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ith+宾语+宾语从句句子造两个句子

宾语从句问题!!!!!这个句子是陈述语句吗???要怎么改??【英语吧】_百度贴吧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本月漏签0次!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连续签到:天&&累计签到:天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关注:1,194,214贴子: 宾语从句问题!!!!!这个句子是陈述语句吗???要怎么改??收藏 what's the matter with you?和what's wrong with you?这两个句子是不是陈述语序?改成宾语从句要怎么改?是 Can you tell me what is the matter with you?还是 Can you tell me what the matter is with you? 英语,突破英语瓶颈,全英文教学环境,快速提高听说读写全能力.领先的学习方法 个性化学习计划, 一切精彩尽在美联英语. 这种题目还在出题为难学生真是弱智了。Can you tell me what is the matter with you? 正确Can you tell me what the matter is with you? 正确 都正确。当然,可怜一下出题人的智商,选个can you tell me what the matter is?吧。 登录百度帐号推荐应用新浪广告共享计划> 广告共享计划 郭老师讲初中英语语法:宾语从句讲解及练习 郭老师讲语法——宾语从句 在之前对简单句的学习中,我们了解了“主谓宾”这种结构。先来回顾一下,比如“他打我”这个中文句子,这句话应该很好理解,“他”是主语,是整句话中陈述的对象(往往由代词或名词来担当);“打”是谓语,是主语所做的动作;“我”是宾语,用在谓语动词的后面。那么,把这句话翻译成英语怎么说?_____________________来分析一下吧!句中的________是主语,________是动词,作谓语,而_______是动作的对象(或者说是行为的承受者),是宾语。 那么,什么是从句呢?还是先从简单句来理解。简单句表示句子中只包含一个主谓宾。从句就是一句话当中包含两个句子,也就是两个主谓宾。宾语从句在复合句中起宾语作用,是中考重要考点之一。对于宾语从句的考查,常是关于宾语从句的引导词(连接词)、时态和语序。简析如下: 考点一:宾语从句的时态和语序 1、宾语从句的时态 (1)如果从句是现在的某种时态(包括一般现在时、现在进行时、现在完成时),那么,宾语从句的时态可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如: ①“I know my parents care about me,” he says. 他说:“我知道我父母关心我。” China, he has found that his family ____________ a tall tree with long roots. &&&&&&&&&&&&& 现在在中国,他已经发现他的家庭就像长有很长树根的一棵大树。 writing to say that I am against ____________ (build) a new zoo in &&&&&&&&&&&&& 我写信要说的是我反对在我们的镇上建一个新的动物园。 remember that h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给了我一本书) yesterday. told me that he’ll leave for New York tomorrow. &&&&&&&&&&&&& 他已告诉我明天他要____________纽约了。 (2)如果主句是过去的某种时态(包括一般过去时、过去进行时),爸妈宾语从句要用过去的某种时态(包括一般过去时、过去进行时、过去将来时、过去完成时)。如: 1991, Hepburn discovered that she had cancer. 1991年,赫本发现她得了癌症。 know that tea, the most popular drink in the world (after tea), was invented by accident? 你知道茶,这个世界上最大众化的饮料(仅次于水),是__________被发明的吗? first ate in a western restaurant, I didn’t know what I was supposed to do. 我第一次在西餐厅吃饭时,都不知道_____________________。 me that he __________ (will) take part in the high asked me if I _______________ (已经拿了) (3)如果宾语从句表示的是客观事实或真理,即使主句是过去时,从句也用一般现在时。如: me that the earth ________ (go) around the sun. your teacher tell you the moon ________ (be) smaller than the 2、宾语从句的语序 宾语从句要用陈述句语序。在把两个独立的句子连成一个含有宾语从句的复合句时,要特别注意从句的语序,即按照主语、谓语的顺序。但要注意,当连接词在从句中作主语时,原问句的语序不变。如: ① Where is Tom from? Do you know? →Do you know where Tom is from? ② Who made you angry? Can you tell me? →Can you tell me who made you angry? ③“What is the matter with Tom?” Mary asked me. →Mary asked me what was the matter with Tom. 【真题链接】 1. (2013滨州) Bruce. Here is a letter for you. & —Thanks. I wonder ________. &&&&&&&&&&&&& A. who the letter was from&&&&&&&&&&&&&&&&&&&&&& B. who was from the letter &&&&&&&&&&&&& C. who was the letter from&&&&&&&&&&&&&&&&&&&&&& D. who from the letter was 2. (2013丽水) —I’m going to buy a car. Any advice, Charlie? & —Well, it depends on ________. If money isn’t the problem, you can buy a &&&&&&&&&&&&& A. when you will buy one&&&&&&&&&&&&&&&&&&&&&&&&&&&&&&& B. how much you can afford &&&&&&&&&&&&& C. what colour you like&&&&&&&&&&&&&&&&&&&&&&&&&&&&&&&&&& D. where you are driving 3. (2013北京) —Can you tell me ________ the prize, Tom? &&&&&&&&&&&&& A. when you got&&&&&&&&&&&&&&&&&&&&&&&&&&&&&&&&&&&&&&&&&&&& B. when did you get get&&&&&&&&&&&&&&&&&&&&&&&&&&&&&&&&&&&&&& D. when you will get 4. (2013芜湖) you tell me ________? can take No. 16 bus. how can we get to the Olympic &&B. how we can get to the Olympic Park &&&&&&&&&&&&& C. how did we get to the OlympicPark&&&&&&&&&&& D. how we got to the Olympic Park 考点二:宾语从句的引导词(连接词) 1、当宾语从句是陈述句时,用that引导。如: &&&&&&Even the teacher agreed that Martin was ____________ his 甚至老师也认同马丁在浪费时间。 【友情提示】引导词that用于下列情况时不可省略: ①当宾语从句的主语是that时。如:He says that that is a useful book. ②当从句前有插入语时。如:It says, on a card, that it is made in ③当宾语从句中含有主从复合句时。如: &&&&&&&&&&&&& Our teachers believe that if we did that, we would concentrate more on our clothes than our studies. 我们的老师认为如果我们那样做的话,我们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衣服上而不是学习上。 ④当两个或多个宾语从句由并列连词连接时,除第一个从句中的that可以省略外,其余从句中的that都不可以省略。如: &&&&&&&&&&&&& He said (that) the film was very interesting and that he enjoyed seeing it very much. &&&&&&&&&&&&& 他说这部电影非常有趣,并且他非常喜欢看。 2、含疑问语气的句子构成宾语从句时用whether或if连接,句尾的标点符号取决于主句。如: like watching TV? He asked me. asked me if / whether ______________ watching TV. I don’t _________ if it’s something I don’t need. 我不介意它是否是我不需要的东西。 【友情提示】何时只用whether而不用if? ①直接与or not连用时,用whether,不用if。例如: didn’t say whether or not he’ll be 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没说她是否呆在家里。 tell me whether the train has left or not? 你能否告诉我火车是不是已经开了? ②所引导的从句作介词宾语时,用whether,不用if。例如: about whether I hurt her feelings. 我担心是否伤了她的感情。 haven’t settled the question of whether I’ll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否回家还没定。 ③引导宾语从句,从句置于句首表示强调时,用whether,不用if。例如: Whether this is true (or not), I can’t tell. 这是不是真的,我不能_________。 it is a defect or not,I don’t quite know. 这是不是个错误,我不知道。 ④和动词不定式连用时,用whether,不用if。例如: know whether to __________ or __________. 我不知道是接受还是拒绝。 know whether to see my doctor today. 我不知道今天是否去看医生。 ⑤引导主语从句时,从句位于句首用whether,不用if。例如: she comes or not doesn’t concern me. 还是不来与我无关。 she likes the present is not clear to me. 她是否喜欢那件礼物我____________。 It is not clear to me whether/if she likes the (但用it作形式主语,将主语从句置于后面时,whether和if可以换用。) ⑥引导表语从句时,用whether,不用if。例如: first question was whether Holmes ________________ 它的第一个问题是福尔摩斯是否已经到了。 problem right now is whether I should ask for another 目前我的主要问题是我是否应当要求别的贷款。 ⑦引导让步状语从句,作“不管”解时,用whether,不用if。例如: start tomorrow, whether he asks me or not. 不管他要不要我去,反正我明天就动身。 you like it or not, you’ll ____________ (must / have to) do 不管你愿不愿意,你都得做这件事。 ⑧在容易造成歧义的情况下,如表达“是否”的意思时,最好用whether,避免用if。如: Let me know whether you are coming. 你来还是不来,通知我一声。 如用if,则有两层意思。如:Let me know if you are coming. 可理解为:你来还是不 来,通知我一声。也可理解为:你如果来的话,通知我一声。前者是宾语从句,后者则是条件状语从句。 ⑨在discuss后面只能跟whether引导的宾语从句。如: discussed whether we should close the shop. 我们讨论了是否该关闭商店。 注:doubt用于肯定句时,可用whether 引导的宾语从句,在否定句或疑问句中则跟 that 引导的宾语从句。如: whether / if he will come. 我怀疑他________________。 doubt that 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不怀疑你是诚实的。 doubt that he will win the match? 你怀疑他能赢得比赛吗? 宾语从句如果是否定句,一般用if,因为whether引导的宾语从句通常是肯定的。如: care if she doesn’t come. 我不在乎他是否来。 3、连接代词what,who,whom,whose,which引导宾语从句时,连接代词在从句中作主语、宾语、表语、定语等,不能省略。如: ①She knew __________ was happening because she learnt about underwater earthquakes at school only a few weeks 她知道发生了什么,因为几周前她在学校学习了水下地震方面的知识。 doesn’t know _________ this pencil belongs to. 她不知道这个铅笔是谁的。 are three kinds of computers here, I can’t decide __________ kind I can choose. &&&&&&&&&&这里有三种类型的电脑,我难以决定可以挑选哪一种。 4、连接副词when,where,how,why等引导宾语从句时,连接副词在从句中作状语,表示时间、地点、方式或原因,不能省略。如: know when basketball ____________________ explain __________ you are late again today. 解释一下今天又迟到的原因。 tell m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每天怎么去上学的)? 【真题链接】 5. (2013湖州) I was told to meet Mr. White at the airport. But I don’t know ____ he will arrive. &&&&&&&&&&&&& when&&&&&&&&&&&&&& how&&&&&&&&&&&&&&&& where&&&&&&&&&&&&&&&&&&&& 6. (2013江西) I know ________ I promised to take you to dinner, but I won’t finish working until ten &&&&&&&&&&&&& that&&&&&&&&&&&&&&&&& if&&&&&&&&&&&&&& what&&&&&&&&&&&&&&&&&&&&&& 7. (2013哈尔滨) you tell me _____________? was not built in a day.” You should try to give it enough chances to become strong. && A. why I should do to have a good memory && B. what I can do to have a good memory && C. how can I have a good memory 考点三:否定前移和宾语从句的简化 1、否定前移 在主从复合句中,当主句的主语为第一人称,谓语动词是think,believe等时,要将从句的否定词转移到主句中,即主句的谓语动词用否定式,而从句的谓语动词用肯定式。如: think I could lift it. 我想我提不起它。 believe that he will come with you. 我认为他不会和你一起来。 2、宾语从句的简化 ①当宾语从句的主语和主句的主语相同,且主句的谓语动词是hope,wish,decide,agree, choose等时,从句可简化为不定式结构。如: I hope that I can receive your e-mail. = I _____________________ your e-mail. ②当宾语从句的主语和主句的主语相同,且主句的谓语动词是know,remember,forget, learn等时,从句可简化为“疑问词+不定式”结构。如: She doesn’t know what she should do next. = She doesn’t know __________________ next. ③当主句的谓语动词是ask,tell,show,teach等时,且宾语从句的主语和主句的间接宾语一致时,从句可简化为“疑问词+不定式”结构。如: Will you please show me how I can work & & & = Will you please show me 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④宾语从句可以简化为名词或名词短语。如: I don’t believe what Tom said. = I don’t believe Tom’s words. 我不相信汤姆的所说的话。 宾语从句专项练习 1. (2013天津) don’t know ________. he has to look after his mother. leaving&&&&&&&&&&&&& &&&&&&&&&&&&&&&&&&&&&&&&&&&&&&&&&& B. why is he leaving whether he is leaving &&&&&&&&&&&&&&&&&&&&&&&&&&& D. whether is he leaving 2. (2013内江) Could you tell me ________ a great & A. how Zhao Wei has become&&&&&&&&&&&&&&&&&&&&&&&&&&&&&&&&& B. how did Zhao Wei become & C. how became Zhao Wei&&&&&&&&&&&&&&&&&&&&&&&&&&&&&&&&&&&&&&& D. how does Zhao Wei become 3. (2013聊城) Please tell me ________ to improve my & A. what I can do&&&&&&&&&&&&&&&&&&& B. what can I do&&&&&&&&& C. how I can do&&&&&&&&&&&&&&&& D. how can I do 4. (2013宜宾) you like to tell me ________? Practice makes perfect. & A. how can I study English well&&&&&&&&&&&&&&&&&&&&&&&&&&&&&&&& B. why do I learn English well & C. how I can study English well&&&&&&&&&&&&&&&&&&&&&&&&&&&&&&&& D. why I learn English well 5. (2013泰安) me,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________? sir. You can try www. . & A. can I join in the group-buying&&&&&&&&&&&&&&&&&&&&&&& B. did I join in the group-buying & C. I can join in the group-buying&&&&&&&&&&&&&&&&&&&&&&& D. I joined in the group-buying 6. (2013连云港) me. Can you tell me ________? about 8 o’clock, sir. time the plane will reach Beijing&&&&& time will the plane arrive in Beijing time the plane will arrive Beijing time will the plane get to Beijing 7. People in Yancheng are proud of ________ they have achieved in the past thirty years. how&&&&&&&&& &&&&&&&&&&&&& which&&&&&&&&& what&&&&&&&&&&&&&& said ________he would come back in a week. &&&&&&&&&&&&&&& &&&&&&&&&&&&& &&&&&&&&&&&&&&&&&& &&&&&&&&&&&&&&& &&&&&&&&&&&&& you know ________ I saw yesterday? It was my favorite star, &&&&&&&&&&&&&&&&&&&& when&&&&&&& where&&&&&&& &&&&&&&&&&& 10. There are no words to describe ________ I miss my much&&&&&&&& many&&&&&&& soon&&&&&&&&&&&&&&&&&&&&&& D. how long 宾语从句专项练习 AAACC&&&&&&& 6-10 ACCAA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英语语法的宾语从句很简单,但学生们又有错误的习惯,怎么才好呢,今天这个经验希望能够帮助你。的想象空间多揣摩,希望能帮助你!... 状语从句是英语语法中重要的一个项目。它包括时间,地点,条件,让步,目的,原因,结果状语从句。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这些状语从句的引... 定语从句对于初学者来说不易把握,怎么才好学呢?今天就给大家伙分享一下学习定语从句,使用that、who以及which的技巧。语从句... 我之前介绍过怎样学好英语语法,而状语从句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项,在这里,我补充介绍一下怎样理解英语中的状语从句。在句中作状语的从句是状... 名词性从句1.主语从句:Whatweneedismoretime.2.宾语从句:Heneveradmitsth... 长难句在考研英语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关系着作文,与阅读理解。而词汇渣水平的考拉我却在这方面有自己的理解,现在我就先在这篇经验上谈... 所发出的动作或具有的特征和状态。谓语由动词来承担。3.宾语是动作的对象或承受者,常位于及物动词或介词后面... 从句是英语语法中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我们理解英语句子的重要工具和手段但有时有些从句长得很像,易于混淆,导致对句子的理解产生错误... 一日之功下一篇:名师:中考英语如何考查宾语从句1234中考英语写作主要考查学生写句子的功底,而大家的英语水平都不相上下... 从每课涉及到的知识重点进行分析:初中:分析本文中涉及到的词类、人称、数、时态、语态、级别等,句式(陈述、否定、疑问、感叹、祈使)的... 英语造句随便造5句宾语从句(要简单一点的!)_百度作业帮 /question/4f4ea7e6aa9311195adf8ecf0c2deb77.html 宾语从句例句_百度文库 /link?url=m2NLQuIa6C-IPRv1mXQpi1yQ4oU2bCrKpkmNKdWNcowHh93G8muaeRxDgrlglcgdCVnqpN2IMZZe1usMMYkvEx5PsAkJ_LZRbK4ANnr-ObO 宾语从句例句及常见用法_英语学习_首页_新航道官网 /studyenglish/112479.html 英语宾语从句:宾语从句讲解+例句习题-新东方网 /75043.html 宾语从句用法详解(例句丰富)_英语语法网 /Article/_3.html 新概念英语宾语从句例句_英语网 /e/8a192f2416.shtml 【英语语法】宾语从句例句及用法 - iBS外语学院 http://www.zhibs.net/english/grammar/1441.html 英语宾语从句用法及其例句 - 豆丁网 英语中宾语从句用法及例句总结(完整)13 /bp_848sn7zqyg25ui718i23_1.html 在英语中什么是宾语 英语宾语从句用法及其例句 /yingyu/1952216.html 宾语从句例句 新概念英语宾语从句例句_牛宝宝文章网 http://www.niubb.net/a/387.html 英语宾语从句 /content/g0SptLfZxyPvol37.html 宾语从句用法详解(例句丰富)(上)_英语语法学习 - 可可英语 /yufa/76397.shtml 宾语从句用法及其例句_小精灵儿童网站 /article//742384.htm 英语造句用accept+宾语从句的形式造句 - 爱问知识人 .cn/b/5299911.html [同位语从句讲解及练习]宾语从句解释及例句,练习 /read/84701.html 初中英语句型练习 初中英语宾语从句例句!封闭式英语学习-..._... /w_19rrv4m9yd.html 模仿例句组成一个带有宾语从句的复合句.He wanted to kno..._魔方格 /html/qDetail/03/c3/pgc.html 关于宾语从句的例句:Isit polite topointwithchopsti..._百度作业帮 /question/fd0df1a489424.html 英语中宾语从句句子辨析could you tell me what is t..._百度作业帮 /question/fc09c78bcb9e629b8744aaba.html 2015中考英语宾语从句讲练(一)附答案_英语_萌芽学习网 /bnjxw/spokenenglish/zhongkao/english/95.html 宾语从句英文_宾语从句英语翻译_宾语从句英文怎么说_什么意思_... http://www.ichacha.net/宾语从句.html 2014年考研英语句子翻译:宾语从句_中大网校 宾语从句专项练习_英语网 /news/250.html 搞定高中英语语法的100个句子:宾语从句 /content/16/127_.shtml 这两个句子是宾语从句吗?谁是宾语从句 - 英语语法 - 知乎 /question/?sort=created 初中英语语法宾语从句试讲教案_中华文本库 /file/votz3zerc3w6accssre3xpva_1.html 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之宾语从句用法详解(例句) /news//224323.htm 郭老师讲初中英语语法:宾语从句讲解及练习_郭-新志_新浪博客 .cn/s/blog_3f59a76f0102e7ax.html 充当宾语的句子 初中英语语法:初中英语复习专辑(9)宾语从句 /qx_portal/doc/513333.html 英语宾语从句讲解 微课视频-搜狐 /5904328.shtml What引导的宾语从句在句子中的成分-定语从句-英语答疑网 /q-14224.html 宾语从句用法详解(例句丰富)|名词性从句 /grammar/mingcixing//.html 高中英语语法宾语从句_英语语法_精品学习网 /gaozhong/gzyyxx/yyyf/2808217.html 宾语从句讲解_宾语从句引导词_用法_专项练习_沪江英语 /juxing/binyucongju/ 英语句子的否定转移:1. 当think, believe, suppose, expect, ... /a/112.shtml 最有趣的几个英语句子 - 幽默笑话 - 爱思英语学习网 - /funny/read/humors//150659.html 2014年秋新版人教版九年级英语Unit 2 Section A宾语从句 - 道客巴巴 英语基础知识:句子类型简述 /publish/portal24/tab16600/info810978.htm ...English.Help me!关于从句(宾语和定语)的例句,单..._百度作业帮 /question/a0fbb7bc983c2bb47c5f7.html 初中英语语法讲解:宾语从句口诀记忆法 - 听力课堂 http://www.tingclass.net/show--1.html 扮演动作承受着的句子-宾语从句 - 在线观看 - 教育 - 乐视视频 /ptv/vplay/.html 宾语从句_互动百科 /wiki/宾语从句 高考英语语法:Where引导的从句 /english/htm/12/57535.htm 辨析各类英语从句,so easy_资讯_突袭网 .cn/news/21114.html 2017届高考英语一轮复习词法课件: 名词性从句(全国通..._高考学习网 /resource-1304801.html 英语定语从句和宾语从句是什么意思?还有什么从句?_英语..._天涯问答 /question/6b37f98ae4ba1c82 2015考研英语语法:同位语从句 - 跨考网 /html/74/n-411074.html http://www.17kshu.net/wz/LuK1C9hhM5lpdsV4.html 2016年中考英语考点总动员系列 专题10 从句 新目标 http://www.shulihua.net/Html/czyyu/1564256.html用宾语从句及标语从句完成句子_外语 - QQ志乐园 您的当前位置: & 用宾语从句及标语从句完成句子 来源: |人气:304 ℃|时间: 23:53:29 为了解决用户可能碰到关于"用宾语从句及标语从句完成句子"相关的问题,志乐园经过收集整理为用户提供相关的解决办法,请注意,解决办法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同意其意见,如有任何问题请与本网联系。"用宾语从句及标语从句完成句子"相关的详细问题如下: 答案是:1. you are used to this habit 2.he should study hard 3.that he didn't inderstand me 4.for every citizen to&obey the traffic& rules 5.because he doesn't understand me 6.he&will give up the plan 7. the reason why he was angry& with me 8. they should co-operate &&&? ?手工翻译?尊重劳动?欢迎提问?感谢采纳? ? 怎么有几句没有宾语啊 1.2.5.6. 是宾语从句彭德华 向TA提问1. I&don't suppose &to get used to this eating habbit.2. I suggested that he should study harder.2. The reason why I was sad&was his misundetrstanding.4. We think it important to&obey the traffice rules.5. That's&becasue he doesn't&undertand me.6. I don't doubt he will&ever give up&the plan.7. Tha's the reason why he gets angry with me.8. My advice is they should work together.朱美婷 向TA提问 ||||点击排行内容简介: 初三英语教案:宾语从句★清华大学★英语系测试:为中学英语量身定做官方网站:http://qinghuayeryycom/清华大学英语教授年研究成果初三英语教案:宾语从句 一、教学目标 (一)了解宾语从句的定义和结构(二)掌握宾语从句的引导词及其用法(三)注意宾语从句中时态,语序,标点符号,简化及否定转移的问题二、教学重点:在复合句中起宾语作用的从句叫做宾语从句宾语从句... 初三英语教案:宾语从句★清华大学★英语系测试:为中学英语量身定做官方网站:http://qinghuayeryycom/清华大学英语教授年研究成果初三英语教案:宾语从句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宾语从句句子成分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