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双重否定词,有哪些?双重否定句咋么改啊?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决非 2.并非 3.不是不 4.并不是不 5.不可能不 6.不…不… 7.没有…不… 8.非…不… 9.非……不可… 10.无不 11.无非 12.不无 13.未必不...不得不 14.不能不 15.不会不 16.不可不双重否定就是否定两次,即表示肯定的意思.例如:“他不是不来” & & & 意思是他要来的.包括有双重否定的句子就是双重否定句.比如:
&我不得不承认那个是我的东西. & & “不得不”就是双重否定,这句话的原意双重否定从字面上就知道,是一句话中有两个否定词语,加强了肯定的意思. &&你好,百度专家组很高兴为你解答,如果你觉得有帮助,请采纳哦,谢谢!&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全国各地重点高中:
全国各地杯赛:
  加强否定句
  句型32[主语+强调词语+否定词+谓语动词+其他]
  1.&& &Hurling insults and threats is certainly not fighting.& 2. It simply will not do!
  3.& We must not become complacent over any success.
  4.& We absolutely must not relax our will.& 5. The nature of wolves will never change.
  6.& Without the Communist Party I should assuredly not be what I am today.
  句型33[主语+be+ the last+名词+不定式&/从句]
  1.&& &For it was Oliver, his cruel brother-the last person Orlando would have expected to find there.
  2.&& &He is the last person to do such a thing.& 3. This is the last place where I expected to have met you.
  4.& Breach of promise is the last thing that he is likely to commit.
  句型34[主语+谓语肯定式+含否定词语的成语+其他][主语+谓语否定式+含不定词语的成语+其他]
  1.&& &At no time and under no circumstances will China be the first to use nuclear weapons.
  2.&& &Young people should on no account (=should not on any account) neglect their daily physical exercise.
  3.&& &We have ideals, but we are by no means visionaries.& 4. He will in no wise give up study.
  [注] 其他加强否定的方式:1. [&be anything but&] (决不是) He is anything but a scholar.
  2. [(There is) no+ V-ing] (决不可) There is no denying the fact. = It is absolutely impermissible to deny the fact. 因此语意比下句强,&It is impossible to deny the fact.&
  句型35[主语+否定式谓语+微量词+名词+其他]
  1.&& &We must never for a moment divorce ourselves from the masses.
  2.&& &The mother did not have a wink of sleep the whole night on account of the child's high fever.
  3.&& &He did not breathe a single word about it.
  4.&& &Though I have walked twenty miles, I am not a bit tired.
  5.&& &The little boy is do full of energy that he refused to stay put for any length of time.
  [注] 表示微量词的词组中以 in the least为最常见,不少的微量词可用它代替。如:
  I am not in the least tired.& I was not surprised in the least.& That boy was not in the least afraid of the snake.
  句型36[...否定词+名词+大范围词语...]
  1.&& &There will be no difficulty in the world which they cannot overcome.
  2.&& &The doctor was writing a book, but it went on so slowly that it would not be finished within a thousand years.
  3.&& &&Don't you dance?&-&I'm the world's worst dancer.&
  4.&& &He was not at all confused.& 5. It is of no value at all.
  6.& This is a historical trend no force on earth can hold back.
  [附注1] 与汉语中的否定式相对应的英语不一定要用否定式。如:&很不好&,不能译成英语的&very not good&, 应换一种说法, &This is very bad.&, &It is not good at all.& 汉语&这事我一点也不知道&可译作 &I am quite in the dark about the matter.&或 &About this I knew nothing.& 汉语&我很不喜欢喝酒。&可译作为 &I dislike wine very much.&或 &I am not a bit interested in wine./I don't like wine at all./I am the last person to like wine.
  其次要注意分析。汉语&一窍不通&,是缩小否定数量的说法,最好译成 &be utterly ignorant&或 &not know the ABC of&/know nothing of& 又如&世界上一切事物无不具有两重性&,这里有几个强调的词语:&世界上&,&一切事物&,&无不&。&一切事物&不能用all/all things, 因此只能用缩小量的说法。 &There is not a single thing in the world without a dual nature.&
  [附注2] 一般说来,只要需要,所有的肯定句都可以改为否定句,但一定要依照前面所介绍的各种句型的要求。此外,还应考虑以下几点:
  1)&& &逻辑上说不过去的不能改为否定句。Where is Mary? 不能改为 where isn't Mary?
  2)&& &句型要求不能用否定式的。How hard-working he is! 不能改为 how hard-working he isn't!
  3)&& &除句型28中列举的一些强调词语有分工外,以下词语只用于肯定句,否定句应采用括号中相对应的异根同义词。Some (not&any); too (not&either); so (neither, no more); a long way (not&far); a lot of/plenty of/a great deal of/a good deal of& (not&much of); as&as (not so&as); already still (not yet/ not any more/no more/ no longer&)
  1.&& &I have got some. & I haven't got any.& 2. I see a great deal of him. & I didn't see much of him.
  3.&& We went a long way.& & We didn't go far.& 4. I will do so still. & I'll not do so any more.
  4)& 注意may, must, need, can (could) 在肯定句与否定句中的含义变化,对应关系也会出现交错现象。
  A. 表示许可用may (口语中常用can); 表示禁止通常用must not, 有时也用may not 语气较委婉。
  &May (Can) I smoke here?& - &Yes, you may (can).& 或&No, you must not.& 或 &You may not smoke here.&
  B. 表示责任、义务或必要时用must, 否定式只能用need not
  &Must we hand in our homework today?& - &Yes, you must. No, you needn't.&
  C. 表示推测指&可能&时,用 指&不可能&,&不一定&时用cannot/could not, 有时也用may not, 口气较委婉,意为&也许不&。& That must be a mistake.& No, it cannot be a mistake.&& It must not be a mistake
  D. 表示推测也常用may,指&可能&;否定式同上。& He may be right/ He cannot be right. He may not be right.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17中考一路陪伴同行!
中考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双重否定句的否定词有哪些?要多一定,把双重否定句中全部所用到的双重否定词都说出来,一个都不能漏
sqFK90JX04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不是不不可能不非……不可没有一个……不怎么会……不难道……不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