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词加ing的规则不加ing规则

小白问个问题
play怎么不加ing,前面不是有动词了吗【英语吧】_百度贴吧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本月漏签0次!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连续签到:天&&累计签到:天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关注:1,186,121贴子:
小白问个问题
play怎么不加ing,前面不是有动词了吗收藏
在线等,谢谢
want to do sth
介词后不是要叫ing吗
want to do sth.不是所有的介词后面都是ing的
wan to do是将来时
不是正在做
正在进行才加ing
to 后面一般都加动词原形to后面加ing形式,很少,也有比如【以下资料来自百度作业帮】admit doing sth. 承认做某事 advise doing sth. 建议做某事allow doing sth. 允许做某事 appreciate doing sth. 感激做某事avoid doing sth. 避免做某事 consider doing sth. 考虑做某事delay doing sth. 推迟做某事 deny doing sth. 否认做某事discuss doing sth. 讨论做某事 dislike doing sth. 不喜欢做某事enjoy doing sth. 喜爱做某事 escape doing sth. 逃脱做某事excuse doing sth. 原谅做某事 fancy doing sth. 设想做某事finish doing sth. 完成做某事 forbid doing sth. 禁止做某事forgive doing sth. 原谅做某事 give up doing sth. 放弃做某事imagine doing sth. 想象做某事 keep doing sth. 保持做某事mention doing sth. 提及做某事 mind doing sth. 介意做某事miss doing sth. 错过做某事 pardon doing sth. 原谅做某事permit doing sth. 允许做某事 practice doing sth. 练习做某事prevent doing sth. 阻止做某事 prohibit doing sth. 禁止做某事put off doing sth. 推迟做某事 report doing sth. 报告做某事risk doing sth. 冒险做某事 stop doing sth. 停止做某事suggest doing sth. 建议做某事 understand doing sth. 理解做某事四、接现在分词作宾补的20个常用动词bring sb. doing sth.引起某人做某事 catch sb. doing sth. 碰上(撞上)某人做某事discover sb. doing sth. 发现某人做某事 feel sb. doing sth. 感觉某人做某事find sb. doing sth. 碰上(撞上)某人做某事 get sb. doing sth. 使某人做某事have sb. doing sth. 使某人做某事 hear sb. doing sth. 听见某人做某事keep sb. doing sth. 使某人不停地做某事 listen to sb. doing sth. 听某人做某事look at sb. doing sth. 看着某人做某事 notice sb. doing sth. 注意到某人做某事observe sb. doing sth. 观察某人做某事 prevent sb. doing sth. 阻止某人做某事see sb. doing sth. 看见某人做某事 send sb. doing sth.使某人(突然)做某事set sb. doing sth. 使(引起)某人做某事 start sb. doing sth. 使某人开始做某事stop sb. doing sth. 阻止某人做某事 watch sb. doing sth. 观五、接动词原形作宾补的11个常用动词feel sb. do sth. 感觉某人做某事 have sb. do sth. 使某人做某事hear sb. do sth. 听见某人做某事 let sb. do sth.让某人做某事listen to sb. do sth. 听着某人做某事 look at sb. do sth. 看着某人做某事make sb. do sth. 使某人做某事 notice sb. do sth. 注意某人做某事observe sb. do sth. 观察某人做某事 see sb. do sth. 看见某人做某事watch sb. do sth. 观察某人做某事察某人做某事六、接不定式或动名词作宾语意思相同的12个动词like to do sth / like doing sth. 喜欢做某事love to do sth / love doing sth. 喜欢做某事hate to do sth / hate doing sth. 憎恨做某事prefer to do sth / prefer doing sth. 宁可做某事begin to do sth / begin doing sth. 开始做某事start to do sth / start doing sth. 开始做某事continue to do sth / continue doing sth. 继续做某事can’t bear to do sth / can’t bear doing sth. 不能忍受做某事bother to do sth / bother doing sth. 麻烦做某事intend to do sth / intend doing sth.想要做某事attempt to do sth / attempt doing sth. 试图做某事cease to do sth / cease doing sth. 停止做某事七、接不定式或动名词作宾语意思不同的7个动词(1) remember to do sth. 记住要做某事 remember doing sth. 记住曾做过某事(2) forget to do sth. 忘记要做某事 forget doing sth. 忘记曾做过某事(3) regret to do sth. 后悔(遗憾)要做某事 regret doing sth. 后悔(遗憾)曾做过某事(4) try to do sth. 设法要做某事 try doing sth. 做某事试试看有何效果(5) mean to do sth. 打算做某事 mean doing sth. 意味着做某事(6) can’t help to do sth. 不能帮助做某事 can’t help doing sth. 禁不住做某事(7) go on to do sth. 做完某事后接着做另一事 go on doing sth. 继续做一直在做的事注:stop to do sth. 与stop doing sth.也不同,前者指停下来去做某事,后者指停止正在做的事,但stop to do sth. 中的不定式不是宾语,是目的状语.
to 既是介词也是连词,作介词时后接动词要求 ing 形式,作连词时后接动词原形。
因为你要等after school 才去完,现在没在玩
want to do
登录百度帐号推荐应用 上传我的文档
 下载
 收藏
该文档贡献者很忙,什么也没留下。
 下载此文档
正在努力加载中...
动词加ing的变化规则
下载积分:0
内容提示:动词加ing的变化规则
文档格式:DOC|
浏览次数:1123|
上传日期: 07:34:15|
文档星级:
全文阅读已结束,此文档免费下载
下载此文档
阅读此文档的用户还读了
动词加ing的变化规则
官方公共微信动词+ing的规则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动词+ing的规则
上传于|0|0|文档简介
&&动词+ing的规则
你可能喜欢第1页/共2页
现在进行时 动词加ing的变化规律
1)一般情况下,直接加 -ing:
如:go—going
answer—answering
study—studying
see—seeing
[注一] 和名词复数、一般现在时动词第三人称单数加-s(-es)不同,
动词末尾如为“辅音字母 + y”时,y不变,其后直接加ing。
如: study—studying
fly—flying
carry—carrying
[注二] 动词结尾为辅音字母r时,加-ing,r在此必须发音。
如: water—watering
answer—answering
wear—wearing
2)以不发音的e结尾的动词,去掉e,再加ing
如:come—coming
write—writing
take—taking
become—becoming
3)动词是闭音节的单音节词,或是以重读闭音节结尾的多音节词, 而末尾只有一个辅音字母时,这个辅音字母须双写,然后再加ing。 如:sit—sitting
run—running
stop—stopping
begin—beginning
admit—admitting
forget—forgetting
[注一] send,think,accept等动词虽是闭音节或以重读闭音节结尾,
但末尾有一个以上的辅音字母,因此,这个辅音字母不双写,应直接加ing。 如:sending
4)少数几个以-ie结尾的动词,须将ie变作y,再加ing。
如:die—dying
tie—tying
lie—lying躺,说谎
5)少数以-c结尾的动词变为现在分词时和过去式,须先将-c变为ck,然后再加-ing
如:picnic—picnicking
(picnicked)
traffic—trafficking
(trafficked)
第1页/共2页
寻找更多 ""什么情况下“to”可以加动词-ing形式?
11:56:29 本文行家:
什么情况下“to”可以加动词-ing形式?  EX. I look forward to talking to you on Friday afternoon.  例句:我期待下周五与你的谈话。  As the example above shows, sometimes it is correct to use “to” plus the –ing form of a verb.  从例句里我们可以看到,有时“to”也可以加动词-ing形式。  Many non-native English speakers are reluctant to use –ing after “to”. Maybe this is because you learnt at school that after “to” a verb should always be in the infinitive.  许多非英语国家的人都不喜欢在“to”后面加动词-ing形式。这可能是因为你们学校里的老师告诉你们“to”后面一般都跟动词不定式。  This is only half true. “To” actually has two uses – EITHER as an infinitive marker (e.g. The Company wishes to purchase the shares), OR as a preposition (e.g. He has gone to lunch).  其实不然。事实上“to”有两种用法,一种是动词不定式的标志(比如:这家公司想要收购股份。),另一种,用作介词。(比如:他去吃饭了。)  When “to” acts as a preposition it is usually followed by an –ing form (which in this case is a gerund) or a noun/noun phrase, as in these examples:当“to”作介词时,后面通常会跟着动词-ing形式(动名词)或者名词/名词词组,比如:  EX1. There is no obstacle to registering the company.  EX2. There is no obstacle to the registration of the company.  例句:注册这家公司没有困难。  EX1. I do not recommend committing yourself to purchasing the shares yet.  EX2. I do not recommend committing yourself to the purchase of the shares yet.  例句:我现在还不建议你去收购那些股份。  EX1. I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EX2. I look forward to your reply.  例句:我期待你的回复。  There are, of course, exceptions to this rule. The next post looks at these.  当然,“to”加动词-ing也有例外的时候。  I said in the last post that when “to” acts as a preposition it is usually followed by an –ing form or a noun/noun phrase.上一次我们说到,当“to”用作动词时,后面经常会跟着动词-ing形式或者名词/名词性词组。  Now we will look at exceptions to this rule.  现在,我们来看看这个规则有哪些例外的情况。  The most important exception relates to the verb “agree”. You may use an infinitive verb after “agree to”. For example:  这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是关于动词“agree”的。“agree to”后面要跟动词不定式。  EX. I cannot agree to delete Section 3.7.  例句:我不同意删去第3.7节。  EX. This provision may cause unnecessary difficulties especially in complex matters where the parties do not agree to extend the prescribed time period.  例句:这项规定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尤其是当双方不同意延长规定期限的复杂情况下。  If you try to use –ing forms in these examples in a document written on Microsoft Word, you’ll find that “deleting” and “extending” are underlined in green. This is because Word’s grammar check knows about this exception.  当你在Word里打字时,要是在以上这些例子后面加上了动词的-ing形式,你会发现你打的“deleting”和“extending”下面有绿色的波浪号出现。这是因为Word的语法检查能查出这些。  “Agree” is not the only verb covered by this exception. Others are “consent”, “entitled” “inclined” and “prone”.  “agree”不是唯一的例外。还有“consent”,“entitled”,“inclined”和“prone”。  Here are some examples:  这里举出了一些例子:  EX. The duchess has consented to open her London house to the public for two months every summer.  例句:公爵夫人已经同意每年夏天开放其住所供群众参观。  EX. The Company is entitled to request that the authority reassesses the circumstances of the case.  例句:本公司有权要求当局重新评估案件的情况。  EX. I am inclined to agree with you.  例句:我倾向于你的观点。  EX. The Employee is prone to suffer from asthma attacks and cannot work in a dusty environment.  例句:这个职员很容易哮喘病发作,所以他不能在尘土飞扬的环境里工作。  More on “agree to”  “agree to”的更多说明  However, there is a difference in meaning between “agree to + -ing” and “agree to + infinitive”. Let’s make a comparison:  但是“agree to + -ing” 和“agree to + 不定式”在意思上还是有区别的。让我们来比较一下这个例子:  I cannot agree to delete Section 3.7.  I cannot agree to deleting Section 3.7.  The first one means I am not going to delete Section 3.7 whereas the second sentence means I don’t want Section 3.7 to be deleted by anybody.  第一句句子意思是我不会自己去删掉3.7节,但第二句句子表达的是我不希望任何人删掉3.7节。  If you find it difficult to see the difference in meaning, try replacing the -ing form with a noun phrase:  如果你觉得要看出其中的差异有点难,那你可以试着用一个名词性词组来代替动词-ing形式:  EX. I cannot agree to the deletion of Section 3.7. (Deletion by anyone)  例句:我不同意删掉第3.7节。(任何人去删除,我都不会同意的)
参考资料:
[1] 沪江英语
百科的文章(含所附图片)系由网友上传,如果涉嫌侵权,请与客服联系,我们将按照法律之相关规定及时进行处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于。
百科科普达人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英语动词加ing规则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