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uch as 和so on so as

as···as, so···as, as···so···之辨析
as···as, so···as, as···so···
as···as 中的第一个as和so···as 中的so均属副词,其后通常跟形容词或副词原级,第二个as均为从属连词,引出省略的比较从句。as···as可用于肯定句(意即“和······一样”)或否定句(即not as···as)中。例如:
Jack runs as fast as Tom.
杰克和汤姆跑得一样快。
English is as difficult to learn as French.
英语跟法语一样难学。
The film is not as good as the one we saw yesterday.
这部电影不如我们昨天看的那部好。
so···as 用于否定句(即not so···as 不如······)中,一般来说, not so···as 与not as···as是可以换用的。例如:
The products of our factory are not so (as) good as those of your factory.
我们厂的产品不如你们厂的产品好。
English is not so difficult to learn as French.
英语不像法语那么难学。
as···so··· 不作“因为······,所以······”解,而作“正像······一样,也······&解。这里的连词as和so用来连接两个概念,指出程度上或关系上相似的地方。as引出的是方式状语从句,为了加强语气,还可以在as之前加just,so引出的是主句,主句有时可以部分倒装。例如:
As water is the most important of liquids, so air is the most important of gases.
正如水是最重要的液体一样,空气也是最重要的气体。
As lungs are to the animal, so are leaves to the plant.
肺之于动物就好像叶子之于植物一样。
As the sun is the central body of the solar system, so is the nucleus to the core of the atom.
正如太阳是太阳系的中心体一样,原子核也是原子的中心。
Homework:
Make scentences with as···as, so···as, as···so···.
本贴内容已经关联至节目单,
可以查看更多内容,还可以进行评论。
(elinor_wang)
(elinor_wang)
(elinor_wang)
(elinor_wang)
(elinor_wang)
(elinor_wang)
(elinor_wang)
(elinor_wang)您现在的位置: >
> 文章内容
as long as和so long as引导条件状语从句的区别
作者: admin来源: 网络文章 时间:
as long as 和 so long as 均可表示&只要&,用于引导条件,两者没什么区别。如:
I don't care so [as] long as she lets me be with her son. 只要她让我和她儿子在一起,我不在乎。
You can take my car as [so] long as you drive carefully. 你可以用我的汽车,只要你小心点儿开。
You may use my dictionary as [so] long as you don't keep it too long. 只要使用时间不太长,你可以用我的词典。
但是,当 as long as 用于本义表示&与&&一样长&时,与 so long as 在用法上是有区别的,即 as long as 可用于肯定句或,而 so long as 只用于否定句,不用于肯定句。如:
It took three times as long as I had expected. 这件事比我预料的多花了两倍的时间。
It didn't take as [so] long as I expected. 花的时间比我预料的短。
一、Where引导定语从句形容词性从句 当where 引导定语从句时,Where前有表示地点的先行词,where 引导的从句修饰先行词,Where是关系副词,在从句中作地点状语。例如: 1.He's got himself into...
方式状语从句通常由as, (just) asso, as if, as though引导。 1) as, (just) asso引导的方式状语从句通常位于主句后,但在(just) asso结构中位于句首,这时as从句带有比喻的含义,意思是正如,...
上一篇: 下一篇:欢迎你,    
GMAT语法之Just as引导的比较结构
22:30:48 来源:新东方在线论坛
备考指导:
重点关注:
考试练习:
  新东方在线为大家精心整理了之Just as引导的比较结构的相关内容,分享给大家,供大家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 just as A do, so B do平行比较结构的习惯搭配:意思是:就如同A…B…  *: 这里的as是不能用like,whereas的。而且like…so…不符合搭配习惯,应该去掉so…  *: just as with和just like都是很wordy的  2. 下面三种形式无区别(后两种强烈语气,不可以随意删掉so)前后都要用句子,不能只用短语。  Just as … , so … Just as you sow, so you will reap 主从句要尽量形式对称  Just as … , as … Just as you sow, as you will reap 主从句要尽量形式对称  Just as … , so too … 主句要部分倒装(so too后是主句) Just as you sow, so too will you
reap  · so with是错误结构。(prep 1-15)  · as with的结构在日常语法中是对的(意思为“正如……的情况一样”, 看作是as is the same with的省略式,with
后面常跟名词、动名词或what从句):  (1) As with other forward contracts, the cash settlement amount is the
amount necessary to compensate the party who would be disadvantaged by the
actual change in market rates as of the settlement date.  (2) As with most diseases and disasters, the young suffer the most.  就像大部分的疾病和灾难一样,最遭罪的是年轻人。  (3) As with drawing a picture, you should be patient and careful in doing
this job.  正如画画一样,你应该耐心并且认真做这项工作。  (4) As with what I said, he failed again.  正如我所说的,他又一次失败了。  但用于GMAT语法中,需要有其他结构与之平行:  大全938. With diamonds, as with all gems, you should ask for a written
descript the description may prove useful later if you have
reason to believe the jeweler misled you.  单纯的as with the case + prep. (of/with/in) + sth.结构错误,应该用as is the case +
prep. (of/with/in) + sth.  prep 1-39 As is the case with traditional pharmacies, prescriptions are the
cornerstone of a successful on-line drugstore, since it is primarily
prescriptions that attract the customers, who then also buy other health related
items.  · in the same way that…, as/so…也是错误结构  · like…, so/as…也是错误结构:like的比较必须是严格对称的  3. to和in order to的比较:(prep1-13 1-65 1-144)  (1) in order to不如to简洁,但是in order to有强调含义,所以未必错。  prep1-101 Many environmentalists, and some economists, say that free trade
encourages industry to relocate to countries with ineffective or poorly enforced
antipollution laws, mostly in the developing world, and that, in order to
maintain competitiveness, rich nations have joined this downward slide toward
more lax attitudes about pollution.  (2) in order for sth. to do/be,in order that和in order to do sth.都可以。  I am saving money in order that I can buy a house. 我正在攒钱,以便我能买一所房子。  (3) in order to 不能做主语,只能做状语;不定式可以做主语,因为它可以做名词成分。  (4) in order to因为只做状语,所以不会修饰前面名词,to do可以做定语,所以有修饰前面名词的功能。  Prep1-13 Unlike most severance packages, which require workers to stay
until their last scheduled day in order to collect, the automobile company's
severance package is available to workers.  (5) in order to和to都不用考虑逻辑主语。  Prep1-1 To meet the rapidly rising market demand for fish and seafood,
suppliers are growing fish twice as fast as they grow naturally, cutting their
feed allotment by nearly half and raising them on special diets.  201. To be successful, 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should begin within
one to four minutes after a cardiac arrest.  957. In order to protect the public, by law only a qualified physician can
prescribe medicine.  Manhattan CR: To help regulate the internal temperature of the tree, the
outermost layers of wood of the Brazilian ash often peel away when the
temperature exceeds 95 degrees Fahrenheit, leaving the tree with fewer rings
than it would otherwise have.  以上就是新东方在线为大家总结的GMAT语法之Just as引导的比较结构的相关内容,最后预祝大家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文关键字:
GMAT网络课堂
GMAT全程班
GMAT阶段班
GMAT单项班
GMAT全程精讲班(冲700分)
GMAT强化班
GMAT低起点长线班 (冲680分)
GMAT语法单项班
GMAT数学单项班
GMAT阅读单项班
版权及免责声明
1,"新东方在线"上的内容,包括文章、资料、资讯等,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在线"的,其版权 均为"新东方在线"或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任何公司、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得到 "新东方在线"许可 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2, "新东方在线" 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 文章、资料、资讯等 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 " 稿件来源:新东方 " ,本网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与新东方在线联系。
GMAT网络课堂
实用 o 工具
交流 o 下载
GMAT课程排行榜
GMAT公开课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as和so可以连用吗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