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分析此句中的主系表和主谓宾的区别成分

He made me laugh happily.请帮忙分析一下这个句子的成分(主谓宾补等)_百度知道
He made me laugh happily.请帮忙分析一下这个句子的成分(主谓宾补等)
动词(laugh)能做补语么?好象动词原形不能做补语啊
make sb. do sth. 使某人做某事laugh happily 是省略to的不定式,做宾语补足语。
采纳率:31%
he是主语made是谓语me是宾语laugh是补语
那不是动词呀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主谓宾的相关知识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英语句子成分结构详解《主谓宾定状补同位语分析》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英语句子成分结构详解《主谓宾定状补同位语分析》
阅读已结束,下载本文需要
想免费下载更多文档?
定制HR最喜欢的简历
你可能喜欢下载费用:5 元 &
英语句子成分结构详解《主谓宾定状补同位语分析》 1英语句子成分结构详解主语,谓语,宾语,定语,状语,表语 是句子成份 ①主语:The sun rises in the east. He likes dancing. Twenty years is a short time in history. Seeing is believing. To see is to believe. What he needs is a book. It is very clear that the elephant is round and tall like a tree. 用于说明人或事物执行某一动作,表明“谁”或“什么”。常由名词、代词和数词来担任。②谓语:She likes music. 说明主语的动作或状态,表明“做什么”或“是什么”。常由实义动词或系动词加上表语部分来充当。 ③宾语 1)动作的承受者-----动宾I like China. He hates you. How many do you need? We need two. We should help the old and the poor. I enjoy working with you. I hope to see you again. Did you write down what he said? 2) 介词后的名词、代词和动名词-----介宾Are you afraid of the snake? Under the snow, there are many rocks.3) 双宾语-----间宾(指人)和直宾(指物)He gave me a book yesterday. Give the poor man some money.是动作、行为的对象,由名词、代词、不定式或相当于名词的词、短语来担任,它和及物动词一起说明主语做什么,在谓语之后。如: He learns English well.他英语学得好。 (作动词宾语) I'm interested in handwriting.我对书法很感兴趣。 (作介词宾语) ④补语:We elected him monitor. We will make them happy. Please make yourself at home. His father advised him to teach the lazy boy a lesson. Don’t keep the lights burning. I’ll have my bike repaired. 说明宾语、主语“做什么”或“处于某种状态”。常由名词、形容词等词类来担任。如: The teacher named me Lucy. (名词作补语) Very loud noises can make people ill. (形容词作补语) ⑤表语:He is a teacher. Seventy-four! You don’t look it. Five and five is ten. He is asleep. The picture is on the wall. My watch is gone / missing / lost. To wear a flower is to say “I’m poor, I can’t buy a ring. The question is whether he will come. 放在连系动词之后表示主语的身份或特征的成分,表明“什么”, “怎么样”。多由名词、形容词、副词、代词、数词和介词短语来担任。如: She looks nice. (形容词作表语) Ann is in the classroom. (介词短语作表语) ⑥定语:用于修饰和限制名词或代词的成分,表明“谁的”、 “怎么样”等。多由名词、数词、形容词、代词和介词短语等来充当。如: Tom is a handsome boy. My friend is a middle school student.The man with black glasses liked sweet food. There is nothing to do today⑦状语:状语修饰动词、形容词、副词或全句,说明方式、因果、条件、时间、地点、让步、方向、程度、目的等。 状语在句子中的位置很灵活,常见情况为:通常在句子基本结构之后,强调时放在句首;2英语语句基本结构分析:1.S 十 V 句式 : 主谓结构在此句式中,V 是不及物动词, (vi.) 例如:He runs quickly.They listened carefully.He suffered from cold and hunger.China belongs to the third world country.The gas has given out.2.S 十 V 十 P 句式:主系表结构在此句式中,V 是系动词(link v.) ,常见的系动词有:look,seem,appear ,sound,feel,taste ,smell,grow,get ,become,turn 等。例如:He is older than he looks.The story sounds interesting.The desk feels hard.The cake tastes nice.The flowers smell sweet and nicc.You have grown taller than before.He becomes a teacher when he grew up.3.S 十 V 十 O 句式: 主谓宾结构在此句式中,V 是及物动词(vt.),因此有宾语。例如:I saw a film yesterday.Have you read the story? They found their home easily.They built a house last year.They've put up a factory in the village.They have taken good care of the children.4.S 十 V 十 O1 十 O2 句式: 主谓双宾结构在此句式中,V 是带有双宾语的及物动词。常见的须带双宾语的动词有give,ask ,bring,offer,send ,pay,lend,show ,tell,buy ,get ;rob,warn 等。例如:He gave me a book/a book to me.He brought me a pen/a pen to me.He offered me his seat/his seat to me.5.S 十 V 十 O 十 C 句式: 主谓宾补结构They made the girl angry.They found her happy that day.I found him out.I saw him in.They named the boy Charlie.I saw him come in and go out.They felt the car moving fast.I heard the glass broken just now.He found the doctor of study closed to him.3
文档加载中……请稍候!
下载文档到电脑,查找使用更方便
5 元 &&0人已下载
还剩页未读,继续阅读
<a href="UserManage/CopyrightAppeal.aspx?bid=" title="版权申诉" class="fLeft works-manage-item works-manage-report" target="_blank"
关&键&词: 英语 句子成分 结构 详解 主谓 同位语 分析 DOC
& 金锄头文库所有资源均是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未经上传用户书面授权,请勿作他用。
本文标题:英语句子成分结构详解《主谓宾定状补同位语分析》 链接地址:
当前资源信息
类型: 共享资源
格式: DOC
大小: 37.82KB
上传时间:
&& 侵权内容
&& 违法内容
&& 其它类型
&|&川公网安备 12号&|&经营许可证(蜀ICP备号-1)(C) by Sichuan Goldho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分析句子成分(主谓宾,定状补)1.I am afraid some people forgot to sweep the floor2.Why is he worried about jim 3.What is your given name?4.It is the time of year for the rice harvest.5.We go on working after dark by the lights of our tractors6.HOW many new words did you learn last class?7.How to have a perfect first day of high school.8.Are you nervous about your first day of high school
作业帮用户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1.主语I 谓语am afraid 定语some people 定语中谓语 forgot to sweep 定语中宾语the floor2.状语Why 谓语is 主语he 谓语worried about 宾语jim 3.宾语What 谓语is 主语your given name?4.主语It 谓语is 宾语the time of year 补语for the rice harvest.5.主语We 谓语go on 宾语working 状语after dark 定语by the lights of our tractors6.状语HOW many 宾语new words 谓语did 主语you 谓语learn 定语last class?7.状语How to 谓语have 宾语a perfect first day 补语of high school.8.谓语Are 主语you 谓语nervous about 宾语your first day 补语of high school 可作参考,一般主语为人称代词,宾语可以人称可以物品,动词为谓语,形容宾语为补语或定语,形容主语也是定语,后面的时间地点等词为状语.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英语主谓宾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