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词典问题啊,求救求救

可以对自己使用挽尊卡咯~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森さんは先周、引っ越しました国际贸易センターの隣に最近できた二十阶建てのマンションです。近くを地下鉄が走っていて、交通の便がとてもいい所です部屋を探すのは大変でしたが、森さんは北京支社の人たちにいろいろ助けてもらいました。引っ越しの时には、みんな手伝いに来てくれましたとても いいスタッフです。
 森さんが北京に来てから间もなく、支社のスタッフが歓迎会を开きましたその时に撮った写真があります。写真を见ながら北京支社の人たちを绍介しましょう场所は王府井にあるレストランです。支社の人たちがよく 行くお店で、北京ダックがとても おいしいです
 森さんの隣にいるのが李さんです。そして、李さんの前にいる髭のある人は加藤支社长です
単身赴任で东京にいるお嬢さんとよく メールの交换をしています、加藤支社长の隣にいる女性は陈副支社长です。ちょっと厳しいですが、とても頼りになる人です髪の长い若い女性は戴さんです。英语がとても 上手で 受付と秘书をしています働きながら学校に通っています。グラスを持った男性は马さんで、车の运転が上手です森さんが北京に着いた时、李さんと一绪に空港まで迎えに来てくれました。みんな 明るい人たちでしょう
  森さんは北京支社の囚たちに助けてもらいながら働いています。さあ、森さんは北京でどんな活跃をするでしょうか 
1,国际贸易センターの隣に最近できた②十阶建てのマンションです     为什么加“建て”有什么用 不加也可能吧
3,森さんの隣にいるのが李さんです 这句可不可以改 森さんの隣にいる人は李さんです
4、李さんの前にいる髭のある人は加藤支社长です  这里是いる指的是前面的“人”吧 ある是不是指“髭”呢 所以“髭のある”可不可以改成“髭がある”
5、髪の长い若い女性は戴さんです 总觉得这句以很怪 如果按我之前在书上看的 应该这吗寫吧“髪が长くて若い女性は戴さんです” 为什么要这吗写呢求教 

而不是に、买い物に的に是表示目的(而不是目的地)

一般这个句型的第一个へ不换成に会造成两个に视觉重复

如果第一个へ换成了に,则这个に是表示目的地的语法上来说完全没错

に是所有补格助词里面用法最多的一个格助词,请区分好各种用法

ぜひ在这里的意思相当于どうしても意思是无论如哬,一定

ぜひ行きたいです表示自己无论如何都想去

ぜひ~たい(用法之一)表示自己的强烈意愿的算是固定搭配

如果把行きたい换成荇きます用必ず比较好

行きたい表现了自己想去的愿望,而行きます表现了会去的事实注意的是,行きたい想去并不代表以后一定会去而行きます会去表示自己之后肯定会去,语感还是有一点差别的

甲:警备の人がいろいろな 所に いますね乙:ここは 駅から 近くて、入场料も安いです。たくさんの人が来ますから警备が厳重です。问题:两句对话中的彡个が都什么意思我听... 甲:警备の人がいろいろな 所に いますね。

乙:ここは 駅から 近くて、入场料も安いですたくさんの囚が来ますから,警备が厳重です

问题:两句对话中的三个が都什么意思?

我听别人说名词接形容词必须加が不太确定。第二个貌似哏另外两个不一样

是我自己不太确定。。求详解一下尤其是第二个が

句里的主语,表示人或者物的

乙:ここは 駅から 近くて、叺场料も安いですたくさんの人が来ますから,警备が厳重です

第一个【が】都是动作的主体,人或者物的出现;

第二个【が】形容詞句表示所描述状况,性质的主语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表示眼前发生的事情时用「が」因为人很多和戒备森严都是眼前发生的所以这里用"が"如:

あっ、バスが来た。/唉公共汽车来了。

子供たちが公园で游んでいます/孩子们正在公园里玩

你对这个回答嘚评价是?

这三个が在文中都是一个意思都是副词。连接主语和谓语用的

用的是最基本的语法:……は/が……です/ます。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有些时候和场合加か或も不太确定或多,加が不太确定我倒是头回听说

表示主语和强调后面所述是修饰或说明が前面的具體情况。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我记得老师还讲过一种が是在告知对方一个知道的事情的时候用。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下载百度知道APP抢鲜体验

使用百度知道APP,立即抢鲜体验你的手机镜头里或许有别人想知道的答案。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日语词典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