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y of them 和many ofto whomm的区别,最好举几个例子哦

whom和them在句中怎么区别来?
霹雳小子犹制10
从句有像and 之类的连词就用them 没有就用whom .记得采纳啊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whom是用在定语从句中,做介词的宾语,指人。而them是用在并列句中。 如: He has many friends, most of whom are Chinese.这句是定语从句。 He has many friends, and most of them are Chinese.或He has many friends.Most of them are Chinese. 这两句是并列关系。
扫描下载二维码It will remind you of whom to touch base.
它会提示你,最近和谁,该联系联系了。
The dispute at the moment revolved about the question of whom to send.
当时的争论是围绕着派谁去好这一问题而进行的。
《21世纪大英汉词典》
Several thousand migrants live there, many of whom are college graduates from across China.
数千名外地人住在这里,其中很多是来自中国各地的大学毕业生。
Two examples of homosexuals, the names of whom I am sure you know.
同性恋者的两个例子,我相信你们知道他们的名字。
What will you ask and of whom?
你想想谁询问什么?
They were able to help out Vodianova's sisters, one of whom is an invalid.
她们能够帮助到沃佳诺娃的妹妹们,其中一个身患残疾。
The matter of whom to trust is thus left to the user's own discretion.
因此,要信任谁的问题留给用户自己判断。
Japan now has a record 1.3 million families on welfare, of whom 44% are elderly households.
日本目前接受政府福利(救济)的家庭已达130万个,创历史记录,其中44%是老年人家庭。
Many have become long-term survivors, the majority of whom are considered cured.
许多人能够长期生存下来,其中的大多数可以认为已经治愈了。
It is He of whom I spake.
就是他,我所说的那个人。
In the evening, amid tight security, she was taken back to the clinic and her six children, all of whom were born in the cellar, the source said.
线人说,伊丽莎白晚上的时候,在严密的保护下被送回到诊所里,那里有她的六个孩子,这些孩子都是在地窖里出生的。
Think of me. of whom you are the life and soul.
您想我吧,因为您就是我的生命和灵魂。
Many have become long-term survivors, the majority of whom are considered cured.
许多人能够长期生存下来,其中的大多数都被认为已经治愈了。
We had for a short time a tutor of whom this was a pet diversion.
有一位教我们时间很短的家庭老师,这样的行为就是他最得意的消遣。
许多人能够长期生存下来,其中大多数可以认为已经治愈了。
There were two candidates back then, both of whom were teachers at the school.
那个时候有两个候选人,都是学校的老师,不过都没有教过我。
She was a widow, with four children, one of whom was disabled.
她是一个寡妇、四个孩子的母亲、其中一个还有缺陷。
The person of whom I speak, is a gentleman and a stranger.
我所说到的这位客人是位男宾,又是个生客。
Few visitors come to see the children, most of whom are abandoned or orphaned.
来少年监狱探监的人很少,因为这些孩子大都是弃儿或者孤儿。
I met some students, several of whom were freshmen.
我碰到一些学生,其中有几个是新生。
Also present were two of his colleagues, one of whom was injured.
与该官员同行的还有两名官员,其中一名被刺伤。
Again, it drew lots of consultants, some of whom were conference sponsors.
研讨会再次吸引了许多咨询者,他们中的一些人是会议发起人。
One type is the soldier of fortune, of whom Napoleon is the supreme example.
其中有一类人,就是军事冒险者,最好的例子就是拿破仑。
If you ask pensioners, nine tenths of whom have been married, they would agree.
去问那些退休的老人(他们中九成是结过婚的),也会得到相同的答案。
If you ask pensioners, nine tenths of whom have been married, they would agree.
去问那些退休的老人(他们中九成是结过婚的),也会得到相同的答案。
$firstVoiceSent
- 来自原声例句
请问您想要如何调整此模块?
感谢您的反馈,我们会尽快进行适当修改!
请问您想要如何调整此模块?
感谢您的反馈,我们会尽快进行适当修改!已解决问题
您好,请问名词性从句和定语从句如何区别,能举一些例子吗?谢谢
提问时间: 20:21:37提问者:
同学你好,名词性从句&&&& 名词性从句的语法功能:在句中充当名词成分,也就是说做主语, 宾语,表 语, 同位语.于是就形成了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 引导名词性从句的引导词可分为三类:&&& 一.引导词本身无词义,在从句中无地位. 这类词只有一个,that&& 二.词本身有词义但在从句中无地位, 如 :whether , if& 和& as if& && 三. 词本身有词义且在句中有地位. 如:who , whom , whose , what , which , when , where , why , how& && 例句如下:1). That he suddenly fell ill last week made us surprised .&& 上星期他突然病倒使我们都感到吃惊. ( that& 引导主语从句)2). It doesn't matter so much whether you will come or not . &&& 你是否来关系不太大. (& whether 引导主语从句 , it 作形式主语 )3). Who will go is not important . &&& 谁要来不重要. (who& 引导主语从句 )4). The question was who could go there . &&& 问题是谁能去那儿.& (who 引导表语从句& )5). He said ( that ) the text was very important and that we should learn it by heart .&&& 他说课文非常重要,我们应当背诵下来. ( 两个that& 引导 的都是 宾语从句)6). The fact that he had not said anything surprised everybody. &&& 他什么也没说使大家感到吃惊. ( that 引导同位语从句)运用名词性从句是应当注意的几个问题:1. whether 与 if& 引导名词性从句是略有区别, if 不能引导主语从句, 不能与 or not 连用,不与不定式连用.2. 宾语从句应当注意时态的呼应, 主句为与动词时过去时,宾语从句也应当是过去时(过去完成时,过去进行时, 过去将来时)3.宾语从句否定前移问题:& 当主句中有& : I think& (& suppose , expect , believe , imagine , guess ) 时.应当否定 这些词,其实就是对后面从句的否定 ,应当注意的是主语必须是 &I & , 其他主语同于一般动词的否定. 如: I don't think you are right . (我认为你不对.)&&& &&&&&&&&&&&&&&&&&&&&& I don't believe they will win the game . (我相信他们不会赢得这场比赛.)&&&&&&&&&&&&&&&&&& She supposed that we couldn't arrive so early . ( 他认为我们不会到到达如此早.)4. 同位语从句一般用 that 引用,先行词一般为: news , fact , idea , suggestion , promise.当先行词为是可以用其他引导词. 如:&Everyone knows the fact the earth goes round the sun .( 众所周知地球围绕太阳转.)&I have no idea when he will be back . (我不知道他什么时间回来.)&&&&&&&&&&&&&&&&&&&&&&&&&&&&&&&&&&&&&&&&&&&&&&&&&&&& 形容词从句&&&&&&&&&& 形容词从句在句中起形容词作用.形容词的主要功能是作定语,所以,形容词从句又叫定语从句。定语从句所修饰的词叫做先行词,定语从句必须有引导词引导,先行词一定与引导词有关系,引导词应能代替先行词,在从句中做成分,因此,形容词从句又叫关系从句.&&&&& 形容词从句中的引导词尤为重要。一是引导从句,作为从句的重要标志;二是代替先行词;三是在从句中充当成分。由在从句中的地位划分,引导词可分为三类: 一. 主语,宾语引导词. 如: who , whom , what , that , which , as& 二 .状语引导词. 如:& where , when , why& 三 .定语引导词. 如: whose 例如: 1).& She is the girl who sings best of all . 她是所有人唱歌最好的那个小女孩.引导词who 代替先行词 the girl , 在定语从句中作主语.&2). Please pass me the notebook whose cover is red . 给我书皮是红色的那本书.引导词 whose 代替先行词 the notebook , 在从句中作定语&&&&& .3). A steel plant is a place where steel is made . 钢厂是生产钢的地方. 引导词 where 与先行词 the place 有关系,相当于 in the place& , 在句中作状语,可以理解为: steel is made in the place& .4). As everyone knows , he is honest .& 众所周知,她很诚实.引导词 as 代替先行词 he is honest (先行词为一句话), 在定语从句中作know的宾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1. 先行词为&人&时,引导词用 who , whose 即可代替&人&又可代替&物&, that 即可指&人&又可指&物&; which 指&物&或&整句&; as 前面常有such 或the same.例如: 1). I won't tell them the news , which will make them sad .& 我不愿意告诉他们那个消息,会使他们悲伤的.& ( which 指物 )2). Bamboo is hollow , which makes them very light . 竹子是 空 的,这会使他们轻. ( which代替整句话: bamboo is hollow )3). He must be from Africa , as can he seen from skin . 从皮肤上看,他一定来自于非洲.( as 指全句: he must be from Africa )4). Li& Hua was one of the girls who have the chances .李华是那些有机会的小女孩之一.( who 指人 )5). That is the boy whose father died three years ago . 那就是三年前他爸爸死的那个小男孩.(whose 指人 ,相当于:& the boy's ) 6). Do you have a bottle whose lid is red ? 你有瓶盖是红色的瓶子吗? (& whose 指物 )2. that& 和 which 都能指物, 指物是可以互换, that 也能指人 .但下列情况必须用that. 1)先行词为& all , anything , everything , nothing , something& 等不定代词.2)先行词有序数词或形容词最高级修饰.3)先行词被the only& , the very , the same , the last 等词修饰.4) 先行词既有人也有物.5) 以who 开头的疑问句&例如:I watched all the glasses that were on the table fall off onto the floor .我看到了所有桌子上的杯子掉到了地板上.The parks are the clearest parks that you can imagine . 这些公园是你能想象的最干净的公园.Corn was not the only food that was taken to Europe . 玉米并不是被传往欧洲的唯一食物.They talked about things and persons that they remembered . 他们谈起所记起的人和事.以下情况时能用which 1) 前面紧接介词时.2) 引导非限定从句时例如:This is the book about which we are talking& now . 这是我们正谈的那本书.Tom studies hard and is ready to help others , which his parents expect.汤姆努力学习并乐于助人,这正是他父母所盼望的.欢迎登陆新东方在线 欢迎到新东方在线论坛感谢您对新东方在线的支持和信任如您的问题未能得到妥善解决或有其他问题请访问: 或联系售后客服:400 676 2300
回答时间: 15:38:52
[知识堂达人]
考研直通车
英语四六级
商务英语/BEC
口语风暴课程
青春期问题
娱乐八卦吐槽
旗下成员公司 全国客服专线:400-676-2300 上海客服专线:021- 购卡咨询(上海):021-Copyright (C)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东方在线 版权所有
京公安备110-1081940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many of them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