すてき属于什么哪些是形容词词

一类和二类哪些是形容词词是新蝂标准日本语给哪些是形容词词的定义说法在新编日语上叫法是哪些是形容词词和哪些是形容词动词。

一类哪些是形容词词(形1)以“い”结尾并且“い”是作为假名出现的,主要表示事物的性质和状态

二类哪些是形容词词(形2),也叫做哪些是形容词动词哪些是形容詞动词均以“だ”结尾,但是在字典上我们看见的都是哪些是形容词动词的词干即去掉词尾“だ”。

初级日语就这87个哪些是形容词词和68個哪些是形容词动词

日本语初级——哪些是形容词词時态变形

1.定义:以「い」音为结尾表示事物的性质、状态的独立词。可做谓语或修饰词

肯定形:哪些是形容词词词干+いです暑いです哪些是形容词词词干+い暑い

否定形:哪些是形容词词词干+くないです暑くないです哪些是形容词词词干+くない暑くない哪些是形容词詞词幹+くありません暑くありません

过去式:哪些是形容词词词干+かったです暑かったです哪些是形容词词词干+かった暑かった

过去否定形:哪些是形容词词词干+くなかったです暑くなかったです

哪些是形容词词词干+なかった暑くなかった

哪些是形容词词词干+くありませんでした暑く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注意:①哪些是形容词词现在肯定式的普通体没有「だ」

②哪些是形容词词过去式没有「でした」的形式

③哪些昰形容词词否定式,过去否定式将「い」→「く」+ない?ありません/なかった?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例:あの人の言葉遣いは荒いです(那个人说话非常粗暴。)

この子は本当におとなしいですね(这个孩子真的很听话。)

昨日は暑かったです(昨天很热。)

去年の冬は寒くありませんでした(去年的冬天不太冷。)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哪些是形容词 的文章

随机推荐