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女孩的父亲是一个医生,那个女孩也是一个医生非限定性定语从句句怎么写

当前位置: >>
初升高英语第六讲定语从句
英语教研 组初升高英语衔接班复习 总结第六讲定语从句1, 定语从句的概念 2, 定语从句的关系词 3, 定语从句关系词的具体与运用方法4,易错点分析定语从句概念及关系词定语从句: (一)[定义]:在复合句中,修饰一个名词或代词
的从句叫做定语从句;被定语从句所修饰的词叫先行词; 定语从句必须放在先行词之后;引导定语从句的词叫关联词。如:(二)[关联词] 常见的关联词(又叫引导词)有关系代词 that,which,who,whom,whose 和关系副词 where,when, why 等。 (三)[种类] 根据定语从句与先行词的关系,定语从句可分为限制性定语从句及非限制性定语从句。限制性定语从 句紧跟先行词, 主句与从句不用逗号分开, 从句不可省去,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主句与从句之间有逗号分开, 起补充说明作用,如省去,意思仍完整。 (四)[关系代词的用法] 1. that 既可以用于指人,也可以用于指物。在从句中作主语或宾语,作主语时不可省略,作宾语时可省 略。例如: Mary likes music that is quiet and gentle. 玛丽喜欢轻柔的音乐。(that 作主语) The coat (that) I put on the desk is blue. 我放在桌子上的那件外套是蓝色的。(that 作宾语) 2. which 用于指物,在句中作主语或宾语,作主语时不可省略,作宾语时可省略。例如: The building which stands near the train station is a supermarket. 位于火车站附近的那座大楼是一家超市。(which 作主语)1 英语教研 组The film (which) we saw last night was wonderful. 我们昨天晚上看的那部电影很好看。(which 作宾语) 3. who, whom 用于指人,who 用作主语,whom 用作宾语。在口语中,有时可用 who 代替 whom, 也可 省略。例如: The girl who often helps me with my English is from England. 经常在英语方面帮助我的那个女孩是英国人。(who 作主语) Who is the teacher (whom) Li Ming is talking to? 正在与李明谈话的老师是谁?(whom 作宾语) 注意:(1)当定语从句中含有介词,介词放在句末时,who, that, which 可省略,但介词在关系代词 前时,只能用D介词+which/whom‖结构。例如: This is the house in which we lived last year. 这是我们去年居住的房子。 Please tell me from whom you borrowed the English novel. 请告诉我你从谁那借的这本英文小说。 (2)含有介词的固定动词词组中,介词不可前置,只能放在原来的位置上。 This is the person whom you are looking for. 这就是你要找的那个人。 (3)that 作介词的宾语时,介词不能放它的前面,只能放在从句中动词的后面。 The city that she lives in is very far away. 她居住的城市非常远。(4)关系词只能用 that 的情况:a. 先行词被序数词或形容词最高级所修饰, 或本身是序数词、 基数词、 形容词最高级时, 只能用 that, 而不用 which. He was the first person that passed the exam. 他是第一个通过考试的人。 b. 被修饰的先行词为 all, any, much, many, everything, anything, none, the one 等不 定代词时,只能用 that,而不用 which. Is there anything that you want to buy in the shop? 你在商店里有什么东西要买吗? c. 先行词被 the only, the very, the same, the last 等词修饰时,只能用 that,而不用 which.例如: This is the same bike that I lost. 这就是我丢的那辆自行车。 d. 先行词里同时含有人或物时,只能用 that, 而不用 which. I can remember well the persons and some pictures that I saw in the room. 我能清楚记得我在那个房间所见到的人和一些照片。(五)关系副词的用法(缺补原则)1. when 指时间,其先行词表示时间,在句中作时间状语。例如: This was the time when he arrived.这是他到达的时间。 2. where 指地点,其先行词表示地点,在句中作地点状语。例如:2 英语教研 组This is the place where he works.这是他工作的地点。 3. why 指原因,其先行词是原因,起原因状语作用。例如: Nobody knows the reason why he is often late for school. 没人知道他为什么上学总迟到。 定语从句的引导词 如何确定引导定语从句的关系代词有 who, whom, whose, which(关系形容词), that; 关系副词有 where, when, why。 它们都在定语从句中担任句子成分。现分述如下: 1. 定语从句如果修饰人,常常用关系代词 who,有时也用 that(作主语时多用 who)。例如: He is a man who / that often helps others. 他是一位经常帮助别人的人。 如果这个关系代词在从句中作宾语, 就应当用 whom 或 that, 但这种情况往往都可以把引导 词省略,且在口语中可用 who 代替 whom。例如: Here is the man (whom / that / who) you would like to see. 这就是你想见的那个人。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在介词的后面就只能用 whom。例如: The boy to whom I spoke is my brother. 刚才和我说话的那个男孩是我弟弟。 如果表示“??的”时,就用 who 的所有格 whose。例如: Is there anyone in our class whose father is a doctor? 我们班有谁的父亲是当医生的吗? whose 的先行词也可是物。例如: The house whose windows face the street is my uncle‘s. 窗户面朝街的那座房子是我叔叔的。 2. 定语从句如果修饰“物” ,用关系代词 that 的时候较多,有时也用 which。例如: It‘s a computer which / that costs six thousand yuan. 这是一台价值六千元的电脑。 当这个代词在从句中用作宾语时,往往都会把它省略。例如: The present(that / which) you gave me is very beautiful. 你给我的那件礼物非常漂亮。 在介词的后面只能用 which。例如: This is the book about which they are talking. 这就是他们正在谈论的那本书。 3. 定语从句修饰一个表示时间的词时,用关系副词 when。例如: I will never forget the day when I met her. 我将永远不会忘记我见到她的那一天。 4. 定语从句修饰地点名词时,用关系副词 where。例如: This is the place where we lived for five years. 这就是我们曾经住过五年的地方。 5. 定语从句修饰一个表示原因的词时,用关系副词 why。例如: I know the reason why she didn‘t come yesterday. 我知道她昨天没来的原因。三)使用定语从句时特别注意的几个问题 1、that 与 which 的区别。1)用 that 而不用 which 的情况:①先行词为不定代词 all, anything, nothing, …;②先行词有最高级 修饰,有序数词修饰;③先行词有 only, very, any 等词修饰;④先行词既有人又有物时。3 英语教研 组e.g. There is nothing that can prevent him from doing it. 没有什么能阻止他不干那件事。 The first place that they visited in Guilin was Elephant Trunk Hill. 在桂林他们所参观的第一个 地方是象鼻山。 This is the best film that I have ever seen. 这部电影是我看过的最好的一部。 Mr Smith is the only foreigner that he knows. 史密斯先生是他认识的唯一的外国人。 2)用 which 而不用 that 的情况:①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②代表整个主句的意思;③介词 + 关 系代词。 e.g. He had failed in the maths exam, which made his father very angry. 他数学考试没有及格, 这使他 的父亲很生气。 This is the room in which my father lived last year. 这是父亲去年居住过的房子。【过手训练】I. 单项选择 1. ―Do you know the man ______is talking with your father? ―Yes, he’s our headmaster. A. he B. who C. which D. whom2. Is this the river _____I can swim? A. which B. in which C. that D. the one3. This is the best hotel in the city _____I know. A. where B. which C. that D. it4. Can you lend me the dictionary ______the other day? A. that you bought C. that you bought it B. you bought it D. which you bought it5. Anyone ______with what I said may put up your hands. A. which agrees C. who agrees B. who agree D. which agree6. My watch is not the only thing ______ is missing. A. that A. who’s B. it C. which D who7. The man ______coat is black is waiting at the gate. B. whose C. that D. of which.8. The girl ______ is reading under the tree _____my sister. A. is B. was C. is D. was9. I love places ______the people are really friendly. A. that B. which C. where D. who10. The world ______ is made up of matter. A. in that we live C. where we live in B. on which we live D. we live inII. 用适当的关系代词 that, which, who, whom 填空。4 英语教研 组1. The first thing ______you must do is to have a meal. 2. April 1st is the day _____is called April Fool’s Day in the west. 3. The house _____we live in is very old. 4. Didn’t you see the man ______I talked with just now? II. 完型填空: As an American writer, Mark Twain, once said, DEverybody talks about the weather, but nobody ___1___ anything about it.‖ It is true that everybody talks about the weather. Many people begin their talks ___2___ saying: D Isn’t it a nice ___3___ ? ‖ DDo you think it will rain?‖ D I think it’s going to snow.‖ Many people think they can tell ___4____ the weather is going to be like. But they ___5___ ever agree with each other. One man may say, D Do you see how cloudy it is in the east? It’s going to rain tomorrow.‖ Another ____6___ say, D Yes, it’s cloudy in the east. We are going to have fine weather tomorrow.‖ People often look for the weather they want. When a farmer needs water, he looks for something to tell him it’s going to rain and he won’t believe ___7___ else. When friends have a picnic, they are so ____8___ the weather is going to be fine very ___9___ that they sit eating their lunch while it is raining. Almost everyone listen to what the weatherman says. But he doesn’t always tell us what we want, and sometimes he makes a mistake. Still, he is ____10___ most of the time. ( ) 1. A. do B. did C. does D. done ( ) 2. A. through B. by C. across D. in ( ) 3. A. day B. weather C. thing D. hour ( ) 4. A. how B. when C. where D. what ( ) 5. A. never B. all C. almost D. hardly ( ) 6. A. will B. would C. can D. could ( ) 7. A. something B. anything C. everything D. nothing ( ) 8. A. true B. certainly C. sure D. surely ( ) 9. A. slowly B. much C. quickly D. quietly ( ) 10. A. right B. wrong C. mistaken D. all right III. 阅读理解: Our village carpenter (木匠) John Hill, came one day and made a dining table for my wife. He made it just , the right size to fill the space between the two windows. When I got home that evening, John was drinking a cup of tea and writing out his bill for the job. My wife said to me, quietly, DThat’s his ninth cup of tea today.‖ But she said, in a loud voice, DIt’s a beautiful table, dear, isn’t it?‖ DI’ll decide about that when I see the bill.‖ I said. John laughed and gave me his bill for the work. I read: One dining table 10 November Cost of wood £17.00 Paint 1.5 Work, 8 hours 8.00 Total 36.50 When I was looking at the bill, John said, DIt’s been a fine day, hasn’t it? Quite sunny.‖ DYes, I said.‖ DI’m glad it’s only the 10th of November.‖ DMe too,‖ said John. DYou wait - it’ll be a lot colder by the end of the month.‖ DYes. Colder C and more expensive! Dining tables will be £20 more expensive on November 30th, won’t they, John?‖5 英语教研 组John looked hard at me for half a minute. Was there a little smile in his two blue eyes? I gave his back to him. DIf it isn’t too much trouble, John,‖ I said, Dplease add it up again. You can forget the date.‖ I paid him£26.50 and he was happy to get it. 根据短文内容, 从下列各题所给的三个选项中选择正确的答案: ( )1. Why did John talk about the weather when the writer was looking at the bill? A. Because he didn’t want the writer to go through the bill carefully. B. Because it was really a fine day. C. Because he wanted the writer to check the bill carefully. ( ) 2. Why did the writer say that dining tables would be £ 20 more expensive on November 30th? A. Because paint would be more expensive. B. Because the cost of wood would be more expensive. C. Because he thought John would certainly add the date to the cost of the dining table. ( ) 3. The writer thought John would ask for ______if he made a dining table on the last day of November. A. £20.00 B. £46.50 C. £56.50 ( ) 4. When the writer gave him the money, John was happy because _______. A. he got what he should get for his work B. he got much more money for his work C. he got the money easily ( ) 5. From this story we know that _______ A. John made a mistake in the bill. B. John tried to fool the writer in order to get more money for his work. C. John had written out the bill before the writer get home.(4)telephone , for, lose, so, strong, clever, somebody, good, happy, outside, everybody, atMrs Andrews had a young cat, and it was the cat’s first winter. One evening it was 1.________ when it began to snow heavily. Mrs Andrews looked 2. ________it everywhere and shouted its name, but she did not find it, 3. ________ she telephone the police and said, D I have 4. ________ a small black cat. Has 5. ________ found one? ‖ D No,madam, ‖ said the policeman at the other end, D But cats are really very 6. ________ animals. They sometimes live for days in the snow, and when it melts (融化) or somebody finds them, they are quite 7. ________ .‖ Mrs Andrews felt 8. ________ when she heard this. D And ,‖ she said, D Our cat is very 9. ________. She almost talks. ‖ The policeman was getting tired, DWell then, ‖ he said D Why don’t you put your 10.________ down? Maybe she is trying to telephone you now. ‖6 英语教研 组(B) CBADD ABCCA III. ACCAB1.outside 2.for 3. so 4. lost 5. anybody 6.strong 7. well 9. clever 8. happier 10. telephone 【剖析】 1. 从上下文可看出猫在外面,因此选 outside。 2. “look for 寻找”是固定搭配 , 所以选 for。 3. 从上下文判断表因果, 所以选 so。 4. 从上下文判断找不到猫,所以是丢了 lost。 5. 在疑问句中应用不定代词 anybody 。 6. 猫是一种生命力非常强的动物,所以选 strong。 7. 表示身体好当用 well 。 8. 从上下文可以知道, Mrs. Andrews 听了警察安慰她的话后,感觉好些了,所以选 happier 。 9. 从后面一句的 “She almost talks”可推断出她的猫 clever 。 10. 联系上下文,Mrs. Andrews 在打电话,所以警察让她放下电话 telephone。7
初高中衔接英语定语从句专练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初高中衔接 定语从句 步步高辅导学校定语从句专练 请分析一下定语从句:( 请划出定语从句,并标出先 行词) ...英语专​升​本​考​试 ​G​...Grammar 定语从句用来说明主句中某一名词或代词(有时...(2) 如果先行词被形容词最高级以及 first, last,...第二课:初升高衔接之定语从句 (关系代词)_英语_初中教育_教育专区。初三升高一衔接教案 M1U1 Grammar-“定语从句介绍”和“关系代词”第一部分:自主探究 Ⅰ英语中...写作训练第六讲适当利用定语从句_英语学习_外语学习_教育专区。写作训练第六讲适当利用定语从句 定语从句的正确使用能够比较明显地反映出考生对于语言具有较高的掌握...2015中考英语定语从句真题汇编_初三英语_英语_初中教育_教育专区 暂无评价|0人阅读|0次下载|举报文档2015中考英语定语从句真题汇编_初三英语_英语_初中教育_教育专区...初三英语定语从句完整归纳讲解及练习_英语_初中教育_教育专区。定语从句的用法和精练...先行词被序数词或形容词最高级所修饰,或本身是序数词、基数词、形容词最高级...初高衔接定语从句练习_英语_初中教育_教育专区。I.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II. ...初升高英语衔接班第6讲_初三英语_英语_初中教育_教育专区。初升高英语衔接班【...这一点请 大家区分一下引导定语从句的 that,这两种情况是很不相同的,不可混淆...初中英语定语从句翻译练习_英语_初中教育_教育专区。初中英语定语从句翻译练习 1.我们去年在医院一直照顾 take care of 的老太太死了. 2.你想娶 marry 的姑娘昨天...初高中英语定语从句全面解析带练习解析_英语_高中教育...的情况: 1.先行词被形容词最高级修饰时只能用 ...六、定语从句中主谓一致的问题: 当关系代词在定语...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pyright &copyright 。文档资料库内容来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客服。百度拇指医生
&&&普通咨询
您的网络环境存在异常,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输入错误,请重新输入 上传我的文档
 下载
 收藏
该文档贡献者很忙,什么也没留下。
 下载此文档
定语从句翻译练习
下载积分:1000
内容提示:定语从句翻译练习
文档格式:PPT|
浏览次数:754|
上传日期: 21:33:31|
文档星级:
全文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
 1000 积分
下载此文档
该用户还上传了这些文档
定语从句翻译练习
官方公共微信您所在位置: &
&nbsp&&nbsp&nbsp&&nbsp
2017初中英语定语从句详解 [2].doc 12页
本文档一共被下载:
次 ,您可全文免费在线阅读后下载本文档。
下载提示
1.本站不保证该用户上传的文档完整性,不预览、不比对内容而直接下载产生的反悔问题本站不予受理。
2.该文档所得收入(下载+内容+预览三)归上传者、原创者。
3.登录后可充值,立即自动返金币,充值渠道很便利
需要金币:130 &&
你可能关注的文档:
··········
··········
2017年最新一、考查以that与which引导的定语从句
1.通常只能用that的情况
1)当先行词是不定代词a11,few,little,much,something,anything,nothing,everything等时。
2)先行词被序数词、形容词的最高级以及被a11,any,every,each,few,little,no,some,
the only.the very.the last等修饰时。
3)如果先行词既指人又指物,应用关系代词that。
【考例】Without friendship, one can't be happy although he is rich enough. As for me, I will never forget the days __ I spent with my dearest friend. [哈尔滨市]
[答案]A。[解析]在定语从句中,引导词who(指人)which(指物)that(指人或物)。由先行词the days作spent的宾语可判定用that引导。
2.通常只用which的情况
(1)引导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用关系代词which指代前面整个句子的内容。
(2)引导非限定性定语从句,而且先行词指物时只能用which,不用that。
(3)如果句中有两个定语从句,如果两个从句都可以用that引导,那么其中一个应改用which引导。
【考例】Many young people love the songs _________have great lyrics. [成都市]
[答案]C。[解析]考查定语从句。定语从句的引导词有which,who,where,that,故排除B,who指人,又排除了A,先行词是物,故选C。
二、考查以who,whom与whose引导的定语从句
(1)如果先行词是指人的不定代词anyone,anybody,everyone,everybody,someone,somebody,nobody,one,ones,those,all(指人)等作先行词,作主语用who,作宾语用whom。who而不用which。
(2)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指人作主语用who,作宾语用whom,who。
(3)在定语从句中,作定语的关系代词只能用whose,它相当于the+名词+of +which/whom;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还有 “代词/数词+of +which/whom&结构。
【考例The man _________ gave us a talk on science yesterday is a famous scientist. [广东省]
[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定语从句的关系代词。先行词为the man,指人,排除which;连接代词在从句中作主语,排除 whose和whom。故本题选who。
--Do you know the man __is running along the street?
--Yes. He is our English teacher. [长沙市]
[答案]A。[解析]考查定语从句。限制性定语从句,如果修饰人,一般用关系who,有时用 that(作主语时用who较多)。
三、考查关系副词where、when与why引导的定语从句
它们相当于“介词+which&,其中where=in/at +which;when=at/in/during +which;why=for +which。
(1)关系副词where引导定语从句时,只能在定语从句中作地点状语,其修饰的名词必须是表示地点的名词。
(2)关系副词when引导定语从句时,只能在定语从句中作时间状语,其修饰的名词必须是表示时间的名词。
(3)关系副词why引导定语从句时,只能在定语从句中作原因状语,其修饰的名词必
须是表示原因的名词。
【考例】 (2009·绵阳中考)Disney is an amusement park you can find a11 the normal attractions and Disney movies and characters.
A.which B.where
正在加载中,请稍后...如果一个男医生爱上了他的女病人,而那个女孩也同样爱他,那该怎么办?(前提是医生已经结婚,女孩还没有)
全部答案(共4个回答)
很难说的,毕竟缘分的东西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定的。即使是男医生他终究还不是一个男人吗?他有爱人的权利,而女病人也是一名女性啊,她有被爱的权利,哪怕是被一个男性的医...
牵手》里的医生不就是爱上了病人的家属吗?  -----------多了去了,当年《人到中年》里的陆文婷不就爱上病人傅家杰了?还有《血玲珑》里头,王姬和她的帅哥病...
他在关心你 点击好评,是对我最大的鼓励!祝你幸福永远!
当然不是!那要看女病人是不是他喜欢的类型!光漂亮没用,人和人的喜好不一样。他不喜欢的就麻木,喜欢的~~~~~
答: 上个月月经来了二十几天、去医院
答: 为病人看病的医生是如何预病毒防传染的? 0分回答:1
提问时间: 16:51我很好奇,为病人看病的医生是如何预防病毒传...
答: 肾上腺皮质激素可以用于各类过敏反应的抗过敏治疗.
答: 不知道你是哪的人,不过从你看医生所做的描述的话,可能主要看的是中医,中医重调理,而且诊断面狭隘(靠诊脉,而现在哪有再世华佗,老祖宗的东西他们现在连皮毛都没学会,...
大家还关注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广告或垃圾信息
激进时政或意识形态话题
不雅词句或人身攻击
侵犯他人隐私
其它违法和不良信息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这不是个问题
这个问题分类似乎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