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反身代词前什么时候用by什么时候不用by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反身代词的用法:1、 反身代词不能作主语,但是它可以作主语同位语,放在主语后或句末.:如:我亲自去了电影院.误:Myself went to the cinema.正:I went to the cinema myself.2、 反身代词可以作宾语的同位语.如:I wish I could hear Beethoven himself play this music.我希望我能听贝多芬他亲自弹这首曲子.You can go and ask him himself.你可以去问他本人.3、 反身代词可以作介词的宾语.如:Nobody,she learnt it all by herself.没人,她自学的.I mended the bike by myself.我独自修的自行车.She said to herself:”what’s wrong with my eyes?”她自言自语地说,“我的眼睛怎么啦?”Don’t always think of yourself.别总是想着你自己.4、 反身代词作动词的宾语.一般放在像这样的动词的后面:enjoy,help,hurt,teach,wash,look after,get dressed,buy等.如:Did you enjoy yourselves at the weekend?你们周末玩得开心吗?He teaches himself English at home.他在家自学英语.“Help yourselves to some fish .children.”“ 孩子们,随便吃一些鱼 .” He can buy himself a lot of nice things.他可以给自己买好多好东西.5、反身代词可以作表语.如:I’m not quite myself today.我今天情绪不好.He doesn’t seem himself this morning.今天上午他似乎不舒服.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例如i myself am a clergy
不要i did it by myself
扫描下载二维码七下英语人称代词、物主代词和反身代词复习练习(含解析外研版)
您现在的位置:&&>>&&>>&&>>&&>>&&>>&正文
七下英语人称代词、物主代词和反身代词复习练习(含解析外研版)
作者:佚名 资料来源:网络 点击数: &&&
七下英语人称代词、物主代词和反身代词复习练习(含解析外研版)
本资料为WORD文档,请点击下载地址下载
文 章来源莲山 课件 w ww.5 Y k J.Co m 七下英语人称代词、物主代词和反身代词复习练习(含解析外研版)
一、人称代词1、人称代词的用法(1)通常主格作主语(在句首,动词前)。例如:I like table tennis.(作主语)(2)宾格作宾语(在动词或介词后)或作表语(在be动词后)。例如:Do you know him?(作宾语)---Who is knocking at the door?---It’s me.(作表语)(3)人称代词在than之后与其他人或事物进行比较时,用主格和宾格都可以。例如:He is older than I/me.(4)单独使用的人称代词通常用宾格,即使它代表主语时也是如此。例如:---I like English.& 我喜欢英语。---Me too.& 我也喜欢。2、人称代词并列时的排列顺序& (1)单数人称代词并列作主语时,其顺序为:第二人称→第三人称→第一人称,即you, he/she/it and I(若错误责任,第一人称应当先)。 例如:It was I and John that made her angry.2)复数人称代词作主语时,其顺序为:第一人称→第二人称→第三人称,即we, you and they& 二、物主代词& 表示所有关系的代词叫物主代词。物主代词分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和名词性物主代词。1、形容词性物主代词的作用相当于形容词,在名词前作定语,不能单独使用。例如:Our teacher is coming to see us.This is her pencil-box.2、名词性物主代词的作用相当于名词。为了避免重复使用名词,我们经常用名词性物主代词来代替“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名词”的形式, 在句中可用作主语、宾语和表语,只能能单独使用。例如:Our school is here, and theirs is there.(theirs = their school,作主语)Is this English book yours? (yours = your English book,作表语)I've already finished my homework. Have you finished yours? (yours = your homework,作宾语)Is this your book or mine? 这本书是你的还是我的?三、反身代词& &&& 英语中用来表示"我自己"、"你自己"、"他自己"、"我们自己"、"你们自己"、"他/她/它们自己"等意义的代词称为反身代词。反身代词可以在句中作宾语、表语和同位语。1、作宾语,表示动作的承受者就是动作的发出者,主语和宾语指同一个人或一些人。例如:We enjoyed ourselves very much last night. 我们昨晚玩的很开心。Please help yourself to some fish. 请你随便吃点鱼。2、作表语。例如:It doesn't matter.I'll be myself soon.3、作主语或宾语的同位语,表示亲自或本人。主要用于加强被修饰词的语气,可紧放在被修饰名词后或句末。例如:I myself washed the clothes.(=I washed the clothes myself.)(作主语同位语)You should ask the teacher himself.(作宾语同位语)4、常用短语:by oneself 亲自/独自, enjoy oneself 玩得开心, dress oneself 自己穿衣服附:人称代词、物主代词和反身代词一览表&&第 一 人 称&第 二 人称&第& 三& 人& 称&&单数&复数&单数&复数&单&&&& 数&复数人称代词&主格&I我&& we我们&you你 & you你们& he他&& she她& it它&they他/她/它们&宾格& me我&& us我们& you你& you你们& & him他& her她& it它&them他/她/它们物主代词&形容词性物主代词&& my我的&& our我们的& your你的& your你们的& his他的& her她的& its它的&their他/她/它们的&名词性物主代词&mine我的&ours我们的&yours你的&yours你们的& his他的& hers她的&its它的&theirs他/她/它们的反身代词&myself我自己&ourselves我们自己&yourself你自己&yourselves你们自己&himself 他自己&herself她自己&itself它自己&themselves他/她/它们自己
人称代词、物主代词和反身代词专项训练一、。(& )1. _____ will spend the summer vacation in Qingdao. &&& A. He, you and I&&&&& B. You, he and I&&&& C. I, you and he(& )2.―Who is singing there?& ―_____ is Li Ming's sister.&& &&& A. She&&&& B. This&&&&&&& C. It(& )3. She is an old classmate of _____.&&&&& &&& A. me&&&& B. my&&&&&&&& C. mine(& )4. Take care of _____.&&&&&& &&& A. myself&&&& B. you&&&& C. yourself(& )5. Mr. Zhang praised _____ for his progress in studies.& &&& A. he&&&&& B. him&&& C. his(& )6. The radio is almost the same as _____.&&&&&& &&& A. She's&&&&&& B. her&&&&&& C. hers(& )7. I bought a nice skirt for _____.&&&&&& &&& A. she&&&& B. her&&&& C. herself(& )8. ______ is a close friend of _______.& A. She, mine&&& B. Her, mine,&&& C. She, my&&& D. Hers, my(& )9. _____ task will be completed soon.&&&&&& &&& A. Ours&&&& B. Ourselves&&&& C. Our (& )10. We should be strict with ____ in study.&&& A. myself&&& B. our own&& C. ourselves& (& )11.You can not finish the work ________. Let ______ help you. A. youself, me& B. yourself, mine& C. yourselves, me& D. yourself, me (& )12._______ work is heavy, but ___________ is heavier than _________. A. Our, their, our& B. Our, theirs, ours& C. Ours, theirs, our& D. Our, their, ours (& )13.Our teacher asked us to enjoy _________ during the summer holidays. A. us&&&& B. ours&& C. we&&& D. ourselves& (& )14.He always thinks of others and never thinks of _________. A. him&& B. us&& C. his&& D. himself (& )15.Music makes ______ relaxing. A. us&& B. ours&& C. we&& D. he& (& )16.---What's Tom's phone number?---_____ phone number is . A. He's&& B. His&& C. He&& D. Her& 二、选择。1._______ (He, Her, His ) mane is Jack. . _______ (She, He, His) is a cook. 2._______ (I,My,Mine)aunt is a nurse. ______ (She, He, Her) works very hard. 3.Please show _______ (me, I, mine ) the way.& 4.The books aren't _____ ( my, mine, I ). ________ (They, It, Its ) may be _______(her, hers, your).& 5.Let ______(I, me, mine) tell _______(her, she, hers ) how to do it. 6.Help _____ (you, your, yourself ) to some fish, please.& 7.Don't tell _______ (he, him, his ) the answer. _____ (I,Me,Us )believe that _____ (he, him, his ) can work out the problem ______ (he, himself, him) 8. " It's going to snow," the old woman said to _______. (her, herself, hers) 9.The lady under the tree is _______(mine, my, me) aunt. _______(She, Her, Herself) often sings English songs with _______( her, hers, she ) husband. 10.A friend of _____( me, my, mine) came to help _______ (I, me, mine) with _____(mine, my, I ) homework yesterday afternoon.& 11.Be careful not to make ___________ (you, your, yourself) dirty. 12.Tom and Jack are brothers. This is _____ (they, their, them) room.
参考答案:一、1―5 BCCCB& 6―10 CBACC& 11―15 ABDDA& 16 B二、1. His He& 2. My She& 3. me& 4. mine It hers& 5. me her& 6. yourself& 7. him I he himself8. herself& 9. my She her& 10. mine me my& 11. yourself& 12. their文 章来源莲山 课件 w ww.5 Y k J.Co m
没有相关试题上一个试题: 下一个试题:
? ? ? ? ? ? ? ? ?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by什么情况下用于反身代词前?They can't do it ______.这里填 themsives 还是填 by themslves?什么情况下 反身代词前面有by?
啷哩个啷54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这里两个都可以用,用themselves在这里做主语they的同位语,没有实际的意义,而用by themselves时表示“独自,独立”表示 独立地完成某件事或者表示被……的时候,用by!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主动语态的时候可以用by,也可以不用 by,即:They can't do it themselves 和 They can't do it by themselves 都是一样的。被动语态下,当出现动作的执行者时,前面一定要用 by,当然这里的执行者也可以是反身代词。如:It can't be done by themselves.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反身代词用法的小口诀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