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于礼貌我用少儿英语礼貌用语该怎样回答

初中英语应该如何做选择题
我的图书馆
初中英语应该如何做选择题
做英语选择题应怎样才能又对又快?快速提高解答单项填空题能力的四大“法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分析结构,品味语境,辨证思考,一题多变  做单项选择题一直是困绕考生的一大难题,往往训练费时,得分率却很低,在掌握基本的词法与句法的同时,只要自觉按照科学的方法训练,就能减少失误,事半功倍,快速提高解答单项填空题的能力。   一、捕捉关键信息,分析句子结构   语言靠言语即句子来传输,复杂的言语结构总是由其内在的相互关联的基本结构所组 成,我们读句子时总在努力捕捉基本句子中的关键信息即词或短语。所以当我们接触到单项题时,必须捕捉关键词语,分析句子的语法结构。如: 1. I wonder why Jenny _______ us recently. We should have heard from her by now. A. hasn’t written B. doesn’t write C. won’t write D. hadn’t written (NMET2002) 此句中recently, by now为关键词或短语,由recently 推断句子应是完成时,由by now断定前面的动作对现在造成了影响, “我们到现在为止应该收到她的来信了”(事实上还未有),由此推断选项必须是现在完成时,所以选A。 2 .--Do you feel like _____ in bed on Sundays? --Yes, but I’m always too busy ______so. A. doing B. doing C. doing D. to do这里feel like 和too为关键词,feel like 后应该接名词、动名词等作宾语,故A、B项可排除,在句子结构 “too + adj. + to…”中,to后面要接动词原形,所以选D项。3. Meeting my uncle after all these years was an unforgettable moment, _____ I will always treasure. A. that B. one C. it D. what (NMET2002) 此句中,meeting, a moment和 treasure 为关键信息,动名词meeting引导的短语作主语,a moment作表语,“多年后遇见我叔叔是一个难忘的时刻”;treasure(珍爱)是及物动词,后面接宾语,所以选项应作treasure的宾语。此题前后两部分由逗号隔开,逗号后可能为从句或短语,由于没有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连接词which,所以排除定语从句。若选D项,则前后两个基本的简单句没有相应的词连接成复合句,所以选B项,用不定代词one 代替表示泛指的a moment作同位语,而I will always treasure 作代词one 的定语。 基本语法结构是一切交际的基础,再复杂的交际内容都必须依赖于它,所以这是做单项选择题的第一步,要达到更深层次的理解,就必须进入第二步。   二、品味文章语境,把握言语内涵   “语境”提供交际信息,帮助交际者正确理解交际内容,从而运用语法组词造句并作出恰当的反应,以达到交际的目的。所以我们做题时,应联系上下文情境,结合一定的文化背景,仔细品味,把握说话者的内在意义。 1.--I’m taking my driving test tomorrow. -- _______! A. Cheers B. Good luck C. Come on D. Congratulations (NMET2002)   依据第一句的表达,“我明天要考驾照”,这是说话者将要做并希望做成功的事,根据英美国家的文化特点,听者即使是出于礼貌也应该给对方于美好的祝愿,所以选B项,也可以说Wish you success 诸如此类的话。做此类情景交际题,要用英语思维,避免中文思维,要符合英语国家的思维方式和文化习俗,避免套用中国文化模式。 2. -- Is John coming by train? -- He should, but he ______not. He likes driving his car. A. must B. can C. need D. may (NMET2002)   仅仅从语法结构上看,四个选项都可以,must not 表示“禁止,不许可”,can not表示“不能够”或推测的“不可能”, need not表示“不需要”,may not表示“不可以”或推测中的“可能不”。但找出关键信息词train, but,和car后,我们断定此句的在意义上有转折关系。我们再从语境上分析,发话者的信息内容是“John 会乘火车来吗?”听者对“可能性”作出反应,“他应该(乘火车)来,但是……”其后面的内容自然是一种推测,“有可能不(乘火车来)”,因为听者了解John 的生活习惯,“他喜欢开自己的车(旅行)”。在细细品味之后,我们发现发话者对John不太了解,而信息的接收者却对John很熟悉,为了让发话者相信自己的推测,其用自己的生活经验加以佐证,正因如此,我们选D项。3.We thought of selling this old furniture, but we’ve decided to ______it. It might be valuable. A. hold on to B. keep up with C. turn to D. look after (NMET2002)   此题为动词辨析题,hold on to sth. 是口语话的说法,意思是“not give or sell sth. T keep or retain sth.(不把某物给予或授予他人;保留或保有某物)”。Keep up with sb/sth.意义是“跟上某人/某物不掉队”,turn to 意思是“转向某人/某物;向某人/求助某物”,look after当“照看、照顾”讲。此题的关键信息词为sell, furniture, but, valuable。我们再从语境上分析,说话者曾经想到过出售旧家具,现在的决定发生了变化(因为有信息词“but”)。此时说话者发出的信息不完整,让听者感到疑惑:既然是旧的为什么不处理掉呢?所以发话者必然要对自己的决定找出令人信服的理由:它可能还有用。如果我们不理睬下文的理由补充,不去领会这是日常生活中的谈话,主题是“旧家具”,我们就很难把握说话者言语背后的内涵,“我们舍不得买掉它,虽然现在还派不上用场”。 综上所述,品味语境不仅有利于准确选出答案,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培养我们的语感,训练我们用英语思维的习惯,准确把握说话者的真实涵义,以达到有效的交际的目的。  三、 辨证思考,掌握一般规律的特殊性   任何事物都有其一般性也有其特殊性,英语也不例外。单项选择题就可以很好地考察学习者对英语的一般规律和特殊用法的掌握情况。 1.Having a trip abroad is certainly good for the old couple, but it remains _____ whether they will enjoy it. A. to see B. to be seen C. seeing D. seen (NMET2002)   此题从语法角度看,主要考察动词remain的用法,remain可以用作系动词,如: He remains (to be) excited . 他仍然激动不已。 He remains (to be) a worker. 他还是一名工人。   系动词remain后面可接“to be + 名词/形容词等”,其中to be可省略,这是一般规律,但若后面是表示被动的不定式,则不可省to be, 这是其特殊性;同时,seen 和excited 都是过去分词,这是一般规律,而excited在此处已经转化为形容词,又是其特殊性,所以不能选D项。一般考生也容易选A项,除了对关键信息和语境把握不准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没有辨证思考,受到了一般规律的干扰,人们一般都是用的不定式的主动语态形式,如: Tom remained to work in the field though it was getting dark. 但其被动形式也不少,如:Much remains to be done. 因此,建立辨证思考的意识尤其重要。 2.--Could I call you by your first name? --Yes, you ________. A. will B. could C. may D. might (1998上海高考) 这是一个情景交际题,从回答一般疑问句的一般规律分析,B选项符合语法结构,但从语境角度分析,在回答时,有其特殊性,在英语中,“Can I…?”或 “May I…?” 可用来向对方提出请求,意思是“我可不可以…?”,为了表示说话更客气更委婉,往往用过去时态could或might。但回答时,就没有必要再用如此客气的言语了,而应该用can或may, 或其它形式,如“Ok”等表示许可。所以此题我们应该排除一般规律的干扰,选C项。 3.I told him that the earth ____around the sun , but he insisted that the sun ____ around the earth. A. moves B. moved C. moved D. moves   此题考察时态,按照一般语法规律,答案应为B项,但若考虑其特殊性,在表达真理性的事实时,一律用一般现在时,不受其它语法规则的影响,答案为C项。   从词法、句法到语境分析,都离不开辨证思维,这是快速提高解答单项选择题能力的一个关键步骤和基本的理论指导。  四、 一题多变,告别“题海战”   可做的单项选择题有千千万万,可谓“浩海无边”,但是并非做得越多,水平就提高得越快,解题能力就越高,相反,有时会越多感觉越糊涂,这并不是因为题目质量不好,而是因为多则杂多则乱,所以做单项选择题要“一题多变”,要“精练”。 1. Greenland, _____island in the world, covers over two million square kilometers. A. it is the largest B. that is the largest C. is the largest D. the largest (2000上海高考) 此题答案选D。短语the largest island in the world 作Greenland的同位语,我们对此题可以作如下变化: ① “变选项”,如果把选项B改为:which is the largest, 即: Greenland, which island in the world, covers over two million square kilometers. 此句成为了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符合题干中的语法结构和语境要求。 ② “变题干”:如果把题干变为用and连接的两个并列句,即: a)Greenland covers over two million square kilometers and it/that is island in the world. 这时选项A、B都符合句法结构了。 b) Greenland is the largest island in the world and covers over two million squarekilometers. 这时选项C符合语法结构。 2. It was six o’clock in the evening ____ they arrived at the village. A. since B. before C. that D. when   此题的关键信息词是it, was和arrived, 在分析句子结构时,首先考虑一般规律,强调句型即 “It + be +强调部分+其它成分”,我们用“还原法”,去掉it was, 剩下部分为:six o’clock in the evening和they arrived at the village。第一部分six o’clock in the evening 不能在句子中作主语、宾语或状语等,所以it在此处指时间,全句为主从复合句,答案为D项,when作“当……的时候”讲;此时我们再用“发散思维法”,对此题作一些变化,如: (1) It was at six o’clock in the evening that they arrived at the village. (强调句) (2) It is six hours since they arrived at the village. (since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 由对“时间”的表达,我们联想到对“地点”的类似表达,如: (1) It was in this village that we were warmly welcomed. (强调地点状语) (3) It is this village where we were warmly welcomed. (where引导的定语从句) 3.--Can you come on Monday or Tuesday ? -- I’m afraid _____day is possible. A. either B. neither C. some D. any (NMET 1998)   根据语境,只能在两天中选择一天,所以排除选项C、D,由于be afraid有否定之意,因此答案为B。如果改变任何一方的交际信息,交际言语方式就决然不同,如: (1) -- Which day can you come this week? -- I’m afraid no day is possible. (2) -- Can you come on Monday or Tuesday ? -- I think either day is possible. (3) -- Which day can you come this week? -- I think any day is possible.   无论是词法、句法还是情景交际题,都可以一题多变,以点带面,以一当十,从而可以从繁杂的题海中解脱出来,快速有效地提高英语知识水平和解题能力。
馆藏&13844
TA的最新馆藏[转]&[转]&[转]&[转]&[转]&[转]&
喜欢该文的人也喜欢四级答案_2017年12月英语四级答案_Quora:你出于礼貌吃过哪些黑暗料理?_沪江英语
网页版学习工具
What Was the Worst Meal That You Ate Out of Politeness?你出于礼貌吃过的最奇葩的黑暗料理是啥?
获得1.4k好评的回答@Chris Lo
I had a chocolate
in high school.我高中时曾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欢吃巧克力。
One Sunday afternoon, Dad wanted to do something fun for me. He decided to get creative.一个周日下午,爸爸想为我做点有趣的东西,于是他决定搞创新。
&I&ve got this!& was the
from the kitchen.&一切都在掌控中!&他在厨房里充满激情地喊。
Just the right inspiration, just the right ingredients&结果灵感和材料都&完全没有什么不对&。
Pasta? He had
down.意面嘛,他把宽面条做砸了。
Chocolate? Well, syrup
on like sauce, doesn&t it?巧克力呢?上面的糖浆堆得像酱一样。
I lifted and lowered my fork , but he knew it was a dish gone wrong.我坚忍地开动叉子,但是他知道这道食物做坏了。
My only regret is I never got to return the favor.我唯一的遗憾就是已经没有办法再感谢他了。
Happy Father&s Day and may you rest in peace, Dad.父亲节快乐,愿你安息,父亲。
获得151好评的回答@Justin Joseph,
Whenever a question like this comes up, there&s only one thing that immediately comes to mind.无论什么时候类似这一个问题出现,马上浮现在我脑海中的只有一样东西。
I was over visiting my grandmother one day, and with lunchtime approaching, she told me to sit down while she goes and makes me some lunch (because for some reason you can never leave your grandparents place without eating!).有一天我去拜访我的奶奶,当时临近午餐时间,她让我坐下来,她去为我准备午餐。(由于某些原因,你想不吃点什么就离开你爷爷奶奶家是不可能的!)
A few minutes later she returns with a cup of tea and a sandwich. After taking a sip of tea, I bite into the sandwich and I&m immediately met by a loud crunch, which is then followed by a sharp,
taste. Turns out that Nan&s a big fan of onions, and decided to make me a&raw onion sandwich!几分钟之后,她端着一杯茶和一个三明治过来。喝了一小口茶后,我咬了一大口三明治伴随着嘎吱嘎吱的声音,随后一股刺鼻、刺激的味道出现了。很明显奶奶是洋葱的骨灰级粉丝,所以她决定给我做生洋葱三明治。
I put my hatred of raw onions to the side and force fed myself this sandwich while smiling and nod I was just thankful that she hadn&t made me two of them!我放下对生洋葱的讨厌,逼自己吃完整个三明治,并且微笑点头表示感谢。我只是感激她并没有让我吃两个!
声明:本双语文章的中文翻译系沪江英语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中文翻译仅代表译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如有不妥之处,欢迎指正。
出于礼貌,我们总会被迫着做很多事,比如说吃一些不喜欢的食物、黑暗料理之类的,但仍要心存感激那些愿意为你做下这道菜的人,他们的用心更让人记忆深刻。. When we praise the Chinese leadership and the people, we are not merely being polite. 的翻译是:.我们赞美中国领导人和人民,我们不仅仅出于礼貌。 中文翻译英文意思,翻译英语
请在下面的文本框内输入文字,然后点击开始翻译按钮进行翻译,如果您看不到结果,请重新翻译!
. When we praise the Chinese leadership and the people, we are not merely being polite.
选择语言:从
罗马尼亚语
罗马尼亚语
.我们赞美中国领导人和人民,我们不仅仅出于礼貌。
.我们赞美中国领导人和人民,我们不仅仅出于礼貌。
.我们赞美中国领导人和人民,我们不仅仅出于礼貌。
。 当我们赞扬中国领导人和人民,我们不仅仅是客气。
. 当我们称赞中国领导和人民时,我们不仅仅礼貌。
相关内容&a李萍你跟我们一起去吧 The Li duckweed you goes together with us & aThis Assembly tolerances of dimensions is the number of positions, there are other positions are Assembly location? 维度这个汇编容忍位置的数量,那里是其他位置是汇编地点? & a哇,好棒! Ha, attagirl! & aWish you healthy and happy, my dear b 祝愿您健康和愉快,我亲爱的婴孩。 & aNothing can stop you now,
& aR - only the red channel is displayed. ?1 (Control-1 in Windows)
& aThere is too much rain and it's much too wet this autumn. 有许多雨,并且天气太湿的这秋天。 & a要是理解错了
我的英语很差的 正在翻译,请等待... & aenough sweet 足够甜点 & alittle.B 少许。B & a┢┦aΡpy
yesterday once more
┢┦aΡpy& … &Sòrγy 昨天更加& & a旅游发展 Traveling development & aon a freezing cold day 正在翻译,请等待... & a杏鲍茄扒时蔬 Apricot Bao Qie digs up when vegetables & asuperuser permissions 超级用户允许 & a可提供单机或成套净水设备 May provide the single plane or the complete water purification plant & aOnly want to hold your hand 正在翻译,请等待... & aSave time by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to sign up for LinkedIn Save time by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to sign up for LinkedIn & aI think the cinematography if also very good. 我认为摄影,如果也非常好。 & a对你来说,踢足球重要吗 To you, plays the soccer importantly & a分析公司各类考评、评优等工作 Analysis company each kind of examination and critique, comments the excellent work & a亲爱的,是不是可以回到我们相遇的那天. Dear, may return to that day which we meet. & a在我读六年级的时候, Reads the sixth grade in me time, & a令人兴奋 Rousing & acalculating visual pattern 计算的视觉样式 & a在警察的帮助下,他把小女孩送回家 Under police's help, he delivers the little girl goes home & atrans date trans日期 & awe should liould to the teacher carefully in class 我们仔细地应该liould对老师在类 & a发包方 Sends Bao Fang & a各种图片 Each kind of picture & a最后,感谢捐助我们的人们 Finally, thanks donates us the people & athy will be done thy将做 & aXL:胸围100,肩宽41,衣长82,袖长63,下摆122,袖口30,腰围92,腋围52cm
& aLife is a bitch,and you learn to fuck it 生活是母狗,并且您学会与它交往 & a泰康路田字坊 Tranquillity Lu Tianzi work place & a一会就没饭了,快点跑 One could not have the food, a bit faster ran & atroublesome balance between AD and
& aONCHIP TDE CHANNE 正在翻译,请等待... & a我的妈妈有棕色的卷发 My mother has the brown volume to send & a这是一年一度的溱潼会船节 This is annual Qintong meets the ship festival & aXXXL:衣长64,肩宽43,胸围116,袖长64,袖长110,下摆90,腋围54,袖口28cm,裤长97,腰围88,臀围116,档高33,大腿围62,裤口30cm
& aPlease install Adobe Flash Player
eclair 请安装Adobe一刹那球员
eclair & a4-vinylbenzoic 4-vinylbenzoic & arestore
process sectors and kill boot virus 恢复处理区段和杀害引导程序故障 & aRecreation committee 休闲委员会 & aXXXXL:衣长65 肩宽45 胸围124 袖长65,下摆120,腋围56,袖口30cm,裤长98 腰围96 臀围124,档高34,大腿围66,裤口32cm
& aKeep Doing What You Doing Cause It Ain’t Been Done To Me 做什么的保留做起因的您它没有对做我 & a路西法 Road western methods & aread newspapers 读报纸 & aAssassin 刺客 & aChafferer Chafferer & a如果我能得到这份工作 正在翻译,请等待... & a爱我久一点 Loves my long & a但是我 But I am sad & aunder peace 在和平之下 & areference check 参考检查 & a. When we praise the Chinese leadership and the people, we are not merely being polite. . 当我们称赞中国领导和人民时,我们不仅仅礼貌。 &(skytofly)
(skytofly)
(skytofly)
(skytofly)
(skytofly)
第三方登录:其他回答(1)
相关已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