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 疑问句的特点有哪些 有什么特点 举例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1.75亿学生的选择
一般疑问句怎么改?(英文的,举例说明)
pgjgpp00089
一、含有be动词的一般疑问句,通常把be动词调到句首.例如:陈述句:They are in the swimming pool.一般疑问句:Are they in the swimming pool?注意:一般疑问句句末要用“?”.二、含有情态动词的一般疑问句(can,may...),把情态动词调到句首.例如:陈述句:He can drive a car.一般疑问句:Can he drive a car?三、含有have的一般疑问句,have译为“有”.一般疑问句式有两种形式:1.把have/has调到句首.例如:陈述句:Tommy has a computer.一般疑问句:Has Tommy/he a computer?2.加助动词do/does,第三人称单数用does,其他人称用do.其句型为:Do/Does + 主语 + have...例如上句可变为:Does Tommy have a computer?四、一般动词的一般疑问句,也要借助助动词do/does,第三人称单数用does,其余人称用do.其句型为:Do/Does + 主语 + 动词原形+其它?陈述句:Amy speaks English.一般疑问句:Does Amy speak English?好了,知道了如何问话之后,我们来了解一下如何回答一般疑问句.首先要有人称的改变.当主语为名词时,在答语中要改成其相应的代词.另外,答语有两种,肯定的回答(用yes)和否定的回答(用no),否定式常用缩写形式.现在还是让我们分句型一一说明.一、一般疑问句含be动词时,用be动词回答,句末用句号.例如:-Is Mary your sister?-Yes,she is./ No,she isn’t.(缩写) 二、一般疑问句含有情态动词(can,may,should等)时,用情态动词回答.例如:-May I come in?-Yes,you may./ No,you can’t.三、一般疑问句含有have(译为“有”)时,有两种回答方式.1.直接用have/has回答.例如:-Have they any pictures?-Yes,they have./ No,they haven’t.2.用助动词do/does回答.例如:-Does Millie smoke?-Yes,she does./ No,she doesn’t.四、一般动词的一般疑问句回答时也用助动词.例如:-Do the workers live in London?-Yes,they do./ No,they don’t.
为您推荐:
把肯定句改疑问句这样改,如I like apple.1.先看动词.这个句子的动词是一个实意动词的一般形式,实意动词也就是象EAT,MAKE,SMILE这种都是,而BE动词(AM,IS ,ARE是BE动词)和情态动词(如CAN,MUST,SHOULD等这种没实际意义而是表示"能,会,必须"等意义的词.2.选疑问词.既然动词是实意动词,而且是一般形式,那么疑问词就是DO....
:Are you from Japan﹖Yes, I am. / No, I'm not.Is her sister doing her homework now﹖Yes, she is. / No, she isn't.Does he work in a bank﹖Yes, he does. / No, he doesn't.Do you live near your school﹖Yes, I...
扫描下载二维码英语中一般疑问句和特殊疑问句的区别有哪些?
英语中一般疑问句和特殊疑问句的区别有哪些?
var sogou_ad_id=731547;
var sogou_ad_height=160;
var sogou_ad_width=690;你也很好,不错.我该采纳谁的呢?
您的举报已经提交成功,我们将尽快处理,谢谢!
一般疑问句和特殊疑问句的区别是有没有特殊疑问词,一般疑问句用
yes和no回答,Are you a teacher?Yes, I am.No, I'm not...
After that, I come to realize what kind of person he is.
上面的人回答错了。正确应该是
一个聪明的石匠应该时刻想着如何用坚硬的石头去建造一座房子,而不是去想石头为什么这么硬。
答: 温馨提示:玻尿酸是一个很好的微材料,在很多人心目中的分量可想而知,但是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利用玻尿酸来丰下巴的哦
大家还关注[英语改一般疑问句]英语一般疑问句
· · · ·
您当前的位置: → [英语改一般疑问句]英语一般疑问句
[英语改一般疑问句]英语一般疑问句
篇一 : 英语一般疑问句疑问句(questions)指提出问题,请对方回答的句子。(]疑问句句末要用问号。按结构可分为四种:一般疑问句、特殊疑问句、选择疑问句、反意疑问句。(一)一般疑问句1、一般疑问句概述一般疑问句(general questions),也可称为“yes/no” questions(是否型问句),因为它一般是由yes或no回答的,如: —Can you swim to the other side?你能游到对岸吗?—Yes, I can.是的,我能。—No,I can’t.不,我不能。—Have you locked the door?你锁门了吗?—Yes,I have.是的,锁了。—No,I haven’t. 不,没有锁。2一般疑问句的结构(1)基本的结构为:be/助动词/情态动词+主语+谓语/表语+(其他),句子要读升调,如:Are they your friends?他们是你的朋友吗?Does he go to school on foot?他是步行去上学吗?Will you be free tonight?你今晚有空吗?Can you play basketball?你会打篮球吗?(2)陈述句亦可用作一般疑问句,多用在非正式文体中,句末有问号,用升调,如:Somebody is with you?有人和你一起吗?He didn’t finish the work?他没有做完活吗?You are fresh from America,I suppose?我猜,你刚从美国回来吧?3、一般疑问句的答语(1)一般疑问句一般由yes或no来回答,如:—Are you tired?你累了吗?—Yes,I am.是的,累了。—No, I’m not.不,不累。—Does she do the cleaning?她扫除了吗?—Yes ,she does.是的,她打扫了。—No,she doesn’t.不,她没打扫。(2)回答一般疑问句除了用yes或no外,也可用certainly,probably,perhaps,of course,all right,with pleasure等代替yes,用never,not at all等代替no,如:—Can you help me?你能帮个忙吗?—Certainly.当然。—Could you please make less noise?你可以小声一点吗?—All right,sir.好的,先生。一般疑问句 英语一般疑问句—Have you been there?你到过那里吗?—Never.从来没有。()4、一般疑问句的否定式(1)一般疑问句的否定式,一般结构为系动词/助动词/情态动词+not+主语;也可为系动词/助动词/情态动词+主语+not,如:Do you not/Don’t you believe me? 你不相信我?Believe me?你不相信我?Is it not / Isn’t it a lovely day? 天气难道不好吗?Are you not / Aren’t you coming?你不来吗?Will you not /Won’t you sit down? 你不坐会儿吗?Is he not / Isn’t he a doctor? 他不是医生吗?Does Helen not /Doesn’t Helen like chocolate? 海伦不喜欢巧克力吗?Will he not /Won’t he go with you?他不和你一块儿去吗?(2)否定疑问句并不单纯表示提问,它常常带有感情色彩。否定疑问句的完全式比简略式所表达的语气更强烈些。1)否定疑问句常常带有惊异、赞叹或责难等语气,如:Haven’t you read the newspaper?你没读过这份报纸呀?Won’t he come?他不来了?2)否定疑问句有时暗示提问者期待着肯定的回答,如:Shouldn’t we start now?我们现在是不是该动身了?Wasn’t it an interesting film?那部电影是不是很有趣?3)否定疑问句有时用来表示邀请或建议,如:Wouldn’t you like to go with me?你不想和我一块儿去吗?Won’t you have a cup of coffee?你不喝杯咖啡吗?(3)否定的一般疑问句的答语中,yes的含义为“不”,no的含义为“是”,但在回答这类句子时,应该注意yes后接肯定结构,no后接否定结构,这和汉语习惯不同,如:—Are you not Mr Smith?你不是史密斯先生吗?—Yes,I am.不,我是。—No,I am not.是的,我不是。—Haven’t you read this book before?你从前没有读过这本书吗?—Yes,I have.不,我读过。—No,I haven’t.是的,我没有。—Don’t you play chess?你不下棋吗?—Yes ,I do.不,我下棋。—No,I don’t.是的,我不下棋。教你一招:在这样的答语中,只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如果事实上是,就要用yes;如果事实上不是,就要用no。篇二 : 英语一般疑问句和特殊疑问句知识精讲疑问句可再分为一般疑问(General question)和特殊疑问(Special question)两种。1.一般疑问:用be或助动词或情态动词置于句首,并以“Yes,…”,或“No,…”或相当于yes / no回答的问句称为一般疑问句.2. 含系动词be的一般疑问句的构成具体地说,am 只能跟在第一人称的单数 I 后面,are 搭配 you, 不管是单数还是复数,is 跟在第三人称单数 he, she 后面,be 动词的基本意思:是如:I'm in Class 2, Grade 1. →Are you in Class 2, Grade 1? 你是在一年级二班吗?(如遇第一人称,最好将其置换成第二人称)It's a map of China. →Is it a map of China? 这是一幅中国地图吗?be 或 have(有)置于句首来表达疑问,例:Am I wrong again? (我又错了?)Yes, you are (wrong again). (是的,你又错了。)No, you aren’t. (不,你没错。)Is it your bicycle? (这辆自行车是你的吗?)Yes, it is. (是的,是我的。)No, it isn’t. (不,那不是我的。)Were there many people at her birthday party?(她的生日宴会来了很多人吗?)Yes, there were. (是的,来了很多人。)No, there weren’t. (没有,没有很多人。)Have you money with you? (你身上带钱了吗?)(=Do you have money with you?—美语)Yes, I have.(Yes, I do.—美语)(有,我带钱了。)No, I have no money with me. (No, I don’t.—美语)(没有,我没带钱。)3. 含情态动词的一般疑问句的构成一般疑问句面前人人平等:情态动词与am / is / are一样,也可直接将它们提至主语前,所以问题迎刃而解了。如:I can spell it. →Can you spell it? 你会拼写它吗?Shall I call a taxi for you ? (需要我替你叫一辆出租车吗?)Yes, please. Thank you. (好的,谢谢你。)No, thank you.(不必了,谢谢你。)Will you do that for her? (你愿意替她做那件事吗?)Yes, I will.(是的,我愿意。)No, I won’t.(不,我不愿意。)Can she drive? (她会开车吗?)Yes, she can.(是的,她会。)No, she can’t.(不,她不会。)4. 含实义动词的一般疑问句的构成含实义动词的一般疑问句的构成稍微有点讲究,要在句首加do;如逢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谓语动词为一般现在时单数第三人称形式"v-(e)s"时,用does,并要将谓语动词变回原形(如has→have,likes→like等);有时陈述句中的some还要变作any等。如:She lives in Beijing. →Does she live in Beijing? 她住在北京吗?I like English. →Do you like English? 你喜欢英语吗?There are some books on my desk.→Are there any books on your desk?Do you speak Japanese? (你会说日语吗?)Yes, I do.(是的,我会说。)No, I don’t.(不,我不会说。)Does she swim very well?(她游泳游得好吗?)Yes, she does. She is a good swimmer.(是的,她游得好。她是游泳高手。)No, she doesn’t. She doesn’t swim at all.(不,她不会。她根本不会游泳。)Did you tell her the truth? (你向她说了实话吗?)Yes, I did.(是的,我说了。)No, I didn’t.(不,我没说。)Don’t you like to have a cup of coffee?(你不喜欢喝一杯咖啡吗?)Yes, I do.(要,我要一杯。)No, I don’t. Thank you. (不,我不要。谢谢你。)依循否定疑问要表达否定答案时,中文的习惯是“是的,……不……(或没有……)”,但是英语应为“No, …not.”,不可如中文说成“Yes,…not.”。5. 少数口语化的一般疑问句如问一个与前文相同的问句时,可省略成"And you?"或"What / How about...?"等;甚至只抓关键词,读作升调。如:Your pen? 你的钢笔?6. 小插曲:一般疑问句的语调大部分的一般疑问句都应读作升调(↗),并落在最后一个单词身上。如:Is it a Chinese car?↗Do you have questions? ↗Have you ever been to China before? ↗Don’t you think it is a good idea? ↗7. 一般疑问句的应答用yes / no(或相当于yes / no的词)回答,并怎么问怎么答(句首为情态动词/am / is / are还是do /does),简略回答时要注意缩写(否定的n't)和采用相应的人称代词以避免重复:即"Yes,主语(代词)+情态动词或am / is / are或do / does."表示肯定;"No,主语(代词)+情态动词或am / is / are或者do / does not(n't)."表示否定。回答要完整,如:① -Is Mary a Japanese girl? 玛丽是日本女孩吗?-Yes, she is. / No, she isn't. 是的,她是。/不,她不是。② -Can Lily speak Chinese? 莉莉会说中国话吗?-No, she can't. / Sorry, I don't know. 不,她不会。/对不起,我不知道。③ -Do you like English? 你喜欢英语吗?-Yes, very much. 是的,非常喜欢。II. 特殊疑问句1. 定义以特殊疑问词开头,对陈述句中的某一部分提出疑问 / 进行发问,回答时针对问句中的代词和副词来回答,不用yes或no,的句子叫特殊疑问句。2. 特殊疑问词全搜索一句话: wh-开头外加能与之结伴同行的名词; how及它的形容词兄弟姐妹们,即如: what, where, which, what class, what time, what number; who, whom, whose,how,how many, how old, how much等。无论是做疑问代词还是限定词,which 和 what 所指的范围不同。what所指的范围是无限的,而which则指在一定的范围内,例如:Which girls do you like best? 你喜欢哪几个姑娘?What girls do you like best? 你喜欢什么样的姑娘?Which do you prefer, coffee or tea? 咖啡和茶,你喜欢喝哪种?What do you usually drink before dinner? 你饭前通常喝什么?Whom是who的宾格,在书面语中,它作动词宾语或介词宾语,在口语中作宾语时,可用who代替,但在介词后只能用whom, 例如:Who(m) did you meet on the street?你在街上遇到了谁?(作动词宾语)Who(m) are you taking the book to?你要把这书带给谁?(作介词宾语,置句首)To whom did you speak on the campus?你在校园里和谁讲话了?(作介词宾语,置介词后,不能用who取代)3. 特殊疑问句的构成特殊疑问句由"特殊疑问词+一般疑问句"构成:How old are you? 你多大了?What's this in English? 这个用英语怎么讲?但特殊疑问句有时也要"特殊解":即如果问的是主语或主语的定语时,这时的特殊疑问句看起来成了"特殊疑问词(+主语)+陈述句"。如:Who's not here today? 今天谁没来?·Which pen is red? 哪枝钢笔是红色的?4. 特殊疑问句的语调小插件一般说来,特殊疑问句都要读成降调(↘),并往往让最后一个单词承担此重任。如:What row are you in(↘)? 你在第几排?Where is"E" (↘)? "E"在哪里?5. 对特殊疑问句的答复小扫描疑问代词用于特殊疑问句中,疑问代词一般都放在句首,并在句中作为某一句子成分。如:What is this? (what作表语)这是什么?what color is it ? 什么颜色?Which is bigger, the left one or the right one? (which作主语)哪一个大一点,左边的一个还是右边的一个?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what作宾语)你在说什么?Who will go with you? (who作主语)谁和你一起去?Whom are you talking to? (whom作宾语)你在跟谁说话?Whose dictionary is this? (whose作定语)这是谁的字典?What's the capital of your country? 贵国首都是哪儿What's your motherland? 你祖国是哪儿?回答特殊疑问句,不能用"yes / no";但可用"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来形容对特殊疑问句的应答- -即问什么答什么(尤其是简略回答更明显)。如:-How old is your sister? 你妹妹今年多大了?-She's only five. / Only five. (她)才5岁。对指物名词或谓语动词提出疑问,疑问词用what询问天气。“How +be +the weather...?”与“What +be +the weather like...?”意思相同。例如:How is the weather today? = 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 今天天气如何?对数量提出疑问,疑问词为How many,要注意how many必须跟名词的复数形式。eg. two hundred sheep→How many sheep对价格提出疑问,疑问词用How much。How much is the computer? = How much does the computer cost? = What's the price of the computer? 这台电脑的价格是多少?对时间长度提出疑问,疑问词应用How long。eg. I've worked in that factory for two years. (划线提问)______ _____ _______ you worked in that factory?重量、长度、高度、宽度、深度、速度、面积等。“How + 形容词 +...?”与“What's the + 名词 + of ...?”意思相同。例如:How heavy is that basket of apples? = What's the weight of that basket of apples? 那筐苹果有多重?注意:与what 句式转换时,how 后的形容词heavy, wide, high, tall, deep, long, fast, large等,须分别转换成对应的名词:weight, width, height, depth, length, speed, size等。其中How tall are you?与What's your height?对时间频率,如 once a year, twice a week等提问,疑问词用How often。How often do u visit your grandma?对具体次数,如 once, twice, three times等提问,疑问词用How many times。eg. did he call you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Twice.A.What time B.How many times C.How much D.How long对in+一段时间提问,疑问词一般用How soon。eg. Jane and her brother will finish the work in two hours. (划线提问)_____ _____ _____ Jane and her brother finish the work?对距离提出疑问,疑问词用How far。eg. It's about two kilometres from here to the country.(划线提问)______ _____ _____ _____ from here to the country?另外,对日期、星期、天气等提出疑问,则分别用What's the date?What day is it ? 如果是过去时间,就用was代替is。What's the weather like?对人口的提问,What's the population of Germany?德国的人口有多少?population 表示“人口”是一集体名词,have population of 表示“有多少人口”。例如:Our village has population of two hundred of people.我们村有二百人口。What's the population of...?”可与“How large is the population of...?”互相转换。例如:What's the population of the world? = How large is the population of the world? 世界人口是多少?注意:在把肯定句改成否定句或一般疑问句的时候,要注意句中是否有already、some、something、somebody等词,如果有也必须进行改变,already要改成yet,some、something、somebody等分别改成any、anything、anybody等。(疑问句表示请求,建议时应用some.不是any)另外,在改成否定句的时候注意把too改成either,both改成neither,all改成none等.在改成一般疑问句的时候,常常把第一人称I、we改成第二人称you。III. 专项训练馆。1. 根据回答写出相应的问句。① _are the twins in?-They are in Row 4.② - is your father?-Fine, thank you.③ -______ Li Lei______8?-No, he is Number 6.④ -______ 6 plus 3?-It's 9.⑤ -______ that, please?-This is Mr Green.2. 按要求进行句型转换。①Mary is at home. (对划线部分提问)②Eleven minus six is five. (对划线部分提问)③We're in the same class. (改成一般疑问句并作否定回答)④My English teacher is Miss Hu.(对划线部分提问)⑤The twins are twelve now. (改成一般疑问句并作肯定回答)参考答案:一般疑问句Vs特殊疑问句:1. ①What row ②How ③Is, Number ④What's ⑤Who's 2.①Where is Mary? ②What's eleven minus six? ③Are you in the same class? No, we aren't. ④Who's your English teacher? ⑤Are the twins twelve now? Yes,they are.将下列句子改成一般疑问句:并做肯定回答和否定回答:1. It is a lovely dog.&&&&&&&&&&&&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2.She is lovely girl.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3. He is my fath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4. They are Lily’s cousin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5. We are classmate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6. I am a docto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7. There is a bird in the tre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8. There are many stars in the sk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9. They are good friend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10. I love my parent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11. I play computer games every nigh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12. There are many books on the shelf.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13. There was an ostrich in the zoo.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14. We have a pleasant hom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15. We like to climb the mounta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16. They go to church on Sunda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17. They walk to school every mornin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18. It is a beautiful park.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19. It is a big map.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20. You were a singe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es,___________ No,____________篇三 : 小学英语一般疑问句和特殊疑问句(附练习题)一、一般疑问句1、定义: 用Yes或No作答的疑问句叫一般疑问句。[)2、特点:1、以be动词、助动词或情态动词开头;例:Is your father a teacher? Does Tom like apples? Can Jenny speak English? 2、往往读升调3、陈述句变成一般疑问句的方法:1& 看陈述句中有没有be动词(am、is、 are、 was、 were)或情态动词(can),如果有,将其提到句首,句末打上问号即可。例:It was rainy yesterday.→Was it rainy yesterday?Tom's father can play the piano.→Can Tom's father play the piano?2&如果句中没有be动词或情态动词,句首加do的相应形式(do、does、did),且原句的谓语动词要变回原形。1.They go to school by bike. →Do they go to school by bike?2.Bill gets up at 6:30 every day. →Does bill gets up at 6:30 every day?3.The students saw a film yesterday. →Did the students see a film yesterday? 注: 1.如果陈述句中有第一人称,则变问句时要变为第二人称。I usually have lunch at school. →Do you usually have lunch at school?2.如果陈述句中有some, 则变问句时往往要变成any 。There is some water on the playground. →Is there any water on the playground4、一般疑问句的回答。例:Does she clean her room every day? Yes, she does.1一般疑问句 小学英语一般疑问句和特殊疑问句(附练习题)Is Anna′s father a doctor? No,he isn′t.Can she dance? Yes,she can..如果问句主语是 this that,回答时用 it 代替;若问句主语是these, those,回答时用 they代替。(]--Is this your bag?--Yes, it is ./ No, it isn’t.--Are those your books?--Yes, they are. / No, they aren’t.练习:1. His father was an English teacher.2. These cats are crying.3. They can swim.4. I went to school on foot.5. His father goes to work by bus.6. Mrs. Li and Kitty can sing English songs..7. Kitty is wearing her new uniform.8. The two boys under the tree were hungry.9. Mrs. Li and Kitty watch television at night.10. I can finish my homework by myself.11. I have some good friends.2一般疑问句 小学英语一般疑问句和特殊疑问句(附练习题)12. They cleaned their rooms and finished their homework yesterday.二、特殊疑问句1、定义:以疑问词开头,对句中某一成分提问的句子叫特殊疑问句。[]常用的疑问词有:what ,who, whose,which, when, where,how, why等。2、语序: 1.如疑问词作主语或是对主语提问,其语序是陈述句的语序:疑问词+谓语动词+其他成分?如:1)Who is singing in the room﹖ 2)Where is he?2.如疑问词作其他成分,即对其他成分提问,其语序是:疑问词+一般疑问句? 如: 1)what class are you in﹖ 2)What does she look like﹖注:回答特殊疑问句时,不能用yes / no,即问什么答什么。如:Where's the restaurant﹖ It is near the station.练习一、选择正确的单词填空(who, where, when,what)1._____ is that pretty girl? She is my sister.3一般疑问句 小学英语一般疑问句和特殊疑问句(附练习题)2._____ are Jack and Tom? They are behind you.3._____ do you go to school? I go to school from Monday to Friday.4._____ has a beautiful flower? John has a beautiful flower.5._____ are they doing? They are cleaning their rooms.6._____ is my mother? She is in the living room.7._____ are you going to do tomorrow? We are going to swim.8._____ do Jim and Wendy play ball? They play ball in the afternoon.9._____ does he have for breakfast? He has milk and bread.10._____ are you from? I'm from Changchun city.二、就画线部分提问 晚饭后) 游泳池) 耳环). 花盆).4一般疑问句 小学英语一般疑问句和特殊疑问句(附练习题)5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本文标题:[英语改一般疑问句]英语一般疑问句&版权说明
文章标题: 文章地址:
1、《[英语改一般疑问句]英语一般疑问句》一文由262阅读网()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2、转载或引用本网内容必须是以新闻性或资料性公共免费信息为使用目的的合理、善意引用,不得对本网内容原意进行曲解、修改,同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内容而引起的民事纷争、行政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whether疑问句举例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