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语中,英文中副词修饰可以修饰英文中副词修饰吗

英语里副词可以修饰副词吗_百度知道
英语里副词可以修饰副词吗
可以的 例如:I push the door very hard. 在这个句子中very和hard都是副词。hard是修饰push这个动作的副词;而very则是修饰hard这个副词的副词。
采纳率:44%
其他22条网友回答:英语里副词可以修饰副词吗
可以18人回答
不可以4人回答
认为“可以”的网友回答:
回答1:当然可以。 如: very quickly too carefully quite happily
|十七级采纳率77%
回答2:能。副词可以修饰动词,副词可以修饰形容词,副词可以副词。
热心网友|二十级采纳率74%
认为“不可以”的网友回答:
回答1:不可以
回答2:不能吧
|五级采纳率65%
完全可以例如:very hard/wonderfully/beautifully/well很高兴为你解答!老师祝你学习进步!望采纳,多谢你的问题!^_^
html" target="_blank">http://zhidao:<a href="http可以.baidu。参考下面的连接://zhidao.baidu.com/question/
参考资料: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副词的相关知识
&#xe675;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xe6b9;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49被浏览34,347分享邀请回答2413 条评论分享收藏感谢收起[英语语法]
&&&&&&&&&&&&
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英语语法]&&&副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英语学习网& 更新时间: 15:59:03
一、概说副词主要用来修饰动词,形容词,副词或其他结构。定义:副词(Adverb-adv.) 用以修饰动词、形容词或其他副词的词叫做副词。例如: not(不),here(这里),now(现在)。副词和状语是两个概念,副词是词的一种类别,而状语则是一个句子成分,是词或词组在句子中所起的作用。另外,不少副词同时也可用作介词或其它词类。如:Have you read this book before? (副词,作时间状语) 你以前读过这本书吗?He will arrive before ten o’clock. (介词,before ten o’clock 是介词短语,作时间状语)他将在10点钟前到达。二、副词的种类1.时间副词有三类:1)表示发生时间的副词:&& It’s beginning to rain now!& 现在开始下雨了!&& I haven’t seen her recently.& 最近我没见到她。&& Will you be free tonight?& 你今晚有空吗?&& See you later.& 回头见。2)表示频繁程度的副词,也称频度副词(Adverbs of Frequency):&& She is constantly changing her mind.& 她老是改变主意。&& We do meet now and then, but not regularly.& 我们确实偶尔也见面,但不经常见面。
3)还有一些其他表示时间的副词:&& I’ll be back presently (shortly). 我一会儿就回来。&& What decision did you finally arrive at?& 你们最后作出了什么决定?&& Nancy was up early.& 南西很早就起来来了。&& He has just had an operation. 他刚动过手术。2. 地点副词:1)有不少表示地点的副词:&& She is studying abroad.& 她在国外留学。&& If he is not here, he’s about somewhere.& 如果他不在这儿,那就在附近什么地方。&& They moved downtown. 他们搬到城里了。2)还有一些部分与介词同形的副词,有人称它们为副词小品词 (Adverb Particles). 这些与介词同形,跟宾语的是介词,否则是副词:&& 用作介词:&& The Dead Sea is below see level.& 死海在海平面之下。&& Don’t stand so near the train. 不要站的离火车这么近。&& Stand up!& 起立!&& He jumped off the horse.& 他从马上跳了下来。&& 用作副词:&& I could see river down below.& 我可以看到下方的那条河。&& He lives quite near.& 他住的很近。&& A cat climbed up the tree.& 猫爬上了树。&& The bird flew off.& 鸟儿飞走了。3)还有一些地点副词表示地区范围等:We have no shops locally. 我们在本地区没有商店。The theory has been universally accepted.& 这个理论已被普遍接受。此外,以where 构成的副词也是地点副词:It’s the same everywhere.& 到处都一样。I seemed to have met you somewhere.& 我似乎在哪见过你。3 方式副词1) 英语中有大量方式副词,说明行为方式(回答how的问题):She gently refused to accept the gifts.& 她委婉地拒绝接受那些礼物。How beautifully your wife dances.& 你夫人舞跳的真美。2)还有相当多的副词,表示某些情绪:This I gladly accepted.& 这东西我高兴的接受了。She smiled gratefully.& 她感激的笑了笑。He looked at her sadly.& 他凄然的看了看她。3)还有一些以-ly结尾的副词,表示动作发生的状况:He left the town secretly. 他悄然离开了这座城市。I only met her accidentally.& 我只是偶然碰见她的。4 程度副词和强调副词1)程度副词可修饰动词,表示“到某种程度”:He loved his mother dearly.& 他深爱他的母亲。I strongly object to your saying that.& 我强烈反对你这样说话。Is she badly hurt?& 她伤得重吗?这类副词除修饰动词外,还可修饰形容词(a)或另一副词(b):a. fairly simple 相当简单awfully sorry 非常抱歉quite correct 完全正确truly grateful 确实很感激b. fairly smoothly 相当顺利地wonderfully well 好极了know fully well 完全清楚do it very quickly 干得很快2)强调副词和程度副词很接近,有些就是程度副词。它们主要是对所修饰的动词(a)、形容词(b)加以强调:a. I quite agree. 我完全同意。He knew absolutely nothing. 他是毫无所知的。Your attitude simply amazes me. 你的态度简直使我吃惊。b. You’re entirely wrong. 你完全错了。She’s perfectly correct. 她完全正确。The food is just wonderful. 这饭菜简直好极了。3)much 是一个特殊的程度副词,它可以:a. 修饰副词(特别是用在否定句中):&& She didn’t talk much. 她不怎么说话。&& I don’t much like the idea.& 我不大喜欢这个想法。&& Thank you very much. 非常感谢你。b. 修饰形容词等;I’m not much good at singing. 我唱歌不太好。I’m very much afraid that she won’t come. 我很担心她不来。c. 和形容词或副词的比较级或最高级连用:You sing much better than me. 你比我唱的好多了。Their house is much nicer than ours. 他们的房子比我们的好多了。d. 和how, so , too等词连用:How much do you like him?& 你喜欢他到什么程度?He would so much like to go.& 他会很想去的。5. 疑问副词、连接副词和关系副词1) 疑问副词:疑问副词用来引导特殊问句:how: How is your grandmother’s rheumatism? 你奶奶的风湿病怎么样了?where: Where does she come from? 她是哪儿人?when: When can you come? 你什么时候能来?why: Why was he so late? 他为什么来得这么晚?
how: That’s how I look at it.
&&&& Do you know how to start this machine?
where: I don’t know where he lives.
&&&&& I can’t decide where to go for my holidays.
when: Tell me when you’ll be ready.
&&&& Tell me when to use this construction.
why: That’s why I came round.
whereWe then moved to Paris, where we lived for 6 years. 6
when: There came a day when the rain fell in torrents.
why: The reason why he came is not very convincing.
I can’t come, unfortunately.
Hopefully We’ll win.
Surprisingly, she has married again.
Seriously now, you ought to take more care of your health.
2)有少数副词可以和enough连用,起同样的作用:I thought it would rain, and sure enough it did. 我想天会下雨,结果果然如此。Oddly enough I had no doubt that he would be glad to see me. 说也奇怪,我毫不怀疑他会高兴见我。Curiously enough he had never seen the little girl. 说也奇怪,他从未见过这个小姑娘。6. 一些其它类型的副词除了以上这些类型的副词外,还有一些其他类型的副词,例如:1)表示方向的副词:Let’s go inside. 咱们到里面去。Take two steps forward. 向前走两步。2)使与上文连接更紧的副词:He was different, however, from the others. 不过他和别人不同。Nevertheless, she decided to act. 尽管如此,他决定采取行动。3)表示 “方面”的副词:&&& They suffered economically as a result of that policy. 由于那项政策,他们在经济上受了损失。&&& Financially we are doing quite well. 在经济方面我们情况良好。&&& It’s politically short-sighted not to recognize this. 不认识这一点在政治上是短视的。三、副词的位置1. 副词修饰动词时,通常可以放在句首、句中或句末。如:&&& Usually I do my homework in the evening. (句首) 通常我晚上做家庭作业。&&& I often get up at six. (句中) 我常在6点起床。&&& Please speak slowly. (句末) 请慢慢说。2. 副词修饰形容词或副词时,通常放在形容词或副词的前面,但也有例外。如:&&& These flowers are quite beautiful. (在形容词前) 这些花相当漂亮。&&& He works very hard. (在副词前)他工作很努力。&&& She is old enough to go to school. (在形容词后)她已到了上学的年龄。3. 按一般规则,如果有几个时间状语,单位大的应放在单位小的后面。如:&&& The film will begin at seven o’clock this evening. 电影今晚7点开演。&&& I was born at two o’clock on the morning of May15.4. 按一般规则, 既有地点状语又有时间状语时,地点状语应放在时间状语之前。如:&&& We had a meeting in the classroom yesterday afternoon.& 我们昨天下午在教室开了一个会。&&& He watched TV at home last night. 他昨晚在家看电视。四、副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1. 副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的构成&&&& 副词和形容词一样,也有原级、比较级和最高级三个等级。其构成方式有规则变化和&& 不规则变化两种情况。规则变化的一般规律是:单音节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在词尾加-er或- 多音节词以及-ly结尾的副词(early除外),前面须加more 或most. 不规则的变化式只能采用“各个击破”的办法去记忆。
1)规则变化
more happily
more carefully
most happily
most carefully
2)不规则变化
3副词的比较级的用法1)单独使用:Try to do better next time. 下次争取干好一点。I had seen the film only a few days earlier.& 我是几天前才看的这部电影。He’ll come back sooner or later.& 他迟早会回来的。Please speak more slowly. 请讲慢一点。I determined not to travel farther that night. 我决定那天晚上不再往前走了。2)和than一起使用:He swims better than I do. 他游泳游得比我好。He works less than he used to. 他工作的时间比以前少了。Can you do any better than that? 你能不能干的好一些?He arrived earlier than usual.& 他到的比平时早。He studied the subject further than I do. 这问题他研究得比我深。
3) 比较级前可有状语修饰:You must work much faster. 你必须大大加快干活的速度。He walked no further. 他没在往前走。She could dance even more gracefully than a dancer.& 她能比舞蹈演员跳的更美。Helen came late, but her sister came still later. 海伦来晚了, 而她妹妹来得更晚。Can you come over a bit more quickly?& 你能稍稍快点来吗?4. as…as和not so…as结构这两个结构也可结合副词使用:1) as…as 可用在肯定句中,表示 “像…一样”,后面的副词要用原级:&&& She can run as fast as a deer. 她能跑的像鹿一样快。&&& They work as hard as you do. 他们工作像你一样努力。&&& I hate him as much as you do. 我像你一样恨他。&&& I’ll be round as quick as I can. 我将尽快过来。2)在否定句中,as…as和so…as都可以用:&&& I don’t go there as much as I used. 我现在到那里不象过去那么多了。&&& I didn’t do as(so) well as I should.& 我做的不如我应做的那么好。&&& I can’t jump so(as)loudly as Bill.& 我跳高不如比尔。&&& I don’t like it so (as) your other works.& 我喜欢它不及你的其他作品。3)这种句子中也可以有一个表示程度的状语:&&& I don’t speak half as (so) well as you.& 我讲的不及你的一半好。&&& She can read twice as fast as he does.& 她阅读的速度比他快一倍。The substance reacts three times as fast as the other one.& 这种物质的反应速度是另一种物质的三倍。
5.副词最高级的用法副词最高级可修饰动词,前面多数不带定冠词the:He laughs best who laughs last. (谚语) 谁笑在最后谁笑的最好。Of the four of us, I sang (the) worst. 我们四人中我唱的最差。Of these sports, I like rowing most.& 这些运动中我最喜欢划船。He went (the) farthest of the explorers. 这些探险家中他走的最远。He likes painting best of all.& 他最喜欢绘画。Who arrived (the) earliest of all? 谁到的最早?She behaved most generously. 她表现的最大方。6. 副词比较级和最高级的一些特殊用法副词比较级和最高级还可用在一些特别结构或短语中:1)more and more 越来越…:It rained more and more heavily.& 雨下得越来越大了。In need, she liked him more and more. 的确她越来越喜欢他了。She went farther and farther away.& 她越走越远了。2)the more…the more 越…,越…:The more I work, the more I accomplish. 我干得越多,完成的就越多。The more I thought, the more extraordinary did it appear.& 我越想,这事就越显得离奇。
3)had better 最好:We’d better not disturb him. 我们最好不要打扰他。What had we better do? 我们最好怎么办?I think I’d better be going.& 我想我最好还是走。(Had)better not wait for them. 最好别等他们了。4)Know better than (to) do something. 懂得不宜做某事:You ought to know better than to go out without an overcoat on such a cold day?你应当懂得这样冷的天气不穿大衣出去可不行。 You ought to know better than stay away from school.& 你该知道不应当逃学。He knew better than to mention this to her. 他知道不宜向她提及此事。5)think better (of) 改变主意,决定不这样做:&&& He was going to leave school, but later he thought better of it. 他打算退学,但后来改变了主意。&&& He used to be a radical and has thought better of it. 他以前是个激进分子,后来改变了看法。He was going to answer me back, but he thought better of it.他本来想和我顶嘴的,但没有这样做。6)had best 最好:I had best fax them our plans. 我最好把我们的计划传真给他们。I had best have your opinions first. 我最好先听听你的意见。We had best get home before midnight.& 我们最好午夜以前到家。
强化练习题:1. The horse is getting old and cannot run ____ it did.A. as faster as&&&&&&& B. so fast than&&&&&&&&& C. so faster as&&&&&&&& D. as fast as2. The students are ____ young people between the ages of sixteen and twenty.A. most&&&&&&&&&&& B. almost&&&&&&&&&&&& C. mostly&&&&&&&&&&& D. at most&&&&&& 3.This year they have produced _____ grain____ they did last year.A. as less, as&&&&&&& B. as few, as&&&&&&&&&& C. less, than&&&&&&&&& D. fewer, than4. ---- Can I help you? ---- Well, I’m afraid the box is ____ heavy for you, but thank you all the same.&& A. so&&&&&&&&&&&&& B. much&&&&&&&&&&&&&& C. very&&&&&&&&&&&&& D. too5. ---- Excuse me, is this Mr Brown’s office?----I’m sorry, but Mr Brown____ works here. He left about three weeks ago.A. not now&&&&&&&&& B. no more&&&&&&&&& C. not still&&&&&&&&& D. no longer&&& 6. After the new technique was introduced, the factory produced ____ tractors in 1988 as the year before.A. as twice many&&&& B. as many twice&&&&&&& C. twice as many&&&&&& D. twice many as7. ----Will you give this message to Mr White, please?----Sorry, I can’t. He ____.A. doesn’t any more work here&&&&&&&&&&& B. doesn’t any longer here workC. doesn’t work any more here&&&&&&&&&&& D. doesn’t work here any longer8. How ___ can you finish the drawing?A. long&&&&&&&&&&&& B. often.&&&&&&&&&&&&& C. soon&&&&&&&&&&&& D. rapid9. She doesn’t speak ____ her friends, but her written work is excellent.A. as well as&&&&&&&&& B. as often as&&&&&&&&& C. so much as&&&&&&&&& D. as good as10. “Can you read?” Mary said ____ to the notice.A. angrily pointing&&&&&&&&&&&&&&&&&&&& B. and point angrilyC. angrily pointed&&&&&&&&&&&&&&&&&&&&& D. and angrily pointing11. John plays football____, if not better than, David.A. as well&&&&&&&&&&& B. as well as&&&&&&&&&& C. so well&&&&&&&&&& D. so well as12. We all write____, even when there’s not much to say.A. now and then&&&&&&&&&&&&&&&&&&&&& B. by and byC. step by step&&&&&&&&&&&&&&&&&&&&&&& D. more or less13.----Do you remember ____he came?&& ---- Yes, I do, he came by car.A. how&&&&&&&&& B. when&&&&&&&&&&&& C. that&&&&&&&&& D. if14. If we work with a strong will, we can overcome any difficulty, _______ great it is.A. what&&&&&&&&&& B. how&&&&&&&&&&&& C. however&&&&&&&& D. whatever15. We decided not to climb the mountains because it was raining ____.A. badly&&&&&&&&&& B. hardly&&&&&&&&&&& C. strongly&&&&&&&& D. heavily16.&& I walked 8 miles today. I never guessed that I could walk ______ far. A. much&&&&&&&&&&& B. that&&&&&&&&&&&&& C. such&&&&&&&&&&&& D. as17.&& They _____ to our proposal.A. have not still responded&&& B. have not responded stillC. have still not responded&&& D. still have not responded18.&& True hibernation takes place only among ______ animals.A. whose blood is warm&&&&& B. blood wormC. warm-blooded&&&&&&&&&& D. they have warm blood
19.&& He works ______.A. lone&&&&&&&&&&& B. lonely&&&&&&&&&& C. alone&&&&&&&&&&&& D. lonesome20.& A _____ road goes ______ from our college to the center.A. straight…straight&&& B. straightly…straightly&& C. straight…straightly&& D. straightly…straight20. After living in Paris for fifty years he returned to the small town _____ he grew up as a child.A. which&&&&&&&&& B. where&&&&&&&&&&& C. that&&&&&&&&&&&&& D. when21. We’ll have to finish the job,_____.A. long it takes however&&&&&&&&&&&&&&&& B. it takes however longC. long however it takes&&&&&&&&&&&&&&&& D. however long it takes
答案与解析(部分)1. 答案是D. 同级比较的结构为 “as+ 副词原形+ as”.2. 答案是C. almost 意为 “几乎”、“差不多”,at most 意为 “至多”, 均与语意不合。most 意为“多数的”,mostly是副词,意为“主要地”、“大部分地”。3. 答案是C. 答题的关键是要知道grain 为不可数名词。4. 答案是D. 本题考查对基本句型的掌握。从表面上看,4个选项似乎都可以修饰形容词,而且从上下文中也很难找到提示。其实,命题者有意将题中to carry省略。如果能判断出其省略部分,便很容易想到too…for sb. to do 这个句型。5. 答案是D。通过信息句“He left about three weeks ago.” 可判断出空白处强调的是时间 “不再”。 no longer 常在句中强调时间,而no more 常强调数量和次数。
6. 答案是C. 表示倍数的词或其他程度副词作修饰语应放在as…as结构的前面。7. 答案是D. no more与no longer 变为 not …any more 或not…any longer时,any more或any longer 要放在谓语动词后。8. 答案是C。long 指一段时间,不能与终止性动词finish 连用;often指时间频度,即每隔一段时间发生一次动作;rapid 是形容词不能修饰动词。9. 答案是A. 用 well修饰speak, as well as 为同级比较,与否定词not 连用,意为“不及……好”。10. 答案是A. angrily pointing 为分词作状语,表示伴随情况。还应注意副词的位置。11. 答案是B. 这是同级比较,全句可理解为John plays football as well as David, if he doesn’t play better than David.12. 答案是A. 从题干的 “even when there’s not much to say” 这一信息句可知,空白处应为时间状语,而 now and then 正是时间状语,意为 “有时”、“不时地”。13. 答案是A.. by car 是方式状语,所以疑问副词应是how.14. 答案是C. however 是连接副词,修饰形容词great并引导出一个状语从句。15. 答案是D.“下大雨”应说 rain hard/heavily.16----20 BDCCA21. 答案是B. 关系副词where 引导出一个定语从句,修饰the small town.22. 答案是D. however 是连接副词,引导出一个状语从句。
点击数:&&&& 文章录入:ycygxk&&&&责任编辑:ycygxk&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字体: 】【】【】【】【】【】
相 关 文 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京ICP证041636号 Copyright(c)版权所有:北京英才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大承律师事务所 刘宏宇律师本文由丁朝阳授权爱思英语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爱思英语网推出全新栏目《佳作欣赏》,旨在为各位网友提供互相、探讨、交流的平台。《佳作欣赏》主要设置以下子栏目:英文写作,英汉互译,方法,人生感悟。除英文写作以外,其余子栏目中英文皆可。如果您有好的作品,请向我们推荐。原创优先,转载作品请注明作者及出处。爱思,因你而精彩;爱思,大家的平台!
在线投稿:
1.副词置于名词之前。对该名词进行范围上的限制。
章振邦先生主编的《新编英语语法》(9)根据词法意义和句法功能将副词分为两大类:1)方式副词、程度副词、时间副词和地点副词;2)句子副词、连接副词、解说副词、疑问副词、关系副词和感叹副词。其实除了这些副词之外,还有一种叫做限制性副词,它可以修饰介词短语、状语从句等,也可以修饰名词,对该名词进行范围上的限制,以突出该名词,如:ehiefly, especially, largely, mainly, particularly, specially等。例如:
1) Eastern Africa, especially Ethiopia, was also hit by serious locust infestations. 东非,特别是埃塞俄比亚,也遭受严重的蝗灾。
2)We are told that there were two hundred employees, chiefly children. 我们得知有两百位员工,其中大部分是童工。
3 These results indicate that snowboarders, particularly beginners, are at higher risk for head injury.这些结果表明,滑雪板运动员,尤其是初学者很容易遭受头部损伤。
这里必须指出的是,限制性副词修饰名词与形容词修饰名词是有区别的。前者仅是对名词范围上加以限制,通常译成&&&是&,而后者则说明名词的性质,可译为&&&的&。试比较:
4)There were, besides the troops, about two hundred people in Magdalum, chiefly officials,master builders, and servants.除了部队外,米革多耳大约还有两百人,主要是官员、建筑承包商和佣人。
5)The real power lies with chief officials.
真正的权力掌握在主要的官员手中。
2.副词置于名词之后,修饰或限制该名词。
表示地点(空间)、时间的副词,如here, there, nearby, downstairs, upstairs, above, tomorrow, today等,虽然不能前置修饰名词,但可以后置修饰,这是一种非常地道的用法。例如:
1)The weather tomorrow will be cloudy. 明天多云。
2)They live in the villages nearby.他们住在附近的村庄。
3)Several weeks ago, a young man moved in the room upstairs. 几个星期前,一个年轻人搬进楼上的房间。
除了上述副词外,alone也有类似的用法,含义相当于only。如:
4)The nobility alone possessed political power. 只有贵族拥有政治权利。
上述副词如果能前置修饰名词,它们就成为形容词,两者的含义没有区别。试比较:
5)The downstairs rooms were already full of people. 楼下的房间已住满了人。(adj.)
6)In addition to that he also told me that the rooms downstairs were reserved to the HANDICAPPED people ONLY.此外,他还告诉我楼下的房问仅预订给行动不便者。
3、副词置于名词之前,充当该名词的程度状语。
副词充当名词的程度状语主要见于以下几种情况:
1)少数几个程度副词,如rather, quite等,用作前置修饰语,置于限定词之前修饰整个名词词组。例如:
①He seemed to take rather a fancy to me. 他似乎很吸引我。
②It's created quite a stir. 此事引起了轩然大波。
2)在当代英语中,typically, characteristically, peculiarly等词频繁用于具有特色的国名、地名、土特产名前,充当程度状语。笔者在新加坡飞机场看到这样一条宣传语:Uniquely Singapore。该宣传语附有的汉译文是:&非常新加坡&。笔者当时以为新加坡人可能受到汉语影响才出现这样汉式英语的表达方式,没想到在新西兰基督镇大街上也发现如出一辙的宣传语:Uniquely New Zealand。只要网上搜索一下,我们就会发现许多类似的例子:
① It is unexpected as so much of the play seems so typically England. 这出乎人预料,因为剧中有那么多内容似乎是如此英国式的。
②An electronic commerce site, Uniquely Canada, was developed in May 1999. 一个叫做&非常加拿大&的电子商务网站于1999年5月成立。
③We suspect this is a peculiarly New Zealand phenomenon. 我们觉得这是颇有新西兰特色的现象。
仔细分析一下这些例子,我们不难发现,这种组合不是很随意的,而是具有一定规律可循的。它们的组合不能单纯归结于某一方,而是在于二者具有共同的语义基础。正是由于有了这种基础,它们的组合才成为可能。通常的情况是名词能包含某种特征,这一特征经过副词的修饰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3)副词置于由动词转化而成的名词之前,表示程度,翻译时副词可直译,但名词常译成动词。例如:
①Our totally evaluation of this rally is that this time we were unlucky to have many small problems. 我们对这次公路车赛的总体上评价为:我们这次出现许多小故障,太倒霉了。
②We have to change 180 degrees, have a totally negation of ourselves. 我们只得转1 80度,完全否定自己。
此外,由于CNN主播恶意言论激起中国人的民愤,网络流行语&Don&t be too CNN.&应运而生。这里的CNN成了以偏概全、张冠李戴、恶意栽赃等的代名词,并直接由副词to修饰。句子言简意赅,以诙谐、调侃的语气,告诫人们为人处事不要像CNN那样颠倒黑白、那样霸气。从此以后,&Don&t be too + 名词&结构能否得到广泛的类推和应用,我们拭目以待,静观变化。
4.副词置于名词之后,充当该名词的程度状语。此种用法仅见于&be + n. + enough&结构。如:
1)He was fool enough to marry her. 他愚笨得竟与她结了婚。
2)He wasn't man enough to admit his mistakes. 他没有勇于认错的男子汉气概。
3) He was scholar enough to read the inscription. 他有足够的学识读懂那个碑文。
许多词典认为该结构中的enough是形容词,但笔者认为将它看成副词更好,因为enough用作形容词修饰名词时通常应前置(只是偶尔后置),而且只能修饰可数名词的复数形式或不可数名词。然而在上述例子中,enough 决不能前置,而且名词fool,man,scholar也不是指具体的人,而是包含那种特征或性质,实际上分别等于foolish,manly和scholarly了。
最后还附带提一下,当something of,nothing of,a bit of,a great deal of,much of,a lot of等词组修饰充当表语的单数名词时,它们虽然不是程度副词,但含义却相当于程度副词,所修饰的名词也同样不是指具体的人,而是包含那品质或特征。例如:{与上3-1类似}
1)He is a great deal of a talker. 他非常健谈。
2)I was enough of a fool not to think of that. 我够傻了,没有想到那个。
3)Mrs. Hunt was something of a beauty in her days. 亨特太太年轻时是相当漂亮的。
4)You need to be a bit of a politician to succeed in this company. 你要在这家公司取得成功要有点政治家本领。
87000人订阅
更多精彩敬请订阅!
Climate change is a huge challenge that faces all of mankind, and the thorough study of the oceans has become the key to solving this global issue.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深入研究海洋已成为解
Unexpected problems have continually cropped up as online learning apps boomed in the Chinese market. Recently, several online learning apps which were designed to target primary and middle school stu
Foreign ministers from China, Pakistan and Afghanistan on December 26 agreed to discuss ways to extend the China-Pakistan Economic Corridor (CPEC) to Afghanistan.12月26日,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外
outhern Chinese city of Shenzhen on December 26 set up a financial court and 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IP) court.深圳华南12月26日成立了金融法庭和知识产权法院。The two courts are located in the Qianhai
China received over 700,000 software copyright registrations in 2017, a year-on-year growth of 85 percent and a historical peak, said the Copyright Protection Center of China (CPCC) on December 27.中
China is working to have its BeiDou navigation and positioning system included in the 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 and other international systems.中国正在努力将其北斗导航定位系统纳入国际
The command of armed police will be transferred from the State Council to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CPC) Central Committee and Central Military Commission from January 1, 2018, said the CPC Centra
The Chinese government will continue to open up its market to foreign capital by easing market access restrictions in services sectors in 2018, a senior trade official said Monday.一名高级贸易官员周一
英语学习推荐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英语中副词修饰形容词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