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of的短语,全是根据of前面的动名词短语来确定的吗?

07-0507-0507-0507-0507-0507-0507-0507-0507-0507-05最新范文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名词所有格’s和of的用法和区别是什么_高三网当前位置: >> 正文名词所有格’s和of的用法和区别文/叶丹  是名词的语法范畴之一。它是名词和代词的一种变化形式,在句中表示与其它词的关系。名词有三个格:主格、宾格和所有格。在英语中有些名词可以加“’s”来表示所有关系,带这种词尾的名词形式称为该名词的所有格,如:a teacher’s book。它有三种不同的形式。  高三网小编为大家整理整理了高中语数外、政史地、物化生九科知识点,各科知识点都包含了知识专题、学习方法、解题技巧等内容。更多2016年高考各科复习知识点请查看,高考知识点频道有你想要的珍贵复习资料。欢迎访问高三网,高考生的专属网站。  1用’s表示  主要表示有生命的事物或自然界独一无二的事物以及时间距离等所有格,如the world’s,the sun’s,the earth’s,today’s,yesterday’s等。有生命的人或物的所有格用’s表示,有时也可用of表示。如a man’s voice=the voice of a man。  1. 单数名词词尾加“’s”,复数名词词尾没有s,也要加“’s”。  例the boy’s bag 男孩的书包  men’s room 男厕所  2. 若名词已有复数词尾又是s ,只加“’”。  例 the workers’ struggle 工人的斗争  3. 凡不能加“’s”的名词,都可以用“名词+of +名词”的结构来表示所有关系。  例 the title of the song 歌的名字  4. 在表示店铺或教堂的名字或某人的家时,名词所有格的后面常常不出现它所修饰的名词。  例 the barber’s 理发店  5. 如果两个名词并列,并且分别有’s,则表示“分别有”;只有一个’s,则表示“共有”。  例 John’s and Mary’s room(两间)  John and Mary’s room(一间)  6. 在复合名词或短语中,’s 加在最后一个词的词尾。  例 a month or two’s absence  7. 作为一个整体的词组,一般在最后一个词的词尾加’s。  例 an hour and a half’s walk (步行一个半小时的路程)  Carol and Charles’ boat (卡咯和查尔斯两人共有的船)  8. 不定代词后接 else , 所有格放在 else 上。  例 somebody else’s bag  9. 下列情况可以将 ’s 所有格中的名词省略。  1)名词所有格所修饰的词, 如果前面已经提到,往往可以省略,以免重复。  例 This notebook is not mine, nor John’s, nor Peter’s. 这个笔记本不是我的,也不是约翰和比特的。  The dictionary isn’t mine, but Jenny’s. 这本词典不是我的,而是珍妮的。  2)名词所有格后面有指地点等的名词时, 有的在习惯上可以省略。  例 Before Christmas, there were lots of customers at the Richarsons’.  the doctor’s(office)医生的诊所  my uncle’s(house)我叔叔的家  10. 起修饰作用的名词,如不表示所有关系,通常不用’s。  例 room number tooth brush  11.以-s结尾的单数普通名词后仍然加-’s。如:  The boss’s son, was arrogant to all the employees. 老板的儿子对所有雇佣人员都很傲慢无礼。  但若是以-s结尾的复数名词,其后则只加撇号。如:  This shop sells ladies’ hats. 这家商店出售女帽。  You don’t belong in the beginners’ class. 你不适合在初级班。  若是以-s结尾的专有名词,则既可只加撇号,也可加-’s。如:  Dickens’ “A Tale of Two Cities” is a literary classic. 狄更斯的《双城记》是一部古典文学作品。  12.若是几个人共有的,在最后一个姓名后加’s。如:  This is Tom and Mike’s room. 这是汤姆和迈克共住的房间。  13.表示时间、距离、金额、天体、国家或城市等的名词也用-’s表示。如:  It’s less than two hours’ drive from here. 开车到那里不到2个钟头。  We visited some of the city’s scenic spots. 我们参观了这座城市的一些风景区。  14.’s所有格后的名词若是不言而喻时,或者是某人的住所、店铺、诊所等时,通常省略。如:  We had a great evening at Paul’s. 我们在保罗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She bought a bottle of vitamin table ts at the chemist’s. 她在药房买了一瓶维生素片。1用of表示  1.名词的所有格形式除’s外,还可用of+名词构成短语修饰前面的名词或表示两个名词间的所有关系。  2. 使用名词所有格须注意: 一般地说, ’s 所有格多用于有生命的东西,of 所有格多用于无生命的东西,但也有许多例外。  1)表示天体的名词的所有格用’s。  例 the sun’s heat the moon’s surface  2)表示地区机构的名词的所有格用’s。  例 the city’s development  the government’s plan  3)表示度量与货币价值的所有格用’s。  例 ten kilometres’ distance  200 dollars’ worth of goods  4)表示“有关……”非所有关系的用 of 介词短语。  例 students of the school the statue of liberty  5)表示同位关系的用 of 介词短语。  例 the city of Pisa  6)表示部分或全部的用 of 介词短语。  例 the bottom of the sea the majority of people  7)表示抽象概念的用 of 介词短语。  例 the cost of living the news of success  8)名词本身带有后置修饰语或含有“the + 形容词”表示一类人,其所有格用 of 介词短语。  例 the housing problem of the poor  the skills of the workers who have been well trained  9)有些表示时间、距离等无生命和表示世界、国家、城镇等的名词,也可以在词尾加’s或“’”,变成相应的所有格。  例 five minutes’ walk 五分钟的路程  today’s newspaper 今天的报纸  10)无生命的东西的所有格一般用of表示。如:  Let’s meet in the bar of the hotel. 咱们在旅馆的酒吧间碰头。  You’ll find the answers at the back of the book. 在书后你可找到答案。  注:有生命的人有时也可用of构成所有格。如:  Might I ask for a photograph of the baby? 我可否要一张这宝宝的照片?1’s和of双重表示  当被修饰的名词前有指示代词、疑问代词、不定代词或数词等限定词时,用双重所有格。双重所有格即 “ of + 名词’s 所有格”,表示整体中的一个或部分。用于修饰of前面的名词,但此时of前面的名词一定要有一个a(an),two,any,some,several,no,few,another或this,that,these,those之类的修饰语(这个修饰语一般不能是one和the)。双重所有格也可由“of+名词性物主代词”构成, 如:a friend of mine 我的一位朋友。如:  Two friends of my father’s came to see me. 我父亲的两个朋友来看我  You are certain to be happy with any relative of Mrs. Moore’s. 你和穆尔夫人的任何亲属在一起肯定是会很快乐的。  Do you know any friends of my husband’s?  Two classmates of my sister’s will come to join us.  注:在双重所有格中,用作介词补足成分的所有格的名词必须是确定特指的,而且一般指人。  例 an old friend of my father’s(=one of my father’s old friends)我父亲的一个老朋友  this lovely baby of my aunt’s 我姨妈的可爱的孩子高三网小编推荐你继续浏览:推荐阅读阅读37次 /日阅读46次 /日阅读37次 /日阅读44次 /日阅读33次 /日阅读48次 /日阅读47次 /日阅读34次 /日阅读663次 /日阅读940次 /日阅读1061次 /日阅读1529次 /日阅读908次 /日阅读698次 /日点击查看更多内容欢迎来到高考学习网,
免费咨询热线:010-
今日:1530套总数:5885151套专访:3372部会员:401265位
当前位置:
& 2013年高考第二轮复习英语专题(山东版)整合突破一名词、冠词和主谓一致
2013年高考第二轮复习英语专题(山东版)整合突破一名词、冠词和主谓一致
资料类别: /
所属版本: 通用
上传时间:
下载次数:94次
资料类型:模拟/摸底/预测
文档大小:2.12M
所属点数: 0点
【下载此资源需要登录并付出 0 点,】
资料概述与简介
2013年高考第二轮复习英语山东版
一、名词、冠词和主谓一致
1.(2012山东高考,24)My first ______ of him was that he was a kind and thoughtful young man.
A.expression     
B.attention
C.satisfaction
D.impression
2.(2011山东高考,21) Take your time —it's just ______ short distance from here to ______ restaurant.
A.不填;the
D.不填;a
3.(2011山东高考,34)There's a ______ in our office that when it's somebody's birthday,they bring in a cake for us all to share.
A.tradition
B.balance
C.concern
D.relationship
4.(2010山东高考,22)If we sit near ______ front of the bus,we'll have ______ better view.
A.不填;the
B.不填;a
D.the;the
5.(2010山东高考,33)Those who suffer from headache will find they get ______ from this medicine.
C.defense
D.shelter
6.(2009山东高考,25)The number of foreign students attending Chinese universities ______ rising steadily since 1990.
C.has been
D.have been
1.名词不仅是中学英语的基本词汇,也是历年高考的“常客”。高考对名词的考查往往集中在名词词义辨析、抽象名词具体化、名词作定语及名词的固定搭配等方面。
2.冠词的题目几乎每年都有一道,而且往往设两个空,以增加覆盖面和难度。高考对冠词的考查主要包括定冠词与不定冠词的区别、名词前省略冠词的场合、特指与泛指的区分以及习语中冠词的用法等,特别是有些题目暗含特指的意义,需要根据语境仔细体会。
3.主谓一致主要考查一些基本句型的用法。注意掌握主谓一致的三个原则,尤其是主语部分比较复杂时,要明确哪部分是真正的主语。
考点一:名词词义辨析
同义词、近义词甚至是形近词有着不同的含义和适用场合,要特别注意在特定语境中准确运用词汇和语法知识的能力。平时要努力扩大词汇量,做题时要深入理解语境,整体把握,结合句意作出最佳选择。
【典例分析】 (2012江苏高考,21)—Can I help you with it?
—I appreciate your ______,but I can manage it myself.
A.advice         B.question
答案为C项。advice意为“建议”;question意为“问题”;offer意为“提供,提议”;idea意为“想法,主意”。根据语境看出“我可以帮忙吗?”是对方主动的提议,所以选C项。
考点二:抽象名词具体化
抽象名词是表示状态、品质、情感等而没有实物的名词。抽象名词具体化后变成可数名词,前面可加不定冠词,用来强调其具体表现形式或表示某一次短暂的动作,常意为“一次……的事情;一个……的人;一种……的东西”。如:
difficulty 困难→a difficulty 一件难事
surprise 惊讶→a surprise 一件令人惊讶的事
pleasure 愉快→a pleasure 一件乐事
failure 失败→a failure 一位失败者;一件失败的事
success 成功→a success 一位成功者;一件成功的事
【典例分析】 (2012山东高考,29)Being able to afford ______ drink would be ______ comfort in those tough times.
A.the;the
C.a;不填
D.不填;a
答案为B项。句意:在那艰苦的岁月里能够买得起一杯饮料将会是一种安慰。drink在此句中表泛指,指“一杯或一种饮料”;comfort作“安慰,舒适”讲时,为不可数名词,但在此用a comfort表示“一件令人安慰的事物”,comfort为可数名词。故选B项。
考点三:名词作定语
名词作定语一般用单数形式,如a mountain village,stone houses;但man和woman作定语时要随着所修饰的名词的数的变化而变化。如:a woman doctor,two women doctors。
【典例分析】 There are more ______ teachers than ______ teachers in our school.
A.man;woman
B.woman;men
C.man;women
D.men;women
答案为D项。名词作定语时一般用单数形式,但man和woman作定语修饰复数名词时,也应用复数形式的men和women。
考点四:名词的所有格
1.以“s”结尾的复数名词所有格只加“'”。如:
the teachers' reading-room/ten minutes' walk
2.复数为特殊变化的复数名词后加“'s”。如:
Women's Day/the Children's Palace
3.名词并列时,所有格的形式不同,其含义不同。如:
Tom and Bob's desk 汤姆和鲍勃的桌子(共有)
Tom's and Bob's desks汤姆的桌子和鲍勃的桌子(不共有)
4.双重所有格。
(1)当of短语所修饰的名词前有表示数量的词,如a/two/some/any/no等时,表示所有关系的of后加名词所有格或名词性物主代词。如:
a friend of my brother's/his
我弟弟的/他的一个朋友
several students of Mr.Smith's/mine
史密斯先生的/我的几个学生
(2)当of短语所修饰的名词前有一个指示代词表示一定感情色彩时,of后也用名词所有格或名词性物主代词。如:
That little son of Xiao Li's/yours is really lovely.
小李的/你的那个小儿子真可爱。
This invention of the professor's/his is of great importance.
教授的/他的这项发明很重要。
【典例分析】 The ______ shoes were covered with mud,so I asked them to take them off before they got into ______ car.
A.girl's;Tom's
B.girls';Toms'
C.girls';Tom's
D.girl's;Toms'
答案为C项。根据题干后半部分的them可知第一个空应用复数的所有格girls';第二个空用Tom's表示“汤姆的”。
考点五:冠词的基本用法
表示类别 表示“一个(些)”
可数名词单数 the book a book a book
可数名词复数 the books books some/any books
不可数名词 the sugar sugar some/any sugar
【典例分析】 (2012全国高考,7)He missed ______ gold in the high jump,but will get ______ second chance in the long jump.
A.the;the
B.不填;a
D.a;不填
答案为C项。第一个空应选定冠词特指跳高的金牌;第二个空表示“又一次机会”,不表示特指,应用不定冠词a。故选C项。
考点六:冠词的省略
1.东、西方都有的节日名称前不用冠词,如:New Year's Day,Christmas,National Day,Army Day等;但中国的节日一般用定冠词,如:the Spring Festival,the Mid-Autumn Festival等。
2.月份、日期前一般不用冠词,如:in October,on March 8等。
3.三餐名词前不用冠词,如:have breakfast/lunch/dinner等。
但有定语修饰时需加冠词,如:have a big breakfast,have a wonderful lunch等。
4.表示体育运动的名词前不用冠词,如:play football/cards/chess等;但乐器名词前需加定冠词,如:play the violin/the piano等。
5.表示职位、头衔的名词作补足语、同位语时不用冠词。如:
He was elected chairman.
Mr. Wang,headmaster of our school,went to Japan last week.
6.一些习惯短语不用冠词。如:at night,at first,by bus,go to bed,at table等。
【典例分析】 (2012重庆高考,24)Sam has been appointed ______ manager of the engineering department to take ______ place of George.
C.the;the
答案为D项。英语中表示头衔、职位的名词用作补足语或同位语时前面不加冠词,该题manager在句中作主语补足语,所以第一个空不用冠词;take the place of为固定短语,意为“代替”。句意:萨姆已被委任为工程部的经理来代替乔治。
考点七:习语中的冠词
1.有些习语中习惯用不定冠词。如:on an average,as a whole,in a hurry,make an effort,make an apology,pay a visit to等。
2.有些习语中习惯用定冠词。如:by the hour,in the distance,by the way,catch/pull/take sb.by the hand,pat/hit sb.on the head/in the face等。
3.有些习语中习惯不用冠词。如:in use,in trouble,at noon,day and night,shoulder to shoulder,at war,on duty,in fact,in order,under repair,have trouble/difficulty in doing sth.等。
4.有些习语中有无冠词意义完全不同。如:
【典例分析】 (2012课标全国高考,22)Sarah looked at ______ finished painting with ______ satisfaction.
A.不填;a
C.the;不填
答案为C项。第一个空应用定冠词,特指“完成的那幅画”;第二个空不用冠词,with satisfaction为固定短语,意为“满意地”。
考点八:主谓一致
主谓一致有语法一致、意义一致和就近一致三个基本原则。
1.单数名词、不可数名词、不定式、动名词或从句作主语时,谓语要用单数。复数名词作主语时,谓语要用复数。如:
Much milk is offered to him.
Reading aloud is very important in learning English.
To nod one's head means agreement.
What they said is true.
2.and和both...and...连接并列主语时,谓语用复数。or,either...or...,neither...nor...,not only...but also...,not...but...连接并列主语时,谓语和靠近的主语一致。如:
Tom and Peter are both from America.
Both bread and butter were served for breakfast in this hotel.
Either you or I am going to answer the question.
Not only he but also his parents have been to New York.
3.当主语后跟with,along with,together with,including,but,except加另一名词或代词时,谓语应与前面的主语保持一致。如:
Tom together with his parents is going to New York.
Many teachers,including Mr.Wang,have been to Beijing.
4.不定代词和疑问代词作主语时,一般视作单数。all,most,half等作主语时,若指不可数的东西,谓语动词用单数;若指可数的东西,谓语动词则用复数。如:
Either of the shirts fits me very well.
Someone strange is asking to see you.
Who is on duty today?
Most of the people are against the plan.
Most of the earth's surface is covered with water.
5.集体名词people,cattle,police等一般作复数。family,class,team,army,government,public等作为整体看待时为单数,看作组成的成员时为复数。单复数同形的sheep,deer,means等作主语时,要根据意义确定谓语的单、复数。如:
People here are all fond of football.
Men's clothing is sold in this shop.
His family has just moved to Beijing.
Hearing the news,the whole family were very happy.
Every means has been tried.
All means have been tried.
6.“many a + 单数名词”和“more than one + 单数名词”作主语时,谓语用单数。如:
Many a student has seen the film.
More than one person knows the secret.
7.and连接的主语分别被each,every,no等所修饰时,谓语用单数。如:
Each man and each woman has a chance to be raised in our company.
8.“分数或百分数 + of + 名词”和“the rest of /the majority of + 名词”等构成的短语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的单复数要与名词的单复数保持一致。如:
Three fourths of the surface of the earth is covered with water.
Sixty percent of the students in our school are girls.
9.时间、重量、距离、金钱等复数名词作主语时,谓语通常用单数。如:
Ten years is quite a long time.
10.“the + 形容词”作主语,表示一类人时谓语用复数。如:
The rich live a happy life,while the poor live a hard life.
【典例分析】 (2012湖南高考,35)All the scientific evidence ______ that increasing use of chemicals in farming ______ damaging our health.
A.show;are
B.shows;are
C.show;is
D.shows;is
答案为D项。第一个空的主语为不可数名词evidence,谓语动词要用单数shows;第二个空的主语为use,谓语动词也要用单数形式。句意:所有的科学证据都表明农业中化学品日益增长的使用正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故D项正确。
1.名词“熟词生义”易错点
(2012福建高考,25)—Why do you choose to work in an international travel agency?
—Well,you know,English is my ______.So it is my best choice.
A.strength
C.ability
【错混透析】A strength意为“力气,力量”,还可引申为“长处,强项”,符合句意。句意:——你为什么选择在一家国际旅行社工作?——哦,你知道,英语是我的强项。因此这是我的最佳选择。talent 意为“天赋”;ability意为“能力”;skill意为“技能”。如果不能根据具体的语境灵活理解词义,很难作出正确选择。
【解题指导】
在高考试题中,有一种“熟词生义”题型,即题目中所填的词是考生所熟悉的,但所考查的含义却是不常见的。这就要求考生在掌握单词基本意义的基础上,善于结合不同的语境去体会、感悟单词的新义。
2.表泛指与特指时冠词使用的易错点
(2012四川高考,18)We are said to be living in______Information Age,______time of new discoveries and great changes.
A.an;the
B.不填;the
C.不填;a
【错混透析】D 第一个空应用the对Information Age进行特指,指的是信息时代;第二个空应用a表示泛指,a time of...意为“一个……的时代”。句意:据说我们生活在信息时代,一个拥有新的发现和巨大变化的时代。该题第一个空易误选不定冠词,第二个空易误选零冠词。
【解题指导】 结合语境,当表示“一”这个数量,或表示“每一个”时,要用不定冠词;当特指某人或物、指谈话双方都知道的人或物以及指上文提到过的人或物时,要用定冠词,特别要注意有些题目中暗含特指意义,做题时要仔细揣摩。
3.独一无二的事物前冠词的易错点
We can never expect ______ bluer sky unless we create ______ less polluted world.
D.the;the
【错混透析】 A sky和world是独一无二的,所以该题易误选D项。但该题中其前面都有形容词修饰,表示会出现一个什么样的sky和world,这时前面应加不定冠词。
【解题指导】 world,earth,sun,moon,sky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事物前通常用定冠词,但前面若被形容词修饰,则需加不定冠词,表示会出现一个什么样的world,earth,sun,moon或sky等。
4.抽象名词具体化时的冠词应用失误
It will make ______ big difference whether the opening ceremony becomes ______ success or not.
【错混透析】 B make a difference为固定短语,所以第一个空应用不定冠词;第二个空也应用不定冠词,a success表示“一件成功的事情”。
【解题指导】 当success,failure,pleasure,help,surprise,honour等抽象名词用作其本义时,通常不能与不定冠词连用。但是,当这些抽象名词表示具体的概念,即用来表示可数的人或事物时,可以与不定冠词连用。
5.主谓一致的易错点
(2012陕西高考,12)The basketball coach,as well as his team,______ interviewed shortly after the match for their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错混透析】B as well as 连接两个并列的名词作主语时,应根据其前面的名词来确定谓语动词的形式,且根据句意“比赛结束不久,教练和他的队员们由于出色的表现而接受了采访”可知动作发生在过去,故选B项。如果误认为his team是主语,则很可能误选A项。
【解题指导】 遇到考查主谓一致的题目,关键是分清哪部分是真正的主语,然后根据主谓一致的三个原则作出判断。
1.(2012济南一中上期末,33) Only by seizing every possible ______ to practice can you possibly hope to improve your spoken English.
A.solution         B.opportunity
C.experience
2.George was responsible for the accident because he didn't give a ______ to other drivers.
3.The new school building offers easy ______ to wheelchair users.
A.solution
4.The lawyer advised him to drop the ______,since he stands little chance to win.
C.incident
5.I'd like him to know that I don't want to be with him,but he never gets the ______.
A.message
C.information
6.The ______ of Jay Chow's concert made most of the audience present get wild.
A.environment
B.influence
C.impression
D.atmosphere
7.(2012四川自贡二诊,12) Some companies are thinking of ways to save natural ______ by making better use of the water used in the bathroom.
B.sources
D.resources
8.(2012安徽蚌埠二中月考,21) His performance turned out to be ______,but he kept on trying because he knew success often comes after ______.
A.a failure;a failure
B.failure;a failure
C.failure;failure
D.a failure;failure
9.The party was ______ success.We sang and danced until it came to ______ end at midnight.
C.the;an
10.(2012济南一中上期末,21)— Excuse me,what can I do for you?
—Yes.I'd like to place ______ advertisement for ______ used car in your paper.
11.With his wise thoughts about ______ nature and the world,Confucius is a great thinker in ______ history of China.
A.不填;the
B.the;the
C.不填;不填
D.the;不填
12.Mrs Hanson,a housewife bent on getting ______ higher education,has been going to college,a few courses at ______ time for 7 years.
B.不填;the
D.不填;不填
13.Everything comes with ______ price;there is no such ______ thing as free lunch in the world.
14.Every possible means ______ been tried;however,nothing can help ______ the poor child from the danger.
A.have;prevent
B.has;prevent
C.has;protect
D.have;protect
15.He told me that he had mailed part of the samples and that the rest ______ in a few days.
A.was following
B.have followed
C.has followed
D.were following
一、名词、冠词和主谓一致
命题调研·明晰考向
1.D 考查名词。expression意为“表达,表情”;attention意为“注意力,关心”;satisfaction意为“满意,满足”;impression意为“印象,感想”。句意: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他是一个善良体贴的年轻人。故D项正确。
2.B 考查冠词。句意:慢慢来,从这儿到旅馆只是一小段距离。distance 表示一段距离用a,如固定搭配from a distance of...;第二个空the restaurant 是两人都知道的事物,是特指。
3.A 考查名词辨析。tradition“传统,惯例”;balance“天平,平衡”;concern“关心,挂念”;relationship “关系”。句意:在我们办公室里有一个传统,有人过生日,他们就会拿蛋糕与众人分享。根据句意A项正确。
4.C 考查冠词。句意:如果我们坐在公共汽车的前部,我们就会有更好的视野。表示“某空间内部的前面”时,front前要加定冠词the。have a good view意为“有好的视野,看得清楚”,是习惯搭配;此处暗含与坐在车内的其他部位相比较的含义,所以用比较级。故C项正确。
5.A 考查名词词义辨析。relief“减轻,解除,安慰”;safety“安全”;defense“防卫,防守”;shelter“避难所,庇护”。句意:那些头疼病患者将会发现服用这种药物会让头疼的症状减轻。由句意可知,A项正确。
6.C 考查主谓一致和时态。该句主语是The number,故谓语动词用单数,又因时间状语是since 1990,所以应用完成时态。
创新模拟·预测演练
1.B 考查名词辨析。solution意为“解决办法”;opportunity意为“机会”;experience意为“经验,经历”;touch意为“接触”。根据句意判断应选B项,表示“抓住每一次可能的机会”。
2.B 考查名词辨析。notice意为“注意,公告,通知”;signal意为“信号”;symbol意为“记号,象征”;mark意为“标记”。根据句意判断应选B项,表示“他没有给别的司机发出信号”。
3.C 考查名词辨析。method“方法”;way“方式,方法”;solution“解决办法”;access to sb. /sth.表示“(使用某物或者接近某人的)机会或权利,(接近或进入某地的)方法;通路”。故选C项。
4.A 考查名词辨析。句意:律师建议他放弃这个案子,因为他赢的机会很小。case意为“案例,案子”;event意为“重大事件”;incident意为“事件”;affair意为“琐事,事件”。根据句意可知应选A项。
5.A 考查名词辨析。句意:我想让他知道我不想和他在一起,但他就是不明白我的意思。get the message为习语,意为“明白,理解,领悟,知悉(某人的暗示等)”。
6.D 考查名词辨析。句意:周杰伦音乐会上的气氛让大多数听众发狂。environment意为“环境”;influence意为“影响”;impression意为“印象,感想”;atmosphere意为“大气,气氛”。根据句意可知应选D项。
7.D 考查名词辨析。energy意为“能源”;source意为“源头,根源”;power意为“电力”;resource意为“资源”。根据句意可知此处指“节省自然资源”。
8.D 考查冠词。failure意为“失败”时,为抽象名词,泛指时不用冠词,所以第二个空应用failure;failure表示“失败的事情”时,为可数名词,所以第一个空应用a failure。
9.A 考查冠词。success此处指“一件成功的事情”,为可数名词,所以第一个空应用a表示泛指;come to an end为固定短语,表示“结束”。
10.C 考查冠词。第一个空应用an表示“一则广告”;第二个空应用a表示“一辆用过的车,一辆二手车”。
11.A 考查冠词。nature表示“大自然”时,为不可数名词,前面不用冠词;第二空后的history后面有修饰成分,特指“中国历史”,所以要使用定冠词。
12.A 考查冠词。第一个空用a表示泛指;第二个空也用a,at a time是固定词组,表示“每次,一次”。所以A项正确。
13.D 考查冠词。由于everything泛指“一切东西”,所以第一个空应选不定冠词泛指“价格,代价”;第二个空不用冠词,因为no为形容词,其后的名词不再使用冠词。故选D项。
14.C 考查主谓一致和动词辨析。句意:每种可能的方法都已经尝试了,然而,没有什么能保护这个可怜的孩子不受到危险的伤害。every means是单数,所以第一个空用has;protect...from...“保护,保卫”,符合题意。
15.D 考查时态和主谓一致。句意:他告诉我部分样品已经寄出,剩下的(样品)几天后寄出。从时态角度考虑,told me后面的宾语从句应用过去时,排除B、C两项;根据主谓一致的原则,the rest此处指the rest of the samples,表示复数概念,故谓语动词需用复数形式,答案为D项。
高考学习网-中国最大高考学习网站 | 我们负责传递知识!
本网部分资源来源于会员上传,除本网组织的资源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版权,请联系并提供证据(),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其他相关资源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6 - 2016 高考学习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介词短语修饰名词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