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would 区别和would什么时候可互换 什么时候不行

would与used to什么时候可以互换_百度知道
would与used to什么时候可以互换
used to , would 这两个词语都可以表示过去常做某事,有时可以换用。 used to do 强调整过去习惯性的行为或状态,但是现在没有这种行为或状态了。因此,这个短语的内涵是今昔对比。 Our dog, Rex,used to sit outside our front gate and bark. 我们的狗雷克斯过去常蹲在大门外吠叫。 There used to be low and dirty houses. 那里曾是些矮而肮脏的房舍。 would [wud, w??d, ??d, d] v. aux. (will 的过去式) [表示过去将来时, 用于第二、三人称](第一人称英国用 should, 美国用 would) 将, 会 He said he would come. 他说他要来。 [表示意愿]愿; 偏要, 肯 He would eat nothing. 他不肯吃东西; 他什么也不愿吃。 I told him not to go, but he would not listen. 我叫他别去, 可他偏不听 。 He would go in spite of our warnings. 他不听我们的劝告, 执意要去。 [表示过去的习惯动作]常常, 总是 He would sit for hours doing nothing. 过去他常常 坐几个钟头什么事也不做。 He would come to see us on Sundays. 过去星期天他经常来看望我们。 [表示推测]大概, 该是 I would be about ten when my brother left home. 我哥哥离开家时, 我大概十岁左右 。 [表示某种假设的意志]想要, 愿意 I could do so if I would. 要是我愿意, 我能够这样做(但我不愿意)。 If you would do this for me, I should be grateful indeed. 若是你愿意为我做这件事, 我将万分感激 。 [表示虚拟, 假设, 虚 构, 用于虚拟条件句的主句第二、第三人称, 美国也用于第一人称]要, 会, 就会, 将要 They would be killed if the car went over the cliff. 如果汽车翻在悬崖下, 他们就会丧命。 They would have been killed if the car had gone over the cliff. 如果汽车当时翻到悬崖下, 他们早就丧命了。 [表示请求或个人想法、看法, 使语气更婉转]请 Would you kindly show me the way to the station? 劳驾, 请问到车站的路怎么走? I would like to speak a few words. 我想讲几句话。 It would seem that he was right. 看来他倒是对的。 [表示假想的愿望]但愿, 要是...多好 Would [I would] that they were safe home again! 愿他们再能平安回家 ! Would that I were young again. 我若能再年青些该多好啊! We wish that he would come again. 我们但愿他会再来 。 I would rather you came on Sunday. 希望你星期天来 。 [表示能力](=could) 能 The barrel would hold 100 litres. 这桶能装一百升 。
怎样分辨would与used to在用法上的异同
Would与used to都可用来表示过去经常性或习惯性的动作,常常可以换用。如: (1)When we were boys we used to/would go swimming every summer. 小时候,每到夏天我们都要去游泳。 (2)He used to/would spend every penny he earned on books.过去,他通常把挣来的钱全花在买书上。Would与used to都不能用来表示动作发生的具体频度或具体的一段时间。例如,不能说: (3) I would/used to go to France six times. (4)He used to live in Africa for twenty years. 上两句应改成: (5)I went to France six times. 我去过法国6次。 (6)He lived in Africa for twenty years. 他在非洲住过20年。Would与used to的区别主要有以下几点:a. Used to可指过去的状态或情况,would则不能。如: (7)School children used to know the story of how Abraham Lincoln walked five miles to return a penny he'd overcharged a customer.(不能用would) 过去,学校的孩子们都知道亚伯拉罕·林肯怎样步行5英里退还多收顾客1便士的故事。 (8)Yet,he cannot but remember China as it used to be.然而,他不会不记得旧日的中国(不能用would)。 b. Would表示反复发生的动作。如果某一动作没有反复性,就不能用 would,只能用 used to。例如: (9) And from that day on, as soon as the table was cleared and the dishes were gone. Mother would disappear into her sewing room to practice.从那天起,只要碗盘撤掉、饭桌一清理干净,妈妈就马上躲进做针线活的房间练习起来。(具有反复性) (10)I used to live in Beijing. 我过去住在北京。(没有反复性)c. Used to表示过去经常性或习惯性的动作或状态现在已经结束,would则表示有可能再发生。如: (11)People used to believe that the earth was flat.过去,人们总以为地球是扁平的。(现在已不再这样认为) (12)He would go to the park as soon as he was free.过去,他一有空就去公园。(现在有可能再去)注意:used to的否定式和疑问句: (13)过去我不喜欢歌剧。 I used not to like opera.I usedn't to like opera.I didn't use to like opera. (14)过去你喜欢歌剧吗? used you to like opera?Did you use to like opera? (15)Didn't you use to like opera? 你过去不喜欢歌剧吗? (16)You used to like opera, didn't you? 你过去喜欢歌剧,是吗? (17)There used to be a church here, usedn't there? 过去这里有座教堂,是不是?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为什么有时候用will有时候用would?would什么时候用?怎么用?详细解释_百度知道
为什么有时候用will有时候用would?would什么时候用?怎么用?详细解释
would和will总是分不清楚。
我有更好的答案
我也学习了下
1.过去式时,要使用would而不用will2 表示语气更为委婉时,用would而不用will3 表示将来时时,用will而不用would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黄牛滩的相关知识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情态动词will和would的区别_百度知道
情态动词will和would的区别
我有更好的答案
will 表示现在的意愿,would 表示过去的意愿:will与would表示征求意见或提出请求的区别:主要用于第二人称的疑问句中,will 和 would 均可用,would 此时并不表示过去,而表示委婉语气:will 表示现在的习惯,would 表示过去的习惯:will: n. 意志;遗嘱 v. 〈主正式,诗/文〉意欲;想要;渴望;遗赠给例句:she has an iron will 她有钢铁般坚强的意志a battle of wills between children and their parents 孩子们和父母之间意志的比拼a stupendous effort of will. 惊人的毅力。the disaster was God's will. 这场灾难是上帝的旨意。he was doing what the saint willed 他正在按照圣人的意愿做事短语:at will &任意;随意&have a will of one's own &有主见,有独立的意志。have one's will 〈古〉 遂愿,如愿以偿。if you will如果你愿意的话&with the best will in the world &不管用意是多么的好(用于暗示不管多渴望,还是不能成功)。with a will &热情地;起劲地;坚决地。world:&WILL的过去式;[用于条件句的虚拟语气]会;就;将;[表示愿意、喜欢]会;肯;要;[表示婉转的请求]请;[表示推测或希望]也许,大概;〈主贬〉[用于评论习惯行为]老是,总会;〈诗/文〉[表示愿望、遗憾]要是例句:he said he would be away for a couple of days 他说他将要离开几天he wanted out, but she wouldn't leave 他想出去,但她不想离开the windows would not close. 窗户关不上。he would lose his job if he were identified. 如果他被认出的话,他就会失掉工作。would you like some water? 你要喝水吗?
采纳率:100%
情态动词will与would的用法1. 表示意愿will 表示现在的意愿,would表示过去的意愿。如: I will pay you at the rate you ask. 我愿意照你要求的价钱付款。Go where you will. 你愿到哪里就到哪里。He wouldn’t help me yesterday. 他昨天不愿帮助我。She asked if I would go with them. 她问我是否愿同他们一起去。【注】(1) 表示“意愿”的 will 有时可用于条件句中。如:If you will allow me, I will see you home. 如果你同意,我可以送你回家。(2) would也可表示现在的意愿,语气较委婉。如:I’d go there with you. 我愿同你去那儿。I wouldn’t go. 我不会去。2. 表示征求意见或提出请求主要用于第二人称的疑问句中,will和would均可用,would此时并不表过去,而表示委婉语气。如:Won’t you take off your coat? 你要不要把大衣脱掉? Will [would] you please post the letter for me? 请帮我寄了这封信好吗?Would Sunday night suit you? 星期天晚上适合你吗? (from )【注】(1) 有时为使语气委婉,可用否定式。总的说来,用would比用will委婉,用won’t和wouldn’t比单独用will和would要委婉。(2) would有时用于提出想法,通常与like, love, hate, prefer, be glad, be happy等连用,若用于第一人称有时也可将would换成should。如:I’d like [love] to have a look at it. 我想看看它。I would prefer not to go out today. 我今天不想出去。3. 表示习惯和倾向性will表示现在的习惯,would表示过去的习惯。如:Oil will float on water. 油总是浮在水上。This window won’t open. 这扇窗户经常打不开。He’ll talk for hours, if you let him. 你要让他讲,他会讲几个小时。The wound would not heal. (过去)伤口老不愈合。When he was a child, he would often go skiing. 他小时候经常去滑雪。(from )He would sit there for hours sometimes doing nothing at all. 有时他在那里一坐几个钟头,什么也不做。【注】有时would表示经常发生的令人不耐烦的事。如:That’s just like him—he would lose his keys! 他就是这样,老丢钥匙! 4. 表示推测will用于谈论现在,would可用于谈论过去,也可用于谈论现在(语气较委婉)。如:This car will hold six people. 这辆小汽车可以坐六个人。Ask him. He will know. 问问他吧,他大概知道。You wouldn’t know. 你不会知道。Every family would have some sort of trouble. 家家都会有本难念的经。The person you mentioned would be her father, is that right? 你提的那个人想必是她的父亲,对吗?【注】有时可后接完成式,表示对过去可能已经发生的情况进行推测。如:You will have heard of it. 你已经听到那事了吧。(from )I thought you would have finished it by now. 我想你现在可能已经做完了吧。5. 表示执意或决心will表示现在的执意和决心,would表示过去的执意和决心。如:“Tell me the secret.” “I won’t.”“把秘密告诉我。”“我才不哩。”I won’t have anything said against her. 我绝不让谁说她的坏话。He would do it, though I told him not to. 虽然我叫他不要做,可是他偏要做。【注】此用法可视为表意愿的加强用法,即强烈的意愿即为决心。6. 其他用法will 还可表示许诺、指示、叮嘱等,而would还可用于评论某一特定的行为等。如:You will have your share. 你会得到你那一份的。You will do as I told you. 你得照我说的去做。That’s just what he would say. 他就是爱那样讲话。You would never do anything to hurt me. 你绝不会做伤害我的事的。7. would与虚拟条件句有时用would,可视为是省略了或包含有相关条件的虚拟语气。如:I might see her personally. It would be better. 我可能亲自去看她,那样更好些。(=It would be better if I saw her personally.)She’d be stupid not to accept. 她不接受那才笨呢。(=She would be stupid if the didn’t accept.)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would 1.用于表达愿望、请求或建议的陈述之后。2.用于表达有礼貌的请求。3.表示不确定的意思。will (v.)将;会;愿;要。(n.)决心;遗嘱;意图;意愿;渴望。
would [wud,弱w?d,d,d]基本翻译aux.将,将要;愿意v.will的过去式网络释义would:将 | 会 | 将会will [wil,弱wel]基本翻译n.意志;情感;遗嘱;意图;心愿vt.决心要;遗赠;用意志力使vi.愿意;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情态动词的相关知识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will和would有什么区别
作业帮用户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只有弄清楚两者的区别才能更好的应用它们.一.用于各种人称,表示“意志”“决心”“允诺”.例如:I will try.我愿一试.二.在疑问句中用于第二人称,提出请求或询问.例如:If you want help - let me know,will you?如果你需要帮助,让我知道,好吗?Will you type this,please?请打印这个,好吗?Won’t you sit down?请坐下,好吗?三.would比will客气委婉.例如:Would you help us,please?请您帮助我们,好吗?(表请求) I’d go there with you.我要和你一块到那儿去.(表意愿) Dad wouldn’t allow it.爸爸不会允许这件事.(表许可) 四.will是助动词或是情态动词?will,用于构成将来时是助动词.用于表示“意志”“决心”“请求”是情态动词.would亦同理.例如:He’ll be here this afternoon.今天下午他会来这儿.(助动词) Will you tell her that I’m here?(情态动词)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could would will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