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不定代词用法归纳
&&初中不定代词用法归纳
阅读已结束,下载本文需要
定制HR最喜欢的简历
你可能喜欢论文发表、论文指导
周一至周五
9:00&22:00
不定代词考点梳理
  高考试题对不定代词的考查,主要在完形填空、语法填空和短文改错中体现。不定代词指代不特定的名词或形容词,可分为复合不定代词和兼作形容词的不定代词两类。 中国论文网 /1/view-.htm  兼作形容词的不定代词的代表词汇有all,each,both,either,every,neither,one,none,little,few,many,much,other,another,some,any,no,(a) few,(a) little,both等,多数都能作主语、宾语、表语或定语。   复合不定代词由some-/any-/every-与-body/-one/-thing构成,如someone,somebody,something,anyone,anybody,anything,no one,none,nobody,nothing,everyone,everybody,everything,在句中可作主语、宾语、表语、补足语等。   1. both,all,either,neither,none,any   It’s an either-or situation―we can buy a new car this year or we can go on holiday but we can’t do both.   2. none,nothing,nobody/no one   none指人或物,意思相当于“no+前述名词”,可用于回答how many, how much的提问,后面可接of短语。   nothing指物,表示“什么东西都没有”,可回答what的提问,后面不能接of短语。   no one/nobody指人,表示“一个人也没有”,可回答who的提问,后面不能接of短语。   ―If you don’t mind, may I ask you how much money you have?   ―Well, to be honest, I have none.   Once she has made up her mind, nothing can change it.   It was a prison from which no one escaped.   3. any与every   “any+(单数、复数、不可数)名词”表示“(三个及以上中)任意一个”。   every+名词表示“(三个或三个以上中的)每一个”。   not any表示全部否定,而“not every+名词”表示部分否定。没有any ... not这样的用法。   注意:any可单独使用,而every不能单独使用,只能作定语。   Jane was asked a lot of questions, but she didn’t answer any of them.   Little did he realize that we were watching his every move.   4. other,another,the other,others,the others   other是形容词,不能单独使用,必须与冠词或名词连用,或用others;   another=an+other,表示没有具体限定的、泛指的“另外一个”时用“another(+单数名词/数词+复数名词)”;   the other表示有具体限定的两者中的“另外那个/那些”,用the other(+单/复数名词);   others相当于“other+复数名词”,表示泛指其他的/别的人或物;   the others相当于“the other+复数名词”,表示有具体范围限定的“其他的人或物”。   To warm himself, the sailor sat in front of the fire rubbing one bare foot against the other.   Some people choose jobs for other reasons besides money these days.   Now let’s move on to another topic. Do you follow me?   5. 全部否定?c部分否定   all,both,everybody,everything以及“every+名词”表示全部肯定;   none,neither,no one,nobody,nothing,not ... any以及“no+名词”表示全部否定;   当表示全部肯定的句子中出现了not时,不管not在这些代词之前(not all/both/everybody,etc),还是在谓语动词(包括be动词)部分(all/both/everybody ... not),表示的都部分否定。另外,not与总括性的副词如always,wholly,altogether,everywhere等连用时也表示部分否定。如:   The smile does not always means that we are truly happy, however.   Not all cultures use the handshake for greeting.   6. many,much,a little,little,a few,few
  这几个不定代词兼作形容词,其中,many接复数名词,much接不可数名词,a little接不可数名词表示肯定含义,little接不可数名词表示否定含义,a few接复数名词表示肯定含义,few接复数名词表示否定含义。   例1 (2016?全国卷II) It does not cost many, yet we can still learn a lot.   解析 many→much。语境的“这花不了多少钱”表示不可数含义,应该用代词much表示不可数的替代。   例2 (2015?全国卷I) Much rare animals are dying out.   解析 Much→Many。语境主语是复数名词animals,应该用many修饰。   7. 复合不定代词的用法   复合不定代词包括everything/everyone/everybody,something/someone/somebody,anything/anyone/anybody,nothing/no one/nobody。它们在句中可作主语或表语,不能作定语。使用复合不定代词要注意下面几点:   (1)与some和any的区别一样,some构成的复合不定代词一般用于肯定句,any构成的复合不定代词一般用于疑问句、否定句或条件句;在表示请求、邀请或征求意见的疑问句中通常用some构成的复合不定代词,表示希望得到肯定回答;any构成的复合不定代词也可以用于肯定句中表示“任何人”“任何事(物)”。如:   An opinion is what someone believes is true but has not been proved.   Did anybody/anyone call this morning?   例3 (2015?陕西卷) My soccer coach retired in last week. I wanted to do anything special for him at his retirement party.   解析 anything→something。语境表示“我想为他做点什么事”,表示肯定含义用something。   (2)由any,some,no,every与one,body构成的不定代词,都是第三人称指人,没有性别区别,作主语时谓语一般用单数形式,相应的人称代词和物主代词可用he/she,him/her,his/her,they/them/their等。如:   Everybody was touched beyond words after they heard her moving story.   (3)由any,some,no,every与thing构成的不定代词作主语时谓语只能用单数形式,相应的人称代词只能用it指物。如:   Everything is ready, isn’t it?   (4)-one和-body??成的复合不定代词anyone, everyone等只能指人,不能指物,后面不能接of短语;若要指物或接表示范围的of短语时则用any one, every one等(分开写)。如:   Every one of the windows was broken.   He shook hands with every one of the students.   8. 与复合不定代词构成的习惯短语   nothing but 仅仅;只不过   anything but 绝对不   something of 达到某种程度;俨然像   or something 或诸如此类的事物   for nothing 不要钱;免费
转载请注明来源。原文地址:
【xzbu】郑重声明:本网站资源、信息来源于网络,完全免费共享,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版权和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愿意被转载的情况,请通知我们删除已转载的信息。
xzbu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xzbu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等。不定代词中,全否定和部分否定的词分别有哪些?
问题描述:
不定代词中,全否定和部分否定的词分别有哪些?
问题解答:
不定代词是不指明代替任何特定名词或形容词的代词,英语中不定代词有:some(something,somebody,someone),any(anything,anybody,anyone), no(nothing,nobody,no one), every(everything,everybody,everyone),all,each,both,much,many,(a)little,(a)few,other(s),another,none,one,either, neither等.不定代词的用法比较1)all,every和each的比较all在表示抽象的整体概念时,作单数,相当于everything(一切东西),例:All was destroyed in the big fire.大火中一切都毁了.Grasp all, lose all.什么都抓,什么都抓不住.(谚)Is that all you Want to know?你想知道的就这些吗?all指人时用作复数,意为指三者以上的“全部”、“全体”,相当于everyone(每个),例:All are present.大家都出席了.There is room for all of us.我们所有的人全坐得下.She knows us all.她认识我们所有的人.all在人称代词前面,只能用all of,而且要与人称代词的宾格us, you, them等连用,如:all of us,而不能说成all us.every用于三个或三个以上的人或物,是“每一个”的意思,只能作定语,强调整体概念,例:Every player is present.每个运动员都出场了.They helped us in every way.他们从各方面帮助我们.在表示“每个”、“全体”意思时,every的意思与all很接近.但一般情况下every和单数名词搭配,all和复数名词搭配,例:Every child enjoys Christmas.每个孩子都喜欢过圣诞节.All children enjoy Christmas.所有的孩子都喜欢过圣诞节.Each也是“每一个”的意思,但与every不同,each用于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或物,着重于个别概念,例:Two men came into the room. Each carried an umbrella.两个人走进房间,每人拿着一把伞.Each book on this desk is worth reading.这桌子上每一本书都值得读.He gave three to each(of them).他给(他们)每人三个.2) some和 any的比较不定代词some,any都是“一些”的意思,都可和可数名词或不可数名词连用.some一般用于肯定句中;而any则用于否定句、疑问句或条件从句中,例:Tom has some picture-books.汤姆有几本图画书.I have waited some time.我已等了一会儿了.Have you any questions?你有问题吗?There aren’t any pictures on the wall.墙上没有图片.If there are any new magazines in the library, takesome for me.如果图书馆来了新杂志,替我借几本.注意:在表示请求或建议,希望得到肯定回答的疑问句中,应用 some而不用 any,例:Would you please give me some paper?请你给我一些纸张好吗?Would you like some sugar?你要点糖吗?(=给你一些糖好吗?)some还可用于盼望得到肯定答复的疑问句,如:Isn’t there some ink in that bottle?那个瓶不是还有点墨水吗?当any表示“任何”或“无论哪一个”的意义时,可用于肯定句,此时any要重读,例:Any one will do.任何一个都行.You may come at any time that is convenient to you.你可以在对你方便的任何时候来.some, any和 body, one, thing构成合成代词 somebody,someone, something, anybody, anyone, anything等和 some,any的基本用法一样,由some构成的合成代词一般用于肯定句,由any构成的合成代词一般用于否定句和疑问句.如果要在疑问句中表示请求,建议等肯定的意思或者盼望得到肯定的答复,须用somebody,someone或something.3) many、 much和 few、littlemany(很多), few(很少), a few(有几个)是表示数的代词,用以代替或修饰可数名词; much(很多),little(很少), a little(有一些)是表示量的代词,用以代替或修饰不可数名词. a few和 a little表示肯定的意义,而 few和little则表示否定意义.这些词一般作定语时较多,有时也可作主语、宾语,例:She has as many books as you.她拥有与你同样多的书.(定语)I have few books to lend you.我几乎没书可借给你.(定语)My mother had a little money on her.我妈妈身边有点儿钱.(定语)Many have come to the meeting.许多人已来开会.(主语)There is little left.没剩多少了(主语).He knows little about it.这事他不太了解.(宾语)How much is it?多少钱?(表语)注意: a lot(of), plenty of等一类的短语相当于many和much,可修饰可数或不可数名词,一般用于肯定句,例:She has a lot of books on this subject.她有许多关于这个课题的书.4)other(s),the other和anotherother表示“另一个”的意思,在句中可作主语、宾语或定语,不独立使用,通常修饰可数名词复数.其复数形式是others,可独立使用,无范围限定.other和others前面加定冠词the时是特指,表示两个中的一个;前面不带定冠词the时,表示泛指,例:I have two brothers.One is a doctor,the other is a teacher.我有两个兄弟.一个是医生,另一个是教师.(特指,作主语)He is always ready to help others.他总是乐意帮助别人.(泛指,作宾语)Five of them are in the classroom.What about the others?他们中有五个人在教室里.其余的人呢?(特指,作宾语)another(另外一个,又一个)只能代替或修饰单数名词,可用作主语、宾语或定语,不独立使用.它实际上是由an+other构成的,因此前面不可再用冠词,即不定指.例:Don’t lose heart.Have another try.别灰心,再试一次.(作定语)I have got three English novels.One is writtenby Charles Dickens,another(is written)by MarkTwain,and the third(is written)by Bronte.我有三本英语小说.一本是查尔·狄更斯写的,另一本是马克·吐温写的,还有一本是布朗蒂写的.(作主语)another后面还可以跟few 或带数字的复数名词,例:Just think what our town will be like in another few years.设想一下,再过几年我们这个城市将是什么样子.You’d better stay in bed for another two weeks.你最好再卧床二周.
我来回答:
剩余:2000字
不定代词是不指明代替任何特定名词或形容词的代词,英语中不定代词有:some(something,somebody,someone),any(anything,anybody,anyone), no(nothing,nobody,no one), every(everything,everybody,everyone),
something 在否定句中要用anything 意思不变这只是anything用法之一,anything的用法不局限于此比如用于肯定中,还可以表示“任何东西 ”
不定代词是不指明代替任何特定名词或形容词的代词,英语中不定代词有:some(something,somebody,someone),any(anything,anybody,anyone),no(nothing,nobody,no one),every(everything,everybody,everyone),al
百科上有,帮你copy过来了哈http://baike.baidu.com/view/989549.htm复合不定代词是由some-,any-,no-,every-加上-one,-body,-thing等所组成的不定代词.复合不定代词包括 something(某事物), somebody(某人), someone(某人
1.something someting 2.any any some 3.somebody anybody nobody anything 否定句和疑问句中用ANY ,陈述句用SOME 其中NOT.ANY =SOME
一般修饰不定式的时候,定语都要放其后,这是习惯用法
这不是复合不定代词
不定代词用法很多.不定代词:不指明代替任何特定名词或形容词的代词叫做不定代词.常见的有:some,somebody,someone,something,any,anybody,anyone,anything,no,nobody,no one,nothing,all,both,neither,none,either,ea
英语的不定代词吗?对于不定代词,有三大定律:第一,定语后置,不说good something,而说第二,someone,anyone,等指人的在反义疑问句中用he或they,something,anything等指事或物的,犯意疑问句主语用it;第三,不与of连用.但是没有关于”改位置“的
当然可以,who作先行词代人.但要注意,who后面谓语动词要根据前面代词定
Which 指代the time主句i'll never forget the time从句during the time i spent my childhood in the country主从句连起来,从句中的the time用which替换I'll never forget the time during wh
英语的不定代词有 all,each,both,either,neither,one,none,little,few,many,much,other,another,some,any,no,(a) few,(a) little,both,enough,every 等,以及由 some,any,no 和 every 构成的
有啊..anything,各种Xthing都是啊
当先行词为指人的不定代词时必用who 当先行词是指物的不定代词时必用that
不定代词用法归纳 一、不定代词概说英语的不定代词有 all, each, both, either, neither, one, none, little, few, many, much, other, another, some, any, no, (a) few, (a) little, both, enough
一、不定代词概说英语的不定代词有 all, each, both, either, neither, one, none, little, few, many, much, other, another, some, any, no, (a) few, (a) little, both, enough, every 等
这些解释都很易懂,例句也简单.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一、不定代词概说  英语的不定代词有 all, each, both, either, neither, one, none, little, few, many, much, other, another, some, any, no, (a) few, (a) l
解题思路: 见过程解题过程: everyone: n. 每个人 pron. 每人,人人 例句与用法: 1. In a small village, everyone knows everyone else. 在一个小村庄里,人人皆相识。 2. Not everyone likes this book. 并不是每个人都喜
Just for your reference:1、 对,not 是可以修饰不定代词的,但只表示部分否定.2、不定代词的否定有两种形式:1)not any,2)no你的三个句子 A 和C都不符合习惯用法,B是对的,表示全部否定.3、“每个人、所有人都不会开车”可以说:1) None of us / them can d
选择A在第一句话中,先行词who要作为定语从句中的主语,不能省略.这句话的意思是:你认识来参加聚会的每个人吗?第二句话里,在定语从句中缺少talk的宾语,如果要填的话,先行词可以用whom,可以省略.这句话的意思是:差不多(都认识),但是我不知道和你在靠近门的地方聊天的那个人.故,选择A.当有everybody时在选择
也许感兴趣的知识Bad Request
Bad Request - Invalid URL
HTTP Error 400. The request URL is invalid.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普通不定代词有哪些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