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 do you think you are? do you think新概念129课插入语到底什么鬼?

【图文】新概念一 129课_百度文库
您的浏览器Javascript被禁用,需开启后体验完整功能,
享专业文档下载特权
&赠共享文档下载特权
&10W篇文档免费专享
&每天抽奖多种福利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新概念一 129课
阅读已结束,下载本文到电脑
想免费下载本文?
登录百度文库,专享文档复制特权,积分每天免费拿!
你可能喜欢小学生学新概念:第一册第129课
《新概念英语》第一册第129课 &&Seventy miles an hour&
&& & & & & & & & & & & & & & & & & & & & & &&时速70英里&& &
&【英音课文朗读】
【美音课文朗读】
ANN: Look, Gary!&That policeman's waving to you. He wants you to stop.
POLICEMAN: Where do you think you are? On a race track? You must have been driving at seventy miles an hour.
GARY: I can't have been.
POLICEMAN: I was doing eighty when I overtook you.
POLICEMAN: Didn't you see the speed limit?
GARY: I'm afraid I didn't, officer. I must have been dreaming.
ANN: He wasn't dreaming, officer. I was telling him to drive slowly.
GARY: That's why I didn't see the sign.
POLICEMAN: Let me see your driving licence.
POLICEMAN: I won't charge you this time.But you'd better not do it again!
GARY: Thank you. I'll certainly be more careful.
ANN: I told you to drive slowly, Gary.
GARY: You always tell me to drive slowly, darling.
ANN: Well, next time&you'd better take my advice!
【课文翻译】
安:瞧,加里!那个警察正朝你挥手呢。他要你停下来。
警察:你认为你现在是在哪儿?在赛车道上吗?你刚才一定是以每小时70英里的速度开车。
加里:我不会开得那么快的。
警察:我是以第小时80英里的速度赶上你的。
警察:难道你没看见限速牌吗?
加里:恐怕我没有看见,警官。我一定思想开小差了。
安:警官,他思想没有开小差。我刚才正告诉他开慢点。
安里:所以我才没看见那牌子。
警察:让我看一看你的驾驶执照。
警察:这次我就不罚你款了。但你最好不要再开得这样快。
加里:谢谢您。我以后一定会多加注意。
安:加里,我刚才叫你开慢点吧。
加里:你总是叫我开慢点,亲爱的。
安:好啦,下次你最好还是听从我的劝告!
& & v. 招手
& &n. 跑道
& & n. 英里
(overtook, overtaken) v. 从后面超越,超车
& &v. 做梦,思想不集中
& & n. 标记,牌子
&n. 亲爱的(用作表示称呼)
【上期作业回顾】
一. 中英互译。把中文的句子翻译成英语,把英语的句子翻译成中文。
1. 北京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而著名。
&& Beijing is famous as the host city of 2008 Olympic Games.
2. Guilin is famous for its beautiful mountains and water.
&& 桂林以其美丽的山水而著称。
3. Whose prince charming is he?
&& 他是谁的白马王子?
4. 这个老师就是徒有虚名。
&& This teacher is famous for being famous.
5. It will take me at least half an hour to walk to school in the rainy day.
&& 下雨天我走路上学最少要用半小时。
二. 完成下列的反义疑问句,并翻译。
1. She is pretty, isn't she?
&& (肯定回答) Yes, she is. 是的,她长得漂亮。
&& (否定回答) No, she isn't. 不,她长得不漂亮。
2. She doesn't work hard, does she?
&& (肯定回答)Yes, she does. 不,她工作努力呢。
&& (否定回答)No, &she doesn't. 是的,她不努力工作。
二【知识点讲解】
(一)单词扩展
1. track &n. 跑道 &如:track and field 田径,田径赛 &
&& & & & &小道,小径 a forest track 林中小径
2. overtake 追上,赶上,超过 No one could overtake him. 没有人能超过他
3. speed limit &限速 &
speed n. 速度 & Our speed averaged at 70 mph. 我们的平均速度时70英里每小时。
(注意:mph=mile per hour 时速...英里,表示速度时,用介词at)
speed v. 超速行驶 &Was I really speeding, officer? 警官,我真的超速了吗?
4. dream v. 做梦,思想不集中 &dream a sweet dream 做了一个美梦 &&
【搭配】dream about + n 梦见... &dream of + n 幻想...
&dream &n. 梦 &day dream 白日梦
5. charge &v. 罚款 &&
&& fine & &n. 罚款,罚金
charge 索价,要价 &How much will you charge? 你开价多少?
6. wave & v. 招手,挥手 wave to sb 向...招手
【搭配】make waves &兴风作浪,引起麻烦
三【课后作业】
中英互译,翻译下列句子。
1. 如果我努力,我就会超过他。
2. You must have been driving at seventy miles an hour.
3. 昨晚我做了个美梦。
4. 我们的平均速度时80英里每小时。
【作业时间】
1. 我们为大家提供了两种主流英语发音的音频,请大家下载自己喜欢的一种,放到MP3里反复听!(刚开始练习英语听力和口语最好选定一种学习,不要英音美音混淆哦!)
2. 背诵、并默写今天的课文。实在没有时间的同学就抄写一遍吧。
3. 完成我们的课堂作业。老师已经把课堂作业归总到知识点讲解的第三点。
想表达想法?请|新概念英语第一册129课: 70 miles an hour
新概念英语视频及MP3下载(百度云)
一、听力mp3
(请同学们先听一边课文听力,再逐次查看课文与翻译内容。)
Look, Harry! That policeman’s waving to you. He wants you to stop.
  Policeman:
Where do you think you are? On a race track?
  You must have been driving at seventy miles an hour.
  Harry:
I can’t have been.
  Policeman:
I was doing eighty when I overtook you.
  Policeman:
Didn’t you see the speed limit?
  Harry:
I’m afraid I didn’t, officer. I must have been dreaming .
He wasn’t dreaming, officer. I was telling him to drive slowly.
  Harry:
That’s why I didn’t see the sign.
  Policeman:
Let me see your driving-license and your insurance certificate.
  Policeman:
I won’t charge you this time. But you’d better not do it again!
  Harry:
Thank you. I’ll certainly be more careful.
I told you to drive slowly, Harry.
  Harry:
You always tell me to drive slowly, darling.
Well, next time you’d better take my advice!
  安:瞧,加里!那个警察正朝你挥手呢。
  他要你停下来。
  警察:你认为你现在是在哪儿?
  在赛车道上吗?你刚才一定是以每小时
  70英里的速度开车。
  加里:我不会开得那么快的。
  警察:我是以每小时80英里的速度赶上你的。
  警察:难道你没看见限速牌吗?
  加里:恐怕我没有看见,警官。
  我一定思想开小差了。
  安:警官,他思想没有开小差。
  我刚才正告诉他开慢点。
  安里:所以我才没看见那牌子。
  警察:让我看一看你的驾驶执照。
  警察:这次我就不罚你款了。但你最好不要再
  开得这样快。
  加里:谢谢您。我以后一定会多加注意。
  安:加里,我刚才叫你开慢点吧。
  加里:你总是叫我开慢点,亲爱的。
  安:好啦,下次你最好还是听从我的劝告!
二、学习视频
(新概念系列英语学习视频由本站整理分享,仅供参考)
三、课文精讲
(课文精讲根据顺序分析课文重点)
  课文详注
Further notes on the text
  1.Where do you think you are?你认为你现在是在哪儿?
  do you think 是用在特殊疑问句中的插入语,用来征询见解或表达看法。因为句中插入语已经是疑问式,主谓倒装了,所以you are的位置不能再对调了。插入语一般是对句子加一些附加的解释,在句子中作独立成分。常用来作插入语的结构有I hope, I think, I'm afraid, you know等。插入语可以位于句尾或句中,有时也可出现在疑问句中。
  2.must have been doing sth.,一定/准是在做某事。
  这种结构用来表示对过去正进行的事情的推测。下文中的can't have been是 can't have been driving的省略式,在意思上与must have been driving正相反。
  3.That's why I didn't see the sign.所以我才没看见那牌子。
  why I didn't see the sign作is的表语从句,以why引导的从句用来解释事情的原因。
  4.…you'd better take my advice!……你最好还是听从我的劝告吧!
  take one's advice是“听从劝告”的意思。
四、单词学习
1、提示:n.名词、adj.形容词、vi.不及物动词、vt.及物动词、adv.副词、prep.介词、pron.代词、int.词、num.数词、abbr.短语缩写
2、双击或选中某个单词可划词查字典,如下图:(手机端无法使用此功能)
划词工具示意图
3、单词列表:
  v. 招手
  n. 跑道
  n. 英里
  overtake (overtook, overtaken)
  v. 从后面超越,超车
  speed limit
  v. 做梦,思想不集中
  n. 标记,牌子
  driving licence
  驾驶执照
  charge
  v. 罚款
  darling
  n. 亲爱的(用作表示称呼)
五、重点难点
  表示猜测和推断的情态助动词must和can't(2)
  must与can't不仅能表达对现在和将来的猜测和推断,而且能表达对过去的猜测和推断——这时可用 must have been表示肯定的推断,用can't have been(而不是mustn't have been)来表示否定的推断,如后面跟进行时则表示对过去正在进行的动作的猜测。请看例句:
  You must have been driving at seventy miles an hour.
  你当时肯定正以每小时70英里的速度行驶。
  I didn't see it. I must have been dreaming.
  我没看见。我当时一定是在胡思乱想吧。
  She can't have been 29.She must have been 36.
  她那时肯定不会是29岁,她一定36岁了。
  He can't have been reading. He must have been sleeping.
  他那时肯定不是在看书,他准是在睡觉。
六、lesson 130 练习答案
He didn't come to work yesterday. He must have been ill.
He didn't come to the office this morning. He had to stay a home.
I don't think she was Austrian. She must have been German.
I lost my pen so I had to buy a new one.
He forgot his case so he had to return home.
She didn't hear the phone. She must have been sleeping.
I don't think they were. They can't have been Canadian.
  They must have been Australian.
I don't think she was. She can't have been Finnish.
  She must have been Russian.
I don't think they were. They can't have been Japanese.
  They must have been Chinese.
I don't think they were. They can't have been butchers.
  They must have been bakers.
I don't think she was. She can't have been a dentist.
  She must have been a doctor.
I don't think he was. He can't have been a sales rep.
  He must have been the boss.
I don't think she was. She can't have been seventeen.
  She must have been twenty-one.
I don't think they were. They can't have been five.
  They must have been seven.
I don't think he was. He can't have been seventy-six.
  He must have been over eighty.
I don't think she was. She can't have been fifty-five.
  She must have been under fifty.
I don't think it was. It can't have been the 17th yesterday.
  It must have been the 16th yesterday.
I don't think it was. It can't have been Tuesday yesterday.
  It must have been Wednesday yesterday.
I don't think it was. It can't have been the 19th yesterday.
  It must have been the 20th yesterday.
I don't think it was. It can't have been cheap.
  It must have been expensive.
I don't think it was. It can't have been easy.
  It must have been difficult.
I don't think she was. She can't have been old.
  She must have been young.
I don't think he was. He can't have been ill.
  He must have been tired.
I don't think they were. They can't have been listening to the radio.
  They must have been watching television.
I don't think she was. She can't have been retiring.
  She must have been looking for a new job.
I don't think they were. They can't have been sitting.
  They must have been standing.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热门文章随机文章欢迎你,  
新概念第一册自学导读:Lesson129-130笔记及练习答案
16:19:00 来源:新东方在线整理
新概念课文翻译:
新概念学习手册:
新概念课后题及答案:
新概念单词表:
  自学导读之Lesson129-130及课后练习答案,从课文详注、语法、词汇学习开始学习。  第一册129-130课课文重难点 &Further notes on the text  1.Where do you think you are?你认为你现在是在哪儿?  do you think 是用在特殊疑问句中的插入语,用来征询见解或表达看法。因为句中插入语已经是疑问式,主谓倒装了,所以you are的位置不能再对调了。插入语一般是对句子加一些附加的解释,在句子中作独立成分。常用来作插入语的结构有I hope, I think, I'm afraid, you know等。插入语可以位于句尾或句中,有时也可出现在疑问句中。  2.must have been doing sth.,一定/准是在做某事。  这种结构用来表示对过去正进行的事情的推测。下文中的can't have been是 can't have been driving的省略式,在意思上与must have been driving正相反。  3.That's why I didn't see the sign.所以我才没看见那牌子。  why I didn't see the sign作is的表语从句,以why引导的从句用来解释事情的原因。  4.…you'd better take my advice!……你最好还是听从我的劝告吧!  take one's advice是“听从劝告”的意思。  新概念英语第一册129-130课语法知识点 &Grammar in use  表示猜测和推断的情态助动词must和can't(2)  must与can't不仅能表达对现在和将来的猜测和推断,而且能表达对过去的猜测和推断——这时可用 must have been表示肯定的推断,用can't have been(而不是mustn't have been)来表示否定的推断,如后面跟进行时则表示对过去正在进行的动作的猜测。请看例句:  You must have been driving at seventy miles an hour.  你当时肯定正以每小时70英里的速度行驶。  I didn't see it. I must have been dreaming.  我没看见。我当时一定是在胡思乱想吧。  She can't have been 29.She must have been 36.  她那时肯定不会是29岁,她一定36岁了。  He can't have been reading. He must have been sleeping.  他那时肯定不是在看书,他准是在睡觉。  新概念英语第一册129-130课重点单词详解 &Word study  1.charge &v.  (1)罚款;使承受经济负担:  He was charged by the policeman for speeding.  他因开车超速而被警察罚款。  (2)要(价);收(费):  The hotel charged them £ 900 for one night.  饭店向他们索要900英镑作为住一晚的费用。  (3)指控;指责:  They charged him with murder.  他们指控他犯了谋杀罪。  2.dream &v.  (1)做梦;梦见:  He dreamt about his grandmother last night.  他昨天夜里梦见他的祖母了。  Do you often dream at night?  你晚上经常做梦吗?  (2)梦想;幻想:  She dreamed that one day she would be as free as a bird  她幻想着有一天自己能像鸟儿那般自由。  I once dreamed of becoming a famous doctor.  我曾一度梦想着成为一位著名的医生。  (3)出神;心不在焉;空想:  Don't dream away your life!  不要在想入非非中虚度你的人生。  Sorry, I didn't see the sign. I must have been dream ing.  对不起,我没看见那牌子。我一定是思想开小差了。  3.wave &v.  (1)招手;挥手示意:  He waved us quiet.  他挥手要我们别出声。  She waved me goodbye.  她向我挥手告别。  (2)起伏;飘动:  The flag is waving in the wind.  旗帜正在风中飘扬。  She was attracted by the waving sea.  她被那汹涌起伏的大海吸引。  新概念英语第一册130课课后练习答案 Key to written exercises  A  1 He didn't come to work yesterday. He must have been ill.  2 He didn't come to the office this morning. He had to stay at home.  3 I don't think she was Austrian. She must have been German.  4 I lost my pen so I had to buy a new one.  5 He forgot his case so he had to return home.  6 She didn't hear the phone. She must have been sleeping.  B  1 I don't think they were. They can't have been Canadian.  They must have been Australian.  2 I don't think she was. She can't have been Finnish.  She must have been Russian.  3 I don't think they were. They can't have been Japanese.  They must have been Chinese.  4 I don't think they were. They can't have been butchers.  They must have been bakers.  5 I don't think she was. She can't have been a dentist.  She must have been a doctor.  6 I don't think he was. He can't have been a sales rep.  He must have been the boss.  7 I don't think she was. She can't have been seventeen.  She must have been twenty-one.  8 I don't think they were. They can't have been five.  They must have been seven.  9 I don't think he was. He can't have been seventy-six.  He must have been over eighty.  10 I don't think she was. She can't have been fifty-five.  She must have been under fifty.  11 I don't think it was. It can't have been the 17th yesterday.  It must have been the 16th yesterday.  12 I don't think it was. It can't have been Tuesday yesterday.  It must have been Wednesday yesterday.  13 I don't think it was. It can't have been the 19th yesterday.  It must have been the 20th yesterday.  14 I don't think it was. It can't have been cheap.  It must have been expensive.  15 I don't think it was. It can't have been easy.  It must have been difficult.  16 I don't think she was. She can't have been old.  She must have been young.  17 I don't think he was. He can't have been ill.  He must have been tired.  18 I don't think they were. They can't have been listening to the radio.  They must have been watching television.  19 I don't think she was. She can't have been retiring.  She must have been looking for a new job.  20 I don't think they were. They can't have been sitting.  They must have been standing.
本文关键字:
新概念第一册
新概念第二册
新概念第三册
新概念第四册
新概念网络课堂
零基础直达
新概念单册精讲
新概念多册联报
【语法提升】新概念精讲精练班
新概念精讲精练班
新概念精讲精练班
【语法提升】新概念精讲精练班
新概念精讲精练班
【长难句写作提升】新概念精讲精练班
【零基础直达六级水平】英语学习VIP卓越班
新概念精讲精练班
交流 o 下载
已有212次浏览
已有8156次浏览
已有23189次浏览
已有38420次浏览
已有29188次浏览
已有59322次浏览
已有68655次浏览
已有38210次浏览
精品课限量免费领
已有1184人领取
已有1621人领取
已有2346人领取
已有971人领取
已有769人领取
今日特价课
已有10人抢购
已有1人抢购
新概念网络课堂
实用 o 工具
新概念课程排行榜
新概念公开课《新概念英语》学什么:第1册第129-130课《新概念英语》学什么:第1册第129-130课新概念英语的教与学百家号一、重要句型或语法1、情态动词本课仍然是有关情态动词表猜测的用法,侧重点的是must和can't对过去发生的动作或状态的猜测,其结构基本为:must/can't have been/done/been doing。如:You must have been driving at seventy miles an hour.I can't have been.I must have been dreaming.二、课文主要语言点Look, Gary! That policeman's waving to you. He wants you to stop.1)当look被用作提示语时,其后的句子的谓语动词经常要采用现在进行时。2)wave to sb.,向某人招生示意。3)want如果后接动词有两种用法,即sb. want to do sth.和sb. want sb. else to do sth.。前者表示某人自己想做什么,而后者表示某人想要其他人做什么。注意对比:He wants to stop. vs. He wants you to stop.Where do you think you are? On a race track? You must have been driving at seventy miles an hour.1)“Where do you think you are?”中的do you think后面接的是where引导的疑问句。注意本句其实是个反诘句,不需要回答的,注意朗读时语气要把警察强烈的责备语气读出来。2)“On a race track?”是个省略疑问句,其完整形式为:“Do you think you are on a race track?”。3)an hour中的an不是表示数量,而是表单位,意思为“每...”。4)注意“drive at+速度”的用法,速度前要用介词at。5)注意本句话中的must have been doing其实是使用了完成进行时,这要到第二册才会正式学习,在此不宜作拓展解释。建议只给学生提供中文意思解释。I can't have been.这是一句简略回答,其完整形式为:I can't have been driving at seventy miles an hour。I was doing eighty when I overtook you.1)可提问学生为什么本句话中的谓语动词都采用了过去的时态(因为警察描述的是当时Gary超速驾驶时,警察追赶他时的情景)。2)“do+速度(数字即可)”,相当于“drive at+速度”。3)overtake,从后面超越,超车。4)可复习一下在过去时间的背景下when和while的用法。Didn' you see the speed limit?1)可提问学生此处为什么使用一般过去时didn't(因为警察反问的是当时Gary超速驾驶时看没看到限速牌)。2)speed limit,限速。3)注意本句为反问句。I'm afraid I didn't, officer. I must have been dreaming.对警察的称呼一般都用officer(军官,警官)。注意与official(官员)的区别。He wan't dreaming, officer.I was telling him to drive slowly.注意两句话的谓语动词都采用了过去进行时,是因为Ann描述的是当时Gary一直在开小差,而她又一直在劝他要开慢点。That's why I didn't see the sign.1)注意句中的why前面省略了先行词reason,从这个意义上讲,why引导的是定语从句。但是,就这个句子本身来讲,why是直接跟在That's后面的,所以其引导的是表语从句。2)注意有的学生无法理解这句话的涵义,建议老师跟学生做解释。Gary之所以说那就是他没看到路牌的原因,其实他暗示的是一路上Ann一直不断提醒他要开慢点,他反倒因此觉得啰嗦而烦躁分了神,所以没看到路牌。Let me see your driving licence.1)let sb. do sth.,让某人做某事。2)driving licence,驾照。注意licence为英式英语的拼写,美式英语拼作license。I won't charge you this time. But you'd better not do it again!1)charge sb.,罚某人的款。 charge可以表示“收费”。2)注意复习had better(最好)的用法,即:had better do sth.和had better not do sth.。Thank you. I'll certainly be more careful.需要注意careful虽然是两音节单词,但其比较级还是要用more,这是因为careful属于派生词,即通过加后缀构成的。I told you to drive slowly, Gary.1)可提问学生为什么Ann此处的使用了一般过去时(因为Ann描述的是说话前发生的事情)。2)注意tell后接动词的用法,即:tell sb. to do sth.,其否定形式为:tell sth. not to do sth.。You always tell me to drive slowly, darling.注意因为Gary使用了always,说明他要描述的是Ann一直做的事情,所以谓语动词要采用一般现在时。Well, next time you'd better take my advice!1)next time,下次。2)take one's advice,采纳某人的建议。三、双课补充内容1、继续操练must/can't have been的用法:注意第129课侧重的是must/can't have been doing(表动作)的用法,而第130课里出现了must/can't have been(表状态)的用法。四、语用文化可跟学生讲讲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五、教学建议1、截止到本课,第一册里有关情态动词must和can的用法就结束了,所以老师可以借此机会对这两个情态动词的用法做个小结。2、注意must/can't表对过去时间发生的动作或状态的猜测时,其谓语动词有must/can't have been/have been doing/have done三种形式,课文中没有出现must/can't have done的用法,可以就must/can't have done的用法进行举例操练。如:She must have attended the party last night.She can't have helped us so much.本文由百家号作者上传并发布,百家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百度立场。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新概念英语的教与学百家号最近更新:简介:英语教与学,图文影音分享作者最新文章相关文章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新概念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