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听的日语网名问题:田中さんだから、巨大な会社をまとめられたんでしょう。

您的位置:&&&&&&&&& & 正文
日语词汇:陈述副词
&&&&导语:为了帮助大家在学习时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小编汇总了日语常用陈述副词,大家一起复习,把它们背熟吧,如何用日语来表达各种语气呢?通过文章学习吧!  1、 与否定消极语气相呼应 推荐信息&&&&&&&&  あまり/たいして/それほど(不怎么样)、いっさい(全)、一向に(完全)、必ずしも(并不一定)、ちっとも/少しも(一点也不)、全然(完全)、さっぱり、(完全不)決して(决不)、べつに(并不怎么)、なかなか(很难)、とても(无论如何也)、 絶対に(绝对不)、めったに(很少)、とうてい(怎么也不)、まさか、ついに(终究)、まだ(尚、还)、どうしても(怎么也)   例: 【外语教育&网】  ○テレビは嫌いではありませんが、あまり見ません。并不是讨厌电视机,只是不太看。   ○彼女は肉や魚の入った料理は一切食べない。凡是有鱼肉的菜她都不吃。   ○金持ちは必ずしも幸福とは限らない。并非有钱人就幸福。   ○こんなにたくさんの仕事は一人ではとてもできない。这么多工作我一个人怎么都完不成。   2、与肯定语气相呼应   必ず(一定)、きっと(一定)、確かに(确实)、つまり(总之)、どうしても(务必)、まったく(完全)、もちろん(当然)   例:   ○では年に数度は必ず大きな地震があります。日本一年中一定有几次大地震。   ○次の市長はきっとあの人がなるに違いない。下一届市长一定是他。   3、与推量(肯定推量和否定推量)的语气相呼应   おそらく(恐怕)、きっと(一定)、たぶん(大概)、まさか(决不会吧)、どうも(仿佛)、おおかた(大概、多半)、よもや(不至于、难道)、どうやら(仿佛、多半)   ○もう8時になったから、彼はおそらく来ないだろうと思います。已经8点了,我想恐怕他不会来了吧。   ○田中さんは忙しいといっていましたから、たぶん来ないでしょう。田中说他很忙,大概不会来了吧。   ○どうやら風邪を引いたらしい。好像是感冒了。   4、与愿望的语气相呼应   ぜひ(无论如何)、どうぞ(请)、どうか(请求)、なんとか(设法)、くれぐれも(恳切地、反复)   ○ ぜひ遊びに来てください。(请一定要来玩。)   ○無理なことはよくわかりますが、何とかお願いします。我知道不好办,但还是希望您想想办法。   ○くれぐれも息子を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请费心多多关照我儿子。   5、与比况、样态相呼应   今にも(眼看)、まるで(宛如)、あたかも(恰似)、ちょうど(正像)、   ○ 今にも雨が降りそうだ。眼看就要下雨了。   ○あの雲の形はまるで山のようだ。那云的形状就像山一样。   ○彼ら二人はあたかも本当の兄弟のようだ。他俩宛如亲兄弟。   6、与疑问的语气相呼应   いったい(究竟)、どうして(为什么)、なぜ(为什么)、なんで(为什么)   ○なぜ泣いているのか。为什么哭呢。   ○用もないのに夜中に電話してくるなんて、いったいどういうつもりなんだろう。又没什么事,半夜打电话来究竟打算干什么?   7、与假定的语气相呼应   いくら(即使&也)、もし(如果)、万一(万一)、たとえ(假使)、かりに(假使)   ○たとえみんなに反対されても、やるつもりだ。即使大家都反对,我也打算干。   ○もし雨が降れば、延期になる。 如果下雨的话会延期。   ○万一何があったら、すぐ行きます。万一有什么事我马上过去。  延伸阅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资讯:
网站导航:
信 息
课 程
社 区
访 谈
系统讲解考点,轻松应对考试课时数:20课时
解读命题特点,稳步提升能力课时数:20课时
解题命题精髓,成功征服考试课时数:15课时
揭秘答题技巧,直达高分成绩课时数:15课时
剖析做题技巧,全面提升能力
课时数:6课时
提炼考试精华,逐步精通日语课时数:3课时
学员 ajgoq12:
学员 iehkfn584:
学员 kaku1:
学员 yaba1:
学员 liff1:
学员 lsakld:
学员 984jkfjdslhk:
学员 xwpae:
学员 xiepam:
学员 hhaiwp:
   1、凡本网注明 &来源:外语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外语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外语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电话:010-1★《走遍日本》Ⅰ功能口语篇:三十请求(强烈要求,命令式)-日语等级考试
《走遍日本》Ⅰ功能口语篇:三十请求(强烈要求,命令式)
无忧考网为您整理了《走遍日本》Ⅰ功能口语篇:三十请求(强烈要求,命令式),更多日语等级考试相关信息请访问无忧考网。
1  病人が出たんだ、田中さん、救急を大至急呼んでくれたまえ。     有病人了,田中,赶快叫一下救护车。  2  そこの若い人。君、ちょっと待ちたまえ。    喂,小伙子,你等一下。  3  ちょっと待ってくれ。いったい、それは何rのことだ。    等一等,这件事到底是什么时候的事?  4  あそこにeんである箱を午後3rまでに}の中に\んでくれ。    你把放在那里的箱子在下午3点之前搬到仓库里。  5  h]はいらん。もっと中へ入ってくれたまえ。    不用客气,再往里面走。  6  仕事のなら会社でしてもらいたい。    如果是工作上的事,希望你在公司跟我谈。  7  会社としてはそういう言婴侠Г毪橐越底⒁猡筏皮猡椁い郡ぁ    作为公司,这种言行不太好,今后要注意。  8  そのことについてしくしたいので、今出ていただきたい。    关于这件事,我想和你好好谈谈,希望你今晚来一下。  9  が出ますので、皆さんお急ぎいます。    车快要开了,希望大家快一点。  10 お名前が呼ばれるまで、控え室でお待ちいます。    在教到你名字之前,请你在候诊室等候。    11 お客がまいりましたので、田中さん、ご案内います。    客人到了,田中,请你带路。  12 もうこれからうちへ来ないでくれ。    请你以后再也不要到我家来了。  13 これから私の言うことをlにも漏らさないでもらいたい。    我下面和你谈的事,希望你不要和任何人说。  14 私に嘘をつかないでほしい。    请你不要对我撒谎。  15 あなたとはvSのないことだから、余なお介はしないで戴。    与你没有关系,请不要多管闲事。  gZ  びょうにん「病人」/(名)病人  きゅうきゅうしゃ「救急」/(名)救护车  だいしきゅう「大至急」/(名)十万火急  よぶ「呼ぶ」/(他五)叫  わかい「若い」/(形)年轻的  つむ「eむ」/(他五)堆积  はこ「箱」/(名)箱子  そうこ「}」/(名)仓库  はこぶ「\ぶ」/(他五)搬运  げんどう「言印/(名)言行  いこう「以降」/(名)以后  うそをつく「嘘をつく」/撒谎  かんけい「vS」/(名)关系  よけい「余」/(形动)多余的以下试题来自:
单项选择题田中さんのY婚のお祝いなんですが、送りましょうか。それとも、(     )。
A.をかけましょうか B.もっていきましょうか C.あげましょうかD.届いたでしょうか
为您推荐的考试题库
你可能感兴趣的试题
1A.言わないかのうちに B.言ったかのうちに C.言うが早いか D.言わないかと思うと2A.视する上で B.视することでC.视した上でD.视したことで 3A.くださいますB.さしあげますC.いたします D.いただきます4A.すれば B.されてC.されると D.されれば5A.にvしてB.にHしてC.にそってD. にともなって
热门相关试卷
最新相关试卷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日语问题~~~~ “看护妇さんが田中さんの名前を呼びました。”这句话中,“看护妇さん”后面为什么要用“が”呢?谢谢!~
韻酭儩酼0030C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此处一般的主谓句,看护妇さん后面 が或者は都可以的.
为您推荐: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好听的日语网名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