かろうじて生计を立てる中文是什么意思

見立てる是什么意思_日语見立てる的中文翻译 - 日汉词典_日语词典 - 词典网日&语 日汉词典
&&& && 日语見立てる的中文意思 見立てる罗马音【mitateru】 假名【みたてる】中文解释: (1)〔医者が診断する〕诊断.(2)〔見て選ぶ〕选择.自分で見立てる/自己挑选.(3)〔見て判断する〕鉴定,判断.本物と見立てる/断定是真的.(4)〔なぞらえる〕比拟,比作,当作.築山を富士山に見たてた庭/把假山堆成富士山状的庭园.【他下一】诊断;选择;鉴定;判断;比拟;当作关注词典网微信公众号:词典网,回复:見立てる日语 快速查询:相似词条 (显得)好看(),美观.この色はあまり見栄えがしない/这个颜
看完.展覧会の絵を見尽くす/看完画展.北京の名所を見尽くすに
看准,断定.可能か不可能か見定めがつかない/可能与否不能断定
估计.費用の見積もりをする/估计费用.これでは当初の見積もり
【名】送行;送别;静观;观望;(棒球)放过好球不打
[見えない]看不见;[方向や道を]迷失;[物や人を]看丢了.
找到,找出来,看出来,发现.人材を見出す/发现人材;[選び出
【他下一】仰视;抬头看;尊敬;器重;钦佩
[得意な]最拿手的地方;[きわだった]最精采的地方.ここが腕
弃而不顾,抛弃,离弃;[離れる]背离.両親に見捨てられた子/
(1)〔見さだめる〕看出来,看到.すぐ情勢を見取る/善于审时
虚饰外表(的人).見栄っ張りの女/追求虚荣的女人.炫耀
(1)〔みすてる〕抛弃,遗弃,离弃.親,兄弟に見はなされる/
看着办,斟酌处理〔备置〕.みやげを見つくろって買って帰る/斟
[見たようだ]仿佛见过,眼熟; [見知っている]认识.少しも
被看到,被发现,能找出,找到
轻视,蔑视;小看『口』,瞧不起『口』.人を見縊るな/别瞧不起
放眼望去;了望;远望;[まわりを]张望.全市を見渡す/了望全
看法.物は見様でまったく異なる/事物因看法不同而完全不同.見
识别;[是非を]辨别;[ひとを]辨认;[真偽や質を]鉴别;[
打开后左右相对的两页;横跨左右两页的图版或文章.見開きの地図
更多日语词典 (1)〔目と鼻〕眼和鼻.(2)〔顔かたち〕相貌,五官.目鼻の
【名】【他サ】计算;估计;算帐;帐款;考虑;顾及
来袭,前来袭击.敵の来襲に備える/防备敌人前来袭击.【名】【
职业意识.【名】职业意识
礼服.【名】礼服
出席.何とぞご臨席のほどお願いします/敬请光临.卒業式に父母
(1)〔存在しない?所有しない〕没有,没,无.あの人は子が無
市营,市办.ガス?水道は市営だ/煤气和自来水是市营的.市営住
(1)〔もの〕卖剩下来的(东西),货尾.売れ残りの品を安く売
【名】日期;时间【做得困难:どうにか、かろうじて、なんとか】·《日语语法新思维》学习笔记之中高级篇
  本节目帖整理自新东方安宁老师的课程《日语语法新思维》学习笔记,该课程涵盖初、中、高三级语法。本节目按顺序由浅入深,由初级至高级逐步发布笔记帖。
  日语是一门暧昧的语言,且看安宁老师如何从独特的视角讲解其活跃新颖的语法新思维,祝愿大家都能从中获益。
  PS:为了能更好得看懂我的笔记,建议先看看(戳→)
  上一讲我们把表示“最后”的「~を最後(さいご)として」、「~を限(かぎ)りに」、「~を以(もっ)て」和「ーたきり」讲完了,这一讲我们来说一说表示“做得困难”的「どうにか」、「かろうじて」和「なんとか」。
  表示“做得困难”的这三种表达方式都是以单词的形式出现
  第一个「どうにか」表示“好歹~”
  「どう」是“怎么”
  「に」副词
  「か」疑问
  借金はどうにか返した。
  しゃっきんはどうにかかえした。
  直译:借款好歹归还了。
  意译:好歹把借来的钱还了。
  接着是「かろうじて」,它是「からくして」的音变
  「かろう」就是「辛(から)く」
  「じて」就是「じる」就是「する」的古语
  「かろうじて」也是个副词,表示经历了很多辛苦总算~~
  辛うじて間に合った。
  かろうじてまにあった。
  直译:好不容易赶上了。
  意译:总算赶上了。
  下一个是特别特别特别常用的「なんとか」
  我们在这儿把「なん」想成是“难”
  「なんとか」虽然有很多困难,但是~~
  なんとか合格した。
  なんとかごうかくした。
  直译:虽然有很多困难,但是合格了。
  意译:总算合格了。
  <なんとか>副词
  なんとかしてください。
  直译:虽然有很多困难,请您做。
  意译:虽然知道有很多困难,请您务必想想办法。
  なんとかお願いします。
  なんとかおねがいします。
  虽然有困难,还是要拜托您,求求您了。
  なんとかなります。
  直译:虽然有很多困难,但是总会成为的。
  意译:虽然有很多困难,但是总会有办法的。(这个,安慰人的时候用的最多“嗨,没事,总会有办法的”)
  好,本讲小结
  「どうにか」(旧版P169,修订版P232)
  解释:「どう」表示“如何”
     「に」表示副词
     「か」表示不确定
  直译:无论如何~
  意译:虽然有很多困难,但是好歹~
  词性:副词
  「かろうじて」(旧版P170,修订版P232)
  解释:「辛(かろ)うじて」是「辛(から)くして」的音变
  意思:好不容易~
  着重:经历了痛苦
  「なんとか」(旧版P170,修订版P232)
  解释:「なん」表示“什么”
     「と」表示副词
     「か」表示不确定
  意思:虽然有很多困难,但是要做点儿什么
  这一讲我们把表示“做得困难”的「どうにか」、「かろうじて」和「なんとか」讲完了,下一讲我们来说一说表示“作为”的「~として」和「~にしては」。
  友情提示:进入英娱互动联盟、学习上期、访问主持人主页请戳下列图标(→→

已投稿到: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日语问题,麻烦日语达人进来看看,帮个忙,谢谢。_百度知道
日语问题,麻烦日语达人进来看看,帮个忙,谢谢。
麻烦达人帮我看看下面这个短文,有没有什么奇怪的或者错误的地方,麻烦指点,谢谢。我下午上课要用,麻烦了。
悩みの解消の方法
人间にはいつも色々な悩みがありますが、仆もそうだろう。お医者さんを手术に困っています。お警察さんを案件の解决ために困...
我有更好的答案
お警察さんが案件の解决するために困っています。社会人は生计を立てることのため一生悬命仕事します。歌を闻いたり、歴史の本を読んだりしました。読む时に日本语の难しさを忘れました。「なぜ歴史の勉强が易い。」と思って、突然「运用の妙は一心に存す」が分かりました。仆にはもう一度自信がありました。それでは。前半部分
较多语法方面都出了问题
都是很基本的语法已经帮你修改过了估计你的日语水平
只在3级左右
请从初级的开始
好好复习下后半部分
有点看的半懂不懂了特别是这句
そして、仆は胜手な真似をして音响をつけました。生徒もいい大学に入ることのために一生悬命勉强します。悩みを持っている人生は正真正铭の人生と思います。日本语で话すことができないとか。最近、仆は日本语がよくないので、非常に困っています、日本语を闻くことできないとか、いつも「仆は本当に日本语の运用ができる?」と思って、だんだん不自信になりました。そして、仆は胜手な真似をして音响をつけました、仆もそうだろう人间にはいつも色々な悩みがありますが、もう一度顽张って见ます。お医者さんが手术に困っています
采纳率:33%
不错啊 至少我认为简单易懂 不过 「仆は本当に日本语の运用ができる?」 这个好像有点书面形式了 如果你是口述的话 我到建议你 改成(仆は本当に日本语うまく使えますか?) 你是男孩子 所以没有关系放心用 而且我还发现 你很认真 用的都是尊敬体 哈哈 不像有些人 普通式和尊敬体分不清hoho~
お医者さん「は」 「を」って使ってりゃちょっと変だと思う 刑事さんは生计を立てるために その中の「こと」が要らない一生けんに仕事をしています 仕事しますってじゃない生徒たちも大学に入るために勉强していますって 勉强しますってじゃない人生だと思う 「だ」を加えなきゃいけない悩みを持っている人生こそは、xxっんの人生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っていう言い方はどうだ最近って 后ろの、日本语が下手だって 文の筋が通らない 仆は日本语が下手なので 最近って要らない「仆は日本语をうまく勉强できるか」ということだと思っててだんだん自信をなくなってしまった 不自信って日本语にはこの言叶はないじゃん胜手な真似をして、オーディオをつけたまま歌を聴いたり 歴史の本を読んだりしました、呼んでいた时に、日本语の难しさを忘れました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达人的相关知识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您所在位置: &
&nbsp&&nbsp&nbsp&&nbsp
スライド教材「教室扫除改善计画を立てよう」 .ppt 13页
本文档一共被下载:
次 ,您可全文免费在线阅读后下载本文档。
下载提示
1.本站不保证该用户上传的文档完整性,不预览、不比对内容而直接下载产生的反悔问题本站不予受理。
2.该文档所得收入(下载+内容+预览三)归上传者、原创者。
3.登录后可充值,立即自动返金币,充值渠道很便利
需要金币:200 &&
スライド教材「教室扫除改善计画を立てよう」
你可能关注的文档:
··········
··········
知る?見る?考える掃除 ダスキン掃除教育カリキュラム 発展 教室掃除改善計画を立てよう さて、問題です 学校の掃除時間は1年間で どのくらいあるでしょうか? 15分間 X 5日間 X 4週間 X 10ヶ月 = 約3000分 (60時間/50分授業)
もっと有効活用できるのでは? 本日の目標 グループで 教室掃除改善計画を 立てよう ダスキンが提案する教室掃除  どのように教室を掃除しているのか、ビデオを見て確認しよう 教室掃除のポイント  ?前のゴミは前で、    後ろのゴミは後ろで取る!  ?4つのブロックに区切る!  ?机を運ぶ回数をなるべく少なくする!  ?役割分担を明確にする! 教室掃除のポイント  ?前のゴミは前で、後ろのゴミは後ろで取る! 教室掃除のポイント  ?4つのブロックに区切る! 教室掃除のポイント 教室掃除のポイント 前から何列かを 定位置に戻しておく ?机を運ぶ回数をなるべく少なくする! 教室掃除工程表  ?役割分担を明確にする! 学校掃除改善計画 時間を有効に使い、 グループで協力して よりきれいにするために??? どんな掃除の流れにするか 工夫するところ?今までの掃除から改善するところはどんなところか 誰が担当するか これからの学校生活で??? 計画 実行 振り返り 改善 何度もくりかえして やってみよう! * *
正在加载中,请稍后...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成立计划生育协会文件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