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支持:
加载中,请稍候...
加载中,请稍候...
加载中,请稍候...
商务电子邮件写作大全+英语表达句典
商品介绍加载中...
扫一扫,精彩好书免费看
京东商城向您保证所售商品均为正品行货,京东自营商品开具机打发票或电子发票。
凭质保证书及京东商城发票,可享受全国联保服务(奢侈品、钟表除外;奢侈品、钟表由京东联系保修,享受法定三包售后服务),与您亲临商场选购的商品享受相同的质量保证。京东商城还为您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商品价格和,请您放心购买!
注:因厂家会在没有任何提前通知的情况下更改产品包装、产地或者一些附件,本司不能确保客户收到的货物与商城图片、产地、附件说明完全一致。只能确保为原厂正货!并且保证与当时市场上同样主流新品一致。若本商城没有及时更新,请大家谅解!
权利声明:京东上的所有商品信息、客户评价、商品咨询、网友讨论等内容,是京东重要的经营资源,未经许可,禁止非法转载使用。
注:本站商品信息均来自于合作方,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拥有者(合作方)负责。本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印刷版次不同,印刷时间和版次以实物为准。
价格说明:
京东价:京东价为商品的销售价,是您最终决定是否购买商品的依据。
划线价:商品展示的划横线价格为参考价,该价格可能是品牌专柜标价、商品吊牌价或由品牌供应商提供的正品零售价(如厂商指导价、建议零售价等)或该商品在京东平台上曾经展示过的销售价;由于地区、时间的差异性和市场行情波动,品牌专柜标价、商品吊牌价等可能会与您购物时展示的不一致,该价格仅供您参考。
折扣:如无特殊说明,折扣指销售商在原价、或划线价(如品牌专柜标价、商品吊牌价、厂商指导价、厂商建议零售价)等某一价格基础上计算出的优惠比例或优惠金额;如有疑问,您可在购买前联系销售商进行咨询。
异常问题:商品促销信息以商品详情页“促销”栏中的信息为准;商品的具体售价以订单结算页价格为准;如您发现活动商品售价或促销信息有异常,建议购买前先联系销售商咨询。
加载中,请稍候...
加载中,请稍候...
加载中,请稍候...
加载中,请稍候...
加载中,请稍候...
加载中,请稍候...
加载中,请稍候...
浏览了该商品的用户还浏览了
加载中,请稍候...
七日畅销榜
新书热卖榜
iframe(src='///ns.html?id=GTM-T947SH', height='0', width='0', style='display: visibility:')英文电子邮件
北京千橡网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文网文[号··京公网安备号·甲测资字·文化部监督电子邮箱:wlwh@·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举报电话: 举报邮箱:admin1@&&&&&&&&&&&&&&&&当前位置: >>
01-英文电子邮件常用语
英文电子邮件十大情景常用句型1. Greeting message 祝福 Hope you have a good trip back. 祝旅途愉快。 How are you? 你好吗? How is the project going on? 项目进行顺利吗?Feel free to give your comments. 请随意提出您的建议。 Any question, please don’t hesitate to let me know. / Any question, please let me know. / Please contact me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意思都是:有任何问题,欢迎和我们联系。 Your comments and suggestions are welcome! / /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 on this.2. Initiate a meeting 发起会议 I suggest we have a call tonight at 9:30pm with you and Brown. Please let me know if the time is ok for you and Ben. 我建议我们今晚九点半和 Brown 小聚一下,你和 Ben 有没有空? I would like to hold a meeting in the afternoon about our development planning for the project A. 今天下午我建议我们就 A 项目的发展计划开会讨论一下。 We’d like to have the meeting on Thu Oct 30. Same time. 十月三十号(周三),老时间,开会。 Let’s make a meeting next Monday at 5:30 PM SLC time. 下周一盐湖城时区下午五点半开会。Please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 欢迎您的评论和建议! It would be nice if you could provide a bit more information on the user’s behavior. 您若是能够就用户行为方面提供更多的信息就太感激了! At your convenience, I would really appreciate you looking into this matter/issue.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能负责这件事情。 4. Give feedback 意见反馈 Please see comments below. 请看下面的评论。 My answers are in blue below. 我的回答已标蓝。I want to talk to you over the phone regarding issues about report development and the XXX project. 我想跟你电话讨论下报告进展和 XXX 项目的情况。 3. Seeking for more information/feedbacks/suggestions 咨询信息 /反馈/建议 I enclose the evaluation report for your reference. Shall you have any problem accessing the folders, please let me knows. 如果存取文件有任何问题请和我联系。 Thank you and look forward to having your opinion on the estimation and schedule. 谢谢你,希望能听到更多你对评估和日程计划的建议。 Look forward to your feedbacks and suggestions soon. 期待您的反馈建议! What is your opinion on the schedule and next steps we proposed? 你对计划方面有什么想法?下一步我们应该怎么做?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his? 这个你怎么想? Do you have any idea about this? 对于这个您有什么建议吗? 6. Point listing 列表 Today we would like to finish following tasks by the end of today: 1…….2……. 今天我们要完成的任务:1…….2……. Attach is the design document, please review it. 设计文档在附件里,请评阅。 For other known issues related to individual features, please see attached release notes. 其他个人特征方面的信息请见附件。 Attached please find today’s meeting notes. 今天的会议记录在附件里。 我附加了评估报告供您阅读。 I add some comments to the document for your reference. 我就文档添加了一些备注,仅供参考。 5. Attachment 附件 Some known issues in this release: 1…….2……. 声明中涉及的一些问题: 1…….2…….Really appreciate your help! 非常感谢您的帮助! 10. Apology 道歉Our team here reviewed the newest SCM policy and has following concerns: 1…….2……. 我们阅读了最新的供应链管理政策,做出如下考虑:1.2. Here are some more questions/issues for your team: 1.2 . 以下是对你们团队的一些问题:1…….2……. The current status is as following: 1…… 2…… 目前数据如下: 1…… 2…… Some items need your attention:1…….2……. 以下方面需提请注意:1…….2……. 7. Raise question 提出问题 1. I have some questions about the report XX-XXX 我对 XX-XXX 报告有一些疑问。 For the assignment ABC, I have the following questions:… 就 ABC 协议,我有以下几个问题:…… 8. Proposal 提议 For the next step of platform implementation, I am proposing… 关于平台启动的下一步计划,我有一个提议…… I suggest we can have a weekly project meeting over the phone call in the near future. 我建议我们就一周项目开一个电话会议。 Achievo team suggest to adopt option A to solve outstanding issue…… Achievo 团队建议应对突出问题采用 A 办法。 9. Thanks note 感谢信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 cooperation 感谢你的合作! 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 谢谢您提供的信息! I really appreciate the effort you all made for this sudden and tight project. 对如此紧急的项目您做出的努力我表示十分感谢。 Thanks for your attention! 谢谢关心! Your kind assistance on this are very much appreciated. 我们对您的协助表示感谢。 4. 3. Know your email terms 要弄清楚 email 发送程序缩写 &Reply to all&表示你的回复将发送给每一个收到原始邮件的 人。在邮件的地址栏内,&cc& (carbon copy)部分指的是该邮 件发给你指定的人, 而&bcc&部分你可以悄悄的发送邮件而不 让其他的人知道C b 代表的是&blind&(掩藏的)。如果有人要你 &forward&一封邮件,意思是要你通过转发的功能发送邮件, 有时侯简写成&Fw.& 2. Use the Right Greeting 使用正确的称谓 用&Hey&作为写给朋友的电子邮件开场白没有任何问题, 但是 最好不要用这种方式给一个潜在的商务伙伴这样写信。另, 用非常正式的传统开场白&Dear Sir& 也已经越来越过时了。 最好写成&Dear Mr. / Ms.& 后跟那个人的姓氏。同事之间,通 常可直呼其名,如&Dear John&。 Keep it Short and Clear 用英语写邮件,要清晰、有条理 在邮件的第一段清楚的表明你写信的目的,保证每一段中都 有代表核心观点的中心句。使用类似&first, second, next, and finally&的词引导读者你所要表述的每一个观点。你不需在邮 件中包括所有的详细内容,取而代之的可以是类似 &If you have any other questions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这样 的短语来结束邮件,这样一来可以为对方创造进一步交流的 前提。 Be polite and tactful 懂得谦逊和准确传达信息的重要性 &I want.&之类的词能避免则避免出现,相比之下, &I would like&显得更尊重对方。又如&I am interested in&是提出请求建 议或寻求意见的好方法。 5. 电子邮件正确结尾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reply,& &Thank you,& 或 者 &Sincerely&都是给收信人留下好印象的结尾方式。 I sincerely apologize for this misunderstanding! 对造成的误解我真诚道歉! I apologize for the late asking but we want to make sure the correctness of our implementation ASAP. 很抱歉现在才进行询问, 但是我们需要尽快核实执行信息。 (注: ASAP=as soon as possible,意为尽快。)英语邮件的注意事项商务英语邮件格式一定要严谨,但往往人们忽视了一些细枝末节 的注意事项,这有一些建议可以保证你的邮件给人留下好印象。 必备信函写作用语Referring to previous contact 提及之前联系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感谢您…的兴趣 Further to our conversation of … 关于我们某月某日的谈话…… With reference to your letter of/dated …in which… 关于您某月某 日的来信…,其中谈到… Stating the reason for writing 陈述写信原因 I am writing to confirm/apply for/ outline… 我写此信是为了确认/ 申请/简略地说明…… I'd like to thank/complain/comment on… 我想对……表示感谢/投 诉/发表自己的看法 I am writing concerning… 我写此信是关于…… Enclosing information 随附信息 Please fine enclosed… 附上……As requested, I enclosed… 应您要 求,随信附上…… Offering assistance 提供帮助 Should you have any further questions, please contact me on the above number. 如有其他问题,请拨以上电话号码与我联系。 In the meantime, if you require any further information,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all me. 在此期间,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信息,请尽量来电与我联系。 Referring to further contact 提及未来联系 I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meeting you/seeing you/working with you. 我希望收到您的回信/与您见面/与您共事。I hope to hear from you soon. 希望尽快收到您的回信 E-mail写作要点 E-mail的书写很简单,采取左对齐,单边行距的文档格式。段落 之间double-space. 具体,我列出以下几个注意点。 ? Address the recipient by Full Name. Use gender-Neutral language. 对收信者要称呼对方的全名。使用中性的语言。 如果关系不是那么亲密,用Mr., Dr会比较好。 ? Write a specific, not general, topic in the subject box. 在 Subject一栏里要把主题写的明确,不要大众化。不然,很有 可能紧急的信件被划到垃圾信件里。那事情就大条了。 ? Start your e-mail with a sentence that tells what your message is about. 首句就直截了当的告诉对方这封E-mail讲的是什么 事。简单,明确。 ? Put the details of your message in the second garagraph. 第二 段落是细节的部分。你可以把收信人不了解的信息,或可能 遗忘的信息放在第二段。 ? Be clear, concise, and specific. Avoid overly long sentences. 信 件简明,扼要。你要知道对着电脑屏幕一行行的看字,不像 看本书,是很伤眼睛的。所以,为了他人着想,尽量写的言 简意赅吧。实在E-mail不得不长,分段处用Headings。 ? Never write in all capital letters or all lower-case letters. 之所 以用大写是为了引起别人的重视,如果全用大写字母,不是 招人烦么。全用小写字母也是不当的。这样,会给人一种不尊重,偷懒的感觉。 ? Be cautious about what you say in a business e-mail. 记住,你 的E-mail, 可能被人forward给其他人看。万事要小心,别把 一些谣言,玩笑话写在E-mail里。甚至轻易泄漏你的银行卡 号,信用卡密码。 ? Check your e-mail and any attachments to make sure your message is clear, your tone is pro, and your spelling, grammar and punctuation are correct. 一封E-mail写完了,别忘记查看 附件有没有上传好。你的语气是不是够专业,Grammar和 spelling可以交给word来做。 ? At the end of your message, before your full name and position, use a commonly accepted complimentary closing. 在E-mail收 尾的部分,别忘了加上你的全名和结束语,像Sincerely, Cordially, or Regards.常用的英语表达及其引申义F. Y. I 刚进外企的时候,收到很多别人转过来的信上都有这三个字母, 过了好久才知道意思是:For Your Information。看到这几个字母 意味着下面内容和我有关,但是关系不大,看看就好。因为对方 如果要你采取行动, 一定会说清楚“Catherine, please……”而不会只 是F.Y.I了事。 潜台词: 和你关系不大,给你随便看看。 CC CC就是发邮件时用的Copy功能,“抄送”的意思。每次发给你的 email, 你要做的是: 第一看标题, 第二看CC给谁, 第三才看内容。 CC给谁基本上能够说明对方的态度,CC一大批老板的,有时候是 要表扬对方, 但有时候却未必是啥好事, 也可能对方要推卸责任。 潜台词:当对方把发给你的邮件CC老板的时候,也许他的意思是 这件事告诉你了哦,你自己看着办吧,反正老板都知道,都盯着 你呢。当然看到自己的名字在CC那一栏里是比较开心的,因为那 意味着那就是这封信不用回,看看就可以,有人会回复的。 Concern 中文翻译成“关注”,其实在外企里面,如果你的上司或老板要是 说他很concern, 他可不是只想告诉你他很关注这个case。这句 话是暗示你做的事情有问题,你可要小心了。 潜台词:你这个事情也许会出岔子,你要好好注意,别弄砸了! My understanding is … 这句话的字面意思是:“我的理解是…”,往往是在你发表一个观 点或看法时,对方会说 “My understanding is …”。这时候你要注 意喽:他不是想让你听听他的理解是什么。而是想告诉你,你的 理解有误,我再给你解释一下。 潜台词:老兄,你的想法错了,我说的这个才是正确答案呢。 Appreciate 好像口语里很少用到这个词来表达感谢,但是在email里,这个词 可是使用率很高的。当事情自己解决不了的时候,需要别人帮忙 的时候,或者是自己做错事无法挽回的时候,一句“Your kind help should be appreciated.” 能够发挥很大的作用了。 如果你想让对方 快一点回复你的email,也可以在结尾写上“Your quick reply will be highly appreciated.”也可以起到很好的push作用。 潜台词:如果业务还不熟悉,很多工作不会做,那你的嘴一定要 甜,让人帮忙时就用appreciate,同事们也没有办法拒绝你了。 Involve 字面翻译成“介入”。一件事情,在外企involve的老板越高层,事 情就越复杂,Director(总监)要是involve了,那Manager(经理) 就开始紧张;VP(副总裁)要是involve了,那整个部门相关人员 都别想有好日子过,得加班加得四脚朝天。 潜台词:大佬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Aggressive 字面翻译成“进攻性的”,在外企里面意思含糊,褒义的有&具有开 拓精神的&、&有事业心的&,贬义的有&咄咄逼人的&、&喜欢没头 脑乱闯的&、&容易得罪别人的&,反正意思可褒可贬,看你自己琢 磨。 如果说自己&aggressive&的,潜台词是:我可不是那种混日 子的人,我是能干事的。 潜台词:一旦被别人说&very aggressive&,需要好好理解,也许人 家是说:这人整天凶巴巴的,不好相处,做事没头没脑,老闯祸。 但老板说你不够&aggressive&,那意思则是你不够积极,工作需要 更主动些。 Unacceptable 字面意思是:不能接受。老外从小接受的教育是人要以表扬鼓励 为主,所以老外批评人比较含蓄。说你这件事办的unacceptable, 已经算是说的很重了,就是指你办的事情太差了,说不过去啊。 潜台词:你办的这是什么事啊,太不合我心意了,最好小心点。 Challenge 字面意思是挑战,但是在外企的英文中它不当“挑战”讲而是“谴 责、批评、指责”。如果说,你被老板challenge了,那可不是老板 挑战了你,而是说你遭到老板的批评。 潜台词: 你得好好准备工作,否则谁都可以“挑战”你! Quota 员工的计划任务量,这个词对于很注重业绩的部门来说是个最敏 感的词语了,比如销售部,他们最关心就是每个季度的quota是 多少,自己如何才能完成这个 quota。 潜台词:如果你没有完成公司制定的quota,那你后面的日子可 就难过喽! Follow up 意思是:跟办。外企老板,尤其是老外,很重视项目或工作的进 度,而且要心里清楚是谁在负责,所以总喜欢问“这个case有没有 人follow up?”,如果一个工作还没有结果,却没有人follow up, 那部门主管可就会成为直接负责人了。所以,每个主管也都很聪 明,把自己手里面的所有case都分派给手下的员工,然后就由他 们自己去follow up。老板问起来,只要把员工名字告诉老板,然 后说说简单情况就可以了。这也就是为什么外企员工的独立性都 很强、效率很高的原因了。 潜台词:做事情得有始有终,不能没有人跟办执行。 To Do List 进入外企,如果你想有条不紊的完成手里面堆成小山的工作,而 且不会误了deadline,那你的法宝就是To Do List。一定要做一个 很有条理的Excel表格,把项目的名称、期限、具体内容、特别注 意、进展情况等都列成一个表,随时follow up自己的进度。这样,不仅能让自己变得有条理,而且在老板问起来的时候也好有个实 实在在的东西给她/他看。 同时, 这也是日后写绩效评估的一个文 字依据啊,何乐而不为呢? 潜台词:在外企可不能“光说不练”,只有把该做的执行工作都写 在清单里才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 Deadline 这个词是截止日期的意思。刚到外企的新手往往对手头的工作没 有时间观念,不知道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也不知道问每一个 任务的deadline是什么日期。最后,等真到了deadline还没完成, 那你的死期可就真到了。 所以, 你一定要自己做一份To Do List (任 务清单) , 把每一项任务都拍好顺序, 千万要写清楚交差的日期, 准时完成。 潜台词:Deadline就是说到了规定的日期完不成任务,你可就离 死不远了。 You deserve it. 正像《杜拉拉升职记》里面提到的,这句话的确在外企里面很流 行。 不过他有两个意思, 一个是褒义“当之无愧”, 另一个是贬义“你 活该”。所以,如果一是搞不清楚上级或同事说这句话的意思, 那可要仔细品味了。 不过大可放心, 如果是上级直接对你说 “You deserve it.”,那肯定是在夸奖你呢。 潜台词:这句话虽然是外企流行用语,但是场合不适当的时候可 要慎用啊。不然,得罪了同事你还不知道呢,小心人家找机会报 仇,那你可就真“活该了”。 Performance Evaluation 意思是:(定期的)员工个人评定。有的外企是一年做一次绩效 评估,有的是每季度都要做,程序是:员工先在评估表上自己打 分、写评语,然后由部门主管打分,两个人再一起沟通,并且制 定下一年或下一季度的行动计划。这个评定在外企里非常重要, 通过试用期需要评估,升职前也需要评估。通过评估可以让上司 看到自己的成绩,也是和上司交流的一个好机会,从而发现自己 的不足和有待提高的地方。 潜台词:拿Performance Evaluation不当回事的人,在外企绝对混 不久的。这样写英文 Email,对方会感觉你很有礼貌,很 有风度,很想帮助你需要写的英文邮件多了,就觉得很吃力,尤其是当需要经常写给 同一个人时。希望邮件的开头、结尾、一些客套的话能有不同的 表达~~ 邮件的开头 感谢读者是邮件开场白的好办法。感谢您的读者能让对方感到高 兴,特别是之后你有事相求的情况下会很有帮助。 Thank you for contacting us.如果有人写信来询问公司的服务, 就可以使用这句句子开头。向他们对公司的兴趣表示感谢。 Thank you for your prompt reply.当一个客户或是同事很快就回 复了你的邮件,一定记得要感谢他们。如果回复并不及时,只要 将“prompt”除去即可,你还可以说,“Thank you for getting bac k to me.” Thank you for providing the requested information.如果你询问 某人一些信息,他们花了点时间才发送给你,那就用这句句子表 示你仍然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激。 Thank you for all your assistance.如果有人给了你特别的帮助, 那一定要感谢他们!如果你想对他们表示特别的感激,就用这个 句子,“I truly appreciate … your help in resolving the proble m.”Thank you raising your concerns. 就算某个客户或是经理写邮件给你对你的工作提出了一定的质 疑,你还是要感谢他们。这样你能表现出你对他们的认真态度表 示尊重及感激。同时,你也可以使用,“Thank you for your fee dback.” 在邮件的结尾 在邮件开头表示感谢一般是表示对对方过去付出的感谢,而在邮 件结尾处表示感谢是对将来的帮助表示感谢。事先表示感谢,能 让对方在行动时更主动更乐意。 Thank you for your kind cooperation.如果你需要读者帮助你做 某事,那就先得表示感谢。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to this matter.与以上的类似,本 句包含了你对对方将来可能的帮助表示感谢。 Thank you for your understanding.如果你写到任何会对读者产 生负面影响的内容那就使用这句句子吧。 Thank you for your consideration.如果您是在寻求机会或是福 利,例如你在求职的话,就用这封邮件结尾。 Thank you again for everything you've done.这句句子可以用在 结尾,和以上有所不同。如果你在邮件开头已经谢过了读者,你 就可以使用这句话,但是因为他们的帮助,你可以着重再次感谢 你们的付出。YES:应改为 Tomorrow's meeting canceled。 一般来说,只要将位于句首的单词和专有名词的首字母大写即 可。另外一种较为正规的格式可将除了少于 5 个字母的介词、连 接词或冠词之外的每一个单词的首字母大写。 YES:New E-mail Address Notification;Detailed calculation NO:detailed calculation 视信的内容是否重要, 还可以开头加上 URGENT 或者 FYI (For Your Information,供参考) ,如:URGENT:Submit your report today! 二、称呼 1、E-mail 一般使用非正式的文体,因此正文(Body)前的称呼 (Salutation)通常无须使用诸如 Dear Mr. John 之类的表达。在同 辈的亲朋好友或同事间可以直呼其名,但对长辈或上级最好使用 头衔加上姓。YES:Tommy,或者 Mr. Smith。 2、称呼和正文之间,段落之间,正文和信尾客套话之间一般空 一行,开头无须空格。如: Jimmy, I received your memo and will discuss it with Eric on Wednesday. Best, David 3、人家的名字千万不要错,老一辈的看到名字错就干脆撵去垃圾 桶. 同样, 头衔都不要错. 头衔或学位,任择其一吧.以下是一样的: Howard E. Wyatt, Dr. Howard E. Hyatt 4、 多过一个男人,用 Messrs,就是 Misters 的意思,不过不要跟名字, 跟姓就行啦. YES: Messrs. Smith, Wyatt, and Fury 。女人呢? YES:用 Mesdames, Mmes., or Mses. 同样不要跟名字. 例子: Mses. Farb, Lionel, and Gray 。男女一齐呢? 弄清楚称呼就行.例如: Dr. and Mrs. Harold Wright ; Mr. Harold Wright and Dr. Margaret Wright ; Mr. and Mrs. Harvey Adams-Quinn 。 5、有人有自己头衔就要跟紧,例如有人有荣誉学位就不喜欢用一 般的头衔,有时大头不知道对方头衔,干脆用 Ms.算了. Ms. Sarah Gray 6、职衔短可以一行过,长就下一行吧.例如: Ken Green, President / Ken Green / Vice President of International Operations NO:Ken Green /Vice President of Unicom China YES: Ken Green /Vice President, Unicom China 7、老外的名字有时有 Jr. 或 Sr.,之前的逗点是随你喜欢的,以下都 是正确,不要笑人: YES:Michael J. Smith, Jr. /Michael J. Smith Sr. 8、用人家的名字总好过人家的头衔称呼. 如果没有名字,或者是 很正规信的信件,可以考虑这些: Dear Committee Member: Dear Meeting Planner: Dear Colleagues: To All Sales Reps:英文电子邮件的写作特点和格式一、 主题 主题(Subject)框的内容应简明地概括信的内容,短的可以是一 个单词,如 greetings;长的可以是一个名词性短语,也可以是完 整句,但长度一般不超过 35 个字母。 YES:Supplier training NO:professional trainees from sister company should abide by rule of local company(太长) 主题框的内容切忌含糊不清。 NO:像 News about the meeting 这样的表达, To Whom It May Concern: Dear Sir or Madam: Dear Madam or Sir: Dear Purchasing Agent: 如果是全公司: YES: Gentlemen or Ladies: Ladies or Gentlemen: 9、有时见到人家用冒号就说人家错,其实也未必啊,看: YES:Dear Mr. Jones: (非常正规) Dear Joan: Dear Jim, Jim, (非正规) 三、拼写 1、E-mail 的非正式的文体特点并不意味它的撰写可以马虎行事, 特别是给长辈或上级写信,或者撰写业务信函更是如此。写完信 后, 一定要认真检查有无拼写、 语法和标点符号的误。 当然 Outlook Express 等软件的'拼写检查'功能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2、外国国名尽量用大写.是为尊重,也方便邮差. 3、标点要准确 NO:He did not make repairs, however, he continued to monitor the equipment. YES:He
however, he continued to monitor the equipment. 4、大小写要注意 非必要,不要整个字都是大写,除非要骂人。 NO: MUST change to OS immediately. 外国人就觉得不礼貌和喝令 人一样。 YES:要强调的话,用底线,斜字,粗体就可以了。 四、结尾部分 A、书信的结尾致意要留意,弄清大家的关系才选择用词,例子: 1、 Very Formal 非常正规的(例如给政府官员的) Respectfully yours, Yours respectfully, 2、 Formal 正规的(例如客户公司之间啦) Very truly yours, Yours very truly, Yours truly, 3、 Less Formal 不太正规的(例如客户) Sincerely yours, Yours sincerely, Sincerely, Cordially yours, Yours cordially, Cordially, 4、Informal 非正规的(例如朋友,同事之类) Regards, Warm regards, With kindest regards, With my best regards, My best, Give my best to Mary, Fondly, Thanks, See you next week! 有时在 we, I, and you 之间选择是很烦的事-- 如果是公司代表联 络生意之类,可以用: We will reimburse you for these legal expenses. Sinopec will reimburse you for these legal expenses. 如果单纯说你 自己,可以用: I found the brochure very informative. 有时可以一起 用啦...: We are pleased to offer you the position of sales director, and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our Tuesday morning meeting. 那么 I 和 you 呢?好烦好烦.一般来说,收信人的利益比较重要,名义 上都要这样想.给人尊重的语气就一般不会错了. 多用 you 有时会 有隔阂的感觉. You will be pleased to learn that you have been selected to serve onour advisory board. Your prompt response will be appreciated. (好像 欠你一样) I am pleased that our board has selected you as the best qualified candidate to serve on our advisory board. I hope you’ll agree to serve. (这就友善多了) Your book was well written and comprehensive. ( 不用你来判断我 呀~~) I thoroughly enjoyed your book and found an answer to every one of my questions about performance appraisals. (客气一点,人家受落) 总之,语气和宾词的运用得当能决定你的礼貌程度. B、信尾客套话(Complimentary close)通常也很简明。常常只须 一个词,如:'Thanks','Best','Cheers',不需要用一般信函中的 'Sincerely yours'或'Best regards'。 C、 签名: 不要把 Mr., Ms., Mrs., Dr.之类一起签,人家会笑你的... 签 名也看信件的语气.给朋友或公司客户,签 Bill 也可以,给陌生人就 最好用 Gates 或者 Bill Gates 啦.知道如何写英文电子邮件吗?英文电子邮件的格式 A. 文法 1.切忌主客不分或模糊. 例子: Deciding to rescind the earlier estimate, our report was updated to include $40,000 for new equipment.” 应改为 Deciding to rescind our earlier estimate, we have updated our report to include $40,000 for new equipment. (We 决定呀, 不是 report.) 2.句子不要凌碎. 例子: He decided not to audit the last ten contracts. Because of our previous objections about compliance. 应 该连在一起. 3.结构对称,令人容易理解. 例子: The owner questioned the occupant's lease intentions and the fact that the contract had been altered with ink markings. 应改为: The owner questioned the occupant's lease intentions and ink alterations of the contract. 4.单众数不要搞乱,不然会好刺眼,看不舒服. 例如: An authorized person must show that they have security clearance. 5.动词主词要呼应. 想想这两个分别: 1.This is one of the public-relations functions that is underbudgeted. 2. This is one of the public-relations functions, which are underbudgeted. 6.时态和语气不要转变太多.看商务英语已经是苦事,不要浪 费人家的精力啊. 7.标点要准确. 例如: He did not make repairs, however, he continued to monitor the equipment. 改为: He
however, he continued to monitor the equipment. 8.选词正确. 好像 affect 和 effect, operative 和 operational 等 等就要弄清楚才好用啦. 9.拼字正确. 有电脑拼字检查功能后,就更加不能偷懒. 10.大小写要注意.非必要不要整个字都是大写,除非要骂人,:, 例如: MUST change to OS immediately. 外国人就觉得不礼貌和喝 令人一样. 要强调的话,用底线,斜字,粗体就可以了.商务英语电子邮件格式和原则商务英语电子邮件以其方便快捷,在现代商务活动中起着重要作英文电子邮件的格式 B. 文体 1.可读性.对象是大学程度的话,用高中的英文就行,不要以为 人人都是语言大师.多用短句(15-20 字吧), 技术性的字,就更加要 简单易明. 2.注意段落的开头.一般来说,重要或强调的事情都放在信件 或段落的开头,而句子就放在最尾. 例如: 1.Because he was unable to attend the meeting personally, he forwarded his congratulations on cassette tape. 2.He forwarded his congratulations on cassette tape because he was unable to attend the meeting personally. 两者 强调的事情就有分别了. 3.轻重有分. 同等重要的用 and 来连接,较轻放在次要的句子 里. 4.意思转接词要留神. 例如: but (相反), therefore (结论), also (增添), for example (阐明). 分不清 furthermore 和 moreover 就不 要用啦. 5.句子开头不要含糊不清的主词. 例子: These decisions have been a big disappointment to the committee members. They have delayed further action. They 是指什么呀????开头少用 this, that, it, they, 或 which. 6.修饰词的位置要小心,例如: He could only reimburse the cost after July 15. 应为 He could reimburse the cost only after July 15. 7.用语要肯定准确.切忌含糊. 例如:The figures show a significant increase.” 怎样 significant 呀,大哥? 改为: The figures show an increase of 19%. 8.立场观点一致. 少用被动语. 例如: Partial data should be submitted by April. 改为: You should submit partial data by April.就 很好了. 英文电子邮件的格式 C. 格调 1.式样和句子长度不要太单调. 千篇一律的 subject-verb-object 会闷死人的.有时短句跟着长句可以化解一下. 2.弱软的词(e.g. was, were, is, are...)可以加强一点. 例如: Prunton products are highly effective in ... 改为: Prunton products excel in ...就有力很多了. 3.亲切,口语化是比较受欢迎! 用宾词和主动的词,让人家受 落. 例如: 1. This information will be sincerely appreciated.” 2. We sincerely appreciate your information. 明显地,我们会喜欢第 2 句. 英文电子邮件的格式 D. 内容与附件 E-mail 文体的另外一个特点是简单明了,便于阅读,太长的内容 可以以附件的方式发出。一个段落大多仅由一到三个句子组成。用。商务往来中的电子邮件代表着公司的形象,显示着公司的水 平和实力,直接影响到客户对公司的评估。所以,商务电子邮件 的写作在业务往来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据调查,约有 88% 的互联网用户使用电子邮件,而在商务领域中约有 90%的员工通 过电子邮件的形式来联系公务。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商 务英语电子邮件的写作越来越受到重视,本文将着重探讨商务英 语电子邮件写作的格式和应遵循的相关原则。 一、商务英语电子邮件的格式 常见的商务英语电子邮件包括以下五部分: ①写信人 Email 地址、 收信人 Email 地址、 抄送收信人 Email 地址、 密送收信人 Email 地址。②标题。③称呼、开头、正文、结尾句。 ④礼貌结束语。⑤写信人全名、写信人职务及所属部门、地址、 电话号码、传真等。 其中邮件主题应体现邮件主旨,要引人注目、意思明确,最好为 名词或动名词短语;称呼礼貌得体,符合商务英语写作习惯,如 不知对方姓名只知头衔,可用 Dear+Title 作为称呼,如只知对方 姓名不知性别, 可用 Dear+全名, 如邮件为一封通函, 则用 DearAll 作为邮件称呼;正文应结构清楚,便于阅读,如正文内容较长, 可使用小标题、小段落,或利用星号、下划线及段落间空行等方 式使邮件眉目清楚、一目了然。 二、商务英语电子邮件写作应遵循的五 C 原则 商务英语电子邮件的正文写作应该遵循五 C 原则, 即 Correctness、 Conciseness、Complete、Clarity 和 Courtesy 原则。 准确原则 由于商务英语电子邮件涉及的是商务活动双方的权利、义务关 系,其准确性对商务治理与沟通至关重要。具体而言,不仅电子 邮件的英语语法、标点符号和拼写要做到准确无误,电子邮件内 容还要叙述准确,以免引起误会纠纷。 简洁原则 简洁原则是商务英语写作最重要的原则,指在不影响完整性和礼 貌性的前提下,尽量使用简单句子和简短词语。一封拖沓冗长、 措词复杂的电子邮件既浪费写的时间,也会给阅读者带来不必要 的麻烦,故商务英语电子邮件应以简明扼要为第一要务。 在具体写作中,商务英语电子邮件呈现出的句法特征是句子结构 简单明了,有大量省略句和不完整句。其词汇特征是用语简洁, 语言简明扼要。that price. 例 2 I w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could give me your best quotations另外,为了节约时间和空间,电子邮件中可使用缩略语,如 U 表 示 you, Pls 表示 please, Info 表示 information, Qty 表示 quantity, P“C 表示 piece,L“C 表示 LetterofCredit,FOB 表示 FreeonBoard。 例 1 It is very difficult to sell man hole covers in France.This product must have the quality certificate issued in France.for 65,000 pieces. 例 1 中虚拟语气和例 2 中委婉语气的使用,缓和了商务谈判的语 气,既明确了自己的立场,又使对方的面子免于受损,语气自然 诚恳,礼貌得体,很轻易为对方接受。 三、结语例 2 Price:FOB Shanghai USD 96“PC. 随着国际商务活动的不断扩展,商务英语电子邮件的重要性也日 例 3 Hope you can accept it. 例 1 中的两个单句具有明显的因果关系,但写并不使用表达因果 关系的连接词如 since、because,这种舍长句、复合句,选短句、 简单句,喜并列、弃从属的句法特征在商务英语电子邮件写作中 十分常见。例 2 中缩略语的使用,例 3 中不完整句的选择,反映 了与普通商务信函相比,商务电子邮件更倾向于非正式文体,更 为口语化。 完整原则 很多人写邮件,习惯查下金山词霸,然后拿写词组和大词去套, 商务电子邮件内容应力求具体、明确、完整,提供读者所需要的 信息,尤其像盘、询问贸易条件等需要回函的电子邮件,更需要 清楚完整,因为只有包含具体信息的邮件,才能达到良好的沟通 效果。邮件是否完整,可以用 5W1H 来检验,即 who,when, where,what,why 和 how。 清楚原则 商务英语电子邮件的写作要做到层次清楚,用词准确。具体表现 在: 1.不管你的英文很强还是很烂,千万别搞错数字。有时候你 例 1 We will deliver your goods soon. 例 2 中 significant 一词意为明显的、不小的,语义模糊,故可以 用具体数字替换。例 2 中 soon 表示不久、很快,语义不明确, 没有指出具体的供货时间,可改为具体的年月日。 礼貌原则 3.要记住,不要用大词,不要用那些迂腐的古董般的 商务英语电子邮件应遵循措词婉转、礼貌的原则。鉴于电子邮件 直接影响到整个交易的成败,买卖双方应十分注重措辞方式,要 婉转、礼貌,使对方轻易接受。在写作电子邮件时,可以通过使 用虚拟语气、委婉语气等方法迂回地表达观点,提出要求。 in view of the fac that , it has come to my attention that 这样的表达 例 1 If it is not for the larger orders we receive from a numbero four regular customers,we could not have quoted for supplies even at 方式并不能让你看起来更醒目。 唆的表达方式。比如 please be advised that…Should you required any further clarification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the undersigned. 2.在你摁下发送按钮之前,一定要 double check 一下。发邮 件是一件覆水难收的事情。如果你实在没空重新检查一遍,也一 定要看看数字是否正确,有些句子的意思有没有弄反了。 辛辛苦苦写了一封邮件,在遣词造句上花了很多功夫,但是把数 额,金额,数量等搞错了。你的邮件就彻头彻尾失败了。 如果你们有更好的表达方式,也请发在这里。如果有老外志 愿帮助我们进一步改进这封邮件,我也会很感激。 至于提高邮件写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你们去买一 些好书不断地模仿和联系,并研究下你们外国客户的邮件。不过 还是有几点大家需要注意的: 或者把简简单单的一个句子写得颠三倒四,掺杂了很多冗余的信 息。 益明显。同时,电子商务的普及,往往会让写忽视商务英语电子 邮件应有的规范和格式,难免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然而准 确规范的英文邮件,不仅能反应写信人的英语及业务水平,还可 以体现写信人为人处事的态度和风格,有助于建立良好的商务关 系,最终对达成贸易起到重要的作用。因此,有必要熟悉商务英 文电子邮件应有的规范和格式,遵循邮件的写作原则。如何提高英文邮件写作能力? 4.把句子写得短一点,逻辑简单一点,逗号和连词少一点, 转折少一点。商务邮件不是一个你炫耀你写长句能力的地方。尽 量短一点,如果你没法写短剧,想想你是在发电报,多一个就多 好多钱的。你可以发电报说:父病重,速回。但是不要说 “我们 的父亲正躺在我们老家的创伤,垂垂危矣,如果你不赶快回家, 你就不能见他最后一面了。要记住,邮件就和女人的裙子一样, 越短越好。 5. 如果你处于比较弱势的或者被动的地位, 或者你觉得自己 的英文不够好,请多研究对方的邮件。如果你觉得自己的英文太 牛逼了,比那些老外都要好,有时候也要尽量采用对方的表达方 式。因为这样他们理解起你来就容易多了。当然,如果对方是英 语国家的人,你想要炫耀就随意吧。 6.除非你想要特别强调某一点,尽量不要用大写。很多老外 写邮件会通篇用大写,你也可能觉得大写很洋气,其实不是这样 的。首先,除非对方是英语国家的人,否则大部分人理解用大写 写的邮件是有点困难的,你必须花很多的时间去理解其内容。而 且大写让人感觉你在叫嚣。写好英文书信结尾的 18 种方法中国有句古话,叫“善始善终”,我想我们既然有了漂亮的开头, 当然也不能少了一个画龙点睛的结尾呀!所以我整理了一个美国 朋友写给我的十八封邮件的结尾(closing statements)跟大家分享, 并作了简要的分析和评论值得积累下来的词汇和句型。真诚地希 望大家能从中有所收获。 1. OK, I'd better quit now so you don't have to spend the whole day reading my message。 I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more from you。 Take care。 Ben 我的朋友每次给我写邮件都是“飞流直下三千尺”,我现在才 反应过来原来我的阅读能力就是这样训练出来的:)不过说实话, 我很喜欢读朋友写的东西,他写的东西确实挺幽默,我经常一个 人坐在电脑前一边读邮件一边哈哈大笑。 朋友说 so you don't have to spend the whole day reading my message 说明他很“体谅”我, 所 以才说必须离开了,要不然他一直这么写下去我这一整天也什么 也不用做了, 光读邮件了: )其实我觉得用中文讲出来都已经没有 原来的味道了, 大家最好还是用英文的思维去体会其中的幽默吧! 2. That's all I can think of for now. I'll close with another email hug.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Ben 朋友说今天就写到这儿,怎么结束呢?当然是来一个 email hug hug 是拥抱的意思,现在流行 email hug 哟。怎么样,够形象 吧? 3. I really enjoy conversing with you, and it will be fun to talk more often。 Take care, and good luck。 Ben 在结尾表达跟我谈话很开心,用了 enjoy conversing with … converse 这个词大家应该很眼熟吧,对啦,它就是 conversation 的动词,不过我们平时用得少,看来还是得多学学 native speaker 的地道用词啊:) 4. I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again. Best wishes in your job search, and best wishes to you and your family。 Warmest regards, Ben 这是一个很常规的结尾,表达了良好的祝愿。不过 Warmest regards 我们在课本上好像学不到哟!一般我们只知道 Best wishes 或者是 Best regards。 5. I guess I will quit writing now. I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again very soon. Best wishes, Ben 再一次看到了 quit, 应该不陌生了。学会怎么用了吗?如果你 要结尾了就可以说 quit writing。Dear Brad, After we receive the sample of Air Release System and instruction you sent to us, we’ve found that it is effective only for steam cooking. However, most of the recipes for PC are related to soup (such as pettitoes, pork ribs, chicken, beef and so on, together with some vegetable, are cooked in lots of water and form soup ) . Thank you for the sample of Air Release System and the instruction. We find it only works for steam cooking. However, most of the PC recipes are for soups, such as pettitoes, pork ribs/steaks, chicken, etc. which are cooked in a lot of water with some vegetables. Kelvin suggests that Air Release System can also preserve the vitamins, so maybe we can apply it to our high end products. Therefore, we expect to understand its effective on preserving vitamin, and how it works to realize this function, in order to have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n its function, and further to decide whether to introduce it to domestic China. As Kelvin suggested Air Release System works/worked well at preserving vitamins, and we think it might be a good idea to use it on our high-end products. So we hope to get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how it works on preserving vitamins, and decide whether to introduce it to China or not. 6. Please write again soon. Best wishes, Ben 这是最直接的提醒我尽快回信的方式。 7.I wish you the very best in the coming year. I will talk to you more soon。 Ben 结尾很自然地传递了新年的美好祝福。 8. I need to get to work, so I'll write more later. I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again soon. Ben look forward to doing 这个短语非常重要,最主要是很实用, 而且很常用。unacceptable!”,这就很严重了。潜台词:“你这么做太差劲了, 让我太不满意了,再这样下去,我就不客气了!” 5. Great/Wonderful Great/Wonderful 是一般性的夸奖。 正如, 广州人叫你“靓女”、 “靓 仔”不值得沾沾自喜一样,老外对你说“It’s great!”,“Wonderful!”, 你也不必飘飘然。只要你工作不出差错,这句话就能经常在你邮 件发送工作成果后老板的回复中看到。潜台词:“还可以吧,验 收合格。”国企到外企的“电邮冲击”小王刚从国企跳到了外企,一进入外企,他发现外企大多数工作 都是在电邮上展开的,甚至同事之间 70%的交往是在电邮上进行 的,经过两个月的工作,他总结了三条经验: 邮件多过公文外企电子邮件中那些奥妙的‘游戏规则’Email 办公英文的弦外之音 当小嫩瓜们初入职场时,对“CC”、“F.Y.I.”这些邮件词汇一定是一 头雾水。当小嫩瓜们搞清楚了“CC”是抄送,“F.Y.I.”是供参考的字 面意思还不够,还要理解发件人采用这种发件方式的用意。职场 中充满了“潜台词”, 不读懂这些弦外之音, 难免日后不被“潜规则” 误伤。 1. CC CC 是 Carbon Copy 的缩写,意思是抄送。对于抄送的邮件,表示 发件人对抄送人的一种告知,抄送人是不用回复的。但是,这种 告知是比较诡谲的,发件人往往真实的目的是要影响抄送人,而 非主收件人。这表示发件人在“狐假虎威”、在“敲山震虎”,在用 主收件人的压力去影响抄送人。潜台词:“XX,我已经告诉你了 哦,做不做你看着办吧,反正大老板都已经知道了。而且,我已 经没有什么责任了。” 2. FYI FYI 是 for your information 的缩写,意思是供你参考。这句话下面 通常紧跟的链接和附件资料。潜台词:“XX,这件事与你有关, 随便看看吧,不用太上心。” 3. Highlight Highlight 的意思是强调,在邮件中的特殊意思是有些事情你做起 来很吃力了,可能搞不定。但是,作为下级,不好意思承认自己 能力有问题完成不了任务,或是不敢责怪老板的计划不切实际以 至于执行上有困难。潜台词:“这个事情我搞不定,老板,你要 投入更多资源和关注了,而且方案可能需要修改。” 4. Unacceptable Unacceptable 的意思是不可取。外企很注意形式上对人的尊重, 因此在批评员工时用词也选择一些不激烈的词。这些词通常是表 扬词汇(如 acceptable)的否定形式。如果老板说“It is小王过去在国企, 曾经当过领导的秘书, 国企盛行的是文本公文, 公文都要打成小四号字的仿宋体。而现在任职的外企除了合约以 外,基本是无纸办公。 绝大多数对领导的请示、汇报都通过电邮,与同事的沟通也都要 写电邮。外企的电邮也有规范,邮件主体尽量不要出现汉字,汉 字只能在附件中出现。邮件字体一般要求英文用 Verdana,汉字 用细等线简体。 汇报,口头不如电邮 在国企的时候,小王经常去处长的办公室口头汇报工作,而且谁 去汇报得越频繁,谁就越被同事认为是领导的红人。可是现在到 了外企,老板从来没有叫他去汇报工作。过了两周,小王还在纳 闷,被老板叫去问话:“你怎么从来不用邮件向我和同事汇报工 作进度和反馈执行情况?”这一问,小王才知道外企不流行口头 汇报工作,他才意识到外企一天的工作量可能是国企的 4-5 倍, 领导没有那么多时间面对面听取工作汇报,而且领导也更健忘, 需要邮件提醒。 抄送还是不抄送 小王在国企的时候,通常是对外才会使用邮箱,邮箱里面一周能 收到 4-5 封电邮;而他来外企之后,一天就能收到 15-30 封电邮。 经常同事会把一些与小王无关的邮件抄送到小王的邮箱里面来, 一开始,小王还会诧异同事是不是发错了。 有一天,同事终于忍不住问小王:“小王,你怎么从来不把你的 邮件抄送给我们呀,我们都是快销组的呀!”小王原来以为一个 客户既然由自己负责,就没必要事无巨细抄送其他同事,无故增 加他人的邮件浏览量。而事实是,同一个团队的同事需要知道他 在做什么,更需要知道客户在做什么,这样整个团队才能协同前 进。于是,小王开始了向团队和老板抄送,过了一段时间,老板 又找小王麻烦了,“你怎么什么鸡毛蒜皮都抄送给我呀?”经过了 一个半月,小王才掌握到了邮件抄送的尺度。 外企电邮门道多 很难想象,外企的电邮系统如果瘫痪上几天,公司的运营和管理 会出现为什么样的状况。据统计,80%的外企职场人每天上班要 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子邮箱收发邮件。70%的职场人,下 班前的最后一件事是查看邮箱,确认没有尚未处理的紧急邮件。 30%的职场人,即使下班或周末在家休息,也要强迫症式地登录 公司邮箱,查有没有漏掉紧要的任务。外企不流行口头汇报,发电邮是回报业绩的主要方式。这个场面 在许多职场小说上都屡见不鲜,比如《米娅,快跑》上,David 写了一个洋洋洒洒的 Email,发给了包括亚太区甚至是美国总部 在内的相关团队,狠狠地吹了一把。他甚至用了这样的语句:“请 原谅我的这个邮件写得如此之长,因为我担心任何的一点删减都 会影响到整个项目的辉煌。”不止是邀功,连自恋都溢于言表。 通常,相关被抄送人不能沉默,要表示祝贺。于是,大家真心实 意地、虚情假意地都 RE(回复)上 Congratulations!(祝贺!),邮件 越滚越大,大家周而复始地玩这个模式化的游戏。 记着用秘密抄送电邮与每个白领的职业发展关系也是如此紧密,不要把电邮简单 地理解为一封信,应该把电邮理解成为一种最重要的职场沟通方 式。别小看了电邮功能中的抄送、暗送、转发等功能,简单的几 个词,里面大有玄机。 面对面抄送是为了明晰责任 非外企人士经常会嘲笑,外企白领写电邮写到痴迷的程度,无论 大事小事都写电邮,即使面对面坐着也要写电邮。对此,外企白 领 Emily 的答复是:如果当面说或者在电话里讲,对方左耳听右 耳也许就忘了,许多事情从此“死无对证”。电邮存在公司服务器 上,白纸黑字,谁也赖不掉。最近有同事不按规矩出牌,用即时 通讯工具给 Emily 传重要公文,结果 Emily 漏掉了。现在 Emily 即 时通讯工具签名上多了一条 ,“请不要通过 QQ 和 MSN 传文件!” Email 也是聊天工具 施压用抄送 Lucy 某外企销售人员,她十分注意维护那些许久没有见面的客户 相信大家看过宫廷剧,宫廷剧上大臣最喜欢说的是:“明儿个我 参他一本,让他好看!”最先上奏折的是低级官员,然后双方阵 营逐级往上添奏折,最后丞相和太师才露脸“互掐”。 职场的电邮世界也经常上演古老的宫廷剧,白领们也在跟帖上奏 折“参”对方阵营一本。有的电邮被反复 Reward(回复),拖着长长 的尾巴。逐条看下去,像是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记者曾经看 一个邮件在短短 30 分钟,这封邮件被外企同事 RE(回复)20 次。 原来是 A 部门的项目没有得到 B 部门的支持,给搞砸了,客户很 生气,不仅不准备付款,而且不打算再与他们合作了。第一封电 邮是客户发给 A 部门总监的,是一封拒绝付款的投诉信。但是, 这封信却并没有被 A 部门的总监转发, 而是由 A 部门的一个小小 的项目经理“开球”,把邮件群发给了 A 部门 4 个小组的成员,希 望大家找出责任人。然后小组成员接二连三地 RE 这个邮件,开 始有 A 部门组员开始说 B 组坏话,还附上了证人与证词。后来, A 部门总监写了一封悔过书并连同那封被 RE(回复)了 20 次的电邮 一并抄送给了大老板。 从此 B 部门总监知道了 A 部门总监的威力, 不敢再拆台。 邀功也用抄送 电邮每天上演这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随着战争升级,电邮系统也 升级了。一些先进的系统除了常规的转发、抄送、暗送等功能, 还增加了很多新型“尖端武器”,比如“不得抄送”、“不得暗送”这 样的“防窃听”功能,“不得回复”、“阅毕自行删除”这样颇有心机 的功能。设计者的服务实在太贴心了,作为每日与电邮打交道的 白领,如果不好好玩转电邮,还真是有点对不住这些煞费苦心的 工程师。 电邮的升级版 关系。只要小雯看到什么幽默好玩的邮件,都会转发给她的朋友 和客户们。这些邮件包括养生秘诀、笑话、一组趣味图片等。如 果遇到有共鸣的话题,朋友们还会回复,这一回复,所有人都会 接收到。大家持续回复下去,就变成了接龙,邮箱就变成了 BBS。 所以,客户对于 Lucy 的印象总是很深刻。不过,Lucy 每次发这 样的搞笑邮件都挖空了心思,需要到猫扑、大旗网这些地方搜罗 好多资源。 因为她知道, 发搞笑邮件是有风险的。 如果确实搞笑, 就联络了感情; 如果不搞笑, 那么就是给客户发了一封垃圾邮件。 还有一次,小雯因为对主管没有秘密抄送也被批评,主管说:“给 客户的邮件一定得抄送给我, 这样我才能监控全局的工作。 但是, 你发给我的时候,一定要用密送功能。否则,在客户面前,我张 口打哈哈装不知道就玩不转了。” 小雯在外企是公关专员,她有一次因为抄送方面的不太注意,被 主管严厉批评。有一次很重要的公关活动,小雯将一份媒体统稿 发给了 8 家媒体,而且 8 家媒体记者的邮箱都没有加密,记者之 间都互相看得到。主管教训小雯她犯了两个错误:一个是针对不 同的媒体,要写不同风格、题材和体裁的稿件,不能用通稿;另 一个是,每个媒体都希望相关单位只请了他们这一家媒体,而发 给他们的消息是独家消息。当一个记者看到一篇统稿被抄送给 8 个人时,他甚至连这篇文章都不想看了。 商业英文书信一. 商业书信常用开头语 Generally Used In Business Letters (1)特此奉告等 T T T T T To bring to one's notice (knowledge); T T T T T T T To call one' T etc. Opening Phrases & Sentences8. I should be glad if you would inform me that (of) 9. I should esteem it a favour if you would inform me that (of) 10. I will thank you to inform me that (of) 11. You will greatly oblige me by informing that (of) 12. We shall be obliged if you will inform us that (of) 13. We shall be pleased to have your information regarding (on, about) 14. We shall deem it a favour if you will advise us of 15. We shall esteem it a high favour if you will inform us that (of) (4)特确认,本公司某月某日函件等 1. We confirm our respects of the l0th May1. We are pleased to inform you that 2. We have pleasure in informing you that 3. We have the pleasure to apprise you of 4. We have the honour to inform you that (of) 5. We take the liberty of announcing to you that 6. We have to inform you that (of) 7. We have to advise you of (that) 8. We wish to inform you that (of) 9. We think it advisable to inform you that (of) 10. We are pleased to have this opportunity of reminding you that (of) 11. We take the advantage of this opportunity to bring before your notice 12. Please allow us to call your attention to 13. Permit us to remind you that (of) 14. May we ask your attention to 15. We feel it our duty to inform you that (of) (2) 为(目的)奉告某某事项 1. The purpose of this letter is to inform you that (of) 2. The purport of this line is to advise you that (of) 3. The object of the present is to report you that 4. The object of this letter is to tell you that 5. By this letter we Purpose to inform you that (of) 6. Through the present we wish to intimate to you that 7. The present serves to acquaint you that (3)惠请告知某某事项,等 1. Please inform me that (of) 2. Kindly inform me that (of) 3. Be good enough to inform me that (of) 4. Be so good as to inform me that (of) 5. Have the goodness to inform me that (of) 6. Oblige me by informing that (of) 7. I should be obliged if you would inform me that (of)2. We confirm our letter of the l0th of this month 3. We confirm our last letter of the l0th June 4. We had the pleasure of writing you last on the l0th of this month 5. We confirm our respects of the l0th June 6. We confirm the remarks made in our respects of the l0th July 7. We confirm the particulars of our enquiry by telephone of this morning 8. In confirming our telegram of this morning, -9. Confirming our respects of the 10th May,--10. Confirming our last of the 10th June,--(5)贵公司某月某日函电,敬悉等 l. We have pleasure in acknowledging receipt of your esteemed favour of the 3rd May 2. We are pleased to acknowledge receipt of your favour of the lst June 3. We have to acknowhedge receipt of your favour of the 5th July 4. Your letter of May 5 was very welcome 5. Your letter of April l0 gave me much pleasure 6. Your esteemed favour of 7th May was duly received by us 7. Your favour of the 5th June is duly to hand 8. Your favour of the l0th is to (at) hand 9. We are in due receipt of your favour dated the 7th June 10. We are in receipt of your letter of the 7th July 11. We are in possession of your letter of the 5th April 12. We have duly received your favour of the 5th March 13. Your letter of yesterday's date is duly to (at) hand 14. Your esteemed communication of yesterday's date is just to (at) hand 15. We thank you for your favour of the 5th May 16. We are obliged for your letter of the 5th May 17. Many thanks for your latter of the 5th June 18. Very many thanks for your letter of May 5 19. In acknowledging receipt of your letter of the 5th June, ... 20. Your favour of the 5th May has just reached me 21. Your favour of the 5th May is duly received 22. Your favour of the 5th May is now before me 23. Your promised letter under date (of) the 5th June has just reached us (6)特回答贵公司某月某日函所叙述有关事项等 1. I have the pleasure of stating, in answer to your inquiry of the 4th inst, that 2. In reply to your letter of the 5th of May, I have to inform you that (of) 3. I hasten to answer your inquiry of the l5th May, by stating that 4. We are in receipt of yours of the 5th June, in reply to which we are pleased to state that 5. In reply to yours of the l0th May, relative to..., I would say that 6. I am in receipt of your favour of the 7th May, and in response I inform you that (of) 7. In response to your letter of l0th May, I wish to say that 8. In answer to your favour of the 5th May regarding... I reply as follows: 9. Answering your letter of the 8th of February re..., I would say that 10. In reply to your letter of February 8th, I inform you that (of) 11. Replying to yours of the 8th of February regarding..., I would say that 12. Replying to your favour under date of February 8th re..., I say that (7)非常遗憾,我们奉告您关于,等。 l. We regret to inform you that (of) 2. We are sorry to have to draw your attention to 3. We regret to have to say that 4. We regret to advise you that 5. We very much regret to announce you that 6. It is most regrettable that we have to inform you that (of) 7. It is with our greatest regret that we must inform you that (of) 8. To our greatest regret we must herewith inform you that (of) 9. It is a matter for regret that I have to inform you that (of) 10. It is to be regretted that I must inform you that (of) 11. It is with regret and reluctance that we have to inform you that (of) 12. It gives us a deep sorrow that we have to announce you that 13. It causes me much sorrow to have to say that 14. I feel sorry for having to announce you that 15. I express my sorrow for announcing you that (8)当我们得悉... 甚为遗憾等。 1. We are very sorry to hear (know) that 2. we are grieved to hear of (about)3. We are indeed sorry to hear that 4' We very much regret to hear that 5. We regret to hear of (that) 6. It is with great regret that we just learn that 7. Much to our regret we have heard that 8. We regret to receive your information re 9. We regret that we have been informed that (of) 10. To our deep regret we were informed that (of) (9) 我们对于您某月某日来函的询价,深表谢意等。 1. W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inquiry of the l0th of May 2. I thank you for your inquiry of the 10th May 3. We are very much obliged by your enquiry dated the 10th May 4. We are indebted to your inquiry under date (of) the 10th May for 5. I thank you for your inquiry of July 10 6. Thanks for your kind enquiry of May 5 (10) 兹函附某某,请查收,等。 1. Enclosed please find 2. Enclosed we hand you 3. We enclose herewith 4. Herewith we have the pleasure to hand you 5. We have pleasure in enclosing herewith 6. We take the liberty to enclose herein 7. We are pleased to enclose herewith 8. We are pleased to hand you enclosed (11) 遵照某月某日来函指示,等。 1. In accordance with the instructions given (contained) in your favour of the 10th May 2. According to the directions contained in yours of the 6th May 3. According to the instructions given in your letter under date of the 10th of last month 4. In conformity with (to) your instructions of the l0th ult. 5. Pursuant to your instructions of May 10 (12) 关于详情,下次叙述,等。 1. I will write you particulars in my next. 2. Particulars will be related in the following. 3. I will relate further details in the following. 4. I will inform you more fully in my next. 5. I will go (enter) into further details in my next. (13) 如下列所记,如附件所述,等。 1. As stated below, 2. Annexed hereto, 3. Attached you will find... 4. As shown on the next page 5. As indicated overleaf(下页,背面) 6. As at foot hereof, 7. Sent with this, 8. As the drawings attached, 9. As shown in the enclosed documents, 10. As already mentioned, 11. As particularized on the attached sheet, 12. As detailed in the previous letter, (14) 因电文不太明确...,等。 1. Your telegram just received is quite unintelligible. 2. Please repeat your wire on receipt of this, stating your meaning more clearly. 3. Your t explain the third and fourth words. 4. Your telegr repeat more fully in plain language. 5. Your cable is not clear, repeat, using the codes agreed upon (on). 6. We cannot unde state the code used and which edition. 7. Your telegram is not signed with confirm if correct. 8. We cannot tra please repeat the telegram in plain words. 9. Your telegram is too short to be understood. Please repeat it more fully. l0. The telegram was vague (pointless), and they requested them to explain in plain words. 二. 商业英文书信常用结束语 Closing Phrases & Sentences Generally Used in Business Letters (1)我们盼望于近日内接获回信,等。 1. We hope to receive your favour at an early date. 2. We hope to be favoured with a reply with the least delay. 3. We await a good news with patience. 4. We hope to receive a favourable reply per return mail. 5. We await the pleasure of receiving a favourable reply at an early date. 6. We await the favour of your early (prompt) reply. 7. A prompt reply would greatly oblige us. 8. We trust you will favour us with an early (prompt) reply. 9. We trust that you will reply us immediately. 10. We should be obliged by your early (prompt) reply. 11. Will your please reply without delay what your wishes are in this matter? 12. Will you kindly inform us immediately what you wish us to do.13. We request you to inform us of your decision by return of post. 14. We are awaiting (anxious to receive) your early reply. 15. We thank you for the anticipated favour of your early reply. 16. We should appreciate an early reply. 17. We thank you in anticipation of your usual courteous prompt attention. 18. We thank you now for the courtesy of your early attention. 19. We hope to receive your reply with the least possible delay. 20. Kindly reply at your earliest convenience. 21. Please send your reply by the earliest delivery. 22. Please send your reply by messenger. 23. Please reply immediately. 24. Please favour us with your reply as early as possible. 25. Please write to us by tonight's mail, without fail. 26. May we remind you that we are still awaiting your early reply. 27. May we request the favour of your early reply? 28. A prompt reply would help us greatly. 29. A prompt reply will greatly oblige us. 30. Your prompt reply would be greatly appreciated. 31. Your prompt attention to this matter would be greatly esteemed. 32. We look forward to receiving your early reply. 33. We thank you now for this anticipated courtesy. 34. As the matter is urgent, an early reply will oblige. 35. We reply on receiving your reply by return of post. (2)回信请用电报,等。 1. We await your reply by telegraph. 2. Please wire reply to our telegram of this morning. 3. We are anxiously awaiting your reply by telegram. 4. Please arrange for your telegraphic reply, or long distance call, to reach us before noon on Monday. 5. Cable reply immediately, using Western Union Code. 6. Please acknowledge by wire the receipt of these instructions. 7. Please do not fail to telegraph your reply immediately on receipt of this letter. 8. Please telegraph your decision without delay as we have offers awaiting. 9. Please telegraph reply immediately, our offices will be open until 9 p.m. 10. Oblige us by replying by telegram before noon tomorrow, as we have another offer. 11. Inform us by telegram of your lowest quotations. 12. Wire me at the Grand Hotel. Yokohama, before noon. 13. Wire in time for us to write you in reply by 7 p.m. mail. 14. Telegraph me from Osaka before noon stating your telephone numbers. 15. Kindly reply me by wire (telegraphically). 16. We should be pleased to have you telegraphically reply us. (3)关于某某事项,谨表谢意,等。 1. Please accept our thanks in advance for your usual kind attention. 2. Please accept our thanks for the trouble you have taken. 3. We are obliged to you for your kind attention in this matter. 4. We are greatly obliged for your trial order just received. 5. We wish to assure you of your appreciation of your courtesy in this matter. 6. We thank you for your order just received. 7. We thank you for the special care you have given to the matter. 8. We tender you our sincere thanks for your generous treatment of us in this affair. 9. Allow us to thank you for the kindness extended to us. 10. We are very sensible of your friendly services on our behalf, for which please accept our sincere thanks. (4)请原谅我的回信延迟...,等。 1. Please excuse my late reply to your very friendly letter of March 1. 2. I hope you will forgive me for not having written you for so long. 3. I hope you will excuse me for not having replied to you until today. 4. I humbly apologize you for my delay in answering to your kind letter of May 5. 5. I have to (must) apologize you for not answering your letter in time. 6. I must ask you to kindly accept our excuses, late as they are. (5)我们对您的关照,谨致谢意,等。 1. We request you to accept our warmest thanks for the anticipated favour. 2. We thank you in advance for the anticipated favour. (6)我们时刻不忘尽我们所能,为您服务,等。 1. We assure you of our best services at all times. 2. We shall spare no efforts in endeavouring to be of services to you. 3. We shall be pleased to be of service to you at all times. (7)请原谅给您添了麻烦,等。 1. We hope you will pardon us for troubling you. 2. We regret the trouble we are causing you. 3. I regret the trouble it caused you. 4. We trust you will excuse us for this inconvenience. 5. We wish to crave your kind forbearance for this trouble. 6. We solicit your forbearance for such an annoyance. 7. We trust you will overlook this botheration, which we exceedingly regret.8. Kindly excuse me for troubling you in this matter. (8)请宽恕某某事项,等。 1. Please excuse this clerical error. 2. We tender you our apology for the inconvenience this error may have caused you. 3. We request you to accept our regret for the error of our clerk. 4. We greatly regret that we have caused you such a inconvenience. 5. We wish to express our regret for the annoyance this mistake has caused you. 6. We frankly admit we were at fault and we are anxious to repair the consequences. (9)请多加关照,等。 1. We solicit a continuance of your valued favour. 2. We solicit a continuance of your confidence and support. 3. We hope we may receive your further favour. 4. We hope to receive a continuance of your kind patronage. 5. We request you to favour us with a continuance of your kind support. 6. We solicit a continuance of your kind patronage. (10)如有机会,我们必会报答您,等。 1. It would give us a great pleasure to render you a similar service should an opportunity occur. 2. We wish to reciprocate the goodwill. 3. We shall on a similar occasion be pleased to reciprocate. 4. We hope to be able to reciprocate your good offices on a similar occasion. 5. We are always ready to render you such or similar services. 6. We shall at all times be willing to reciprocate such or similar favour. 7. We shall be happy to have an opportunity of reciprocating to you on a similar occasion. (11)今天我已经讲完应报告事项,等。 1. With nothing further to add today. 2. With nothing more for today. 3. Without anything further for the present. 4. With nothing further for the present. 5. Without anything more to communicate for today. 6. Without more to write you by this mail. 7. Without further to advise you today. 8. We have no more (nothing further) to tell (inform) you today. 三. 商业英文书信中所使用的词语 Words, Phrases & Clauses Used in Business Letters (1)贵函 Y Y
Y Y Y Y Y Your gre You Y Yours. (2)本信,本函 Our (my) Our (my) Ours (mine); T The present. (3)前函 T T T th The last respects(自己的信); The last favour(来信) (4)次函 T T Th T the following. (5)贵函发出日期 Your letter of (the) 5th M Your favour dated (the) 5th J Yours of the 3rd J Yours under date (of) the 5th J Your letter bearing date 5th J Your favour of even date(AE); Your Your favour of yesterday' Your letter dated yesterday. (6)贵方来电、电传及传真 Y Y Your cablegram (从国外) ; Your coded wire (密码电报) ; Y Y Yo Your TELEX; Your Fax. (7)贵方电话 Yo Y Your tele Y Your ring. (8)通知 (Noun) A N I N C A N I Message. (Verb)(通知,告知) To communicate (a fact) To report (a fact) to... To apprise (a person) To let (a person) To acquaint (a person) To intimate (a fact) T T to write (a person) To give notice(预告); To break a news to(通知坏消息); To announce(宣布). (9)回信 (Noun) A A A response.(Verb) T T T To give one' T T T To answer one's letter. (特此回信) R A I I In response to. (等候回信) T To wait for an answer. (收到回信) T To favou To get a letter answered. (10)收讫,收到 (Noun) Receipt(收到); A receipt(收据); A receiver(领取人,取款人); A recipient(收款人) (Verb) T T To be to (at) T T T T T To have before (a person); To make out a receipt ( 开 出 收 据 ) ; To acknowledge receipt(告知收讫). (11)确认 T C C In Confirmation of(为确认..., 为证实...); A letter of confirmation(确认函或确认书) (12)高兴,愉快,欣慰 To hav To have t To to have pleasure in (of) To take (a) pleasure in doing (something); To take pleasure in doing (something); To be pleased to (with)(by); to be delighted at (in)(with); To be glad to (of)(about); To be rejoiced in (at). (13)随函附件 E Inclose. (14)迅速,立刻 U P I W A W W With the quicke With the
At one's
At the earl A W W Immediately on re B By S B By express letter. (15)回信 B B B By return of air-mail. (16)依照 A A C I In conformity with (to); I I I I In pursuance of. (17)就...,关于 A R C A A W I(of); R R A I R W I Re. (18)期满到期及应付之款 T To fall due (become) due(日期将到); Duly(正时,及 时) ;In due Course (依照顺序). (19)(每个,按照,通过) Per(=by, through) rail.(post,mail,steamer)(通过铁路,邮政,轮船) Per pro.= by proxy (由代理) Per annum (=yearly,每年) Per mensem (=monthly,每月) Per diem [daiem] (=daily,每日) Per man, per capital (=per head,依照人数,每一人) Per piece (每一个,每一件) (20)表示抱歉(冒昧做了某事) To take the libert To take the lib To take the liberty in doing something. (21)甚感遗憾,请包涵 T T T T T T T To one' To fee T T To be T To be deplorable. (22) (我们)对于...甚感荣幸 To have the honour of doing (being); To have the honour to do (be); To do one (oneself) the honour of doing (being); To esteem (regard) it as a high honour to do (be); To appreciate the honour to do (be); To feel honoured to do (be); To owe one a debt of honour to do (be); To be honoured with doing (being) To honour one with doing (being) something. (23)请 P K B Have the kindness. (24)感谢,衷心感谢等 T To be (feel) To be (feel) T T To esteem (it) a favour (privilege); To give (tender, return) one' To express one's gratitude (appreciation); Totender one' To be overwhelmed with gratitude. (25)请照顾等 (Noun)(请吩咐) C O Service (Verb)(服务) T T T To be at one' To r T To be of service to one. 一. 寻求帮助的信函16 April 2006 Dear Sir, I am working on a new project which is called A Survey of New Industry in the Maywood District. According to the design of our district, we need information about(寻求信息) firms that have recently moved into this area. Your firm is one of the largest of these, so I shall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an spare the time to help me . Three points are specially important to the project(提出要求). The first one is the training schemes for school leavers. The second one is about the transport arrangements to overcome poor road and rail links in this district. The third is the plans for expansion. Any other information will be useful, but those points are the ones with which I most need your help. I am enclosing an information form for you to fill in(我附上了一份 表,需要你填写). I hope you can post it to us as soon as possible. I apologize for adding to your work with this request, but I do hope that you will feel able to assist me. I would be most grateful for your favorable consideration of this request. Yours faithfully, Mary Spencer Useful Expressions: I am sorry to trouble you, but nobody would come into my mind to help me except you. I would like to seek help from you. I would greatly appreciate it if you could help me. I would be most grateful for your favorable consideration of this request. 二. 安排信22 March 2006 Dear Mr. Wang, Thank you for a rapid response to our invitation. Enclosed you will find an outline of events to take place during International Week here at the University of Montana. I will also list a number of possible speaking engagements so that you can choose those things in which you are most interested (我会列出一些 xxx 的安排, 你能选出你最感兴趣的) . As far as topics are concerned(就…而言), the topics for classroom visits are generally determined by the professor, but most professors are very flexible. We have approximately thirty-five faculty members that teach courses in Asian Studies, ranging from language and culture to history and economics. Here is a tentative(尝试性的) schedule:(如果是写提案的话, 也可以参照这种格式) Sunday, April 8th 10 am -Cultural Exhibition opens 12 am -International Festival begins with a speech by the university president and an introduction of visiting dignitaries 1-5pm-Opportunityto visit festival, interact with student performers, taste foods 6 pm -Dinner with Director of Mansfield Center Phil West, A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电子邮件的英文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