介词。如: About ,above, across, after, along , among, around , at, before, behind, below, beneath, beside, between , beyond ,by, down, from, in, into , near, off, on, over, through, throught, to, towards,, under, up, unpon, with, within , without 等。 {2} 表时间的介词。如: About, after, around , as , at, before , behind , between , by, during, for, from, in, into, of, on, over, past, since, through, throughout, till(until) , to, towards , within 等。 {3} 表除去的介词。如: beside , but, except等。 {4} 表比较的介词。如: As, like, above, over等。 {5} 表反对的介词。如: againt ,with 等。 {6} 表原因、目的的介词。如: for, with, from 等。 {7} 表结果的介词。如: to, with , without 等。 {8} 表手段、方式的介词。如: by, in ,with 等。 {9} 表所属的介词。如: of , with 等。 {10} 表条件的介词。如: on, without , considering 等。 {11} 表让步的介词。如: despite, in spite 等。 {12} 表关于的介词。如: About, concerning, regarding ,with regard to, as for , as to {13} 表对于的介词。如: to, for over , at , with 等。 {14} 表根据的介词。如: on, according to 等。 {15} 表其他的介词。如: for(赞成),without(没有)等。 2. 介词短语 (1).介词短语的构成 介词之后出现的名词、代词或其他相当于名词的结构、短语或从句叫介词宾语。介词短语是指介词和介词宾语构成的短语。介词短语的构成主要有下面的形式: {1} 介词+名词。如: The
lives near the school 校长住在学校附近。 {2} 介词+名词性从句。如: I am curious as to what she will say. 我很想知道她想说什么。 {3} 介词+代词。如: What do you know about him ? 关于他,你都知道些什么? {4} 介词+或其复合结构。如: He is interested in swimming. 他对游泳感兴趣。 The painter is keen on collecting coins 那位画家喜欢。 There are no risk of you being late 你不会迟到的。 {5} 介词+连接词或连接副词引导的从句或不定式。如: Your success will largely depend upon how you do it. 你成功与否将主要取决于你怎样做。 The teacher gave us a talk on how to study English . 老师给我们做了一个如何学英语的讲座。 {6} 介词+数词。如: Six from twelve is six 12减6等于6。 {7} 介词+形容词。如: We know her of old 我们老早就认识了她。 {8} 介词+副词。如: They worked all day and had a
luch in between . 他们工作了一整天,中间匆匆吃了一顿饭。 (2). 介词短语的作用 介词短语在句中可作多种句子成分: {1} 作主语。如: From the library to the teaching building is a 5 minutes’ walk. 从图书馆到教学楼要走五分钟。 {2} 作表语。如: Are you for the plan? 你赞成这个计划吗? I was at my grandma’s yesterday. 我昨天在我奶奶家。 {3} 作宾语。如: He gave me until tomorrow. 他给我的期限是到明天。 The dog came out from behind the tree.. 狗从树后出来。(behind the tree 作介词from 的宾语) {4} 作定语。如: She is a woman of strong character. 她是位性格坚强的女人。 The expert will give us a lecture on how to improve soil. 这个专家将给我们作一个如何改良土壤的讲座。 {5} 作补语。如: He
up and found himself in hospital 他醒来发现自己在医院里。(in hospital作宾补) As a doctor ,he is always patient with the patients 作为一个医生,他一贯对患者很耐心。(As a doctor 作主补) {6} 作状语。如: I wil be free on Tuesday morning. 星期二上午我有空。(时间状语) We’ll meet at the station . 我们将在火车站碰面。(地点状语) She covered her face with her hands and cried 她用双手捂着脸哭。(方式状语) He left home and worked in a big city for the sake o f money . 他为了赚钱,离家到一个大城市工作。(目的状语) The tree died from want of water . 这棵树因缺水而死。(原因状语) In spite of all his effort ,he failed 尽管他很努力,但还是失败了。(让步状语) No living thing can live without water. 生物离开水都无法生存。(条件状语) With the words, he came into the room他说着话就进来了。() To a great extent, it is not fair . 在很大程度上,这是不公平的。(程度状语) In general her works have been good, but this one is dreaful. 总的来说,她的作品很不错,不过这篇很糟。?( in general 作评注性状语) It doesn’t seem ugly to me , on the contrary, I think it’s very beautiful. 我觉得它不丑,恰恰相反,我觉得它很美。(on the cntrary作连接性状语)
介词与其他词类的固定搭配/介词
介词常常和形容词、名词、动词等构成固定搭配,即某些词的后面常要求特定的介词以表示固定的意义。 (1).形容词与介词的固定搭配 形容词与介词的固定搭配 {1} 形容词+about Angry with对……生气  anxious& about担心 calm about对……很平静 care bout小心   careless about粗心   certain about对……有把握 curious about对……好奇  sure about确信  doubtful about对……怀疑
about对……热情的;热心的    about对……抱希望 frank about对……坦白的;坦率的   about对……不相信 {2} 形容词+at clever at擅长于……  expert at对……熟练的  good at擅长于……
at对……愤慨的  quick at做……敏捷  slow at 对……反应慢 surprised at对……吃惊 {3} 形容词+for anxious for渴望的    for有资格的  famous for因……而著名 fit for对某人适宜   hungry for对……渴望  late for迟到 possible for可能   qualified for有资格的  ready for准备好 responsible for对……负责   necessary for为……所必需 {4} 形容词+from absent from缺席  free from使……摆脱  prohibited from禁止某事物 safe from安全   from分开某物  different from与……不同 {5} 形容词+in absorbed in专心于   disappointed in对……失望  experienced in有经验 expert in 在……熟练  fortunate in有幸   interested in对……感兴趣 rich in富于;盛产   successful in在……成功 {6} 形容词+ of afraid of害怕   of羞耻  aware of知道  certain of确信 fond of喜爱   guilty of有罪的   proud of骄傲  short of缺乏 sick of厌烦  tired of厌倦  worthy of值得 {7} 形容词+to contrary to与……相反  determined to有决心的  equal to等于 familiar to为……所熟悉  favourabel to对……有利  harmful to有害的 inclined to准备做某事  indifferent to对……不在乎  similar to相似;相同 {8} 形容词+with angry with对……感到恼火  annoyed at对……烦恼  busy with忙于
with拥挤  familiar with精通;熟悉  friendly with与……友好 nervouse with对……感到紧张  patient with对……有耐心  popularwith受欢迎 satified with对……满意 {9} 形容词+on dependent on依靠  intend on坚决;专心 keen on热衷于某事物 severe on严格的 (2). 名词与介词的固定搭配 {1} 介词+名词。如: at the cinema在电影院 at university上大学   from……point of view从某人的角度  for the sake of为了 in poerty 在穷困中  in earnest有决心的 on sale在出售    on the average平均的 on the contrary相反地 on the radio 通过收音机  to some extent某种程度 to one’ssurprise让某人吃惊  to one’sdelight让某人高兴 {2} 名词+介词。如: dependence on依靠    independence on不依靠 discussion about/on关于……的讨论   hundres on数以百计的 thousands of成千上万的    influence on对……的影响 explanationof/for对……的解释     half of……的一半 the idea of……的主意    lack of缺乏 proof of……的证据     reason of……的原因 Responsibility for对……的责任     success in/at在……成功 (3). 动词与介词的固定搭配 {1} 动词+介词 agree with同意;赞同 arrive at到达 arrive in到达 fall behind 落后 come from来自 sonsist of由……组成 get to到达 hear from收到……来信 hear of听说 laugh at嘲笑 listen to听 look after照看;照料 look at看 look for寻找 look like看起来 {2} 动词+副词+介词 catch up with赶上; 超过 do well in在……方面做得好 get on with与某人相处 go on with继续 take care of关心 take part in参加
备战高考必须要注意复合介词/介词
请看几道高考真题: 1. _________ fire, all exits must be kept clear. (天津卷) A. In place of B. Instead of C. In case of D. In spite of 2. The open-air celebration has been put off _________ the bad weather. (浙江卷) A. in case of B. in spite of C. instead of D. because of 3. I have offered to paint the house _________ a week’s accommodation. (山东卷) A. in exchange for B. with regard to C. by means of D. in place of 这三道题的答案分别为CDA。通过这几道题我们可以看出,高考英语似乎对“介词+名词+介词”这类复合介词似乎有着非同寻常的“感情”,所以同学们在平时学习或复习中也不可不重视。本文根据高中英语教材和高考考试大纲,同时结合近几年的高考英语考题情况,为大家总结了以下20个复合介词,供同学们参考。 1. in advance of 在……前面。如: He is far in advance of his class. 他在班上遥遥领先。 I shall walk a few steps in advance of you. 我将走在你前面几步。 2. in case of 一旦,以防,如果。如: In case of fire, call 119. 倘若有火灾,就打119电话。 The wall was built along the river in case of floods. 为了防洪,沿河筑了堤。 3. in charge of 担任,指挥,管理,负责照料。如: He was placed in charge of the department. 他受命管理这个部门。 She is in charge of our class. 她担任我们的班主任。 4. in course of 在……过程中,在……时,在进行中。如: The new railway is in course of construction. 新铁路正在兴建当中。 The goods ordered are now in course of shipment. 定的货正在运输途中。 5. in danger of 有……的危险。如: The patient is in danger of death. 病人有死亡的危险。 These goods are in danger of robbery. 这些货物有被盗的危险。 6. in defense of 保卫,保护,为……辩护。如: Is there any man
to fight in defense of his country? 难道有谁不愿为保卫祖国而战吗? He wrote a book in defense of his doctrine. 他写了一本书为自己的学说辩护。 7. in favour of 赞成……,以……为受款人。如: Was he in favour of the death penalty? 他赞成死刑吗? Cheques should be written in favour of Mr Smith. 支票上请写明以史密斯先生为受款人。 8. in front of 在……前面。如: There is a pond in front of the house. 房屋前面有个池塘。 You shouldn’t discuss that in front of the children. 你不应该当着孩子的面谈论那类事。 9. in memory of 纪念……。如: He founded the charity in memory of his late wife. 他兴办那项慈善事业以纪念他已故的妻子。 A service was held in memory of the dead. 为死者举行了悼念仪式。 10. in need of 需要……。如: We are all in need of a rest. 我们全都需要休息。 Are you in need of help? 你需要帮助吗? 11. in place of 代替。如: Won’t you go in place of me? 你能代替我去吗? Who is here in place of the manager? 谁在这里代理经理? 12. in possession of 占有,持有,拥有。如: The chief was in possession of a large quantity of stolen property. 那个头目占有了大量偷盗来的财产。 Anyone found in possession of this poison will be punished. 凡是被发现拥有此种毒药者均将受到惩罚。 13. in search of 寻找,寻求。如: He emigrated to Brazil in search of a better life. 他为寻求更好的生活,移民到巴西。 Scientists are in search of a cure for the disease. 科学家想研究出治疗这种疾病的方法。 14. in spite of 尽管。如: The match was played in spite of the awful weather. 尽管天气恶劣,比赛仍然进行。 In spite of all her hard work, she failed her exam. 她虽然很努力,可是考试不及格。 15. in terms of 用……的字眼,从……的观点。如: It is difficult to express it in terms of science. 要用科学的字眼来表达它是很困难的。 Let each child read in terms of his own tastes and choices. 让每个孩子阅读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的书籍。 16. in addition to 除……外。如: She speaks five foreign languages in addition to English. 除英语外,她还会说五种外语。 In addition to his salary, he has a bonus of 6 yuan per month. 除工资外,他每月还有6元钱奖金。 17. instead of 代替,而不是。如: Use eggs instead of meat. 用鸡蛋代替肉。 Let’s play cards instead of watching TV. 咱们玩纸牌吧,别看电视了。 18. in exchange for 用……作为交换。如: I give his Chinese lessons in exchange for English lessons. 我用汉语课与他换英语课。 I’ll give you three sweets in exchange for an apple. 我拿3块糖换你一个苹果。 19. by means of 用,依靠。如 (自www.yygrammar.com): He got into the house by means of an open window. 他从一扇开着的窗户爬进屋去。 They were able to position the yacht by means of radar. 他们能够用雷达测定快艇的方位。 20. with [in] regard to 关于,就……而论。如: What did he say with regard to my proposals? 关于我的建议他说了什么?
最近14年(含2008年)高考英语语法题详解/介词
1. The train leaves at 6:00 p.m. So I have to be at the station __________ 5:40 p. m. at the latest. ( 1997) A. until B. after C. by D. around 2. __________ production up by 60%, the company has had another excellent year. (NMET 2000) A. As B. For C. With D. Through 3. The home improvements have taken what little there is __________ my spare time. (NMET 2001) A. from B. in C. of D. at 4. I wanted two seats __________ Madame
for Friday night, so I rang the cinema to see if I could book two tickets. (1998上海卷) A. of B. about C. to D. for 5. __________ most students, she was always well prepared and never came to class late. (1998上海卷) A. Like B. As C. For D. To 6. The number of the employees has grown from 1,000 to 1,200. This means it has risen __________ 20 percent. (1999上海卷) A. by B. at C. to D. with 7. The sunlight came in __________ the windows in the roof and lit up the whole room. (2001上海卷) A. through B. across C. on D. over 8. Luckily, the bullet
missed the captain __________ an inch. (2002上海卷) A. by B. at C. to D. from 9. The conference has been held to discuss the effects of tourism __________ the wildlife in the area. (2003上海卷) A. in B. on C. at D. with 10. Rose was wild with joy __________ the result of the examination. (2001上海春) A. to B. at C. by D. as 11. Marie Curie took little notice __________ the honors that were given to her in her later years. (2002上海春) A. of B. on C. about D. from 12. —What do you want __________ those old boxes? —To put things in when I move to the new flat. (2002北京) A. by B. for C. of D. with 13. They had a pleasant chat __________ a cup of tea. (2003北京) A. for B. with C. during D. over 14. —You are so lucky. —What do you mean __________ that? (2002北京春) A. for B. in C. of D. by 15.In order to change attitudes__________ employing women, the government is bringing in new laws. (2004北京春) A. about       B. of C. towards     D. on 16. You can’t wear a blue jacket __________ that shirt — it’ll look terrible. (2004湖南卷) A. on B. above C. up D. over 17. __________ two exams to worry about, I have to work really hard this weekend. (2004北京卷) A. With B. Besides C. As for D. Because of 18. It was a pity that great writer died __________his works unfinished. (2004福建卷) A. for B. with C. from D. of 19. I feel that one of my main duties __________ a teacher is to help the students to become better learners. (2004广东卷) A. for B. by C. as D. with 20. The accident is reported to have occurred __________the first Sunday in February. (2004上海卷) A. at B. on C. in D. to …… 未完,完整文件请到www.yygrammar.com/Article/download查阅! 【答案及解析】 1. C。by 意为“不迟于(not later than / before)”,表示“在5:40前我必须到达车站。”until 与肯定句连用表示结束的时间,即“我不得不一直呆在车站直到5点40分(就不要在车站了)”。after(在…之后)和 around (大约)与语境不符。 2. C。为 with 复合结构,表原因。 3. C。have taken 后是一个宾语从句,其正常的语序是 what little of my spare time there is,由于调换了词序,增加了难度。句意为:房屋装修占去了我仅有的一点业余时间。 4. D。seat 指车上、戏院、音乐厅等的“座位”; Madame Curie 是电影名称; 表示“某部电影座位(票)”,用 for。又如 book two seats for the concert 订两张音乐会的票。 5. A。介词 like 意为“像…一样”。句意为“像大多数学生一样,她总是做好准备,上课从来不迟到。”。as作为…; for / to sb 对于某人来说。 6. A。表示增加或减少了多少,要用介词 by。 7. A。表示某物体从内部“穿过”窗户要用 through。across 指从平面的一边“横过”到另一边; over 指“越过”某个障碍物。 8. A。介词 by 表示程度。又如 The carpet is too short by three feet.(那地毯短了3英尺)。本题句意为:幸运的是,子弹在距离船长一英尺的地方与他擦肩而过,没有射中他。 9. B。表示“对…的影响”用 effect on。 10. B。at 表示原因。be wild with joy at?意为“为…而欣喜若狂”。at 常接在某些表示情感变化的形容词或动词等后面表示原因。 11. A。take notice of (注意)是固定短语。 12. D。由下文可知,是问箱子的用途。with 表示“用”某种工具。 13. D。over (=while doing / having / eating, etc.)意为“在(做)…期间”。本题取自《》P.1046的 over 词条的原句。句意为:我们一边喝茶一边愉快地聊天。 14. D。What do you mean by that? 意为“你那么说是什么意思?”。 15. C。an attitude towards / to…为固定搭配。 16. D。因为over可表示“附于某人或某物之上并将之部分或全部遮住”,而其余三者都无此用法。on在…的表面上(与某物接触); above高于; up向上。 17. A。因为to worry about是宾语补足语,选项中只有with才能接“宾语+宾补”(复合宾语)。此处用with的复合结构表示原因。 18. B。因为unfinished是宾语his works的补足语。选项中只有with能接“宾语+宾补”,此处用with的复合结构作伴随状语。 19. C。因为as 在表示职业、身份的名词前,意为“作为”。表示“被”的by、表示“和…一起”的with很易排除; 而for是用以引出不定式的逻辑主语,请比较:It is a duty for a teacher to help.... 20. B。表示具体的某一天、星期几,或者具体某天或几的上午、下午或晚上,用介词on。表示钟点或时刻用at,还有at noon, at night, at daybreak/dawn。表示年、季度、月份、星期等不是具体的某一天,都用in。
万方数据期刊论文
当代语言学
万方数据期刊论文
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万方数据期刊论文
高技术通讯
&|&相关影像
互动百科的词条(含所附图片)系由网友上传,如果涉嫌侵权,请与客服联系,我们将按照法律之相关规定及时进行处理。未经许可,禁止商业网站等复制、抓取本站内容;合理使用者,请注明来源于www.baike.com。
登录后使用互动百科的服务,将会得到个性化的提示和帮助,还有机会和专业认证智愿者沟通。
此词条还可添加&
编辑次数:12次
参与编辑人数:7位
最近更新时间: 16:08:10
贡献光荣榜
扫码下载APP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介词短语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