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には、张壁古堡 地理中国の勉强のための中国地図が贴ってあります。请问【ための】不应该是【ために】吗?

┊┊┊┊┊┊┊┊┊┊┊┊┊┊┊┊┊┊┊┊┊┊
您现在的位置:&&&&&&&&&&&&&&&&文章内容
快捷导航:
商务师外语:新编日语第四册重要语法(二)
来源:考试大&&&【考试大:天下考生的良师益友】&&&日
新编日语第二册&   1.壁には地理の勉のための中国地恧Nってあります。&   表示某事物保持着某人动作的结果所造成的状态。用语描写或情景说明。&   日には旅行についてしくい皮辘蓼埂&   テ`ブルに食器がKべてあります。&   表示事先已做好了某件事。&   s束してありますか。&   必ず行くといってありますから、きっと待っているでしょう。&   2.そうすれば、きっとよくわかるようになります。&   李さんもお酒をむ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3.夜の自rgにWれては困りますよ。&   あんたがこんなをしては困りますよ。&   勉が嫌いでは困りますよ。&   返事は今日では困ります。&   4.ここをまっすぐ行くと、エスカレ`タ`があります。&   还能表示两个事项的并存,两个不同注意几乎同时进行的行为和动作。后项不是说话人的一直行为有时后项可能是前项行为后所发现的结果。&   ]便局は商店のところを右に曲がるとすぐです。&   を_けると、寒いLが入りました。&   私が後ろをると、田中さんがにこにこ笑っています。&   kに着くと、はもう出たあとでした。&   5.Wは音Sなんかにあまりd味がありません。&   带有轻视的语气&   テレビなんかたくありません。&   6.もう少し韦虬菠筏皮坤丹い蓼护螭&   り物ですから、包みをきれいにしてください。&   写真を大きくしました。&   お客さんが来ますから、部屋をきれいにしました。&   すみません、少し静かにしてください。&   7.少し目まいがします。&   私は何かいものを食べたようで、ひどい吐き荬筏蓼筏俊&   この料理はどんな味がしますか。&   恐ろしい感じがします。&   寒荬筏蓼埂&   感到&只能是和感官有关的名词&   8.李さんが行かないで王さん行きました。&小李不去,小王就去。&前提&   李さんが行かなくて王さん行きました。&小李不去,小王去了。&不是前提&   9.今度のような痛みは初めてですが&   今度のように胃が急に痛くなったのは初めてです&   表示例举&   山口百{のような俳が好きです。&   中国には泰山のように有名な山がたくさんあります。&   10.中国の方はみんなお酒にいのですね。&   ここはIい物に便利です。&   私の家はkに近いのです。&   この本は一年生にはyしいですね。&   表示比较、评价的基准&   11.食事でも一wにしようかと思って&   色があまりよくないですね。莘证扦いんですが。&   表示随意举出一例,以示同类事物&   12.お国ではおすしはなんかは食べないといていますが&   日本人はお酒が好きで、仕事がKわってからよく一wにお酒をむといています。&   向こうの部屋が空いているといています。&   13.中国では、普通お米をごにして食べるのです。&   品物を金にしました。&   子供を医者にしたいのです。&   14.中国では北の人はうどんなどを主食として食べますが、南の人はやはりお米を主食にしています。&   王さんはを一番いい友_として李さんにB介しました。&   15.五分して次のバスが来る。&   あと十分ぐらいすればると思います。&   しばらくして、李さんも虮兢丹螭酥腥A料理をごY走しました。&   16.荬巳毪盲皮欷毪趣いい螭扦工堡伞&   明日天荬坤趣いい扦工汀&   夏休みが早く来るといいですね。&   17.授Iのrは先生の指Г韦猡趣耸工à蓼埂&   先生のご指Г韦猡趣搜芯郡蚓Aけています。&   在……条件下&在……之下&   18.弟と妹をいじめてばかりいると言って&   [んでばかりいないで、勉しなさい。&   本をiんでばかりいないで、rには\婴筏胜丹ぁ&   私はいつも母に叱られてばかりいます。&   19.私みたいなしい人はとてもIえません。&   あなたみたいに日本Zがせたらうれしいのですけど。&   20.Wは男らしい男になりたいです。&   学生なら学生らしくしなさい。&   表示名词所应有的特性、形象或气质&
来源:考试大-
责编:虫&&&
&考试大网校:
暂无跟贴,欢迎您发表意见
主讲:苟杰&&&& 上传我的文档
 下载
 收藏
该文档贡献者很忙,什么也没留下。
 下载此文档
正在努力加载中...
Yxeare新编日语第二册
下载积分:900
内容提示:Yxeare新编日语第二册
文档格式:DOC|
浏览次数:0|
上传日期: 05:34:58|
文档星级:
全文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
 900 积分
下载此文档
该用户还上传了这些文档
Yxeare新编日语第二册
官方公共微信如何区分「てある」和「ておく」【洛阳日语培训吧吧】_百度贴吧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本月漏签0次!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连续签到:天&&累计签到:天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关注:2,509贴子:
如何区分「てある」和「ておく」收藏
(1)动词准备体「・・・ておく」例:教科书の学习内容を少し予习しておきました。しばらくそのままにしておいてください。动词准备体由动词连用形后续「ておく」构成。「おく」是补助动词。动词准备体可以表达两种含义。1、表示为了某种特定目的的实现做好准备工作。先に电话をかけておいて、友达を访ねるほうがいいでしょう。2、表示让某种状态继续保持下来。これは记念に残しておいてください。(2)动词存续体「・・・てある」例:壁には地理の勉强のための中国地図が贴ってあります。日语动词的存续体由他动词连用形后续「てある」构成。「ある」是补助动词。动词存续体可以表达两种含义。1、表示某事物保持着某人动作的结果所造成的状态。某事物用格助词「が」表示。这种表达方式往往用于描写或情景说明。日记には旅行について详しく书いてあります。2、用「・・・を动词连用形+てある」的形式表示事先已做好了某件事。这种表达形式句中可以出现动作进行者(一般是讲话者或对方),也可以不提。不提时宾语常用「は」表示。相当于汉语[(预先)…好了]。约束はしてありますか。总结:てある,强调的是状态。而ておく强调的是动作。「ておく」与「てある」的有一个用法意义相似,即同样表示事先做好某事以备将来之用。它们的区别何在呢?⑴「ておく」和前面的动词结合在一起表示某项行为,而不是某种结果,所以「ておく」可以表示意志(不是意志动词,而是指意志的语气,包括了请求,命令,愿望,劝诱,祈使等),如「~ておこう」,表示命令,如「~ておきなさい」,而「てある」则没有这样的用法。⑵ 动词加不加「ておく」,其主语并不起变化。只是加了「ておく」之后,就有事先准备或暂时举措之意。如:① 気をつける。 点灯。(主语是人) ② そろそろ暗くなるから、电気をつけておく。天快黑了,把灯点上。(主语是人,点灯是为天将要转黑而做的)⑶「てある」构文和「ておく」构文的主语不同。亦即说话者的着眼点不同。「てある」构文中的主语,恰恰是「ておく」构文中的宾语。① お客さんが来ないから、コップを元の场所に戻しておいた。客人不来,所以把茶杯先放回原处了。(主语是人,动作已经完成。)② コップは元の场所に戻してある。茶杯已经放回原处了。(主语是茶杯,动作完成后的状态)③ そろそろ暗くなるから、电気をつけておいた。天快转黑,所以把灯点上了。(主语是人,动作已经完成。)④ 电気がつけてある。 灯已经点上了。(主语是灯,点灯动作完成后的状态)⑷「ておく」作为一种“事先准备”或“暂时举措性”的动作,用“现在时”时,表示动作将要着手;用“过去时”时,表示动作已经完成,而且该动作的效果保存了下来。「てある」则表示「ておく」的动作完成后达到的结果,即其动作对象(「ておく」构文中的宾语)所处的一种状态。因此其“现在时”和“过去时”的差别并不太大。★ 另外,不管是「てある」还是「ておく」,如果没有积极的目的性,就不能使用。所以在「忘れる」、「无くす」、「负ける」等消极性质的动词后面,就不能接「てある」和「ておく」。
登录百度帐号推荐应用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国家地理杂志壁纸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